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五卷 第三百一十九章 魔氣緣由

  「啪……」

  劍光所形成的球體緩緩的裂開了一道細縫。

  這些劍光都是來自於鄭浩天的百億劍海,雖然數量並不多,但卻是自成體系。哪怕是雲太上長老在此,也未必能夠在不損傷光球的情況下將之打開。

  但裘馨予不同,她曾經與鄭浩天有過數次雙劍合璧的經驗,兩個人對於彼此的劍光都是相當熟悉,而且兩者還誕生出了一種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默契。

  這,也是鄭浩天釋放萬劍合一之時將光球交給裘馨予的原因。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他本人之外,也率有裘馨予能夠將之完好無損的打開了。

  當裂縫出現的那一刻,一僂黑色開始沸騰,並且想要向外瀰漫而出。但早有準備的莊沫沫卻是伸手一點。

  一縷奇異的力量頓時先一步衝入了裂縫之內。

  那一團魔王怪獸妖魄低嘯了一聲,但立即就變得老實了起來。就像是被抽取了筋骨的生物,軟成了一團爛泥似的趴在了光球之內。

  莊沫沫微微的閉上了雙目,似乎是在感應和搜索著什麼。

  裘馨予站在她的身側,心臟劇烈的跳動著。

  修煉極陰內媚術,首先就是要修心,要讓心境永遠的保持在水井不波的境界之中。

  但是在這一刻,裘馨予已經將所有的告誡都拋之腦後。她緊張的看著莊沫沫,因為那已經是她最後的希望。

  良久之後,光球內的怪獸殘魄陡然發出了一道慘叫,隨後徹底的化為了一團黑霧消散不見了。

  「怎麼樣?」裘馨予急促的問道。

  莊沫沫仰起了小臉,那裡出現了一絲明顯的迷惑之色。

  裘馨予的心中一沉,道:「沒有找到麼……」她並未察覺,此時她的聲音都隱隱的有些發顫,而在她的腦海中,不斷的盤桓著一個恐怖的念頭,若是鄭浩天真的遭遇不測……

  「我找到了。」

  霍然間,莊沫沫那悅耳的聲音響了起來。

  裘馨予可以發誓,雖然莊沫沫的聲音一向來都是如同黃鶯鳥兒般的動聽,但卻從未有像此刻這般的美妙過。

  她的一顆心頓時重新活絡了起來,只是,她看向莊沫沫的目光中就不免帶了一絲悻悻的幽怨了。

  既然你已經找到了答案,為何還要擺出那樣的表情來嚇人呢?

  莊沫沫對她埋怨的目光視而不見,她自顧自的道:「那魔氣瀰漫之處乃是一個與翰林小靈界相通的一方小世界,在這個小世界之內擁有大量的魔族,而其中最強大的,則是一位大魔王,他在那裡已經沉睡了不知道多少年。」她的目光逐漸的有些迷離:「如今翰林小靈界發生了奇異的變化,結果就是那位大魔王即將甦醒。」

  裘馨予瞪圓了妙目,她突然發現,這個橋段似乎非常熟悉。

  在大靈界中,除了修煉之外,她也曾涉獵過一些大千世界中的雜學古文。

  或許是因為身為女性的關係,她閱讀過許多傳說和遊記。而在這些遊記之中,往往就有著類似的記載。

  不過,當那種明顯走出於幻想的作品內容出現在現實之時,卻帶給了人足夠的震撼。

  「大魔王……」

  裘馨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若是一般的魔王,那麼以這裡眾多俊傑合力,自然是無所畏懼。但是,如果對手換成了一個大魔王的話,那麼他們的人數就算再多,最終也唯有飲恨當場的份兒了。

  「好吧,就算這裡面有一個大魔王,但那並不是我應該操心的事情。只要將這個消息通報宗門,太上長老們會有所安排的。」裘馨予肅然道:「我現在只想知道,浩天在哪裡?」

  莊沫沫側著小腦袋想了片刻,道:「我不知道。」

  裘馨予沉聲道:「你所搜尋的,乃是一頭魔王怪獸的記憶和靈魂。這可是一頭魔王啊,難道在它的記憶中還找不到那漩渦的來歷?」

  莊沫沫輕嘆道:「這頭怪獸並不是真正魔王級別的強者,它只不過是暫時吸納了足夠多的魔力而凝聚出魔王的形體罷了,所以它的殘魄並不完整。我只能隱約的感應到,那個漩渦應該是連同某個地方的入口。」

  「那是什麼地方?」裘馨予迫不及待的問道。

  「我不敢肯定,不過……」莊沫沫猶豫了一下,道:「鄭浩天這一次卻是是冒失了,其實應該是你進入那個地方才對。」

  裘馨予的心中一顫,鼻端隱隱的一酸,但隨即強行將心中的悲哀壓了下去。

  莊沫沫搖弄頭,道:「你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能夠進入那個地方,對你的修煉將會有巨大的好處,或許能夠借助那裡的力量,一舉突破至靈體境界也未必可知。鄭浩天雖然是好心,但卻辦了一件大錯事。」

