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第五卷 第四十四章 拯救故人

天空完全昏暗了,成了一種密閉的、使人與悶的穹窿。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子揮之不去的淩厲殺機,彷彿在這片蒼穹之下已經變成了一個巨大而無邊的殺戮戰場。

一眼望不到頭的金剛猿人們高呼著,跳躍著,他們以看似雜亂無章的跳躍方式不斷的奔行著,速度之快竟然超越了前方逃遁的大多數人類修煉者。

在後方大軍的追趕下,人族修煉者們再也顧不得什麼同門之誼,同族之情,他們將個體的實力完全的展現了出來,他們拋棄了速度略慢的同伴,儘可能的朝著前方逃遁著。

後方的人們大聲的咒駡著,他們雖然也拚命的驅使靈器之光飛行,但是由於妖化種類和手中靈器的不同,讓他們的速度遠有不及。

他們用著驚恐的目光回頭望著越發逼近的金剛一族,眼眸中都流露出了絕望之色。

一隻百多人的隊伍,他們在看到遠方那轟轟烈烈的奇景之後,就是當機立斷全部逃向人族大營。但是金剛一族前進的速度太快,在經過了數個時辰的奔馳之後,一部分金剛猿人們已經攆了上來。

這百多人的隊伍頓時作鳥獸散,除了寥寥無幾的極少數人咬緊牙關留在了同伴身邊之外,大多數人都是先一步逃遁而去,將體型笨重的象、熊類煉妖武者徹底拋棄。

一位象類妖化武者陡然停了下來,他厲聲喝道:「兄弟們,我們逃不掉了,不如留下來隨我邱冠河拚個痛快把。」

還剩下的二十餘人幾乎同時停了下來,他們的眼眸中儘是絕望之色。不過,也正是因為絕望,所以反而激起了他們心中的暴戾。當他們停下來的那一刻,渾身的鬥志就已經是劇烈的沸騰了起來。

「邱大哥,與他們拼了。」一個熊類武者高吼道:「殺一個是一個,殺兩個賺一個。」

邱冠河重重一點頭,豁然道:「徐旗兄弟,穆錦兄弟,你們幾個的情誼我們縱死不忘,若是還有來世,必將粉身以報。現在你們快走,不要陪著我們送死了。」

邱冠河等人乃是熊、象類的煉妖武者,這種人物在攻堅之時甚是受人歡迎,他們始終是隊伍中最為強大的戰鬥力。但是,當他們開始逃命之時,本身的先天不足就顯露無遺了。

他們因為力大無窮,所選擇的靈器基本上也是著重攻擊的神兵,雖然六階之時也能夠驅使飛行,但速度之慢那就是可想而知了。

想要在靈活的金剛猿人們面前逃走,除非他們也擁有飛行類靈器。

但很顯然的,這種級別的靈器羊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資格擁有的。

原先百餘人中,徐庸、穆錦並非熊、象類煉妖武者,他們本來也可以如同其他人一般遠遁而去,但他們卻選擇了留下來與他們共禦強敵,這等作為已經讓邱冠河等人感激不盡了。

穆錦眼眉微沉,道:「邱兄說哪裡話來,我們烈虎眾中只有戰死的漢子,卻沒有捨棄同伴而逃的孬種。」

他身邊的三人同時高呼道:「幫主說得對。」

邱冠河臉上的肌肉抽搐了幾下,心中感慨萬千。

烈虎眾只不過是一個毫無名氣的小型門派而已,在蒼茫的飄渺大陸上根本就是聞所未聞,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卻是遠非那些大門派子弟能夠比擬。

徐鹿嘿然一笑,道:「既然穆兄如此豪氣,徐某又豈能不奉陪到底。」

他們五個相視一眼,同時放聲長笑,那笑聲慘烈高昂,已將生死置之度外。

其餘的煉妖武者們都是心情激盪,他們捫心自問,若是能夠逃得掉的話,他們之中只怕沒有幾個願意留下死戰。但是此時看著烈虎眾幾人,他們的心底卻是莫名的湧起了一陣豪氣,能夠與他們幾個結識一場,並在今日放手一戰,已經是此生不虛了。

他們轉身,身上靈氣翻湧,鬥志昂揚。

金剛猿人的追兵也是快慢不一,不過他們一旦追上了人族修煉者,並不會與之死拼,而是以纏鬥的方式將人牢牢的困在原地。

等到後方無數的同伴趕至,就會像是潮水一般的將其徹底淹沒泯滅。

數名金剛猿人齜牙咧嘴的衝了上來,他們今日追的爽快,基本上就沒有遇見幾個有膽量反抗之人,所以來到穆錦等人面前之時亦是不曾在意,拳風呼嘯就朝著他們打來。

然而,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是,穆錦等人竟然並不逃遁,而是不閃不避的迎了過來。

