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9
第五卷 第二百三十六章 回山

  碧藍的天空之下,一道強烈的光華驟然劃過,就彷彿是在天空中流淌著一條亮麗的銀河,滾滾的向著萬劍宗而去。

  當這道無窮劍海衝入了山脈之時,數道強大的神念在上面一掃而過,隨即就收了回去。

  因為這些頂尖兒的強者們已經認出了劍光的來歷,自然不會再行阻止了。

  劍光在白草峰的上空驟然停住,隨後就如同天河之水般的傾瀉而下,點點星芒就這樣落到了峰頭之上。

  當光芒收斂之後,露出了十餘人的身影。

  這一次回返萬劍宗,鄭浩天並沒有直接傳送進去。因為按照宗門的規定,除了太上長老之外,其他人是沒有權力使用傳送陣將外人帶入宗門之內。

  昔日聞人冰瑩帶著他們進入萬劍宗之時,亦是使用億萬劍海裹著他們到達主峰,而如今鄭浩天亦是如此。

  「哈哈,浩天,你們終於回來了。」

  一道爽朗的笑聲遠遠的傳了過來,侑景瑞笑吟吟的來到了峰頂處,一雙眼眸卻是早已盯住了裘唐古。

  裘唐古的身體微微一顫,他快步上前,在侑景瑞的面前重重拜倒,道:「不孝弟子裘唐古拜見恩師。」

  侑景瑞默立著,等他乾乾淨淨的磕完了三個響頭之後才伸手將他攙扶起來。

  師徒兩人對望半響,侑景瑞長嘆道:「唐古,昔日你離開之時,為師未曾勸阻,你可否怪我?」

  裘唐古重重的一搖頭,道:「師父,昔日弟子癡心,辜負了您的厚望。您不但未曾見怪,反而主動送弟子回返小靈界以躲避枯榮峰的責難,弟子若是再敢埋怨恩師,那還能夠叫人麼?」

  侑景瑞感慨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時也命也,當年你回返小靈界確實讓我大失所望。但如果不是如此,你又怎麼能送來佳徒,並且讓我們白草峰晉陞下峰之列。」他嘿然一笑,道:「說到底,其實老夫還要感激枯榮峰的苗峰主呢,只是……苦了你了。」

  裘唐古愣了一下,難以置信的道:「師父,我們白草峰已經是下峰了?」

  侑景瑞微怔,道:「浩天沒有告訴你麼?」

  裘唐古搖著頭,猛然回首看向了鄭浩天和裘馨予等人。

  鄭浩天四人都是一臉的微笑,他緩聲道:「伯父,這其實不算什麼,若是有朝一日浩天能夠讓白草峰成為中峰之一,必將向您稟報。」

  裘唐古倒抽了一口涼氣。

  中峰……

  在萬劍宗內,雖然峰頭萬座,但是中峰的名額卻始終是固定在十一座之上。

  昔日裘唐古在白草峰崛起之時,最多也不過是想唸著若是祖先保佑,日後或許能夠在下峰中佔據一席之地罷了。

  至於中峰,白草峰上上下下千餘人從沒有哪位曾經妄想過。

  但是,此時他卻從鄭浩天的口中聽出了中峰這兩個字。

  目光一掃,裘唐古看向了侑景瑞,看向了侑攀高,看向了峰內那一張張或是熟悉,或是陌生的面孔。

  他突然發現,這些人對於鄭浩天的話似乎並沒有驚訝之色,彷彿在他們的心中,已經認可了鄭浩天的這句話,並且以為他一定能夠達成心願似的。

  長長的吸了一口氣,裘唐古澀聲道:「浩天,你可知道何謂中峰。」

  在萬劍宗內,中峰僅有一十一座。每一座都是真正的王者之峰,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又豈是如此容易登上的。

  鄭浩天緩緩的一點頭,道:「伯父,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做到。」

  裘唐古怔怔的看著眼前這個年輕男子,他突地發現,二十餘年未曾回來,雖然這裡的環境依舊,並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整個形式卻已經是截然不同了。

  起碼,眼前的眾人就讓他生出了一種看之不透的感覺。

  「是啊,姐夫,我也相信白草峰有朝一日能夠晉陞中峰之列。」

  一人笑呵呵的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正是枯榮峰的苗培德。

  昔日苗劍剛阻擾裘唐古和苗培香婚事之時,也唯有苗培德暗中相助,在整個苗家之中,他們與這個自家小弟關係親密,所以苗培德才會在白草峰內等待著鄭浩天等人回返。

  「小弟……」苗培香一步跨出,她的眼角隱隱的含著幾滴淚珠。

  雖然她性烈如火,但是陡然間見到了闊別二十餘年的親人之後,卻依舊是難以避免的熱淚盈眶,甚至於是語出無聲了。

  苗培德立馬上前,與她雙手互握,道:「姐姐,爹爹已經後悔了,所以要小弟接您回去。」

  苗培香輕哼了一聲,扭過了頭,她的胸膛劇烈的起伏著。

  苗培德長嘆道:「姐姐,我知道您是在責怪爹爹。但是昔日姐夫畢竟只是一個無名峰頭的普通修煉者,而你的實力甚至於還在姐夫之上。那時候爹爹阻止你們交往,其實也是一片苦心啊。」