  裘馨予微怔不由地膛目結舌。如果這番話不是莊沫沫所言,那麼她絕對不會相信的。

  「沫沫,你是如何知道的?」

  莊沫沫指了指自己的小腦袋,驕傲的道:「這是我的感覺,肯定不會有錯。」

  裘馨予苦笑著搖頭,道:「那裡是什麼地方,為何能夠對我有蓋。」

  「那裡應該是一個奇特的世界,在那個地方修煉極陰內媚術,將會有著事半功倍的奇效。」

  「極陰內媚術……」裘馨予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道:「那個地方與熊狼山的傳承有何關係?是否出於同一強者之手。」

  她的極陰內媚術就是在熊狼山獲得傳承,他們幾個人也曾經在那裡尋到了一個強大的聚靈陣,並且獲益匪淺。

  所以,要說此次魔氣瀰漫與那位強者毫無關係的話,她是斷然不會相信的。

  莊沫沫搖著小腦袋,道:「我不知道,那怪獸魔王的殘魄中資訊有限,所以我無法給你答案。」

  裘馨予秀眉微蹙,道:「好,那麼我需要一個答案,浩天代替我進入那個世界,是否有危險?」

  「他擁有光暗雙修體質,在那裡絕對不會有危險,只是想要出來就有些困難了。」

  「為何?」

  「若是我所利不差,想要離開那裡,必須要晉陞靈體。」莊沫沫神色古怪的看了裘馨予一眼,道:「雖然鄭浩天天賦異秉,但是順利晉陞的話,沒有個一年半載的時間,那是想也別想。」

  這已經是莊沫沫在見識到鄭浩天萬劍合一之後的評價了,若是一般的十階強者,進入了那樣的環境之中,怕是唯有束手待斃的份兒,哪裡還敢妄言晉陞十階。

  裘馨予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只要鄭浩天沒有致命的危險,她就放心了。

  至於靈體境界麼……

  她從來就不曾懷疑過鄭浩天,因為她確信,只要給他修煉的時間,那麼他必將會攀越這處高峰。

  「不過,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莊沫沫突地放低了聲音,小聲的說道。

  「什麼問題。」

  「那個漩渦所通向的世界與現在這個翰林小靈界有著密切的聯繫,而如今魔氣翻湧,一旦那個大魔王順利出現,並且將整個小靈界都變成它的領地之後,就會讓翰林小靈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莊沫沫緩緩的道。

  裘馨予的臉色逐漸的有些發白,道:「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莊沫沫嘴角微微一動,露出了兩個可愛之極的小酒窩,道:「我只是想說,不能讓大魔王出世,否則他隨身所攜帶著的魔氣會感染整個翰林小靈界,讓這裡變得面目全非。而一旦小靈界發生了這樣巨大的變化之後,漩渦所聯通的世界或許就再也找不到歸路了。」

  裘馨予終於明白了這個惡果。

  一旦小靈界有此巨變,那麼就算鄭浩天成功晉陞靈體,並且撕裂空間,也無法回到這處小靈界了。

  至於他最終能夠去向何方,還真沒有人能夠回答的出來。

  大靈界之廣大,各族下屬的小靈界之眾多,天知道他會被隨機傳送到哪裡去。若是他的運氣太差,甚至於會被傳送到天魔界或者是地脈之下的地魔領地,那就真的是九死一生了。

  垂重的一點頭,裘馨予的臉上閃過了一絲決斷之色,她肅然道:「我明白了。」

  莊沫沫輕嘆一聲,在她說出這個結果之前,就猜到裘馨予會做出怎麼樣的決定了。

  她輕聲道:「想要阻止大魔王出現,就唯有深入魔氣最中心處,將那麾穴入口徹底堵上,儘可能的不讓魔族出來。但那裡的魔氣濃鬱之極,縱然在你們之中,也唯有領悟了天地之意志的人物才會無懼於魔氣的侵蝕。你們……三個人是無法做到的。」

  在眾人中,領悟了天地之意志的人物,也僅有鄭浩天等四人,而如今,卻已經是僅存三個在此地了。

  裘馨予委婉一笑,道:「我們三個人自然不成,但是你別忘了,我們還有師門,還有長輩。一個大魔王並不是我們能夠與之抗衡,但是區區一個大魔王,又如何能夠與飄渺大陸之上的整個人族抗衡呢。」

  她纖手一揮,桌上的光球頓時化為了一道寒芒飛入了她的身體。

  只要這些光球不滅,就代表鄭浩天安然無恙,她一定要隨身攜帶。

  隨後,她轉身,推開了大門。

  莊濤沫輕嘆一聲,就在她推開大門的那一刻,就已經化為了一道星光遁入了她的氣旋之內。

  只是,她輕輕的,以唯有自己才能夠聽到的聲音呢喃著:「但願,你的希望不至於落空吧。」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