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五卷 第九十一章 名額分配

望著這位老人離去的身影,眾人的心中都是頗為感慨。

他最後這一句話可是當著高昇、苗培德和傳攀高之面說的,這已經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承諾了。

高昇和苗培德幾乎同時向著傳攀高的方向瞥了一眼,卻見他一臉的坦誠,似乎對此並不意外。兩人不約而同的暗中鬆了一口氣,看來這一對父子早就在私下裡商議過了,所以傳景瑞的這句話並不會引起他兒子的誤會和反感。

不過,若是易地相處,只怕他們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吧。

「鄭師弟。」高昇迎了上來,笑容可掬的道:「恭喜恭喜。」

鄭浩天微怔,道:「高師兄何出此言。」他心中暗自忐忑,莫非自己在鎮魔塔中的經歷已經被萬劍宗的某位大能給窺探到了?

雖然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自從見過靈者們那不可思議的實力之後,他就沒有絕對的把握了。

高昇嘿然一笑,道:「鄭師弟,愚兄聽說雲太上長老對於你和裘師妹在小靈界中奮不顧身的救出了上萬名的各門各派傳人感到了相當的欣慰,所以特意準備了豐厚的獎勵,著實令人羨慕啊。」

鄭浩天不由地啞然失笑。

前往飄渺雲海的名額雖然珍貴,但若是高昇為了他本人的話,那麼絕對不會乞討上門。

但是,此時他卻是為王一原索求那個珍貴的名額,所以竟然也變得厚顏無恥了起來。

正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哪怕是高昇這等人物亦不曾例外。

他微微一笑,道:「高師兄,這一次雲太上長老確實給了幾個前往飄渺雲海的名額。」

他這句話一出,不僅僅高昇的神情變得緊張了起來,就連傳攀高和苗培德的耳朵都是尖尖的豎了起來。

雖然在他們的心中並沒有做什麼過分的幻象,但是只要聽到這個在八大門派中鼎鼎大名的地方,就足以令人心向神往了。

高昇深吸了一口氣,道:「鄭師弟,不知道這個名額有幾個,你打算如何分配?」

鄭浩天正容道:「雲太上長老十分客氣,給予的名額著實不少。」他停頓了一下,肅然道:「若是高師兄不棄的話,小弟想要邀請高師兄和王一原師姐一同前往飄渺雲海進行修煉。」

高昇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他原先只不過是想要求得一個名額罷了,但沒想到鄭浩天竟然會是如此大方,一下子給了他兩個名額。

他認真的看了眼鄭浩天,道:「鄭師弟,既然如此,愚兄就不矯情推脫了。」他稍稍的壓低了聲音,道:「日後但凡鄭師弟有事,只需吩咐一聲,愚兄絕不推辭。」

能夠進入飄渺雲海中修煉,哪怕是對於他來說,都是一份莫大的機緣,他對此相當的承情。

鄭浩天心中微動,道:「高師兄,稍候小弟確實有一件事情想要拜託一二。」

高昇心思何等活絡,微笑著點頭,不再追問。

鄭浩天轉身,道:「傳師叔,雲太上長老說過了,本峰之中除了極品門下弟子之外,最多僅能進入兩人。小侄想要帶霍慶剛師弟前往,還有一人就請師叔同行如何?」

傳攀高雙眉微微一挑,如果是其它的事情,他當然會禮讓一番,但走進入飄渺雲海修煉,對於八大超級門派中的所有弟子而言,都是一件無法抗拒的誘惑,他只不過是稍稍的沉吟了一下,頓時毫不猶豫的點頭應允了。

苗培德的眼睛隱隱有些發紅,高昇和白草峰的極品弟子們能夠得到這個機會並不奇怪,但想不到連傳攀高都有此機緣。

此時,他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為何鄭浩天不是枯榮峰之人呢。

然而,鄭浩天卻是突地一轉身,向著苗培德笑吟吟的道:「苗師叔,小侄這一次與裘師姐聯手方能在小靈界中救下如此眾多的各派弟子,這一役,裘師姐功不可沒。若是師叔不嫌棄的話,請與我等同行如何?」

苗培德一愣,隨即就是大喜過望。

這對於他而言,絕對是一件天下掉餡餅,而且砸到了他的腦袋的大喜事了。

不過,他的腦筋稍稍一轉,不由地駭然問道:「鄭師侄,你還打算邀請幾人同行?」

鄭浩天微笑著道:「除了您幾位之外,裘師姐與下峰瞳石峰的龍參師妹頗為投緣,所以我們也打算邀請她同行。」

雲太上長老給予的名額絕對不少,這其中也有著讓鄭浩天使用這個名額與其它峰頭交好的含意。

與白草峰交好的峰頭雖然不少,但是能夠引為奧援的卻是不多。

除了中峰鳳雛峰之外,在下峰中似乎也僅有關係日益改善的枯榮峰了。

而鄭浩天將最後一個名額讓給了下峰瞳石峰的龍參,正是想要以實際行動告訴所有人,凡是跟他交好之人,他就絕對不會忘記。一旦有好處,他也同樣不會吝嗇。

為了確定這最後一個名額,他其實也是煞費苦心。

白草峰的根基實在是太淺薄了,無名峰頭對於他們崛起的幫助不會太大,而中峰對於他們而言,又是那樣的高不可攀,所以也唯有在下峰中尋找新的盟友。

而這一次在小錄界之戰中,他們與龍參相處的確實不錯,而且通過了龍參,他們與瞳石峰亦是建立了良好的交往關係。相信經過此次飄渺雲海之行後,瞳石峰必定會成為白草峰的一個較為穩固的盟友了。

