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第六十八章 意志力量的奧秘

雲太上長老微微一笑,並沒有直接的回答他的話,而是緩聲道:「若是所料不差,你應該已經掌握了意志的力量吧。」

鄭浩天微怔,知道自己在小靈界中與皇的這一戰絕對瞞不過這位老人。既然如此。隱瞞亦是無用。

「太上長老神目如電,晚輩確實領悟了一點意志力量的皮毛。」

「皮毛,嘿嘿……」雲太上長老無限唏噓的道:「這可是意志的力量啊,哪怕是區區一點兒的皮毛。就已經是了不起的事情了。

鄭浩天的腦海中快速的過濤了一遍,確實,在他所遇到過的人物中。似乎也僅有皇掌握了這種力量。當然,那兩位後來出現的靈體強者不能作數,他們兩個人的強大。已經遠遠的超出了普通人類所能夠達到的極限。

「你在小靈界中的所作所為,老夫已經看在了眼中,也是相當的欣慰。」雲太上長老微笑著說道。

鄭浩天微怔,眼中閃過了一絲訝然之色。

他的靈覺相當奇妙,若是真有人隨時關注的話,斷然不可能一無所覺的。

雲太上長老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於是輕輕的揮動了一下衣袖。隨後,他們周圍的那片湖面上頓時發生了奇妙的變化。

一波波神奇的漣漪蕩漾了開來。很快的。湖面上就浮現出了一副奇異的景象。

這是鄭浩天進入了小靈界之後與眾人匯合,在金剛徐城之內斬將奪旗之時的場景。從他進入徐城,斬殺金剛猿人的過程一絲不漏的展現了出來。

湖面上的水波不斷的嶙峋動盪著,那上面浮現出來的場景亦是不停的改變。

鄭浩天出現在泰城之前。將金剛猿人石王引開,餘威華陡然爆發。全力無敵,乃至於他回返之後大開殺戒等等……

當這個低級小靈界中的四處城市景象接連轉換之後,鄭浩天的影像再度出現在那決戰之地。

不過這一次的影像就少了許多,大都是集中在他與金剛猿人的最後那一戰之上。

不過,就算如此,這些影像也足以讓鄭浩天感到心有餘悸了。

他抬頭看了眼雲太上長老,呢喃的道:「太上長老。您能夠掌控這所有的小靈界麼?」

雲太上長老啞然失笑,道:「這怎麼可能?老夫只不過是借助某些人身上所攜帶著的陣圖之力所以才能夠看到這些東西罷了。若是想要掌控整個小靈界,嘿嘿……老夫現在還沒有這個實力。」

鄭浩天暗中舒了一口氣,他已經確定,在這幾個城市之前,肯定有些人負有特殊的使命,身上攜帶著某種靈器陣旗。所以這些太上長老才能夠透過密術掌握那裡的一舉一動。但是,當鄭浩天遠離了城市。或者是單獨相處之時。他們就失去了監控的可能。

也幸好如此。所以鄭浩天斬殺石王兄弟。獲得魔石,還有妖化變身的事情他們並不知曉。

不過,在鄭浩天的心底處還有著一個疑問。雲太上長老說他還沒有監控整個小靈界的實力,莫非在這個世界上,真有如此大能之輩。可以將一個小靈界中所發生的事情都掌握住麼?

若是真有這樣的人物。那才是真正的可怕呢。

雲太上長老讓鄭浩天思考了半響。道:「據老夫的觀察,你與裘馨予應該是通過了某種手段而讓精神意念互聯互通了吧。」

鄭浩天苦笑一聲,知道瞞不過眼前這位睿智的老人。他乾乾脆脆的道:「是。」

雲太上長老頗為羨慕的道:「裘馨予的運氣真是太好了,哎。為何老夫的兩個孫女就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呢。」

鄭浩天背上立即有了一絲涼颼颼的感覺,門口那兩個小辣枚一樣的雙胞胎姐妹或許在其他人的眼中看起來很可愛,但他可是敬謝不敏了。

一旦想到自己要與她們兩個意念相通。他的心中就有些不寒而慄。

雲太上長老感慨了片刻。道:「既然裘馨予與你意念相通。想必也領悟了意志的力量吧。」

鄭浩天猶豫了一下,慎重的道:「晚輩並不敢確定,但裘師姐給晚輩的感覺,應該也是略微掌握了一點皮毛。」

雲太上長老嘿然一笑。道:「她是否掌握了意志力量其實十分簡單。只要看她此時所擁有的氣旋有多少就知道了。」

鄭浩天豁然抬頭,臉上再也掩飾不住那驚訝之色了。

雲太上長老一臉胸有成竹的看著他,只要看鄭浩天的表情,他老人家就已經猜到了答案。而這個答案卻是他最為滿意的。只要想到萬劍宗內又多了一位超品靈氣師。他就能夠在做夢的時候也笑出來。

