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四卷 風聲鵲起之卷 第六十二章 三日後

鄭浩天不動聲色的道:「不知晚輩身上有何禍事,還請前輩指點。」

魯大師嘿嘿的冷笑道:「你知道這些魚人鬚的主人是什麼樣的人物麼……」

鄭浩天猶豫了一下,道:「他應該是一個魚人王族……」

魯大師冷哼了一聲,也不知道是喜是怒,道:「你也知道這是魚人王族啊,嘿嘿,你以為這種人物是能夠輕易殺的麼……」

鄭浩天微怔,道:「前輩,晚輩並非故意殺他,只是那時候他緊追不捨,執意要取晚輩性命,所以晚輩被逼無奈,這才出手將其誅殺。他的意思很明白,如果我不殺他,肯定就被他所殺,若是二取其一,自然是殺人而非被殺了。」

魯大師哼哼了幾聲,也不知道是否被他這句話打動了。

再過片刻,他又道:「是誰幫你殺了這條魚人王族。」,

「是晚輩自己動手,無人相助……」鄭浩天朗聲說道。

魯大師眼眸中陡然精光四濺,那目光明亮的如同兩道光柱,似乎要直接的看透鄭浩天的心。

鄭浩天下意識的就想要避開這二道目光,但是此時他心中執拗勁兒一起,竟然是硬生生的挺著,與對方的目光絲毫不讓的相對著。

他並沒有說謊,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幫忙出手。

就算是莊沫沫,也僅是露了一次面的打醬油角色,無論如何也與出手相助扯不上關係。

片刻之後,魯大師收回了目光,他的表面上雖然依舊是面沉如水,但心頭上卻已經是掀起了滴天巨浪。

他的眼力毒辣之極自然能夠看出這些魚人鬚的主人不但擁有王族血脈,而且還擁有極為強大的武力,甚至於已經達到了七階境界。

七階……

這可是普通修煉者的一大關卡,若是能夠一腳跨過,本身的實力將會有著一個質的提高。

而鄭浩天身上的靈光僅有三層,一個三階靈氣師能夠擊殺一位七階每人王族?

除非這個王族身受重傷,或者是毫無還手之力的任他攻擊,否則此事絕無可能。

眼睛眨了幾下,他突然想起了雲老所拜託的事情想方設法將鄭浩天遣離萬劍宗一月。而這個命令還是來自於萬劍閣中的那位前輩。

一個三階靈氣師在外闖蕩,其實還是比較危險的一件事情。

特別是鄭浩天這個極品靈氣師,若是換了一個門派,怕是要把他當做寶貝一樣捂著了,哪裡還會讓他拋頭露面,故意遣離門中。

那位老前輩既然不擔心鄭浩天的安危,肯定是有其道理。而看看鄭浩天交出來的這份答卷吧。

他不但帶來了魚人鬚,而且還帶來了一份從七階魚人強者身上獲得的魚人鬚。

至此,魯大師已經可以肯定,在這個年輕人的身上肯定有著某種唯有那位前輩才知道的秘密。而正是因為這種秘密,才能夠讓鄭浩天做到這種幾乎不可能達成的事情。

心念轉動片刻,魯大師緩緩的將魚人鬚放下,道:「這份魚人鬚之上沾有凶煞之氣你若是使用,肯定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給你置換一份魚人鬚,三日後,你來拿靈筆吧。」,

說罷,他低下了頭,繼續研究其面前的玉牌了。

鄭浩天苦笑連連這位老人家的脾氣果然古怪。不過,凡是精通於某些特殊方面的絕頂天才,往往都是如此。

微微一躬身鄭浩天轉身離去。

然而,他卻不知道,在他離去之後,魯大師的目光立即從玉牌上抬起了起來。

他彷彿是自言自語的道:「好小子,算你的運氣好,就讓我老頭子破費一把,給你煉製一根靈氣師級別最頂尖的靈筆吧……」

※※※※

離開了魯大師的院落之後鄭浩天的心中腹誹不已。

聽聽魯大師剛才的那每話,置換一份魚人鬚……

如果這裡不是魯大師的別院而魯大師的身份又遠非他能夠企及的話,他幾乎就想要破口大駡了。

二個月之前魯大師信誓旦旦的說,想要煉製最合適的靈筆,就需要他親手卻獵殺魚人,並且親自將魚人鬚挖下來。

可是等到他完成了任務之後,魯大師話鋒一轉,竟然是隻字不提了。

到了此時,鄭浩天若是再不明白這位老人家是在拿自己開刷的話,那他也就太笨了。

不過,無論魯大師這樣做的意圖是什麼,只要三日後他能夠拿到靈筆,那也就再無怨言了。

一想到此時玉牌上那尚且不足五位數的靈石數量,再想想一個月之後將要舉行的萬寶軒拍賣會,鄭浩天就有些頭大如鬥。

他輕嘆了一聲,回到了白草峰之中的院落內。

此時,院落內有兩個人正興高采烈的談論著什麼,見了鄭浩天之後,他們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

