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五卷 第九十二章 飄渺雲海

數日後,鄭浩天等來到了飛天峰下峰之巔。

在這一座巨大的光滑如鏡的峰頂處,依舊是刮著冷冽的狂風。若是一個普通人在這裡待上半日,那麼十有八九會凍成一坨冰塊。

不過。對於此時的鄭浩天等人而言,這裡的溫度和狂風已經不會對他們造成太大的影響了。

當他們來到此處之時,峰頂上已經彙聚了十數人。

高昇、王一原、苗培德和龍參等人固然在此,而來自於這三座峰頭的送別之人更是不少。

其中下峰瞳石峰更是慎重其事,直接來了三位峰中長老,其中一個的修為甚至於達到了九階之強。

不過,除了那三位長老之外,並不見瞳石峰的核心弟子出現。很顯然,那些核心弟子們對於龍參有資格進入飄渺雲海肯定是頗有怨言的。

此時,見鄭浩天等人到來,瞳石峰的三位七階以上的長老立即是笑容滿面的迎了過來,其中那位身上蕩漾著九層光暈的長老笑吟吟的道:「各位師弟才到啊,老夫等人在這裡已經久候多時了。」

他雖然口口聲聲叫眾人為師弟,但是他的年齡卻著實不小了。

那一頭蒼蒼白髮在風中搖曳,竟然帶給了人一絲淒涼之感。

武者修煉絕非一帆風順,絕大多數武者的一生成就都將止步於七階以下,哪怕是晉陞到了七階,基本上也是潛力耗盡,很難再度向靈者境界衝刺了。

以這位老人的年齡和修為來看,此生想要更進一步的可能性只怕是微乎其微了。

傳攀高哈哈一笑,道:「龍師兄,小弟等人來得晚了,抱歉,抱歉……」

老人連連擺手,道:「傳師弟說哪裡話來,老夫等人可是巴不得能夠在這裡多等一些時間呢。」他抬起了頭。當目光落到了鄭浩天身上的時候,不由地亮了起來。隨後快步上前,相隔老遠就是深深一躬。

鄭浩天臉色微變,如今他在眾人面前僅是以五階靈氣師的身份出現。而這位老人卻是一位貨真價實的九階強者,雙方的差距頗大。他可不敢光明正大的受這一禮。

身形微動之間,他已經是閃避了開來。

老人站直了身體,誠懇的道:「鄭師弟。老夫龍翔,龍參是老夫最小的一個孫女兒。這一次你能夠點名讓小孫同行,老夫感激不盡,日後白草峰若是有需要老夫的地方,老夫絕對不會推辭。」

鄭浩天微怔,這才知道這位老人為何會如此的客氣,而且心甘情願的以九階長老的身份親自送龍參出行。

微微的一笑,鄭浩天連忙道:「前輩您客氣了,晚輩和馨予姐與龍師妹一見如故,既然有同往飄渺雲海的機會。自然要與她一起分享了。」他頓了頓,又道:「若是因此能夠與瞳石峰中的各位長輩和師兄們結交。更是我等求之不得的事情。」

龍翔放聲長笑,道:「鄭師弟,能夠與你們這些超品和極品的未來強者們交好,是我等高攀了才是。」

雙方閒聊了幾句之後,竟然是越發的投機了。

事實上,他們兩人都是存心結交對方。自然是挑揀著好話來說,在彼此用心的情況下,關係很快的就和睦了起來。

「鄭師兄,多謝您了。」

一道柔柔的聲音響了起來,龍參與裘馨予並肩而至,她的俏臉微微發紅,也不知道是因為激動還是羞澀,俏生生的說道。

鄭浩天哈哈笑著,道:「龍師妹,這一次進入飄渺雲海,能夠學到多少東西,可就要靠你自己了。」

龍參重重的一點頭,道:「小妹明白,一定不會浪費這個寶貴的機會。」

鄭浩天微微點頭。和裘馨予對望一眼,他們兩人正要交談。就聽到虛空中陡然炸起了一道如同雷霆霹靂般的巨響:「時辰已到,所有閒雜人等盡數退去。」

這道聲音他們相當的熟悉,正是雲太上長老出言呵斥了。

眾人不敢怠慢。除了預定好了的十三人之外,其餘人都是如飛般的離開了這座高大的峰頭。

鄭浩天環目一圈。除了他、裘馨予和餘威華這三個超品之外,林廷叔侄,余建升和嶽黽都是極品強者。而其餘人中哪怕是最差的也是上品煉妖武者。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些人與他的關係匪淺,日後絕對是白草峰崛起的一大助力。否則他也不會將這樣的好機會白白的送出去了。

一道巨大的光柱從天空中的那座峰頭陡然照射了下來,隨後雲太上長老的聲音繼續響了起來:「你們要前往的飄渺雲海乃是我們八大超級門派聯合建立的一處修煉聖地,在那裡,你們可以選修最適合你們的各門各派的初階心法,也可以向各門派駐紮在雲海之內的各位靈者們請教……」他的聲音洪亮而有力「老夫只有一句話相告,爾等一定要珍惜這一次的機會,千萬莫要錯失良機了。」