  「哼……」苗培香怒哼道:「你是說,我應該要感激爹爹了。」

  苗培德苦笑連連,知道家姐尚在氣頭之上,根本就難以解釋。

  裘唐古猶豫了一下,上前輕輕的摟住了妻子,道:「小弟說的不錯,其實我們還應該要感激岳父大人才是。」

  苗培香姐弟兩人狐疑的目光同時投了過來,此時在他們的心中都冒出了一個念頭,莫非他是說反話不成。

  裘唐古認真的道:「如果我們不是來到了小靈界,又如何能夠有浩天這樣的賢,賢……侄呢。」

  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頗為古怪。

  因為他本來想要說賢婿的,但是話到嘴邊這才發覺不妥,臨時改口,自然是難免有些怪異了。

  不過他的這番心思眾人都是了然於胸,一時間看向鄭浩天和裘馨予的目光就都帶著些曖昧了。

  鄭浩天尷尬一笑,臉上卻是有著一絲得色,而裘馨予已經將那絕代容顏遮掩了起來,低垂的目光更是波瀾不驚,讓眾人大感無趣。

  「咦,浩天,你,你們……」霍然間,嶽黽指著他們驚呼了起來。

  眾人心中都是微驚,向著鄭浩天等人看去,片刻之後,又有人叫了起來:「九階,九階……」

  下一刻,所有人的眼眸中都亮起了一團團靈光,並且立即看到了縈繞在他們身上的那九層光暈了。

  九層……光暈。

  一時間,所有人的心中都有了一種要窒息的感覺。

  這,並不僅僅是鄭浩天一人晉陞九階,而是四個人都晉陞了九階。

  如果說從八階晉陞九階已經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那麼從六階直接晉陞九階,就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鄭浩天微微一笑,道:「師祖,眾位長輩,我們四人在小靈界中有了一些小小的機遇,所以在等階上提升了一點。」

  侑景瑞等人抽著冷氣,看著一臉輕描淡寫的鄭浩天,心中不約而同的有著一絲恍惚。

  在小靈界的一番奇遇,竟然讓他們幾個的實力都是突飛猛進,只差一步就要進階到巔峰十階了。

  這種機遇,怎麼可能就讓他們碰上了呢。

  侑景瑞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道:「真是天祐我白草峰,或許,再過百……不,再過數十年,我們就能夠擁有挑戰中峰的資格了。」

  想要在中峰爭奪戰中獲勝絕非易事,侑景瑞最初的估計,哪怕鄭浩天等人順利的晉陞靈者,也很難在百年中取而代之。

  但此時在見到了他們的那般勢不可擋的鴻運之後,卻發現這個時間似乎還能夠縮短很多。

  苗培德怔了一下,道:「姐姐,爹娘都很想見你,既然你回來了,那就快點隨我回去相見吧。」

  苗培香猶豫半響,裘唐古伸出了手,輕輕的與她互握,道:「我與你……同去。」

  苗培香感激的看了他一眼,隨著小弟離開了白草峰,趕向枯榮峰而去。

  ※※※※

  當晚,圓月當空。

  枯榮峰後山一座庭院之內,苗劍剛緩緩的放下了手中酒杯,輕聲道:「培德,你看培香的情緒還算穩定麼?」

  苗培德恭敬的行了一禮,這個父親在整個枯榮峰之內的聲望都是無人能及。但也正是如此,才造就了他剛愎自用的性格,最終弄得父女反目。

  如今時過境遷,他老人家的脾氣似乎已經收斂了許多。但是不知為何,在見到此時的苗劍剛之時,他的心中卻隱隱的泛起了一絲酸酸的味道。

  「爹爹,您放心,姐姐的性子我很瞭解,她縱然現在有些怪你,但絕對不會記恨您一輩子的。」

  苗劍剛點了一下頭,道:「你說,鄭浩天他們幾個,竟然都晉陞到九階了?」

  「是,他們幾個去了一趟小靈界,回來之時,竟然都已經成功的晉陞九階。此事縱然是在整個宗門之內,亦是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九階,九階……嘿嘿,在他們的身上,還真是有著鴻運啊。」苗劍剛沉吟片刻,道:「你去和侑峰主說一聲,如果他們兩個小孩子願意,就讓他們儘早訂婚吧。」

  苗培德深深的低下了頭,道:「是,爹爹。」

  他心中暗嘆一聲,在爹爹的心目中,枯榮峰的利益還是大過了一切。

  如果裘馨予自身的資質稍差,此生沒有晉陞靈體的希望,那麼這個訂婚應該就會變成結婚了吧。

  微微一躬,苗培德轉身就走。

  然而,他卻未曾看見,就在他的身後,苗劍剛的眼神逐漸的柔和了起來。

  「培香,苦了你了……」

[BOOK: 005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