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2
第五卷 第四百六十九章 切磋

  一聲輕哼,隨後一位長袖飄飄的老者從人群中緩步走了出來。

  當他走出來的那一刻,周圍的靈者們都是下意識的退開了幾步。

  能夠來到此地的靈者,都是在戰場上經過了殘酷搏殺並且生存下來的強者,他們自然不會害怕什麼。

  除非是突然出現強大如宗師,或者是大靈者級別的存在,否則斷然無法讓他們主動退讓。

  可是,此時的情況又是有些不同。

  蒼穹會這一次明顯是來者不善,有著與萬寶軒打擂臺的意思。

  沒有哪個靈者願意在事情尚未明朗之前冒然參與其中,哪怕在他們的心底對於蒼穹會並沒有太大的好感亦是如此。

  走出來的這位老者身材高大,雖然有著一頭雪亮的白髮,但是臉上的容顏卻顯得頗為年輕,特別是額頭上沒有半絲皺紋。而他的一雙眼眸更是閃亮如星辰,透著一種如同孩童般的天真色彩。

  用鶴髮童顏來形容此人,絕不為過。

  在這位老人的身上,並沒有什麼太過強大的氣勢。但是,他所走過的每一步似乎都踏在了一個非常神奇的節點,讓人打從心底升起了一種無法形容的特殊感覺。

  彷彿這位老人已經與整今天地融為了一體似的。

  「辰天吧……」鐵鉉火倒抽了一口涼氣,他轉頭瞅了眼面帶冷笑的莊飆升,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道:「辰大師遠來,失迎莫怪。」

  「辰天銳原來他就是辰天吧‧……」

  「蒼穹大陸最神奇一筆,這一次可熱鬧了。」

  鄭浩天的雙眸落在了這位老人的身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是發覺,在這位老人的身上,有著一種讓他十分熟悉的感覺。

  這並不是說他們以前曾經見過面,而是在老人的身上有著一種特殊的氣質而這種東西,在鄭浩天的身上也同樣擁有。

  靈符師……

  幾乎就是在第一眼看到老人的時候,他就明白,這位老人是一位強大的靈符師,而且還是那種天生的能夠與天地靈力產生共鳴的真正強者。

  「辰天銳,想不到他也來了。」董鋅嘶嘶的吸著冷氣,道:「這一次可不妙了。」

  「他是誰?」鄭浩天沉聲問道。

  雖然如今的鄭浩天在人族內已經是小有名氣但他晉陞靈者的時間畢竟是太過於短暫。對於本大陸中的一些強者自然是耳熟能詳,但是對於異大陸的強者們那就是兩眼一抹黑,基本上不聞不問了。

  董鋅沉吟了一下,道:「在三十年前,蒼穹大陸上曾經出現過一位光明系的絕代天才,他在尚未晉陞靈者之時,就曾經利用靈氣聖域,煉製出了大光明符篆。而當他成功的晉陞靈體之後,在煉製大光明符策之時,成功率竟然達到了可怕的七成之高。」他艱澀的嚥了一口唾液,道:「此老專修符篆之道,雖然晉陞緩慢,但是看他此刻的模樣,怕是距離大靈者已經不遠了。」

  鄭浩天緩緩的點著頭,作為最傑出的靈符師之一,他當然明白在修煉者境界之時就能夠煉製出大光明符篆又是何等困難之事。

  這樣的成績,哪怕是他也從未擁有過。

  由此可見,這位強大的靈符師身上肯定有著某種秘密,能夠讓他在某些時刻發揮出超越本身極限的實力。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既然他能夠獲得一些常人無法想像的能力,那麼其他人自然也有著完全屬於自己的秘密了。

  只是,這位強大的靈符師選擇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只怕是來者不善了。

  辰天銳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道:「鐵兄,老夫與你相識多年,又何必如此客氣。」

  鐵鉉火苦笑一聲!眼珠子一轉,道:「辰大師,您今日來此,莫非是也想要拍賣幾張符篆麼?」

  辰天銳訝然道:「鐵兄又是如何知曉的?」

  鐵鉉火微怔,他的臉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辰大師真是想要拍賣大光明符篆?」

  「不錯,若非如此,老夫又何必來此。」辰天銳理所當然的道。

  鐵鉉火磕巴了兩下嘴巴,目光在莊颶升的身上一掃而過,但怎麼也猜不透這兩位的葫蘆裡買的什麼藥。

  借用這個場地拍賣大光明符篆,那豈不是在給萬寶軒漲面子?

