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四、竹枝幫,花鼓堂,三山派

陸浩之還真有一番算計,他不慌不忙的開口說道:“我們天馬山雖然地當要衝,過往的商旅不少,生意一向不壞。加之地勢險要,官府也難圍剿,但終究不是長遠之計。我欲勸說你師父,投奔一家大幫派,奈何他卻不肯聽。”
陳七聽得陸浩之這般說法,便自精神一振。
天馬山周圍,共有三家大幫會,分別是竹枝幫,花鼓堂,三山派。 三山派是個江湖門派,師徒傳承,且不去說。 竹枝幫和花鼓堂,卻因為爭奪地盤,狠狠斗過幾場。 天馬山大寨地處三家之間,頗有些左右逢源之勢,加之三家幫會都無心圖謀這一塊地方,才自顯得頗為逍遙。
陸浩之不愧了雙陰秀才之號,雖然沒有天花亂墜之口才,卻也有條三寸不爛之舌,只幾句話便把天馬山的境況剖析的清清楚楚。
“我們天馬山在三家之間,若是這三家互相制衡倒也罷了,他們也沒得空來攪擾我天馬山,轉要加意結好。但竹枝幫幫主的親傳弟子駱奉最近走了不知什麼運頭,居然和三山派大長老風林子的女徒兜搭上,兩家這就要結為秦晉之好。若是這兩家聯合,花鼓堂不日就要倒大霉,他們倒霉也就罷了,我們天馬山大寨再難左右逢源,只怕也要給兩家聯手壓迫。我們只有現在就投靠竹枝幫,先一步成為竹枝幫的人,才能在接下來的大勢中,取得兩家信任,不但沒有覆滅之危,還能趁勢發展壯大。”
本來陳七還覺得在天馬山做賊頭,頗為快活,聽得這位二當家細細一說,頓時也有些居安思危來。 只是他還是有些納罕的問道:“二寨主,這些話你跟我說有什麼用?必須是得咱們大寨主同意,方可有所舉動。”
陸浩之一拍大腿,連呼七弟果然是個聰明人。 心中卻訕笑,暗自慶幸得計,把陳七誆了進圈套。 陸浩之一面做出推心置腹的模樣,對陳七說道:“大寨主在天馬山自在逍遙,如何肯去給人家伏低做小?這件事必須得有人跟他剖析厲害,方能讓大寨主醒悟過來。我若是去說了,只怕他懷疑我有甚詭計,只有陳七你這個做徒兒的去說,方能取得他的信任。此乃干係到我們天馬山是否能夠存留的大計,故而我才找了藉口,把你單獨帶出來商議。”
陳七隻是微微尋思,就在肚內腹誹,暗道:“陸浩之,你真當你陳七當家是個沒讀過書,也沒腦子的癡呆兒麼?竹枝幫和三山派早年火拼過好多次,也不是沒有仇怨,就憑兩個年輕人卿卿我我,如何就能化解這些舊恨?兩家想要聯合,雖然也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未必這般容易。他讓我去跟黑旋風大寨主亂說話,只怕一個不好,就被大寨主當作別有用心的探子,甚或懷疑俺被哪家收買,一刀就砍了我的頭去。這個徒兒的身份,可不大好使,不可這般胡亂的用。”
陳七懷疑陸浩之的用心,便假意推脫,只是不肯。 陸浩之見陳七不肯上鉤,知道此事也急躁不來,一計不成,他便又生一計。 勸了一會兒,便嘿然一笑道:“既然老七你不敢勸說大寨主,我們從長計議也好。我知道你苦練刀法,卻沒有一口合手的好刀,二哥當年行走江湖,曾無意中得了一口百煉精鋼打造的緬刀,不用時能團成一團,對敵時只一抖,便是一口上好鋼刀,尤其是鋒利非常,普通的兵刃能一擊削斷。我素來以掌法對敵,這口百煉緬刀留著也是無用,就贈與你用罷。”
陸浩之想要慫恿陳七去跟大寨主黑旋風建言不成,便轉而刻意拉攏。 只要能跟陳七拉近關係,就算陳七武功日高,也要給他幾分情面。 陳七雖然聰明,但畢竟還是個十來歲的孩子,如何能猜透陸浩之肚子內的彎彎繞繞?
他只是一個念頭,有好處不拿,那是王八蛋。 當下笑呵呵一把接過了這口緬刀,在掌心運勁一抖,這口百煉鋼刀頓時被抖的筆直。
陳七隨手一揮,這口緬刀上刀氣四溢,登時把身邊一株小樹斬斷。
陳七這一刀出手,自家只是覺得頗為順暢,暗忖:“看來這些日子修習太上化龍訣,連帶刀法也有進境,出手比前迅速快捷許多。”陸浩之在一旁,卻看的駭然。 他可是老江湖了,剛才陳七隨手一刀,刀身上微微有氣韻流動,正是練就了真氣的徵兆。 陳七並不知道,自己無意一刀,洩漏了底子,卻把個陸浩之嚇的心底微微一抖。
鐵骨功要修煉到六層以上,方能生出真氣來,這外家功夫就是比打坐煉氣的內家功夫在修煉真氣上差了許多。 陸浩之也不知陳七有了奇遇,只道他已經把鐵骨功修煉到了那般境界,心頭如何不後怕?
