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五卷 第二百三十一章 狼王下落

  「劈哩啪啦……」

  一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在裘府內和武館內爆響了起來。

  隨後,整個城市內亦是此起彼伏的響起了無數爆竹之聲。

  當獸群全滅之後,整個城市都陷入了某種奇特的亢奮之中,城內的居民們在用這種方式將心中巨大的擔憂和緊張的情緒宣洩了出來。

  無數人都向著裘府和武館的方向膜拜著,因為他們都聽說過了,這一次駢西城的危機之所以還沒有正式開始就已經解決,其實是因為裘家的女婿,武館的某位弟子的功勞。

  雖然他們並不明白這位弟子單憑一己之力是如何將城外那無數猛獸斬殺的,但這並不重要。或許,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宣洩口,而鄭浩天的橫空出世,無疑恰好填補了這個空白而已。

  裘府之內,則更是熱鬧非凡,駢西城內有頭有臉的人物,都在千方百計的想要躋身其中,哪怕是不能拜見那位強大的超品靈氣師,但只要能夠打聽到一點兒關於他的信息,這些人就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此時,在整個城市中最受歡迎的,無疑就是這些裘府的家人了。每一個出去採購或是辦事的人,哪怕僅僅是一個小小家丁,都會有無數人圍住他們,並且向他們打聽鄭浩天的事情。

  雖然這些家丁之中絕大多數都沒有親眼見到過鄭浩天,但是說到這位裘府未來姑爺之時,他們卻依舊是紅光滿面,口沫橫飛。

  在他們的口中鄭浩天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雄霸大靈界,所向無敵的超級人物了。

  而事實上,這位讓整個駢西城內陷入了沸騰之中的年輕男子,正在裘府內院中陪伴著自己的父親。

  他們父子兩個各自拿著一套工具,在兩塊巨大的木頭上擺弄著。

  終於,鄭浩天吐出了一口氣,將門柱上的木屑一口吹掉隨後笑眯眯的道:「爹,我先弄好了。」

  鄭成廉放下了手中活計,來到了鄭浩天面前看了半響,長嘆道:「對我們木匠來說,門和窗是最考較基本功的物件了。哎,你打造的這扇門比我要快得多,也結實的多。雖然在細節上面還有待改進。但……」他重重的點了一下頭,欣慰的道:「你已經出師了,我們鄭家的手藝能夠傳承下去為父也算是放心了。」

  鄭家自從來到翰林小靈界之後,就一直是以木匠的手藝傳家。

  鄭浩天如今的身份雖然已經是完全不同,但他卻知道父親的心思是不願意讓家族的手藝失傳,所以才會故意擺弄這些東西來逗他老人家開心的。

  雖說在木匠的手藝上鄭浩天無論如何也比不得父親那數十年如一日的積累。但是作為一名八階修煉者,鄭浩天的眼力和手力絕非其父能夠比擬,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也就不足為奇了。

  微微的一笑,鄭浩天道:「爹,您就放心吧鄭家的手藝絕對不會失傳,您的孫子,重孫子,重重孫子都會學到的。」

  鄭成廉啞然失笑,笑駡道:「你這個小子先給我生出孫子再說吧。」

  鄭浩天嘿然笑著道:「爹,孩兒這一次回來,就是想要接您去大靈界。那裡的環境和靈力對於人體有著極大的好處生活在那裡,可以幫助您延年益壽。而且……」他頓了頓臉上微微泛紅,壓低了聲音道:「而且孩兒打算一旦晉陞靈體,就與禮薰完婚。」

  鄭成廉一臉的喜色,他放聲大笑,道:「好,你有這份孝心,為父自然要成全你。」他笑呵呵的道:「對了,你那個什麼靈體的快點晉陞,為父可以早點兒抱到小孫子了。」

  鄭浩天愣了一下,不由地苦笑不已。

  雖然他有著堅定的自信,自己一定能夠晉陞靈體。但這種事情卻遠不是父親所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老父的這個心願,怕是很難在短期內完成了。

  因為按照他的計劃,必須要等到裘馨予也晉陞為靈體境界之後,兩個人才能夠考慮擁有下一代。

  他心念電轉,耳朵微微一動,突地笑道:「思詠,你鬼鬼祟祟的在幹什麼?還不快點出來。」

  一道健壯的身影從樹蔭下走了出來,如今的裘思詠已經不再是昔日的那個小孩子,而是成長到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只是,如今他們兩人之間的地位也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轉變,裘思詠在鄭浩天面前的表現,比年輕時要穩重了百倍。

