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第一百九十八章 百劍合一

  「百劍合一。」

  「百劍合一!」

  「百劍合一……」

  無數包含了驚喜,驚恐,驚懼和瘋狂般的叫聲在光圈外驟然炸響。

  這些聲浪突兀的響了起來,就像是在滾燙的油鍋中驟然倒下了一瓢涼水,弄出了無法形容的連片的巨大響聲。

  百劍合一。

  如果這是一位十階靈氣師施展出來的,或許還不至於引起如此巨大的轟動。

  但是,一個八階靈氣師,他竟然在大比之時,釋放出了百劍合一的凝劍術。

  這等事情,縱然是放眼回顧萬劍宗數萬年的歷史,亦是屈指可數。

  飛天主峰之上,無數道神念在這一刻都有了那麼一瞬間的停頓,它們的主人同樣為鄭浩天所展現出來的強悍實力所震驚。

  「雲老兒,他竟然能夠凝練出百劍合一,他真是三個月前才晉級八階的麼?」魯大師瞪圓了眼睛,扯責鬍子問道。

  雲太上長老的嘴角扯動了幾下,道:「老夫的這雙眼睛還沒有瞎,他進階八階靈氣師確實僅有三月。」

  魯大師抬起了頭,道:「三個月的時間,他竟然能夠將凝劍術修煉到……究竟是你瘋了,還是我瘋了?」

  雲太堊上長老苦笑一聲,道:「莫要計較,這小子乃是一個怪胎,不可理喻。」

  魯大師猶豫了一下,深有同感的點著頭,道:「他才剛剛八階啊,就已經凝練出百劍合一。若是再給他一段時間修煉,真不知道他的極限在哪裡……」

  凝劍術,乃是萬劍決中最強大,也是最難琢磨和修煉的基本劍技。

  一般而言,修煉萬劍決的靈氣師都是在七階之時開始修煉這門劍技。

  在七階之內,能夠將劍光凝練到三道左右,就已經是正常水準了,若是將劍光凝練到五道,那就說明此人十分適合修煉這門劍技。

  一旦晉陞到八階,劍光的數量大量增加,氣旋的強度同樣得到提升,那時候根據個人的資質和修煉水準,一般的八階巔峰修煉者,可以將劍光凝練在十道左右。

  九階修煉者所凝練的劍光更加強大,勉強可以做到五十道上下,而十階強者一般就能夠將劍光壓縮到百劍合一的地步了。

  當然,這裡所指的僅僅是普通修煉者,若是如同聞人冰瑩這等絕世天才,自然是另當別論。

  在萬劍宗歷史上,號稱最強靈氣師的某位十階強者曾經留下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劍合一的彪悍記錄,而這個記錄也被稱為永遠無人能夠打破的記錄。

  雖然沒有人能夠知道鄭浩天的極限在哪裡,但他此時的表現卻已經足以讓所有人為之激動了。

  他能夠在剛剛晉級八階之時,就已經將凝練術修煉到十十分一,這其實已經是驚世駭俗之事。不過,他在三階之時,就曾經展露過了凝劍術之上的那無以倫比的天賦,所以眾人雖然驚訝,但還是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此刻,他竟然一下子將凝劍術的威能又提升了整整的十倍之多。

  百劍合一。

  這已經是一般十階靈氣師能夠達到的極限水準了,而更可怕的是,他僅僅是一個剛剛進階三個月之久的八階靈氣師。

  戴梅護怔怔的看著頭頂上那已經明顯大了數倍的五十萬宏偉劍光他只覺得口中苦澀之極,而在擂臺下的唐品峰另外兩傑的臉色卻是在瞬間變得難看之極了。

  「戴師兄,百劍合一你又不是沒見過,打破它們。」范蘊魏突地高聲叫了起來。

  戴欂壚的神情一振,他厲嘯一聲,竟然是騰空而起。雖然他明知道無法在瞬間破開這無窮劍光的防禦而追上鄭浩天,但此時心情振盪,卻是迫不得已要借此發洩。

  鄭浩天冷然一笑,道:「疾……」

  他凝立於原地,竟然沒有驅使遁天丹逃避,而是指揮著五十萬劍光硬碰硬般的迎擊而下。

  這,也是他在今日首次與戴梅壚對捍而毫不退讓。

  「轟……」

  一道驚天動地的巨響之中同時也響起了戴梅護那驚恐憤怒的狂吼聲。

  他身上那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心血和代價的堅體大成的護體靈光在與這百劍合一的劍光接觸之下,竟然是瞬間冰消瓦解,碎裂了開來。