鄭浩天等人同時躬身應是,他們一起進入了那巨大的光柱之內,隨後眼前光芒閃爍,靈氣沸騰翻湧。當一切恢復平靜之時。他們的身影已經全部消失了。

高高的,在那雲深不知處之間,一道蒼老的聲音幽幽響起:「飄渺雲海,包羅萬象,至於他們最終會如何選擇,那就要看他們所擁有的機緣了……」

「爺爺。難道您不給他們一個提示麼?」

「不需要,個人的成就圍然與天賦和努力程度有關,但是與運氣如何也是息息相關。若是他們沒有足夠的幸運,那麼日後就算是得到了老夫的相助,也未必就能夠晉陞靈體強者。」老人的聲音嘿然響起:「一切,就看造化吧。」

雲家姐妹兩人對望了一下,明亮的大眼睛中熠熠生輝,那裡面更是透著幾分令人心動的機靈古怪。

「爺爺,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進入飄渺雲海中修行啊。…」

「你們……」老人明顯的猶豫了一下。道:「那裡的修行效果雖好,但卻並非一帆坦途,你們先出去見見血吧,等適應之後再說吧……」

鄭浩天等人並沒有聽到這些話。若是讓他們知道在飄渺雲海之內,其實還是比較危險的話,那他們的心情就絕對不會像此刻這般的開朗和歡喜了。

※※※※

巨大的白色光柱慢慢的消散了,鄭浩天等人好奇的打量著四周,他們驚訝的發現,自己似乎是來到了一處美麗的如同仙境一般的地方。

這是一處巨大的山脈。頭頂上陽光明媚。遠近風景如畫,目光所及之處,似乎還籠罩著一層層白色的濃密雲霧,將這片巨大的山脈都給籠罩了進去。

他們所出現的地方是一個寬敞的涼亭,當鄭浩天等人的目光落在了這個涼亭之上的時候,無不是發出了嘖嘖稱奇之聲。

這個涼亭的本身,竟然就是一個巨大的傳送陣圖。

而真正讓眾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是,這個涼亭的下方竟然安裝著一些可以滑動的軲轆。如果不出意料的話,那麼這個涼亭應該是一個相當罕見的能夠自由移動的傳送陣圖了。

鄭浩天輕嘆一聲,道:「八大超級門派果然是人才濟濟,竟然連移動傳送陣圖都能夠建造出來。」

高昇微微一笑。道:「鄭師弟。你猜對了。」

鄭浩天微怔,道:「猜對了什麼?」

高昇伸手一點,道:「這個陣圖並不是某一派某一家單獨建造出來的,而是八大超級門派中的所有頂尖陣法師們聯手的傑作。嘿嘿……」他傲然一笑,道:「在我們飄渺大陸之上。原先僅有萬寶軒擁有著這種可以自由移動的超級傳送陣圖,但是自從八大超級門派聯手之後,也終於建造了第二個這樣的神奇陣圖。」

鄭浩天心中微動。在飄渺大陸之上,八大超級門派與萬寶軒的關係似乎是相當的微妙。

他們即是相互幫助,又是相互提防。不過。在面對異族強者之時,他們還是能夠同舟共濟,一致對外。

「高師兄,在這裡還有萬寶軒的分號麼?」

高昇肅然搖首,道:「沒有。飄渺雲海是我們飄渺大陸上,唯一沒有萬寶軒分店的地方…」

鄭浩天緩緩點著頭,心中暗道僥倖。

自從他離開鎮魔塔之後,就一直在峰頭中煉製各種符籙。

如今不但將所有損失掉的符籙全部彌補齊全,而且還煉製了許多備用之物和新的符籙。同時將其中一半販賣給了萬寶軒,換回了一大批的靈石,足以讓他在接下來的一段日子中活的相當滋潤了。

「各位師弟,歡迎來到飄渺雲海。」一道略帶陰柔的聲音幽幽的響了起來。

隨後,在涼亭之外緩步的走來了一個白麵書生。他一臉的笑容可掬,但是在那眼眸深處卻是隱隱的閃動著一絲陰寒之色。

鄭浩天的雙目一凝,他隱隱的覺得此人頗為面熟,但硬是想不起究竟在哪裡見過了。

高昇連忙上前一步,道:「在下等來自於萬劍宗,請問師兄高姓大名。」

「萬劍宗?」

那文士陡然停下了腳步,臉上熱情洋溢的笑容頓時變得有些勉強了起來。

他的目光在眾人的身上一掠而過,沉聲道:「你們之中,可有那號稱七階以下第一人的鄭浩天。」

鄭浩天眉頭微皺,道:「在下就是鄭浩天。」

那文士默默的看著他,一字一頓的道:「好一個鄭浩天,果然是一表人才,在下風神崖嚴英,見過各位。」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1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