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第一百零八章 七階下第一人之爭

天空中,飄蕩著一層層密密麻麻,重重疊疊,仿若是無窮無盡,永遠也望不到邊際的濃密雲海。

這是一方與世隔絕的世界,是無數大能力者精心到建出來的世界。

在這裡的靈氣濃度,堪比八大超級門派的各自最神秘所在。而在八大超級門派中,有資格進入那些最神秘地點修煉的,也唯有達到了十階,並且有希望晉陞靈體強者的修煉者了。

所以,這一處名為飄渺雲海的地方,無疑是八大門派中所有十階以下修煉者們最為夢寐以求的地方了。

在這裡,駐紮著各大門派的超級強者,靈體強者的數量更是達到了二十餘位之多。

沒有任何修煉者敢在這個地方放肆,哪怕是他們的潛力再強大,背景再深厚也一樣不能。

因為八大超級門派實力相若,沒有哪一個門派擁有著能夠壓制其餘所有門派的強大力量。

但是,此時這裡的平靜卻被一道突如其來的長嘯聲打破了。

「太上長老,弟子鄭浩天已經出關,請求與墨空文一戰。」

當這道聲音在整片雲海中開始迴蕩之時,不僅僅是所有的太上長老們被驚動了,哪怕是一些閉關苦修,不問外事的普通修煉者們亦是同時受到了影響,並且睜開了雙目,用著或是懊惱憤恨,或是驚訝狐疑,或是幸災樂禍的目光朝著聲音所傳來的方向望去。

在飄渺雲海之內,竟然還有人敢如此喧嘩吵鬧,那是明顯的不將眾多太上長老們放在眼中,這種行為絕對會遭到最重的懲罰,哪怕此人是八大超級門派中某一門派掌教真人的私生子也不會例外。

然而,接下去的事情,卻是讓飄渺雲海中大多數的修煉者們都跌落了一地的下巴。

就在這回音飄蕩緩緩結束之後,竟然沒有任何一位太上長老進行呵斥,反而是響起了一道醇厚有力的聲音。

「鄭浩天,兩月時間僅過一半,你還可以後悔?」

「謝太上長老,弟子不悔。」

那道年輕的聲音鏗鏘有力,縱然是在面對一位靈體強者,也沒有絲毫的怯弱和畏懼。

「好,墨空文,你可以選擇一月後決戰,或者是此時接受挑戰。」

一道清朗的,讓飄渺雲海中大多數人都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弟子願意接受挑戰。」

「也罷,既然你們都不願意等待。那麼一個時辰之後,八方台即將開啟,你們就在擂臺上相見吧。」

整個雲海內立即變得沸騰了起來。

「鄭浩天,那是什麼人?既然開口向空文挑戰,應該是七階以下吧。」

一處雲霧環繞的山頭中,一位彪形大漢饒有興趣的詢問著。他的體型雖然彪悍,但是整個人的氣質卻是顯得相當文靜,就像是一位飽學史書的文士一般。

他身邊的則是一位恬靜的女子,秀眉微蹙之下,道:「我想起來了,他應該就是那天闖過試煉之路的萬劍宗弟子。」

「哼,萬劍宗。」漢子的眼眸陡然閃過了一抹寒光,道:「他既然是七階以下,又怎麼可能闖過試煉之路?」

「我聽人說過,此子天生慧眼,能夠看透試煉之路上的幻境。」

大漢微怔,臉色一沉,道:「竟然有這樣的事情?哼,不過幻境畢竟是死的,但空文師弟所修煉的魔幻絕殺之術卻是活的,我倒要看看,他究竟要如何才能看破。」

他大袖一揮,已經是縱身跳入了那雲海之中,向著遠處的某座最高的峰頭飛去。

女子輕嘆一聲,彷彿是自言自語的道:「你還是放不下那段冤仇啊,可是如果你再放不下,哪又如何能夠追得上她的腳步呢?」

她那柔若無骨的腰肢微微搖曳了幾下,同樣的沒入了雲海,追蹤著大漢的腳步去了。

※※※※

「浩天,你傻了……」餘威華怒瞪雙目,劈頭蓋臉的道:「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多多修煉一下萬劍決也是好的,何必匆匆忙忙的去與那傢夥決鬥。」

