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七、髑髏妖

那道人呵呵笑道:“那便給小娘子看一個更有趣的。”
陳七忽然感覺不妙,那道人往窗戶這邊瞧了一眼,眼神中森冷冰寒,猶如冷電相仿。 陳七幾乎是不假思索,抬手就把全副的真龍勁都運到了手臂上,五陰袋登時化為一圈黑光,漲縮不定,飛入了房間內。
這一圈黑光吞吐元氣,登時生出了極大的吸力,衝著那個道人就罩落下來。 那個道人只道房間外是那個僕廝在偷窺,並未怎放在心上,正思忖用什麼手段擺佈。 五陰袋所化的黑光圈一落,這才醒悟過來,待得他要施展法術抵禦,卻已經晚了。 被這件邪門法器從倒倒腳吞了進去,黑光圈須臾間漲縮數次,就把他的身軀化為一團膿血。
陳七在天馬山做山賊,心腸自是不善,五陰袋所化黑光圈收了那道人,仍就不收手,把那個鄱陽府令的小妾也從床上赤條條的扯起,在那女子駭然驚呼聲中,收入了五陰袋中。
陳七真氣一縮,五陰袋所化黑光圈便自飛回手臂上,他本擬自家必要虛弱一回,卻沒想到這一次卻感到從五陰袋幻化的黑圈中,吐出汩汩精氣,讓他沒有來的精神一振。
“虧得我先下手,不然被這個道人先使法術,我必然無幸也。只是這五陰袋這一次運用,怎麼不但不似上次疲累不堪,卻有許多滋補之意?”
陳七一時也想不明白,先運鐵骨功震斷了窗戶上的插銷,這才一翻身闖了進去。 那個女子的衣衫他也懶得瞧,只是把那個道人的道袍拎了起來,在夾帶裡摸了一回,摸出來十餘道黑色的符籙和一些散碎的金銀。 金銀也都罷了,陳大當家隨手收了,那些黑色符籙堅硬如鐵,明明似是紙張,卻觸手冰冷,顯然非是尋常俗物。
陳七並不怪異這些符籙,但卻瞧著有些眼熟,他細細思忖一會兒,忙把禾山經翻了出來,翻了幾頁,便瞧到第七頁上,載有玄陰斬鬼符的煉法。 他對照禾山經,在看這十餘道黑色符籙,不由得微微吃驚,自言自語道:“難道這道人也練過禾山經?為何他身上有十餘張玄陰斬鬼符?”
陳七已經隱隱感覺有些不妙,也不敢再尋思偷竊財貨之事,把那十餘張黑色符籙一起丟入了五陰袋中,翻身便走。 他進來時便瞧好了逃走的路徑,幾個縱躍就跳出了這間大宅院,正要尋舊路回去陸浩之的住處,忽然那件大宅院上空飛起了一道黑色光氣,猶如一條怪蟒,在天上翻飛。
陳七察覺不妙,不敢動作,忙藏身起來,這才偷眼往天上觀瞧。
只見那條怪蟒在空中翻飛了好一陣,才自在前院落下,一個身量極高的老道人猛然躍起,站在屋脊之上,四下里梭巡。 他似乎突然察覺了什麼,便一毛腰,輕身功夫使出,當真比電還急,片刻功夫就在這間佔地十餘畝的大宅院周圍繞了一圈。
這老道人甚麼也沒發現,但卻臉上隱現怒容,提氣喝道:“是哪一方道友大駕光臨,居然俘掠了小徒去?”
陳七駭然一驚,心道:“原來剛才被五陰袋吞了的道人,是這個老道士的徒弟,虧得我殺人滅口兼毀屍滅跡了。剛才這老道士驅使的那條怪蟒般的黑氣,似乎就是禾山經裡的七殺元神,修成這種手段,幾乎已經跟魔鬼差不多,我如何是對手?就算有數万大軍在此,也不過是給這老道士屠宰的份,我且不要出頭,躲的用心些。”
陳七手腳輕捷,躲的地方又隱蔽,那個老道士一時尋不找他,更是惱怒。 老道士呼喝了幾聲不見有人答話,便把大袖一抖,飛出了百餘個白森森的髑髏來,這些髑髏一飛出來,便即化為車輪般大小,五官七竅中都噴出濃黑煙氣來,憑空亂飛,晃眼就四下散開。
陳七躲在陰暗處,瞧得分明,那個老道士放出這許多髑髏之後,身子一晃,就無影無踪,輕功高妙,簡直似乎非人。 他提了幾分小心,從自家藏身處爬出,沿著街角,逃離了這間大宅子。 他才跑出了兩三條街,才自鬆了口氣,就感覺背後冷颼颼的,一回頭,卻見一個車輪般大小,白森森的髑髏,咯咯怪嘯,口噴黑煙,望著他就撲了過來。
陳七雖然有一口上好的緬刀隨身,卻也不敢拔刀相對,忙把手一抬,就是一圈漲縮不定的黑光飛出,正巧把這個髑髏罩住,黑光圈漲縮之間,就要把這個髑髏吞下去,但是這個髑髏力氣也極大,忙奮力飛騰,想要掙脫出來。