鄭浩天的腦海中閃電般的轉動著無數的念頭,他的心中震盪不已,道:「太上長老,莫非超品等階與意志力量也有關係不成?」

雲太上長老哈哈大笑,道:「你終於明白了。」他長長的嘆息道:意志力量是世界上最神秘玄奧的力量之一,其實我們都能夠看到,並且知道它的存在,但是真正能夠將其掌握的,卻是萬中無一。」

鄭浩天遲疑了一下,道:「太上長老。晚輩曾經見過金剛一族的土籍和我們人族的烈火靈者前輩出手,他們似乎都已經掌握了意志的力量。」

那兩位大能在交手之時所展現出來的威能讓鄭浩天印象深刻。他們每一次出手,都蘊含著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強大力量,而這種力量絕對是屬￿意志的力量一種。只不過與他所體悟的爆劍術有所區別罷了。

雲太上長老似笑非笑的道:「浩天,他們兩個可不是普通人。而是突破了十階極限,成就靈體之輩。嘿嘿。若是連他們也無法掌握這種力量的話。那麼他們也就無法成就靈體之身了。」

鄭浩天心中微動,道:「想要成就靈體。莫非要首先掌握意志力量?」

雲太上長老緩緩點頭,道:「你知道我們人族為何會如此重視超品的門下弟子麼。」

鄭浩天肅然道:「晚輩不知,請您老明示。」

「因為超品之身的修煉者在晉陞到七階之後,肯定能夠領悟到一絲意志的力量,而一旦領悟到了這種力量,那麼在晉級靈體的道路上就變得一片平坦。再無阻礙了。」雲太上長老感慨萬千的道:「成就靈體。是所有修煉者們夢寐以求之事,不知道有多少才華橫溢之輩一生中都停留在十階的境界之上蹉跎不前。而對於一個門派來說,靈體強者的多寡才是門派真正的根基所在。所以一旦遇到了超品修煉者,各大門派都會不遺餘力的去培養了。」

鄭浩天輕輕額首,各大門派重視超品和極品其實也是無可厚非。

因為他們手中所掌握的資源也就那麼多。而超品和極品修煉者突破成為靈者的概率遠比一般修煉者大的多。

所以優質資源向他們的身上集合,那是鐵定的軒青了。

「意志的力量神秘無比。也強大無比。一個超品修煉者在七階後會自然而然悟通某種意志的力量。並且日後修煉之途一片坦蕩。反之。若是有人能夠在七階之前悟通了某種意志的力量,那麼他在進階之時,就會發生蛻變。中品變上品。上品變極品。而極品麼……自然就能夠突破極限。成就超品之身了。」

鄭浩天眼眸中精光閃動。誠懇的道:「太上長老,晚輩要如何做。才能夠讓林廷在七階之前領悟意志的力量。」

雲太上長老沉聲道:「我不知道。」

鄭浩天瞠目結舌,一臉的不可思議。

雲太上長老無奈的道:「意志之力無處不在,無所不有,風有風的意志,水有水的意志,乃至於世界萬物,都有著屬￿它們的意志。但是如何掌握其中之一……老夫只能說,這是一個頓悟的問題,你能掌握就能掌握,你不能掌握,老夫就算是說的再多亦是無用。」

鄭浩天愣了半響,不過心中對於這位老人的話卻是完全贊同。

他從神機箭上的領悟,和花海中的頓悟莫不如此。

領悟了之後。感覺十分簡單,簡直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但是在領悟之前,那就是一頭霧水,莫名其妙了。

「能夠在七階以前領悟某種意志力量的。放眼天下亦是鳳毛麟角。老夫可沒有這個經驗。所以才會將林廷託付於你。」雲太上長老笑眯眯的說道。

鄭浩天苦笑連連。他雖然有所領悟,但要說如何幫助別人。那就是毫無頭緒了。

雲太上長老倒了一盞茶,輕輕的呻了一口,道:「浩天,依老夫以往的觀察,那些最終領悟了意志力量,並且成功晉陞靈體之人,基本上都是在生死試練或者是閉死關之時才所有感悟的。」

鄭浩天一愣,心中頓時隱隱的有了某種想法。

雲太上長老大袖一揮,道:「老夫的私事說完了,現在該說公事了。」他臉上笑容一斂。道:「你這一次小靈界之行,功勞之大罕得一見,你說,想要有什麼獎勵吧。」

鄭浩天沉思片刻,道:「晚輩為門派效勞乃是理所當然之事。些許微功,實在不敢奢求什麼。」

雲太上長老嘿然一笑,道:「你或許不在乎,但一個門派自當要有賞有罰。公正無私,方能夠在大靈界中長存不衰。」他考慮了片刻。道:「你是一個玉符師,不會缺乏靈石。也罷。老夫做主。就獎勵你十個進入飄渺雲海的名額,你自己挑人吧。」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