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五卷 第九十章 由你做主

「呼……」

鄭浩天飛速前進的身形陡然間停了襲來,他環目睹望一圈,道︰「夢魘,我們必須回去了。」

此時,他們已經在鎮魔塔內停留了將近十天的時間。

在這十天內,他們吸納了起碼上萬的天魔。能夠取得這樣的戰績,固然與遁天舟那快捷無比的飛行速度和鄭浩天的強大眼力有關,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夢魘的存在。

當它驅使圓缽釋放出一片夜色之後,基本上所有的天魔都是毫無抵抗能力的被吸納了進去。

唯有一次遇上了一頭變異天魔,竟然不受夢魘精神力量的控制而想要逃通離去,還是鄭浩天出手以光明之劍將其重創之後,最終才順利捕獲的。

夢魘的實力雖然強大,但畢竟是傷勢未癒,無法發揮出最強大的戰鬥力。

不過,在這頭變異天魔的附近,他們一次性的收穫了二百多天魔,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到了今日,鄭浩天所積蓄的靈光符籙和生命符籙都已經消耗殆盡,再也無法不眠不休的驅使遁天舟飛行了。

而在這個環境之中,除非是萬不得已,否則他絕對不會化身大鵬鳥,所以此時他才提出了回返的建議。

夢魘遲疑了一下,道︰「可惜,我們收集的天魔數量實在是太少了,最多只能讓這件黑暗靈器晉陞到寶器。」

鄭浩天微怔,此時他們手中的天魔數量已經在一萬以上了,竟然僅能夠讓其晉陞寶器……

「夢魘,需要多少天魔才能夠讓圓缽晉陞到法器?」

「起碼需要百萬天魔,才有可能讓它晉陞到偽法器,至於真正的法器麼……」夢魘考慮了片刻,道︰「那就要看機緣巧合了,不過所消耗的天魔數量起碼要在一億以上。」

「一億……」

鄭浩天倒抽了一口涼氣,雖然他早就知道,想要獲得法器並不容易,但是這個難度也實在是太強大了吧。

「其實,我們未必要收集一億天魔。」夢魘的聲音繼續響了起來︰「只要我們能夠捕獲幾頭魔王,那麼讓它晉陞法器的可能性反而更大一籌。」

「魔王……」鄭浩天苦笑連連,道︰「那我們還是慢慢的收集天魔吧。」

魔王,那可是與人類中的靈者相比肩的強大存在,又豈是如今的鄭浩天能夠招惹的。

取出了玉牌,鄭浩天對照了下方位,道︰「夢魘,你藏好身我們要回返人類的世界了。」

「我明白。」夢魘似乎是知道鄭浩天在擔心什麼,道︰「只要我不現身出來,你們人類中是不可能有人發覺到我的存在。」

鄭浩天緩緩點頭,夢魘的隱匿能力堪稱天下第一,除非是那位遠走其它大陸的七元門太上長老重新回返飄渺大陸,並且與他照面,否則他就斷然沒有洩露行蹤的可能。

身形一動,遁天丹化為了一道彩虹,瞬間向著遠方的人類傳送陣圖而去。

在即將來到傳送陣圖的十裡之外,他收起了遁天舟,以浮光掠影之術趕到了傳送陣圖之內。

五階修煉者雖然已經是中階修煉者了,但是能夠擁有飛行靈器和盾牌靈器的卻依舊是寥寥無幾。

一般萬劍宗的五階弟子在煉妖洞和鎮魔塔中,都是驅使普通的靈器之光,逃命,追敵,而使用浮光掠影之術趕路。

鄭浩天這樣做,就是不想惹人矚目。

果然,當他進入傳送陣圖之時,並沒有人對他特別關注。

在拿出了十張靈氣符籙之後,鄭浩天如願以償的回到了鳳雛峰。

看著身周的白色光芒緩緩退去,仰望著頭頂上那耀眼奪目的太陽光,鄭浩天竟然有著一種比若隔世之感。

這是他第一次進入鎮魔塔,那個永遠沒有璀璨陽光存在的地方。

所以當他出來,並且見到那耀眼的恥光之時,不免感到了一代親切。

然而,在他的腦海深處,某一個氣旋之內,一個不和諧的聲音響了起來︰「討厭的光芒,你們人類真是奇怪,為什麼要生活在這種光芒之下呢?」

鄭浩天微怔,隨即是啞然失笑。

這,或許就是人類與天魔最大的不同了吧。

他環目一圈,此時從傳送陣圖中出來的人絡繹不絕。顯然在與金剛一族的戰爭過後,煉妖洞和鎮魔塔再度恢復了往昔的繁榮了。

快步離開了鳳雛峰,在峰外驅使通天丹回返了白草峰。

然而,他剛剛來到了白草峰,甚至於還沒有進入其中之時,就看到了幾個熟悉的身影在半峰處。

他們舞動拳腳,正在切磋著武技,場面好不熱鬧。

「余叔、林叔、岳叔,你們回來了……」

鄭浩天興奮的叫了一聲,靈力翻湧之間,通天舟的速度立即飆升了一倍,並且迅快的降落到了他們的身前。

在他所居住的房屋之前,餘建升等人收起了拳腳,笑吟吟的看了過來。

「浩天,你這一次可是大出風頭,就連我們在飛天峰之上也是聽到了你的許多傳言。」餘建升大踏步上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鄭浩天一番,重重的一爭捶在了他的肩膀上,興奮的說道︰「你,沒有給我們翰林小靈界丟臉。」

