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四卷 風聲鵲起之卷 第三十三章 宣旨

苗培德哈哈一笑,道:「馨予你回來了。」他轉頭,一臉的笑容可掬,彷彿剛才並沒有與鄭浩天交談過似的,道:「你們年輕人之間肯定有共同語言,那就多聊聊吧,我不妨礙你們了。」

他笑呵呵的轉身離去,一點兒也不拖泥帶水。

鄭浩天的心中頓時對他大生好感,如此有趣的長輩還真是少見。不知道他那個老頑固的父親是如何養出這種性格品性大相迥異的兒子來。

裘馨予一雙堪比珍珠般的貝齒輕咬下唇,但是對於這個小舅卻是無可奈何。不過,如果小舅不是這種脾性,當年也不可能在暗中相助父母結合了。

鄭浩天上前,輕輕的拉住了她的手,雙目凝望著她,悄聲道:「為何不告訴我?」

裘馨予先是一愣,目光與他一對,頓時明白了這句話的含意,她輕聲的道:「我不希望你可憐我。」

鄭浩天雙目直翻,道:「什麼叫可憐你,我的還不都是你的。」他有些氣急敗壞的道:「莫非你的就不是我的了麼?」

裘馨予含羞帶怒的瞪了他一眼,不過她的心中卻是暖洋洋的。只是這什麼你的我的,也未免太羞人了,而且更令人惱怒的是,他竟然在這大庭廣眾之下口不擇言。

雖說他的聲音極低,幾乎沒有人能夠聽到。但他們兩個又是何等身份,這一次萬劍閣試煉唯一堅持到第八輪的強者,自然是隨時隨地都吸引著大量的目光。

裘馨予的臉皮子就算再厚,也始終厚不過狂暴熊王的那張熊皮,自然是感到臉上火辣辣的難受。

鄭浩天放緩了語氣,但聲音中卻是堅定的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馨予姐,答應我,以後再有這樣的事情,告訴我,我來處理。」

裘馨予心中微惱,我的事情,憑什麼要你來處理。然而,她隨即想到了鄭浩天剛才的話,既然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那麼又為何還要分什麼彼此呢。

螓首微微的點動了一下,她的心中百感交集。

或許,在二十餘年之前,自己的父母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歷吧。

遠遠的,中峰奉運峰的張偉裘緩緩地拽緊了拳頭,他將目光從鄭浩天和裘馨予的身上收了回來,猛地一揮袖,轉身就走。

在他的身後,一位同門高聲叫道:「張師兄,你要哪裡去?」

張偉裘腳步不停,頭也不回,只是低聲說了一句:「閉關苦練。」

奉運峰的眾人面面相覷,都摸不準這位擁有著極品煉妖武者身份的年輕強者究竟發了哪門子的神經。

一人朝著白草峰的方向瞅了一眼,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張師兄也想要突破極限,晉陞超品……」

眾人紛紛點頭,但是在他們的心中卻是不以為然,超品的完全體妖化變身又豈是那麼容易出現的。

張偉裘雖然是天賦異秉,同時被峰中極為看重,但是想要達到這一步,怕是也沒啥可能的。

天空中,豁然亮起了一道精芒。

這是一道巨大的劍光,竟然是直接從懸浮在天空中的上半截飛天峰中飛下來的。

瞬間,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這道劍光之上,那些經驗豐富的老人們都是心中詫異,萬劍閣之行已經結束。按照慣例,各峰頭在這裡聚集一下之後就會散去,而飛天峰就應該隱於幕後,不再出面才對了。

這道劍光在高空中盤旋了一圈,豁然向著白草峰眾人所在的方向降落了下來。

瞬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鄭浩天、裘馨予和餘威華等人,特別是那麼多的極品強者們站在一起,想想就讓人興奮。

劍光一閃而過,一位年輕英俊的男子陡然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他有一張冷酷的臉,臉上沒有半點兒的表情,彷彿是雕出來的面具一般,渾身上下透著森嚴寒氣。

