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四卷 風聲鵲起之卷 第五十九章 追隨者

「鄭兄,是我……」一道熟悉且沉穩的聲音立即響了起來。

鄭浩天身上澎湃的氣息頓時消餌了下去,他換上了一副笑臉,道:「原來是王兄,失禮了。」

從不遠處快步奔來的,正是在鎮海城內曾經與他並肩作戰的王羽。

這位四階靈氣師在戰鬥中表現出了相當老辣的一面,而且直到最後一刻,城市再也無法堅守之時,他才光明正大的提出離去。

對於一位僱傭兵性質的靈氣師而言,他的所作所為已經贏得了鄭浩天的尊敬和認可。

王羽嘿嘿一笑,道:「鄭兄,我在這裡等了你兩天,終於沒有讓我失望。」

鄭浩天微怔,道:「王兄前日離去之後就在這裡等我了?」

王羽緩緩點頭,道:「這一次鎮海城受到了巨大的傷害,城中處的傳送陣已經無法動用。鄭兄若是想要離去,那麼只有前往其它的城市使用傳送陣。而這各路就是通向最近城市的必經之路。」

鄭浩天認真的看了他幾眼,這個道理雖然簡單,但是真正能夠想到,並且願意用兩天的時間在這裡等他的人,那就絕對不多了。

「王兄,你在這裡等我,不知有何見教。」鄭浩天似笑非笑的道:「你不會只是來與我道別的吧。」

王羽搖著頭,他臉上的神情立即變得無比嚴肅,道:「鄭兄,我這次來,只是想要問一句。」他頓了頓,滿含期望的道:「不知鄭兄可否願意收下我這個追隨者。」

鄭浩天微愣,他膛目結舌的看著王羽,臉上的神情一片古怪。

追隨者,這個名詞他並不再生。

大靈界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地方,想要在這裡好好的生存下去,就必須要擁有無以倫比的強大武力。

不過,還有一個辦法,能夠讓人的身份地位獲得巨大的提高。

那就是想辦法成為一名強者的追隨者。

追隨者並非強者的奴僕,而是為強者進行某些方面服務的人才。

幾乎所有的頂尖修煉者,他們都有著自己的專屬追隨者,譬如聞人冰瑩,譬如韓璽元。而在鎮海城中,穆錦等人雖然與虎霸天以兄弟相稱,但他們之間的關係卻已經是與強者和追隨者一般無二了。

只是,一般來說,追隨者縱然是想要找一個強者投靠,起碼也會去找修煉等階達到了七階以上的修煉者。

因為唯有這一級數的強者,才擁有基本自保的能力。

而在七階以下,哪怕是再天才的強者,也很難找到稱心如意的追隨者。

畢竟,潛力並不等同於實力,若是在潛力發揮出來之前就已經隕落,那麼這個追隨者的命運也肯定不會太好過。

雖然鄭浩天有著強烈的自信,當他的修煉等階達到了七階之後,肯定會有大把的追隨者找上門來任他挑選,但他卻絕未曾想到過,這一日竟然會是如此之早就來到了。

沉吟片刻,鄭浩天緩聲道:「王兄說笑了,小弟只不過是三階靈氣師,而你卻是四階靈氣師,你來當小弟的追隨者,那豈不是要讓人笑掉大牙了。」

在莊沫沫的幫助下,鄭浩天身上的靈光依舊是僅有三重而已,他當然要以三階靈氣師自居了。

王羽啞然一笑,道:「鄭兄,我們可是經歷過鎮海城之戰,雖然談不上什麼生死之交,但王某自信自己的眼力還不至於差到那裡去。」他臉上笑容陡然一凝,肅然道:「若是王某所料不差,鄭兄的身上必定攜有異寶,或者是修煉了某種特殊的功法,能夠將自身的靈光掩飾一至二層。」

鄭浩天慄然一驚,道:「你如何能夠確定。」

「鄭兄的箭術明顯與我等不同,同樣的神機箭,在鄭兄的手中與王某手中的威力天差地遠,這是其一。」王羽毫不猶豫的道:「其二,魚人戰將約瑟明顯是七階修煉者,但是在追你離去之後就一去不返,而且死於你手。王某並不知道你是如何將其斬殺,也不想知道,但據王某估計,鄭兄肯定是利用手中異寶配合你修煉的秘法,將其誅殺。所以,王某猜想,你身上擁有異寶的可能性比較大。」

鄭浩天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幾下,他突然發現,自己確確實實的是有些太小看天下人了。

在聽到了他的那道鬼哭狼嚎般的吼叫聲之後,虎霸天立即看出他的靈體雙修。而這位毫不起眼的王羽卻從種種蛛絲馬跡之中推斷出了真相。

天下之大,果然是人才輩出,只是看自己能否有幸遇到罷了。

他輕嘆一聲,臉色卻是陡然一緊,道:「王兄,你當我的面說那麼多,難道就不怕鄭某殺人滅口麼?」

王羽一臉的坦蕩,道:「魚人戰將約瑟殺上城頭,在塔樓之中,你為了不讓他傷及無辜,所以挺身而出,引開此獠。在誅殺此獠之後,義無反顧的返回鎮海城,再度與我等並肩作戰。當海族兆帶蜘境,大勢已去之時,你尚且不肯拋棄戰友孤身逃遁。嘿嘿……若是你這樣的人還會因此而殺我滅口,那麼王某今日縱是死於你手,亦是心甘情願。」他自嘲的笑道:「怪就怪,王某眼睛再瞎了一次吧。」

