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第五卷 第一百零四章 挑戰

「不可能……」

無數驚呼聲從不同的地方響了起來,那難以置信的聲音越發的巨大了起來。

「他竟然能夠看破幻境,他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說眾人對於裘馨予為何能夠突然定住石人而感到大惑不解的話,那麼鄭浩天能夠順利過關的最大原因卻已經是人皆盡知了。

這位擁有著巨大名望的年輕人,他最後的表現清楚的告訴了別人,他竟然能夠看透所有的幻境,這些虛幻的力量對於而言,根本就沒有一點兒的作用。

也就是說,其他人在試煉之路中打生打死」而他卻是閒庭散步般的逛了一圈,除了最後所展現出來的那道身法之外,就再也沒有經歷過任何的考驗了。

峰頂處,所有人都是面面相覷,哪怕是高虯也從未想到過竟然會出現這種意外的情況。

「眾位,現在應該如何評價?」許老的聲音緩緩響起:「此子天生異稟,或者是身懷異寶,竟然能夠看透試煉之地的幻境,那我們是應該給他最高評價呢,仰或是以其它方式再行考核。」

高虯微微張了張口,但最終還是閉上了晉巴。

八大超級門派之所以煞費苦心建造點名堂,並且不惜代價,歷代大能撲捉天魔化為黑暗之力灌輸這條試煉之路,就是為了測試八大門派弟子的潛力和實力。

在這條道路上表現的越好,他們在飄渺雲海中所獲得的待遇也就越高。

但是歷代以來,尚未曾有過七階以下修煉者能夠順利通過這各試煉之路的前例。

今天雖然一下子出現了兩例,但這兩例卻都顯得相當詭異。

裘馨予最後那一幕就不用說了,所有石人一起呆滯,這絕對是前所未曾聽聞之事。而鄭浩天的表現就愈發的詭異,他竟然能夠無視夢魘所創造的環境,這才是真正的駭人聽聞。

不過也正是因為他們的表現太過於匪夷所思,所以就連高虯也不好意思說,要直接給他們最高評價。

因為這最高評價的獎勵實在是太過於豐厚,哪怕是連靈體強者都為之眼紅不已了。

「依老夫之間,這條試煉之路肯定發生了異常。」一人沉聲道:「這些人的修為最高不過六階,最低卻在四階,又豈有全部通過試煉之路一半的道理。而最後這兩位的表現就愈發的令人不解了。老夫活了近千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詭異的事情。嘿嘿,若非是確信此子乃是萬劍宗的高弟,老夫還真要懷疑,他是否一頭天魔幻化而成的呢。」

高虯的眉頭大皺,道:「陳雄迪,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不遠處那道虛幻的人影微微晃動了一下,道:「老夫沒啥意思,不過是在質疑此子的能力罷了。」

「陳雄迪,你們風神崖的嚴英將他們帶上山路,途中屢次遇險,差點兒被守山靈獸所傷。如果不是猿兄趕到並且親自接引,他們還未必能夠找到試煉之路的方向。高虯怒哼一聲,道:「你不去懲罰門下弟子,反而還要來找我萬劍宗門下的麻煩,難道就不知道羞愧麼。」

其餘人交換了一個眼神,都是緊緊的閉上了嘴巴。

他們雖然長居於此,但是在那一方小靈界中所發生的事情卻都是清楚的很。

一聽到萬劍宗和風神崖耗上了,頓時一個個噤若寒蟬,不願意攪合其中了。

陳雄迪嘿然一笑,道:「高虯,你不用混淆視聽,老夫如今只不過是就事論事罷了,難道你以為他們兩人以這種方式通過試煉之路就能夠讓人心服口服麼。」

高虯冷哼一聲,道:「公道自在人心,若是陳兄懷疑這一點,不妨就請在場眾位做個表決吧。」

一道冷幽的聲音緩緩響起:「試煉之路是我們八大門派先代前輩們創建而成,在創建之時,並未說過不允許施展何等手段。既然他們兩人能夠通過此地,自然是算數的。」

陳雄迪愣了一下,似乎是心存忌憚,竟然沒有當場反駁。

他們幾個在這裡起碼呆了數百年,對於彼此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這位說話之人乃是天星門在飄渺雲海中的太上長老冷仙子,她的來歷神秘詭異,在短短數十年內就已經修煉到了靈體之境,一身修為高深莫測,哪怕是陳雄迪都不敢說能夠戰而勝之。

而鄭浩天與嚴家的恩怨又明顯與天星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其餘人可以袖手旁觀,但天星門卻絕對不會坐視不理。