「鄭師兄,您回來了……」

「鄭兄,辦好事回來了。」

兩道不同的聲音幾乎同時響了起來。

與王羽聊天正歡的,竟然是白草峰門下弟子霍慶剛。

鄭浩天微微一笑,道:「霍師兄,你怎麼來了……」他的目光落在霍慶剛的身上,然而隱隱的卻是覺得有些不對,此時的霍慶剛似乎與記憶中的霍師兄有些不同。

眼眸中靈光一閃,鄭浩天訝然道:「霍師兄,你已經晉陞四階了,真是恭喜……」

霍慶剛臉上閃動著掩飾不住的喜悅之色,道:「小弟能夠突破到第四階,都是託了幾位師兄的福……」

鄭浩天莫名其妙的道:「此話怎講……」

霍慶剛凝聲道:「自從師兄您和餘威華師兄兩位回返之後,我們白草峰門下弟子的待遇就堪比中峰弟子了。小弟這兩個月領來了不菲的丹藥,而且經過上次的劍海感悟,所以才僥倖踏足四階。」

鄭浩天緩緩點頭,在那一日的劍海之中,霍慶剛是白草峰上除了他們這些極品之外堅持時間最長的人,事後有此突破也是理所當然。

霍慶剛的臉上突地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呢喃著說不出話來。

王羽笑著道:「霍兄,既然你已經決定了,不如爽爽快快的說出來好了……」

鄭浩天看了眼欲言又止的霍慶剛,笑道:「霍師兄,我們既然是師兄弟,那麼有些話也就不用藏著掖著了,你有事,儘管請說……」

霍慶剛重重的一點頭,道:「鄭師弟,我想成為你的追隨者。」

鄭浩天微愣,側頭向著王羽看去。王羽雙肩一聳,道:「霍兄奉峰主之命來詢問我的來歷,我也只好實話實說了。」

鄭浩天頓時釋然,自己突兀的帶了一個外人,傳攀高若是不聞不問的話,那才真有鬼了。

霍慶剛向著鄭浩天深深一躬到地,誠懇的道:「鄭師兄,昔日您出頭為我和幾位師兄弟們報仇之時」霍某就已經立下了誓言,這條命從此就賣給你們了。小弟知道這點兒微末武技您看不上眼,但小弟絕不強求什麼,只是能夠跟在你們的身後搖旗吶喊就心滿意足了……」

他的目光清澈如水,聲音堅定不移,顯然考慮這個問題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了。

鄭浩天心中為難,卻聽王羽在一旁低聲道:「鄭兄,我已經從霍兄的口中聽過了你在萬劍宗的豐功偉績。說句不客氣的話,只要你修煉下去,那麼肯定是前途無量。不過,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在你的身邊有幾個打量瑣碎事務之人,想必對你的修煉應該是大有幫助……」

鄭浩天沉吟片刻,終於做出決定,道:「霍師兄,我們師兄弟一切照舊,追隨者什麼的在小弟晉陞七階之前,就不用提及了……」

霍慶剛重重的應了一聲,心中卻是放下了一塊大石。

如果說王羽想要成為鄭浩天的追隨者,是抱著投資和一定的功利性目的,那麼霍慶剛就完完全全的是為了報答昔日的那番恩情。

因為他非常清楚,如果不是鄭浩天等人,那麼他的那幾位生死與共的師兄弟們的仇恨就絕對報不了。

鄭浩天打開了一個空間袋,遞給了王羽,道:「王兄,請你將裡面的東西鑑定一下,同時你們兩位各自挑選一件合適的吧……」

王羽接過來一看,口中不由地嘶嘶作響。

在這個空間袋中,寶光四濺,竟然放著十餘件不同種類和式樣的靈器。

王羽雖然見多識廣,但畢竟是一介散修,何曾見過如此之多的靈器擺放在一起。

他抬頭,卻看到了鄭浩天和霍慶剛一臉的平靜,不由地心中暗叫慚愧。此時,王羽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大門派就是大門派,這樣的眼光氣度,果然是非比尋常。

然而,他卻不知道,在進入了萬劍閣之後再出來,區再十餘件靈器已經無法讓他們為之動容了。

在這三日中,鄭浩天留在峰頂繼續修煉劍技。

與魚人約瑟的生死戰之後,他的眼前彷彿是豁然開朗,一身靈力真氣進步如飛。

區區三日,他已經再度打通了三千條靈力,使得此時能夠激發的劍光達到整整八千之數。

隨後,他將蒼龍禪杖中的寶光激發了三千三百條,連同原先的二千七百條小龍,整整六千條小龍一起納入氣旋中溫養。

這可是他最後的殺手鐧,輕易動用不得。

三百條小龍一爆,六千條足可以救他二十次的性命了。

就這樣,三日轉瞬即過,鄭浩天再一次的來到了魯大師的門院之外……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