傅攀高雙目一亮,連忙上前一步,恭敬的彎下腰去,道:「原來是池師兄來了,小弟有失遠迎。」

那人微微點頭,道:「本座池明軒,哪位是餘威華。」

峰頭上頓時引起了一片再也掩飾不住的喧嘩聲。

在聽到了這個名字之後,新一代前來參加試煉的諸峰年輕人們都是忍耐不住,開始竊竊私語。而且他們看向池明軒的目光也立即是迥然不同了。

鄭浩天的心中同樣一凜,他對於這個名字並不陌生。

萬劍宗內,雖然是峰頭林立,強者如雲,但是一些真正的強者卻還是名滿諸峰。

這位池明軒正是萬劍宗這一代最著名的年輕強者,他的名頭之威縱然是與聞人冰瑩相比,亦是毫不遜色。

不過,自從他三年之前進入飛天峰閉關苦修,參悟大道之後,就再也沒有聽說過他的下落了。嗯不到今日竟然在這種情況下見面,自然讓見數低階弟子們興奮不已。

餘威華上前一步,甕聲甕氣的道:「餘威華見過池師兄。」

他雖然也聽說過池明軒的名頭,也知道此人所擁有的威能堪比聞人冰瑩,但是在他的心中卻依舊是一無所懼。

池明軒冷冷的目光看著他,半響之後緩緩一點頭,道:「不錯,你很不錯。」

傅攀高等人這才鬆了一口氣,看來他並不是來找麻煩的。

餘威華深深一躬,道:「多謝池師兄誇獎。」

池明軒手腕一翻,突地多出了一塊權杖,道:「余師弟,我奉掌教真人之命,要帶你入飛天峰修煉,你隨我去吧。」

整個峰頭先是一靜,隨後立即譁然,所有人看向餘威華的目光中都充滿了羨慕和妒忌。

餘威華擾了一下頭皮,他認真的想了想道:「池師兄,我不想去。」

他的這句話立即引來了一片驚愕的目光。

在飛天峰上修煉,這是何等榮耀之事,其他人千方百計還求不到,可竟然還有人推辭,難道今天的太陽打從西邊出來了?

池明軒目光一寒,就連四周的空氣似乎也在這一刻低了幾度。

「你說什麼?」

四個冷冰冰的字從他的口中吐出,鄭浩天等人立即感覺到了一股龐大的力量從他的身體中釋放了出來,竟然隱隱的將眾人都禁錮住了。

他們心中無不大駭此人的修為當真是高深莫測,若是與他為敵,只怕他連出手也不用就能夠將眾人直接解決了吧。

餘威華雖然感受到了最為強大的壓力,但他還是倔強的道:「我的爹爹,我的兄弟朋友們都在白草峰,我不能丟下他們獨自享受。」

他這句話說的是斬釘截鐵,毫無商量的餘地。

整個峰頭再度的沉寂了下來,無數人看向餘威華的目光頓時變得千奇百怪了起來。

有的鄙夷,有的惋惜,也有的讚賞甚至於還有許多恨不得取而代之的目光熱辣辣的看著池明軒。

這位冷酷的男子認真的看著餘威華,似乎是想要從他臉上的表情中分辨這句話的真偽。

片刻之後,他身上的寒意盡數悄失,就連聲音也變得柔和了許多。

「你能夠惦記著長輩友人很好。」他頓了頓,許諾道:「我可以答應你,讓你帶上去五個人。」

餘威華眼睛大亮,連忙道:「六個,加一個行不行?」

他雖然魯莽耿直,但卻絕非笨蛋。知道這個機會可是千載難逢若是真錯過了,那才是後悔莫及呢。

池明軒的嘴角微微的扯動了一下,那麼多年了在他的面前,似乎還是第一次有人敢討價還偷,這讓他有著相當新奇的感覺。

「好,六個。」

餘威華大喜過望,連忙道:「我要帶爹,林廷叔侄,岳黽叔叔鄭浩天人……那個鄭浩天和裘馨予。」

裘馨予惡狠狠的瞪了餘威華一眼,雖然他臨時改口但眾人又豈有聽不出的道理。

池明軒沉吟了一下,道:「其他人可以但鄭浩天不行。」,

幾個人的臉色都是大變,餘威華身上的衣衫甚至於都有些鼓蕩了起來,他厲聲道:「為什麼?」

池明軒對於他們的憤怒視而不見,只是道:「掌教真人說過了,鄭浩天體質持殊,日後如何修煉要靠他自己摸索,我們若是為他安排好修煉道路,那是害他而不是幫他。」

餘威華身上的氣勢頓時如同漏氣的皮球般洩了下來。

他們幾個交換了一個眼神,都是默不作聲。

不知道鄭浩天底細之人或許會懷疑這句話的真偽,但他們卻是心知肚明,鄭浩天的體質確實是特殊的過分,若是讓他按部就班的修煉,或許真的如同掌教真人所言,那是害人而並非幫人。

鄭浩天猛地叫道:「威華,還不快點多謝池師兄。」

餘威華愣了一下,顯得猶豫不決。

鄭浩天怒道:「笨熊,你在擔心什麼,難道以為我會被你們拋開麼?」

餘威華這才恍然,他再度躬身道:「多謝池師兄。」

池明軒緩緩點頭,道:「你們去收拾一下,明天正午來此等候,我接你們去飛天峰修煉大道。」

說罷,他大袖一揮,已經將手中權杖收了起來,身形微動之間,劍芒破空而起,轉瞬飛入了雲層之中,再也看之不見。

如果只有餘威華一人,那麼他當場就能夠把人帶走,但既然有數人之多,他也就通情達理的留給了眾人送別和處理事情的時間。

傳攀高和麥京路對望一眼,都是在心中嘖嘖稱奇。

這位冷冰冰的池明軒似乎比傳說中要好打交道的多了。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