鄭浩天的嘴巴磕巴了兩下,他突然覺得,自己真有些無語問蒼天的感覺了。

魚人戰將約瑟殺上塔樓之時,所有人都知道,縱然是大家聯手,也絕非此人之敵。

若是換作一個經驗豐富之輩,那麼在約瑟一露面之時就不應該逃遁,而是提前離開神機弩,讓約瑟無法確定自己的身份,並且趁亂逃離。

但問題是鄭浩天從未有過類似的經驗,他傻呆呆的看著約瑟闖入了塔樓之後才想起逃遁,並且還是在約瑟的眼皮底下從神機弩上跳出來。而等他反應過來之時,已經是再無反悔的餘地了。

至於宰了那條魚人之後,鄭浩天也是因為怒火難消,而且手中有了莊沫沫和三百小龍合爆的絕技之後,他的信心大增,這才回來找海族報仇洩憤的。

那時候,他心中唯一想的就是,儘可能的多殺一些海族,而並不是幫穆錦等人守城。

至於最後海族大軍壓境,他的想法就更簡單了。臨走之前,好歹也要將那些珍貴的神機箭射光再說。因為每射一箭,他對於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三百小龍合爆的劍技就越發的多了一份體悟。

這個機會,他怎麼也捨不得浪費。

可是,沒想到的是,這一系列的誤會下來,不僅僅讓他獲得了虎霸天和穆錦等人發自於肺腑的友誼,而且還讓王羽對他充滿了信心。

鄭浩天認真的考慮了良久,終於是長嘆一聲,道:「王兄,其實你說的很對,小弟的身上確有能夠掩飾靈光的寶物。但這種寶物並無任何攻擊和防禦的效果。」

他說的絕對是大實話,莊沫沫本人的確沒有攻擊和防禦的能力。

但他卻也並未告訴王羽,若是將這位小蘿lì請出來,那麼效果之大,絕對要比海王盾和三百小龍合爆加起來還要恐怖的多。

王羽長舒了一口氣,既然鄭浩天鬆口了,而又未曾動手殺人,那他就有把握說服他了:「鄭兄,王某雖然僅是一介散修,但自幼博覽群書,這大靈界中的方方面面罕有不知之事,並且王某還略通煉丹之術,能夠煉製幾味丹藥。在鄭兄的身邊,絕不至於讓你丟臉。」

鄭浩天的心中微動,將手中的海王舟拋了出去,道:「王兄,你且看看這是何物?」

王羽啞然失笑,想不到鄭浩天竟然當場開始考較了。

他認真的看了半響,臉色頓時凝重了起來,道:「鄭兄,這應該就是那魚人約瑟使用的寶器防具了。若是在下沒有認錯,此物乃是使用玄龜之殼,外嵌龍魚之鱗煉製而成。此物貴重,還請鄭兄收好。」

鄭浩天雙眉輕輕一揚,他雖然讀過了傳家寶典,但是很明顯的,在見識和閱歷上,卻是差了此人不止一籌。

沉吟了片刻,他接過了盾牌,突地問道:「王兄,小弟有一事不明。」

「鄭兄請講。」

「小弟其實和你一樣,都是四階靈氣師。如今在大靈界之中,就算是連自保之力都未必能夠擁有,以王兄大才,為何願意跟著小弟冒險呢?」

王羽嘿然一笑,他知道,如果不能在這個問題上讓鄭浩天滿意,那麼他絕對不會同意的。

「鄭兄,我這是在做投資。」王羽正容道:「錦上添花,永遠也比不上雪中送炭,如果等鄭兄七階之後,我相信,就算是王某再來求你,你身邊也未必能夠有王某的一席之地了。」

鄭浩天目光微凝,道:「你就這麼肯定,我一定能夠出人頭地。」

王羽嘴角微微撇起,道:「一個在四階之時就將神機弩運用的出神入化,並且能夠反殺七階魚人王族將領,而且還深得虎霸天看重,願意將一身絕學傳授的人物,若是他這一輩子平平淡淡,那麼王某人的眼睛就挖出來喂狗吧。」

說到這裡,他的臉上突兀的露出了一絲苦澀的笑容,道:「而且,跟你在一起,我很有安全感。起碼……我不需要提防從身後遞過來的刀子。」

鄭浩天微怔,隱約的覺得,在他的身上,似乎經歷過什麼讓他傷心的事情,所以才會在此時做出這樣的選擇吧。

輕笑一聲,鄭浩天取出了遁天舟,輕輕的搖晃了一下,頓時膨脹了起來。

他一躍而上,道:「王兄,小弟要回返本宗,你可興趣一同前往做客。」

王羽放聲長笑,道:「求之不得。」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