禾山經中有載,這些妖鬼名喚“髑髏妖”乃是極兇殘的一種法術,乃是禾山經上排名第二的狠毒法門,僅次於七殺元神。 這種妖術要用橫死的人頭骨為材料,凝聚無數兇魂厲魄,殺傷無數生靈才得煉成。 髑髏妖所噴毒煙含有屍毒,中人必死,每殺死一頭生靈,就能吞了魂魄,兇威越甚。
五陰袋在禾山經中排名十七,加之陳七才修煉沒幾日,根本不知這頭髑髏妖的對手。 他雖然咬牙狠撐,但是五陰袋卻漸漸吞吸不住這頭髑髏妖。 這頭髑髏妖發出桀桀怪嘯,雙齒相擊咔咔作響,猛然噴吐一股毒煙,自身也忽然猛的漲大了開來,把五陰袋所幻化的黑色光圈撐碎,望著陳七就是一口噬咬下來。
五陰袋所化黑煙被髑髏妖撐破,陳七體內真氣便是一滯,他也顧不得那股翻江倒海一般的難受,擰身躍開,躲開了髑髏妖的大口。 與此同時,陳七把陸浩之送的那口緬刀順勢抽了出來,反手就是一記橫掃千軍,正好劈中的那頭迎空折轉,再次撲上來髑髏妖。
陳七修煉的鐵骨功,乃是外門硬功,對力氣增益最大。 他這一刀闢出,本也沒多少指望,卻沒有想到,那頭髑髏妖雖然能夠飛行,但是本質卻極輕,威力全在周身繚繞的毒煙上,力氣也並不甚大,居然被陳七這一刀屁的迎空翻了幾個跟斗,飄飛了開來。
“原來這怪物也沒甚可怕!”
陳七一刀得手,膽氣便壯,掌中緬刀一橫,便做了要把這頭髑髏妖劈碎的打算。
那頭髑髏妖桀桀怪叫,在空中凝住了翻滾的頹勢,忽然飛的高了起來,在十餘丈的空中,往下巨口一張,就噴出了一道黑煙來。 陳七見這股黑煙,濃密如墨,不敢讓此物沾身,連忙一翻身,勾住了街邊的一堵矮牆,迅即就一個筋斗倒翻了進去。
髑髏妖的毒煙噴在矮牆上,只聽得噝噝有聲,頃刻間矮牆就似寒冰遇上烈日一般,被融化了半截。 陳七見得這髑髏妖的毒煙如此厲害,也是大大的吃驚,見那頭髑髏妖還要噴吐,忙把真龍勁一催,又把五陰袋幻化成一道漲縮不定的黑色光圈,迎向了那股毒煙。
這頭髑髏妖狡詐之極,見陳七又運使五陰袋,便一聲厲嘯,越發的飄忽起來,仗著能夠飛空的優勢,三轉兩轉,便尋了一個空子,繞到了陳七背後,張口噴吐毒煙。 陳七畢竟是吃虧,他可沒髑髏妖這般滿空飛舞的本事,感覺到大事不妙,心頭亦甚是吃驚,慌忙一撲,還想要躲過去,卻哪裡能夠?
眼看髑髏妖噴吐的黑煙到了他後頸,忽然一道金光飛出,猶如鋒利的刀劍鋒芒,只是一閃就把髑髏妖擊個粉碎。 陳七逃過一劫,驚慌未定,卻見那道金光擊碎了髑髏妖,便自飄飄飛落,他伸手一探,抓在了手裡,卻是一頁金書。
這頁金書上的文字早就隱去,卻多了一條張牙舞爪,似欲飛騰變化的金龍。
陳七抓住了這頁金書,一時還不知該作何想法,只是他現在也明白,那三頁金書並未丟失,只是不知怎麼隱藏在了自家的身體內,自己遇到了危險,便飛了出來,斬碎了髑髏妖。
“這三頁金書好生神奇,居然有如此厲害的法力,連髑髏妖都能一擊粉碎。這裡不是想事情的地方,還是趕緊走了罷!”
陳七收了這頁金書,連忙走回了陸浩之的宅院,這位二寨主不知怎麼居然還未回來,陳七便回去自己安歇的那間屋子,回想今夜遭遇,並研究起這頁金書來。
“上一次我運使五陰袋,立刻就疲乏欲死,怎麼這一次用來收了那個道人和鄱陽府令的小妾,卻忽然有精神百倍之感?那個老道士怎麼也懂得禾山經上的法術,難道這禾山經跟他家有些關係?我殺了的那個道人和鄱陽府令的小妾,這件事一定要好生隱瞞,不能讓人知道,不然就禍事了也。倒是這頁金書,怎的又變化了,原本的口訣隱去,卻多了這麼一幅真龍圖案來……”
陳七翻來覆去,想了好久,也理不清一個頭緒出來。 好在他非是自尋煩惱的人,當下便自把這些念頭放下,轉而鑽研那頁金書來。
他看了許久,忽然微微一振,發現這頁金書上的那條真龍圖形,從頭至尾,隱隱有一股氣韻流動,並且這條金龍的身軀上,有許多隱秘的光點,越瞧便越是分明。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