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四卷 風聲鵲起之卷 第五十六章 絕不負你!

此時塔樓之中,除了鄭浩天這個外人,其餘的無論是靈氣師還是那些昏迷不醒的煉妖武者都是烈虎眾中人。

看著虎霸天將一個個外人全部送走,鄭浩天亦是上前一步,道:「虎幫主,穆兄,既然此間事了,那麼在下也就告辭了。」

穆錦尚未來得及說話,虎霸天就是一揮手,道:「鄭兄弟,你是怪我適才怠慢了麼?」

鄭浩天連連搖頭,道:「虎幫主說笑了。」

虎霸天雙眉一揚,微笑著道:「鄭兄弟,莫非你以為虎某人不夠資格與你稱兄道弟。」

鄭浩天微怔,他愕然的看著虎霸天。然而,在他的這張剛毅的臉龐上並沒有絲毫的譏諷之色,反而是充斥著一種強烈的誠懇味道。

這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善意,也唯有如此,才能夠讓人清晰的感覺到他的真情。

遲疑了一下,鄭浩天終於道:「小弟見過虎大哥。」

如果虎霸天是以力壓人,那他要麼抽身就走,要麼就是虛情假意的結交一番,看看能否從他的身上撈到什麼好處。

但是對方那誠懇的沒有半點兒雜質的目光卻深深的打動了他。

這樣的朋友,絕對是一個值得付出真心交往之人。

虎霸天放聲大笑,一把拉住了鄭浩天,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熊抱,他朗聲道:「好,既然你叫我一聲虎大哥,那麼從此以後,大哥就認你這個兄弟了。」

鄭浩天滿臉苦笑,他終於發現自己遇到了一個在蠻力上絕不遜色於餘威華的怪胎了。

虎霸天收起了笑容,道:「兄弟,我聽他們說了,這一次鎮海城能夠守到此刻尚未淪陷,你的功勞絕對是居於首位。」

鄭浩天連連擺手,道:「大哥誇獎了,小弟只不過是用神機箭射殺了幾隻魚人和一頭巨型獸罷了。」

虎霸天嘿然一笑,道:「如果不是你射殺了大量的魚人首領,他們的指揮又豈會絮亂若非你傷了吞吐獸,殺了巨型獸,那麼這座城牆怕是早就被攻陷了。縱然我儘快返回,也是無濟於事。」

鄭浩天微微一笑,既然對方已經認定了,那麼他再解釋就是矯情了。

虎霸天突地問道:「兄弟,我聽說你要活捉一條魚人,並且親手挖取魚人後頸上的一撮魚人須。」

鄭浩天啞然失笑,道:「不是要活捉魚人,而是在這場戰鬥中死亡的魚人都可以。只是我要親手挖取魚人須。」

他這個要求雖然古怪,但是虎霸天等人卻是毫不為奇。

在大靈界中,無論是煉藥製器,還是靈氣師們進行某種嘗試所需要的東西都是稀奇古怪的很。鄭浩天別說是想要親手挖取魚人須,就算是想要將整隻魚人都剝皮抽筋,他們也不會覺得奇怪。

虎霸天歉然道:「老弟,這一次戰鬥你也見過了,我們並未獲取新鮮的魚人屍體。不過你放心。」他拍著胸脯,信誓旦旦的道:「後日我就深入大海一定給你生擒一隻魚人回來。」

鄭浩天心中頗為感動,深入大海那可是要冒極大的風險。雖然虎霸天是一位十階強者,但這並不代表他就有著在大海上空耀武揚威的強大武力。他若是深入大海肯定也是小心翼翼,不敢與海族發生劇烈的戰鬥。

但就算如此,他還是立即答應要為自己出海生擒魚人,由此可見,虎霸天對於承諾之事是如何看重的了。

微微的一笑,鄭浩天道:「虎大哥,多謝你的好意不過真的不需要了。」

虎霸天微怔,道:「為何?」

鄭浩天正容道:「因為小弟已經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穆錦嘶嘶的倒抽了一口冷氣道:「鄭兄弟,你真的將那個魚人戰將給宰了?」

鄭浩天微笑不語但卻是慢慢的點了一下頭。

穆錦口中嘖嘖稱奇,鄭浩天雖然已經在眾人的面前說過了一次。不過,大多數人都以為他是借助於地形或者是某種寶物擺脫了約瑟的追蹤,而很難相信一個僅有三階的靈氣師就能夠擊殺七階的魚人戰將。