苗培德的臉色變幻了幾下,道:「不知道雲太上長老究竟給了賢侄幾個名額?」

鄭浩天微笑著道:「不多,就是十個而已。」

「十個……」

高昇同時驚呼了起來,他們相視一眼,無不是心中駭然。雲太上長老對於鄭浩天他們幾個,也實在是太過於看重和寵愛了吧。

苗培德突地想起了一件事情,道:「鄭師侄,苗某最近聽聞了一個消息,你和馨予在小靈界之中已經突破了四階,晉陞到了靈氣師的第五階。而且你在晉陞之時還同時突破了極限,成為了超品靈氣師,不知道這個傳聞可否屬實。」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一臉的凝重和期盼,那種緊張的神態任誰都能夠輕易的感受到。

而傳攀高亦是雙目一眨不眨的緊盯著鄭浩天。

自從鄭浩天從小靈界中回返之後,要麼是閉關修煉鞏固境界,要麼就是前往鎮魔塔捕捉天魔,他竟然還沒有時間親口相詢。

所以此時聽到了他的問話之後,不由地將精神緊繃了起來,甚至於比苗培德還要緊張幾分。

鄭浩天曬然一笑,道:「苗師叔,難道裘師姐尚未回返飛天峰麼?」

苗培德苦笑道:「馨予還在飛天峰之上修行,並未回返,所以苗某想要詢問一下。」

傳攀高這才知道,苗培德來到這裡詢問鄭浩天是假,其實是來詢問裘馨予的情況。

雖然在他的心中隱隱的有些不快,但卻知道這是人之常情,也就隨即釋然了。

鄭浩天心中詫異,為何余叔他們都已經回返白草峰,但馨予姐卻依舊是不肯回返枯榮峰呢。

不過這並非什麼大問題,只要數日後一起前往飄渺雲海,就會明白其中緣故了。

迎著兩位長輩那急切的目光,鄭浩天神情肅然的道:「兩位放心,小侄和馨予姐都是超品靈氣師了。」

他並沒有說什麼突破極限,只是含糊的說了一句超品而已,但這已經足夠了。

傳攀高和苗培德兩人的臉上都露出了難以形容的狂喜之色,這種表情毫無做作,完全是發自於內心深處的喜悅。

一個超品靈氣師……

這對於他們各自峰頭的未來而言,絕對有著無可替代的強大作用。

苗培德閉上了雙目,半響之後才睜了開來,向著鄭浩天重重一點頭,道:「鄭師侄,多謝了。」他向著另兩人一抱拳,道:「兩位,在下要返回枯榮峰,將這今天大的好消息通知家父等人。失禮之處,還請海涵。」

高昇兩人明白他此時的心情,自然不會介意。

苗培德興致勃勃的衝出了大廳,轉瞬間就已經是不知去向了。

傳攀高放聲長笑,道:「高師弟,鄭師侄,這個消息我也要通知家父,並且要開啟峰頂祭壇,稟告本峰的列祖列宗。」他笑聲不止,道:「你們先聊聊,告辭了。」

看著傅攀高離去的背影,鄭浩天苦笑不已。

雖然他早就猜到了,一旦他們知道自己成為了超品靈氣師,肯定會大喜過望,但是表現的如此激烈,卻還是有些所料不及。

高昇半是遺憾,半是羨慕的道:「鄭師弟,你昔日若是肯加入我們鳳雛峰那就好了。」

鄭浩天嘿然一笑,這句話卻是不好介面。

好在高昇話鋒一轉,道:「鄭師弟,如今兩位師兄都已經離去,你有什麼事情,可以直說了吧。」

鄭浩天微微點頭,道:「高師兄,你與混沌山的尹鈞夫婦相熟麼。」

「關係不錯。」

「好,那我就請師兄給他們兩位帶一句話,混沌山守護鎮魔塔的張玉新和原金娜夫婦已經慘遭毒手,而下手之人是風神崖的陳斜,在他的身上有著一件偽法器困龍索,所以才能夠一舉偷襲得手。」

高昇的臉色大變,道:「鄭師弟,此言當真。」

鄭浩天不假辭色的道:「小弟絕對不會欺瞞師兄,但是請師兄見諒,小弟不願讓人知曉這件事情是出於小弟之口。」

高昇沉吟了半響,終於道:「愚兄明白了……」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