陳雄迪自信能夠扛得住萬劍宗,但是當這兩大門派開始聯手之時,他卻不敢輕易得罪了。

「冷仙子說的是,老夫以為他們應該算走過關了。」

「冷仙子說的有理。」 眾人紛紛開口,但是他們所表露出來的意思卻是一面倒的偏向了鄭浩天。

陳雄迪的臉色難看之極,但是在這裡,他卻是獨木難支,十餘人中竟然再也找不到第二個盟友了。

他心念電轉,不由地長嘆一聲。

鄭浩天與裘馨予在小靈界中救援了上萬各派弟子,而能夠前往決戰之地的,大都是各門各派中的精英人物。

換句話說,這些大佬們的門下子弟或多或少都受了一些好處,他們的態度自然也就是大不相同了。他們的交談並沒有特意隱瞞,透過了分佈於飄渺雲海各處的無數光幕,雲海中的所有修煉者們都聽得清清楚楚。

當他們聽到鄭浩天和裘馨予即將獲得最高獎勵之時,一個個都是眼冒精光,心中羨慕不已。

豁然,一位身材修長,氣度穩重的年輕人越眾而出,他向著眼前的光幕深深一躬,朗聲道:「晚輩五殺殿墨空文見過眾位太上長老。」

他的話雖然無法透過無盡的雲海傳達到點名堂山頂,但是這些太上長老們在施展秘法之時亦是存著交流之心,所以他的聲音卻是通過了光幕而讓眾多長老們聽聞。

「空文,你想要做什麼?」

一道略微有些不悅的聲音響了起來,這是來自於五殺殿太上長老楊不委的呵斥。

這可是萬劍宗和風神崖之間的紛爭,五殺殿可不適合摻上一腳。

陳雄迪卻是心中大喜,連忙道:「楊兄,既然貴派弟子有話要說,那就讓他暢所欲言吧。嘿嘿,墨空文可是貴派最傑出的七階以下弟子,在我們八大門派之中亦是人盡皆知,號稱七階以下第一人,他的話肯定代表了雲海中大多數的門下弟子吧。」

楊不委的臉色微變,心中暗嘆一聲,道:「也罷,空文,你有話就說。

墨空文向著眾人深深一躬到地,道:「各位太上長老,萬劍宗的兩位師弟師妹雖然成功的通過了試煉之路,但他們通過的方法卻是難以令人信服。不如就讓弟子與那鄭浩天一戰,若是他能夠戰勝弟子,自然就代表他擁有這個實力,理應獲得最高獎賞。但若是他勝不了弟子,那麼就說明他是以某種取巧方式而通過試煉之路,此法實是不足可取。」

陳雄迪連連點頭,道:「墨空文說的很對,若是日後人人不精修武道,而是挖空心思投機取巧,那麼前代長輩們幸苦創建的這條試煉之路還有何意義可言。」

眾人都是眉頭微皺,雖然他們都知道陳雄迪的這句話分明是胡攪蠻纏,但卻並不好正大光明的反駁。

然而,在雲海的另一端的光幕之前,同樣走出了一位俊朗而身材高大的青年,他朗聲道:「墨空文,你說他們取巧過關,那麼我問你,在這數千年來,還有何人能夠做到這一步?為何在今日之前,就未曾有人取巧過?」他向著眼前光幕深深一躬,道:「各位太上長老,弟子七元門王嶸峰,代表七元門所有門下以為他們應當獲得最高獎勵。」

陳雄迪的臉色頓時變得難看了起來,如果是一般的修煉者膽敢在一群太上長老的面前這樣說話,他怕是早就一巴掌拍過去了。

修煉者與靈體強者之間的尊卑之分,又豈是如此容易打破的。

但是,七元門的王技峰不同,他的師父乃是七元門真正的主事者之一,就連他本人也不敢得罪的。

墨空文雙眉一揚,道:「王師兄,你們七元門心服口服,但小弟卻是不服。」他頓了頓,道:「王師兄先井一步跨入七階,令小弟敬佩不已。待小弟日後突破七階,當會繼續向王師兄請教的。」

王歧峰放聲長笑,道:「墨空文,在六階之時,你我鬥過十場,不過是平分秋色。真不知道你的信心究竟是從何而來,也罷,王某就等著你進階,我們好好再鬥一場吧。」

他們兩人的眼眸中都是精光四濺,透過了光幕遙遙相望,身上更是戰意昂揚。

楊不委臉色微沉,道:「胡鬧,這裡是什麼地方,豈容你們兩人如此放肆。」

王歧峰和墨空文頓時偃旗息鼓,不過從他們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心中確實不服。

高虯沉吟了片刻,突地道:「也罷,既然墨空文提出了這個建議,就讓他與鄭浩天戰上一場,待這一戰之後,我們再行評定獎賞。」

墨空文大喜過望,連忙道:「多謝高太上長老。」,

高虯微微一笑,心中卻是暗道,既然連宗門內的那位老人都如此看好鄭浩天,那就讓他放手一戰吧……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