虎霸天在聽了穆錦的話之後,眼眸中亦是閃過了一絲訝然之色,對鄭浩天就愈發的高看了幾分。

他沉吟了片刻,突地道:「既然鄭兄弟已經獲得了魚人須,那麼老哥我也就不必去海中幸苦一趟了。」他頓了頓,道:「適才魚人之歌響起之時,那道怒吼應該是你發出來的吧。」

鄭浩天的心中一凜,有心想要否認,但是瞅了眼穆錦,唯有苦笑著點了點頭。

虎霸天嘿然一笑,意味深長的道:「鄭兄弟,你果然是天賦異秉,怪不得能夠在箭術上有著如此成就。」

鄭浩天心中暗嘆,知道自己靈體雙修之事已經被他看出來了。

不過幸好的是,在這些人中,也唯有他一個人才具有這樣的實力,能夠通過一聲怒吼面看出一些隱隱的跡象來。虎霸天沉吟了片刻,終於道:「老穆,我想要與鄭兄弟單獨談一下。」

穆錦雖然是心中不解,但他服從虎霸天的命令已經成了習慣,當下伸手一招,與三名靈氣師一起將房間中昏迷不醒的眾人抬了出去。

片刻之後,這個塔樓之中就僅剩下虎霸天和鄭浩天兩個人了。

虎霸天看著略微有些拘謹的鄭浩天,微微一笑,道:「鄭兄弟,愚兄現在和你說的事情相當重要,在人類世界中,除非是達到了十階以上,並且有望進階靈體之人,否則就無權知曉。我看你日後必有那麼一天,所以就提前告知了。但是希望你能夠守住這個秘密,不要讓太多沒有潛力之人知曉。」

鄭浩天沉聲道:「虎大哥請講。」虎霸天微微點頭,道:「人類佔據飄渺大陸,但魚人卻佔據了蒼茫無邊的大海,雙方的爭鬥無時無刻不在發生。不過,在數萬年前,八大超級門派的最強者與魚人的皇族達成了某些協議。人類可以幫助魚人一族消耗海族的力量,但魚人一族不能主動攻擊有靈體強者守護的沿海城市。」

鄭浩天的眼角微微跳動,原來人類果然與魚人有著約定。

既然能夠與魚人有約,那麼與其它強大的種族呢?鄭浩天隱隱的覺得,這其中肯定還有著自己所不知道的東西。

虎霸天繼續道:「雖然我也很想將這一次來犯的海族盡數誅滅,但我若是這樣做了,那麼最多也就是呈一時之快,但卻會遭到魚人一族的瘋狂反撲。那時候別說我尚未真正的成就靈體,哪怕是以靈體之身也是在劫難逃。」

鄭浩天緩緩點頭,終於理解了他的苦衷,道:「虎大哥,我明白了。但是你說,人類要幫助魚人一族消耗海族的力量又是怎麼回事?」

魚人一族是大海的統治者,它們竟然不培養族群的力量,反而要加以消耗,這就是令人費解了。

虎霸天嘴角一撇,似乎是帶著也是不屑,道:「大海的範圍太廣了,裡面所擁有的生物數量亦是無窮無盡。而有些種族的數量若是太多,那麼對於整個大海都將是一種致命的盛脅。魚人為了維持自己的統治,必須要將這部分力量消耗掉。」看到鄭浩天的眼中似乎還有著狐疑之色,他笑道:「譬如飛箭魚,這種魚類在大海中橫行無忌,若是餓極了,什麼生物都敢襲擊。而它們的數量又是無比的龐大,就像是我們陸地上的老鼠和蟑螂,永遠也無法滅絕。」

鄭浩天這一次終於是恍然大悟了。

原來作為海族的王者,不僅僅有統治的權力,還有維持大海中的生態平衡這個重要責任。

虎霸天輕聲道:「鄭兄弟,愚兄在短期內肯定能夠突破極限,踏足靈體。那時候海族絕對不會來找我的麻煩。但是你不同,你殺了一個魚人戰將,而且還是魚人中的王族成員。他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鄭浩天的臉色微變,隨後笑道:「無妨,小弟以後小心一點,不來海邊就是。我就不信,這些魚人真有那麼大的膽量,敢深入內陸找我的麻煩。」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也是底氣十足,畢竟,在他的身後可是有著天大的靠山,無論是萬劍宗還是萬寶軒,都不是等閒之輩,只要他自己不去送死,想要找他麻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虎霸天眉頭略皺,道:「話雖如此,但還是小心一點的好。」他沉吟了一下,道:「鄭兄弟是罕見的靈體雙修,而且在音波攻擊上也有著獨到之處,愚兄想要與你交流一些經驗和法訣,不知你意下如何?」

鄭浩天雙眉微跳,心中砰然而動。

虎霸天既然這樣說,自然不是無的放矢。

與其說什麼交流經驗和發掘,不如說他是想要通過這種方法傳授一門絕藝。

他提到了音波攻擊,那麼……鄭浩天立即想到了他那驚天動地的一聲巨喉。若是能夠將這門法訣學到手,這一次鎮海城之行就真正的大圓滿了。

只是,天下真有這樣的好事麼?

他凝神道:「虎大哥,您為何如此厚侍於我。」

虎霸天與他的目光凝望,那裡面儘是一片坦誠。

「男子漢大丈夫,當有恩必償,有仇必報。在我們鎮海城危難之時,你出手力挽狂瀾,在我們鎮海城覆滅在即之時,你並未棄城而逃。老穆說過了,現在我再說一次……」虎霸天的聲音沉穩有力而堅定不移:「從此以後,我們烈虎眾上上下下就是你的後盾,我們,絕不負你!」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