鄭浩天點了一下頭,他知道餘建升極重鄉土之情,雖然來到了大靈界,但卻一直沒有忘記小靈界中的一切,所以在聽說了自己鵲起的聲名,之後這才顯得如此開心。

嶽黽輕嘆一聲,道︰「浩天,你已經是五階靈氣師了。我們這幾個長輩在你的面前,還真是慚愧啊。」

鄭浩天眼眸中靈光一閃,道︰「岳叔,你們也都晉陞四階了,五階肯定不會太遠。」

嶽黽微微的擺了一下手,道︰「就算我們晉陞到了五階,也無法與你……」他伸手點了點鄭浩天的胸膛,似笑非笑的道︰「你這個怪胎相比。」

余建升和林寶樺都是相視而笑,這句話的含意也唯有他們二人清楚。

鄭浩天嘿然一笑,道︰「林廷和威華呢?」

「這兩個傢夥一見面就不得安生。」林寶樺沒好氣的道︰「他們去後山比武去了。」

餘建升輕輕的搖著頭,道︰「浩天,他們兩個年輕不懂事以後你可要多照拂點兒,不要讓他們太吃百了。」

鄭浩天苦笑著點頭,心中卻是暗道,他們比我還大著幾歲呢。

不過,對於餘建升的這句話,無論是林寶樺還是嶽黽,似乎都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這就愈發的讓他有此鬱悶了。

嶽黽的神情突地一凝,道︰「浩天,我們幾個正在飛天峰上修煉,雲太上長老突然將我們趕了下來,說你要帶我們去一個更好的修煉聖地。」

鄭浩天也不隱瞞,將雲太上長老的話重複了一遍。

嶽黽的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道︰「這是雲太上長老的一片心意,若是運用的好,對你,對整個白草峰都是大有稗盟,你可要善加選擇啊。」

鄭浩天緩緩點頭,道︰「岳叔,小侄心中已有打算,您幫著參考一平如何。」

余建升和林寶樺對望了一眼,都是閉上了嘴巴,聽著他們的討論。

在老一輩的三人中,嶽黽無疑是見多識廣,經驗豐富絕非他們兩人能夠比擬,所以他們兩個心甘情願的當起了聽眾。

僅僅是片刻之後,鄭浩天叔侄兩人就已經商議妥當。

而此時,霍慶剛遠遠奔來,高聲道︰「鄭師兄,傅師叔和鳳雛峰的高師兄,還有……」他頓了頓,稍稍的壓低了一點兒的聲音道︰「還有枯榮峰的苗培德師……那個師叔來訪。」

霍慶剛跟隨鄭浩天日久,自然知道他與裘馨予之間的感情,所以在提到苗培德之時語氣,就帶了幾分怪異。

鄭浩天和嶽黽相視一笑,他們剛剛還提及了這幾人,想不到他們就聯袂趕來了。

嶽黽沉聲道︰「浩天,快刀斬亂麻,立即決定下來,否則遲恐生變。」

鄭浩天肅然點頭,道︰「小侄明白。」

他快步前行,很快的就來到了白草峰的迎賓大廳。

雖說如今他在白草峰中的地位已經是相當的超然,哪怕是俏攀高派霍慶剛傳信之時亦是說帶人來訪,但鄭浩天卻並不會真的待在那裡坐等客人上門。

此時,大廳內,白草峰的兩位當家人純景瑞父子正熱情的與高昇和苗培德交談著。

特別是傅景瑞老人,更是滿面紅光,彷彿是年輕了十幾歲似的。

白草峰自從有了鄭浩天的加入之後,在整個萬劍宗內的地位提升的速度相當之快。

以前哪怕是周圍的無名峰頭都不見得有人願意前往白草峰,而如今就連中峰內的有名人物都是頻頻來訪。

雖然傅景瑞知道他們其實是衝著鄭浩天而來,但亦是老懷大慰,心中得意著實難以描述。

見到鄭浩天進入了大廳之內,傅景瑞竟然是親自站了起來,笑道︰「浩天,快來見見兩位客人。」

鄭浩天連忙快步上前,來到了他的面前,道︰「師祖您坐。」

傅景瑞大袖一揮,道︰「放心,你師祖身體健朗著呢,就算是再活五百年也沒有問題。」

鄭浩天和傅攀高苦笑著應是,不過除非是晉陞到了靈體之境,或者是服用了什麼傳說中的天材地寶,否則人類的元壽又豈能輕易達到五百高齡。

傅景瑞朗聲道︰「這兩位有事與你相商,浩天……」他大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道︰「我們白草峰的一切,就由你做主了。」

說罷,他向著眾人一點頭,就這樣轉身離開了大廳。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