  那無窮劍光筆直落下,似乎是想要在他的身體上竄出無數透明窟窿。

  戴欂壚再也顧不得前進,他將手中神兵揮舞的水洩不通,一身真氣鼓蕩不休,將一把把劍光生生磕飛了出去。

  不過,此時只要不是白癡就能夠一眼看去,他這等猛烈狂暴的舞動絕對無法持久。只要有一個疏忽或者是真氣不濟,那麼就會命殞於劍光之下。

  在失去了強大的護體之光守護之後,任何武技都很難阻擋這綿綿不息,仿若是永無止境的無盡光海。

  廣興林長嘆一聲,道:「鄭師弟,這一場我們認輸。」

  那環繞戴欂壚不休的劍光在停頓了一下之後就自然而然的消散開來,一道道的沒入了鄭浩天的身體之內。

  此時,在凝聚了上百道的劍光之後,每一道劍光都變得如同真正的長劍一般巨大,看著這些劍光沒入了鄭浩天的身體之內,眾人竟然都有著一種冷颼颼的感覺。

  哪怕是一般十階強者的百劍合一,也未必能夠擁有如此強大的威能。

  但鄭浩天的劍光並不一般,每一道劍光都是核心品質,而且經過了真氣和靈力的雙重溫養,本身的威能就已經是遠勝一般,此時再度凝練百倍,其中威能之大,已經是遠超一般人的想像極限。

  廣興林作為一位上品氣旋的十階靈氣師,也有著百劍合一的實力。但是他百劍合一之後的劍光威能若是與之相比,那就要差了不止一籌。

  戴欂壚的落敗,其實也是情理之中了。

  深深的看了眼鄭浩天,戴欂壚失落的目光在自己手中長棍上移開,一臉黯然的離開了擂臺。

  范蘊魏在同伴的身上輕輕一拍,道:「看我的。」

  戴欂壚微微點頭,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道:「師弟,靠你們了。」

  范蘊魏身形微動,已經是如同閃電一般的竄上子擂臺。

  他的速度之快,竟然是如此的不可思議,鄭浩天稍稍一分心,差點兒就沒有能夠用神念鎖定他的身形。

  心中微微一凜,速度如此之快的修煉者雖然並非沒有,但亦是相當罕見。

  而且,這種專門走某種極端的修煉者往往有著屬於自己的絕技,一旦讓他們將絕學發揮到極致,哪怕是比他們更強之人也會陰溝裡翻船。

  范蘊魏輕輕一點頭,道:「鄭師弟,這一陣換我來,不知道你可想休息一刻鐘?」

  在大比之時有著嚴格的規定,一戰之後,勝者有休息一刻鐘的權利。

  鄭浩天微微搖頭,道:「小弟尚不覺疲憊,請范師兄指點。」

  雖然他們三人的年齡比他起碼大了一倍有餘,但既然是屬於不同的峰頭,那麼稱呼上自然是以師兄弟相稱了。

  范蘊魏哈哈笑道:「既然師弟如此有自信,那麼小心了。」

  他的話音剛落,整個身體立即蜷縮了起來。

  鄭浩天的眼眉微微一揚,在他所見過的煉妖武者之中,一旦妖化變身,那麼肯定是肌肉膨脹,化身巨大。

  可是,范蘊魏的妖化變身卻是迥然不同,他的身形在變化之後,竟然變成了一隻矮小的灰毛猴子,而且看他的體型比人類身體還要小上那麼幾分。

  不過,鄭浩天可不敢因此而有半點兒的小覷之心,反而是提高了注意力,一雙眼眸之中更是閃動著一絲奇異的光輝,將對方的身體牢牢鎖定。

  一股股真氣逆流而上,湧入了他的眼眸之內,只是在身周強大的靈力掩飾之下,竟然沒有半個人有所察覺。

  所以同樣沒有人知曉,他的雙眸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眼力之強相當的接近於大鵬鳥之目了。

  范蘊魏化身完畢,陡然厲嘯一聲,整個人頓時消失在原地。

  隨後,他就宛若是一道風般的向著鄭浩天疾衝而至。

  鄭浩天冷哼一聲,如果他此時是妖化變身之體,那麼只需要一巴掌拍下,絕對能夠將這個一頭紮過來的小猴子拍扁,但此時他可不願意為了此人而暴露出自己最強大的秘密。

  輕輕的一揮手,身周又一次浮現出了五千萬劍光,這些劍光瞬間擴散而出,就要將對方籠罩其中。

  然而,就在此時,范蘊魏的身形突地晃動了一下,隨後一化二,二化四,四化八。

  他竟然幻化出了八個人影,從不同的方向逆龔而來。

  鄭浩天的眼睛微微一亮,到了這最後一站,每一個人的實力果然是有著極大的提高,而且手段也是多種多樣,令人防不勝防。

  不過,區區八道人影,卻並不足以讓他吃驚。

  要說分堊身術的能力,普天之下哪裡還有人能夠超過五殺殿。

  虛空中那五千萬劍光驟然間變得耀眼奪目,它們的速度驟然加快,狠狠的從這八個人影中穿透而過。

  只是,讓鄭浩天微怔的是,這八個人影竟然是應聲而破,全部在瞬間就被刺出了千瘡百孔,並且化作了一團能量消散無蹤。

  范蘊魏,這個人呢?

  豁然,鄭浩天心中一寒,一股強烈的危機感從心底湧現出來。

  他不假思索的驅使腳下遁天丹衝天而起,同時在他的身上也浮現出了一面小小的盾牌。

  「叮……」

  一串令人心悸的火花驟然在盾牌上爆裂而起。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4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