天馬山的大寨主黑旋風,出師的時候,鐵骨功也不過是第五層的修為,還是這幾年潛心練武,這才於數年前突破了第六層,練成了一股真氣。 陳七也如此修為,陸浩之便暗暗想道:“虧我剛才沒冒失動手,不然陳七的武功已經如大寨主一般,豈不是轉手就把我殺了?”
陸浩之心底這般翻來覆去的亂想,一時竟然尷尬起來,把個陳七看了幾遍,只覺得得這小子城府之深,已經堪比自己,不是個好對付的人物。
陳七不知這位二當家,已經對自己換了觀感,耍了幾個刀花,便把這口緬刀憑著往腰間一拍,頓時化為一條腰帶圍在了腰間。
他抱腕對雙陰秀才陸浩之謝道:“虧得二當家如此厚愛,這口刀真是好極了,我都不知該怎樣報答二當家。”
陸浩之先是訕笑一聲,然後才假意說道:“要叫二哥,什麼二當家的,說來生分。”
陳七暗暗腹誹道:“咱們天馬山何時有這般規矩了?原來在山上,你對其他幾個小寨主,也不過當作牛馬,如何肯讓我們稱兄喚弟?這雙陰秀才心思狡詐,忽然對我殷勤起來,怕不是什麼好兆頭,我得防他幾分。”
陳七也是山賊窩裡打滾出來,如何肯輕易信人? 陸浩之對他再好,陳七也不會感恩戴德,感激涕零,畢竟他對這位二當家也甚是相熟,知道他心狠手辣,從無甚麼好心腸。 這次先是慫恿他去向大寨主進言,又贈送寶刀,怎麼都似有陰謀的樣子,陳七思忖良久,忽然想道:“莫不是我露了什麼馬腳?”
陳七想了一回,多了幾分警惕,但口上卻順水推舟,二哥,二哥叫的甚是熟捻,就似全然不知道陸浩之有甚計算一般。
陳七在賊窩多年,見識過許多人物,知道裝傻遠比故做聰明,來得更於自家有利。
陸浩之雖然揣摩不透陳七的心思,但見陳七願意接受自己示好,也就笑呵呵說了許多親熱的語言。 兩人閒談半夜,似乎關係忽然近了許多,直到各自困倦,才略略打盹。 他們都是做慣了山賊,根本不大相信別人,就算睡覺也都睜著半隻眼,也無所謂守夜了。
陳七故作睡下,暗暗運轉太上化龍訣,兩三個時辰之後,天色放明,他只覺得丹田內的那一團真氣又自茁壯了幾分。
太上化龍訣不多短短數百字,語義十分深奧,陳七也不能盡數看懂,但是他卻知道,練武之人練成一股真氣之後,便要將之溫養壯大,開始打通周身竅穴。 每衝擊開一處竅穴,真氣便多了一處儲存的地方,與人比武時,便不須都從丹田提氣運勁,出手也要快速的多。
黑旋風大寨主傳授了他鐵骨功,倒是把全身三百六十五處竅穴都指點過,陳七暗暗忖想,心道:“習武之人最先該打通的便是手臂上的竅穴,出手時便容易附有一股凌厲勁道,我也先試著打通這些竅穴罷。”
陳七正自思忖,陸浩之也起了身。 這位雙陰秀才平時早起也都要演練一趟武藝,所謂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做山賊的一身武藝乃是根本,荒廢了武藝,就是自家奔找死的路上大步去了。 陸浩之出身陰山派,本來比鐵骨門所傳的武功要高明的多,只是他資質不佳,在陰山派呆了許多年,也沒有學到什麼真功夫,只得傳了一套七步陰風掌,向來被視為秘技,珍不示人。
此時為了向陳七示好,陸浩之便不隱瞞,自家練了一趟掌法之後,還露出想把這套掌法傳授的意思。 若是沒有得了那三頁金書之前,陳七當然是大喜過望,只怕當下就撲過,大家親生師父,乖乖徒兒來也。 但是此時他卻不大瞧得上這套掌法了,何況七步陰風掌修習起來頗為艱難,要耗費許多功夫,陳七自忖有這功夫,修煉那三頁金書上的口訣,更為划算。
見陳七並無求教的意思,陸浩之又多擔了幾分心思,不住的揣想:“難道我都是小看了黑旋風那粗胚?他除了鐵骨功之外,還另有神妙武技,陳七所以才瞧不上我的七步陰風掌麼?”
兩人各懷心思,吃罷了早飯,陸浩之便還要趕路。 陳七想及陸浩之剛才所言,此番出來並非為了打探什麼買賣,便有些懷疑,但問了幾句,陸浩之只說另有安排,陳七也無可奈何。
陸浩之帶了陳七,走了三日,這才到了鄱陽府。
陳七也不知道,陸浩之跟他言明,出來打探消息只是藉口,卻為何又要走的這麼遠。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