  「姐……哦,那個鄭公子,家父有請。」

  鄭成廉哈哈一笑,道:「浩天,既然是裘老爺子相召,你就快點去吧。」

  鄭浩天臉上微微一紅,道:「是。」

  隨著一臉開心笑容的裘思詠走出了院落,鄭浩天輕聲問道:「思詠,令尊找我何事?」

  裘思詠雙肩一聳,道:「姐夫,我也不清楚,估計是與姐姐有關吧。」

  鄭浩天輕輕的點著頭,胸膛卻是更加的挺直了幾分。

  片刻之後,鄭浩天已經來到了裘府的主廳之內。在這裡,裘唐古和裘馨予早已等候多時,在見到鄭浩天之後,裘唐古的臉上立即露出了和睦的笑容。

  「鄭賢侄,你們在大靈界中的經歷老夫已經知曉。」他緩緩點著頭,感慨萬千的道:「老夫本來以為要在小靈界等待十年之久方有機會回返大靈界,但沒想到區區四年之間,就已經得償所願了。」

  鄭浩天一怔,目光向著裘馨予看去,只見她緩緩的點了一下頭,頓時明白裘馨予已經將苗劍剛的決定告訴了她父親。

  裘唐古感嘆了片刻,突地眼神一凝,道:「賢侄,這一次你大發神盛,將城外的獸群一網打盡,確實不易。但……」他頓了頓,緩聲問道:「不知道賢侄在其中可曾發現什麼特殊的妖獸麼?」

  鄭浩天心中狐疑,但卻是毫不猶豫的道:「小侄當時只是想要盡誅獸群,並沒有多加留意。」

  裘唐古的雙眉微皺,苦笑道:「老夫知道賢侄心有疑惑,不過有一件事情不問清楚,老夫心中不安啊。」

  「怕父有話請直言。」

  裘唐古猶豫了一下,終於道:「賢侄有所不知,在你出手之前,那些深山巨狼們曾經在狼巫師的加持之下騰空而起,飛上了城頭……」他將先前的戰鬥經過詳細的講述了一遍,並且專門的提及了熊狼山腳下的狼巫師傳說。

  鄭浩天和裘馨予都是驚異不定,這頭狼巫師竟然能夠讓群狼擁有飛行的能力,這種能力也實在是太可怖了吧。

  似乎是看出了他們的心中所思,裘唐古微笑著道:「你們也無需太過於擔心,狼巫師其實和白眼狼王一樣,也唯有在統帥狼群之時方能夠發揮出這等不可思議的力量。若是單打獨鬥或者是統帥其它獸群,就沒有這等逆天的威能了。」

  鄭浩天兩人這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這一次經過了鄭浩天的無情殺戮之後,深山巨狼已徑是死傷殆盡。雖說在山中肯定還有著數量不菲的巨狼存在,但是再想要形成如此規模,怕是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了。

  裘唐古輕嘆一聲,道:「我們已經打掃了戰場,但卻並沒有發現狼巫師的蹤跡,所以……」

  鄭浩天訝然道:「伯父,您是說狼巫師已經逃離了?」

  裘唐古緩緩點著頭,道:「狼巫師並非一般妖獸,它擁有著極為強大和詭異的能力,縱然是設法脫身,似乎也並非難事。唉……若是任由其隱匿於山谷之內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老夫實在是心中擔憂啊。」

  鄭浩天頓時明白了他的意思,他笑道:「伯父請放心,小侄明日就進入深山,看看是否能夠找到什麼蛛絲馬跡。」他頓了頓,道:「這裡是小侄的家鄉,這樣的威脅,無論如何都不能留下來。」

  裘唐古放聲長笑,一臉的欣慰。

  雖然鄭浩天如今的實力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他,但卻依舊是表現的恭謙有禮,讓他滿心歡喜。

  裘馨予突地開口道:「浩天,你不是有東西要送給父親的麼。」她的聲音輕柔而充滿了一種奇異的魅力,能夠令人在不知不覺中深受影響。

  鄭浩天重重一點頭:伸手一翻,已經多了十張符篆。

  他恭恭敬敬的將符篆送到了裘唐古的面前,道:「伯父,小侄在大靈界中主修的乃是玉符師,這些符篆都是小侄特意煉製而成孝敬伯父伯母的,還請您笑納。」

  裘唐古眼眸一亮,他伸出了有些顫抖的手將這幾張符篆接了過來。

  一張一張的翻開了仔細查看,他的臉上露出了難以掩飾的狂喜之色。良久之後,他深深的看了眼鄭浩天,道:「賢侄,多謝了。」

  在他的手中,竟然是整整十張的十階極品大光明符篆。

  裘馨予的母親苗培香因為修煉之時走火入魔,雖然僥倖保全了性命,但卻留下了難以根除的隱疾。

  但是,有了這些大光明符篆之後,想要治療這些許隱疾已經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了。

  此時,裘唐古父子看著鄭浩天的眼神中充滿了感激和滿意,而裘唐古更是在心中隱隱得意,有婿如此,夫複何求。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