  做為蒼穹會中的長老管事,又怎麼會做出這等蠢事來……

  不過,鐵鉉火曾經與辰天銳打過交道,知道這位老人一心研究符道,對於那些勾心鬥角,雞皮蒜毛之事從不上心。

  既然他說要拍賣符篆,那麼就肯定是拍賣符篆無疑。

  一咬牙,鐵鉉火朗聲道:「既然辰大師有此雅興,就請將符篆取出來,鐵某保證,定然給予一個符合您身份的價格。」

  「鐵兄,你這句話可就不時了。」下方鄧城邑立即叫道:「既然辰大師有此雅興,那麼所取出來的符篆自然要當場拍賣才是。」

  「不錯,鄧兄說的有理。」

  「理應當場拍賣……」

  在聽到了辰天銳的話之後,所有靈者們都變得興奮了起來。

  無論蒼穹會打得是什麼主意,只要在拍賣會上出現更多的大光明符篆,那麼對他們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莊颼升笑眯眯的看著眾人,突然伸出了雙手在虛空中壓了一下,高聲道:「各位,莊某有一個提吧……」

  眾人頓時安靜了下來,數百雙眼眸齊齊的凝視到了莊颶升的身上。

  鐵鉉火等萬寶軒之人都皺起了眉頭,他們知道,真正的戲肉終於到了。

  莊飆升嘿然一笑,道:「各位,萬寶軒突然拿出了二十張大光明聖靈符篆進行拍賣,說明他們肯定有一位強大的光明系靈符師。」他轉頭,目光有意無意的掃過了鄭浩天,道:「鐵兄,你為何不將那位靈符師請出來一見呢?」

  鐵鉉火冷哼道:「靈符師之事,乃是我們萬寶軒的內務,實在是不敢勞煩莊兄掛懷。」

  莊飆升哈哈笑道:「鐵兄,其實想要見那位靈符師同道的,並不是莊某,而是辰大師。」

  鐵鉉火臉色微變,道:「辰大師,你這是何意?」

  辰天銳一臉的平靜,道:「能夠煉製出二十張上品大光明聖靈符篆之人,在大光明符篆的造詣上肯定非同凡響。老夫只不過是想要見他一面,與他切磋一下符篆之道罷了。」

  「符篆之道。」鐵鈉火愣了一下,心中閃電般的轉過了無數的念頭。

  遠處的鄭浩天雙目一亮,他開始修煉符篆之道後,雖然也見過了一些符道強者,但這些強者之中卻從未有過光明系的符道大師。

  此時聽到了辰天銳的建議,心中突兀的湧起了一種強烈的衝動感。

  他想要與對方比拚一下,看看自己從家傳寶典之中學到的符篆之道究竟達到了何等精妙的境界。

  身形微微一晃,他已經是邁步而出。

  虎霸天和安安都在暗中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此時見他挺身而出都是心中一緊,但卻並沒有阻攔。

  符篆之道,乃是輔修之道中的一條光明大道。

  煉製符篆,就是凝天地靈力為符篆之中,達成各種不同妙用。

  若是能夠將符篆之道徹底掌握,就等於是掌握了整個天地……

  不過,這條道路並不好走,而且前輩們留下的手跡和修煉之法同樣不多。一個人慢慢摸索,很難將這條道路走至極限,那麼與同道切磋,截長補短,無疑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雖然鄭浩天在名氣和經驗上遠不如辰天銳,此時出頭之後十有八九會灰頭土臉而回,但這卻是一筆難得的經驗。

  所以虎霸天和安安在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平靜的選擇了靜觀其變。

  「在下鄭浩天,見過辰大師。」鄭浩天上前,向著辰天銳微微一躬,道:「這些符篆都是在下閒時煉製而成,品階較低,實在是不入辰大師法眼。」

  辰天銳雙目一亮,目光在鄭浩天的身上打量了片刻,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道:「鄭浩天之名震動人族,如今一見,果然不凡。」

  鄭浩天微微搖頭,道:「辰大師過獎了,在下能夠有今日成就,不過是僥倖罷了,又如何能夠與眼前的各位前輩比肩。」

  他說的相當謙遜,而這個態度立即贏得了無數人的好感。

  然若,辰天銳卻是擺了一下手,道:「不然,符道即人道,老夫精研符道數十年,一雙眼眸見人無數,卻從未看走眼過。」他輕輕的點著頭,道:「鄭兄身上的氣息平和穩重,凝而不散,卻又與這天地間無處不在的靈力萬分契合。嘿嘿,我們靈符師最重要的,就是與天地靈力的合拍和融洽。你在如此年輕之時就做到這一步,無怪乎能夠煉製出這許多大光明符篆了。」

  旁邊眾人聽到了他的評價,不由地都泛起了一絲哭笑不得之色。

  鄭浩天最為出名的,可並不是他煉製符篆的能力,而是他在區區兩個月之內就晉陞四星的強大戰績。

  但是,在這位符道大師的眼中,兩月四星的戰績明顯不如那二十張大光明聖靈符篆。

  鄭浩天眼神一凝,道:「辰大師好說。」他稍稍加重了一點兒語氣,道:「不知辰大師想要與在下如何切磋?」

  辰天銳放聲大笑,道:「我們都是靈符師,那麼比的自然就是煉製符篆了。」他的臉上神采飛揚,道:「不知鄭兄有沒有興趣與老夫同台煉符……」

[BOOK: 008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