高昇等人雖然沒有像他說的難麼透骨難聽,但是在眾人臉上的神色卻都是頗為贊同。

在這一個月中,他們已經與飄渺雲海的同門師兄聯繫上了,對於墨空文的來歷也是相當的清楚,是以心中頗為擔憂。

鄭浩天啞然失笑,道:「威華,我還是那句話,你何時見我做過沒有把握的事情了?」

余盛華一愣,擾了擾頭皮,點頭道:「也是,好吧,那就將他打垮,讓他知道你才是七階以下的第一人。」

「鄭兄弟,不可大意。」

大門之外,突地傳來了一道熟悉的聲音。

鄭浩天的雙目一亮,道:「尹鈞兄。」

門外傳來了一道爽朗的笑聲,隨後尹鈞夫婦和羅克敵並肩而入。

鄭浩天等人歡喜的迎了上去,自從那方小靈界一別之後,眾人還是第一次相會。

尹鈞向著鄭浩天一點頭,隨後向高昇深深一躬,道:「高兄,多謝。」

高昇臉色微變,連忙閃避開來,道:「尹兄,你這是做什麼。」

尹鈞一臉的肅然,道:「高兄您上次傳來的資訊非常及時,若非得到了您的提點,小弟那兩位師兄師嫂就算是白死了。」

高昇這才恍然,不過他也是老江湖了,眼神根本就不曾瞥向鄭浩天,而是自然而然的問道:「兩位,如今結果如何了?」

尹鈞咬牙切齒的道:「那人的身後亦是有大人物支持,我們雖然掌握了一些蛛絲馬跡,但卻並沒有真憑實據,所以對他還是無可奈何。不過,他為了躲避風頭,已經離開了鎮魔塔,據說即將進入飄渺雲海之內。」

高昇怒哼一聲,道:「他竟然還有資格進入飄渺雲海。」

尹鈞苦笑道:「他畢竟是嚴雷鳴的親傳弟子之一,而那位最為護短的老……前輩發話了,我們也無可奈何。」

他心中雖然對嚴雷鳴恨之入骨,但話中還是不敢太過於放肆。

羅克敵微微搖頭,突地道:「兄弟,你以前可曾聽說過墨空文之人?」

「未曾。」鄭浩天實話實說,道:「不過此人既然未曾晉級七階,又不曾前往決戰之地,想必也不過如此。」

羅克敵輕嘆一聲,道:「兄弟此話差矣,其實在與金剛一族爆發大戰之前,愚兄和尹鈞夫婦也在飄渺雲海之內修煉。那時候,我們與墨空文同時提出進入小靈界的申請,但唯有墨空文的申請被反駁了回來。」

鄭浩天微怔,道:「為何?」

「因為墨空文是我們飄渺大陸上公認的人族中擁有最大潛力的天才之一,而且那時候他修煉的一門秘法正在關鍵時刻,萬萬打斷不得。所以,各位太上長老們拒絕了。」羅克敵肅然道:「在我們人族中最有前途的一些天才或是因為試煉,或是因為修煉等原因,所以並未曾趕上與金剛一族的這一戰。而且,自從鄙師兄王岐峰晉級七階之後,這墨空文在飄渺雲海中已經是公認的七階以下第一人。兄弟你在小靈界中異軍突起,獲得了巨大的聲望,自然是讓他心中不服。嘿嘿,兄弟你與他之戰,其實也是我們飄渺大陸人族七階以下第一人之爭,萬萬大意不得。」

尹鈞亦是緩緩點頭,道:「羅兄說的沒錯,墨空文所修煉的功法詭異莫測,號稱是五殺殿中最強大的五殺功法之一魔幻絕殺之術。他所擁有的實力或許不及皇,但是卻另有玄妙,鄭兄弟的蒼龍齊爆之術,只怕未必能夠對他造成多大的威脅。」

鄭浩天環目一圈,看到了眾人眼眸中那隱約可見的擔憂之色。

確如尹鈞等人所言,蒼龍齊爆之術若是突然施展出來,自然是威力絕倫,世所罕見。但若是早有防備,或者是功法相剋,那麼只要能夠在瞬間遠離爆炸的範圍,那麼就算是蒼龍齊爆的威力再大十倍,也起不到半點兒的作用。

昔日鄭浩天與夢魘一戰之時,已經深刻的體悟到了這一點。

不過,如今的鄭浩天也同樣是今非昔比了。

他雙眉一挑,道:「眾位放心,小弟自有分寸。」他身上的靈力乍然一現,那光暈頓時強烈了百倍,原本必須使用觀氣術才能夠看透的六層光暈竟然在這一刻變得肉眼可見了。

羅克敵和尹鈞夫婦同時驚呼了一聲:「六階……」

他們看向鄭浩天的目光頓時多了幾分怪異,他們可是親眼目睹鄭浩天與皇一戰,如今才數月之間,他竟然就又進階了……

羅克敵眼眸一亮,突地道:「兄弟,在試煉之路你可是得到了先代前輩的傳承?」

鄭浩天心中一凜,但還是微微點頭。

羅克敵放聲長笑,道:「這就是了,原來兄弟另有奇遇,那就怪不得竟會如此自信了。

鄭浩天側頭看去,只見尹鈞夫婦亦是一臉的欣慰和羨慕,但卻並無驚訝之色,他心中一鬆,隱約的猜到了,這種經歷似乎並不只有他一個人享受到,否則他們臉上的表情絕對不會如此。

「嗡……」

遠處,豁然傳來了一道劇烈的鐘聲。

「八方台已經開啟,墨空文,鄭浩天,你們可以過來了。」

眾人相視一眼,鄭浩天身周光華一閃,已經是化作了一道光,朝著遠處飛了過去。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0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