雙方在瞬間就已經狠狠的撞到了一起。

彷彿是晴天一個雷霆霹靂似的,數名金剛猿人慘叫著倒飛了出責,他們的身體血跡斑斑,摔倒在地之時已經是出氣比進氣多。

只是,經此一擊之後,其餘的金剛猿人們立即明白了他們的意圖,後來者將他們團團困住,就是不肯再與他們硬拚死磕了。

隨著金剛猿人的數量越來越多,他們眾人所承受的壓力也就愈發的大了起來。

豁然一人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他一個疏忽,已經被猿人生生攝去,在半空中就已經撕裂成兩半,鮮紅的血液灑滿一地慘不忍睹。

穆錦等人放聲怒喝,他們不遺餘力的催發靈器之光,盡力的斬殺金剛猿人。

但是這些猿人們的數量似乎是無窮無盡,殺了一個冒出兩個,他們的真氣逐漸枯涸,力氣逐漸衰退。

一個接一個的同伴慘叫聲此起彼伏的響了起來,每一道慘叫聲就代表著一個同伴慘遭毒手,他們雖然目眥欲裂,但此時卻已經是自身難保,更加不可能去救援他人了。

然而,正當他們自以為此次必死無疑之時,卻是突兀的感覺到了。

一股巨大的騷亂從金剛猿人的後方傳蕩了過來,就像是大海的波浪般,一層推著一層,一直傳達到了他們的所在地。

隨後,他們就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閃閃發光的劍幕從猿人的後方乍現而出,它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向前飛行著。

一路上,凡是這一片劍幕所過之地,一切阻礙在他們面前的金剛猿人都是被一股莫名的力量轟飛了出去,或者是被一道道亮麗的到光斬為兩截。

這團璀璨耀眼的劍幕竟然是硬生生的從金剛猿人之中殺出了一條血路,向著人族大營的方向前進。

穆錦驚呼道:「萬劍決,這是萬劍宗的萬劍決……」

他雖然出身於小門小派,但卻也聽說過萬劍宗的大名,更是曾經與這個門派中的一位傑出弟子有過共患難的經歷,自然能夠認出這名滿天下的絕世功法。

邱冠河突地開口叫道:「救命……」

他們雖然已經立下了必死之心,但若是有一線生機的話,又有誰願意就此窩囊的死去呢。

只是他們也知道,在這種情況下,那位萬劍宗的強者能夠來救援他們的可能性幾近於零,而邱冠河的這聲呼叫不過是垂死之人見到最後一根稻草的下意識反應罷了。

果然不出所料,那道強大的劍幕並未停留下來。

邱冠河苦笑一聲,道:「穆兄,徐兄,都是小弟等人拖累了你們。

穆錦長笑道:「自家兄弟莫說兩家話,你蘇是覺得拖累了我,就加入我們烈虎眾吧。」

徐鹿一拳揮去,將身前的猿人生生逼退,道:「穆兄,算我一個。」

「好,我們烈虎眾又多了幾位好兄弟,穆某縱死無憾……咦,大家看。」穆錦突地高叫了起來。

眾人凝目看去,那道本來已經遠去的劍幕不知為何竟然返轉,並且朝著他們筆直衝來。

僅存的七八人都是眼眸發亮,他們的體內莫名的冒出了一股新的力量。

這是求生的力量,在他們陷入絕境,卻又看到了一絲希望之時所爆發出來的巨大潛能。

「轟轟轟……」

仿若是雷霆一般的轟鳴聲接二連三的爆了起來,這團劍幕已經將身周的金剛猿人盡數擊殺,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不要運功抵抗。」一道沉厚的聲音傳入了他們的耳中,隨後,那道劍幕擴散了開來,將他們包裹其中。

穆錦等人早已是筋疲力盡,身體一軟,幾乎就要摔倒在地。

然而他們立即發現,周圍的劍光竟然是其軟如綿,他們被劍光裹住之後就像是躺在了舒適的大床之上,根本就不用耗費絲毫的力氣。

至此,他們才安心了下來,並且從心中湧起了一陣劫後餘生的慶倖感。

穆錦深吸一口氣,道:「多謝閣下救命之恩,在下烈虎眾穆錦,敢問閣下高姓大名。」

一道爽朗卻有些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穆兄,數月不見,莫非已經忘記小弟了。」

穆錦一怔,隨即是大喜過望,驚呼道:「鄭兄弟,是你……」

他的心中驚喜交加,卻是怎麼也想不到,分別不過數月,鄭浩天竟然就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威能,縱然是在金剛猿人的圍困之中,亦走進出自如。

邸冠河長長的喘了幾口氣,他凝目向外望去,雖然是劍光如水,但卻依稀的可以看到在劍幕中已經有著數十人。而在劍幕之外,卻依舊有無數被困的熊、象類煉妖武者逃避不及。

他遲疑了一下,突地哀叫道:「閣下,請救救我們熊、象類妖化武者吧。」

劍幕中頓時沉寂了下去,邱冠河心中忐忑,他知道這個要求確實過分,但卻是如蛟在喉,不吐不快。

片刻之後,鄭浩天那仿若是天簌之音般的聲音響了起來。

「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吧……」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