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二十、人心複雜

不拘是陳七,還是陸浩之,都是有眼力的人。 也自瞧出李大橫為這一群人的首腦,對自己兩人頗有些不善良的心思,兩人也不言語,只是對望一眼就各自心中了然,一路上也不交談此事。
眼看到了太守府門外,陳七想起了萬大小姐和那一隊甲士,也不由得暗忖道:“替本郡太守做事,應該是遇不到這些人罷?何況駱奉說過,那個萬大小姐已經跟著什麼獸王營,去了鑄印山,想必那個武將也跟著去了,絕碰不上冤家對頭的。”
陳七和陸浩之帶了這百餘暴漢,在太守府門外一站,立刻便有守護都梁郡守府邸的兵士,前來詢問。 陸浩之畢竟讀過幾年書,也不愧了雙陰秀才的名號,舉止中頗有些斯文氣,當他跟都梁郡守府邸的守門兵士說明來歷。 那些兵士聽得是竹枝幫的人,便不在猶疑,立刻進了都梁郡守府去通秉。 不多時,都梁郡守便陪了王長生走了出來。
陳七見得一個大官,陪著那夜見過的老道,不由大大吃驚,暗道:“糟糕也,怎沒也沒料到,居然被駱奉誆的自投羅網,這次的差使難道跟這個禾山道的太上長老有關?”
陳七心中如同打了幾盞醬油,滿肚皮都是顏色,恨不得再見到駱奉,要把這拐騙了自己的王八蛋活栽了人棍,扔去糞坑中淹死。 但是此時已經跟王長生照了面,他也不敢撒腿就跑,那可就是擺明了供出自己有大大的問題。 陳七心底嘀咕道:“也許沒有事兒罷,我那夜根本不曾跟這老道士照面,只是跟一頭髑髏妖纏鬥片刻,他縱然在髑髏妖中種下連心蠱,也未必就能瞧到我的容貌。”
王長生瞧了一眼這百餘名壯漢,倒是頗為滿意。 他想要這些壯漢,卻是因為當年在禾山道學藝的時候,偶然遇上過一位麻家寨的人。 麻家寨煉屍之術天下聞名,無雙無對,王長生頗為羨慕,便用禾山道的一門法器的祭煉口訣,換了一些粗淺的煉屍法門,此番就要用在這些人的身上。
都梁郡太守也是不知道王長生居然是如此想法,不然也未必就敢應承下來這種事情。
王長生當年所換的法門,乃是祭煉活屍之術,為麻家寨的不傳之秘。 別的煉屍術都要尋得上好的屍首,這活屍之術卻不須,直接能以活人祭煉。 不過這種祭煉活人的法門,並不似聽起來這般殘忍,其實乃是一種特殊的修煉法門。 要把人活埋的地下,只留一孔吞吐空氣,每日用秘傳藥水澆灌。
每三五日修煉一回,一次要活埋數個時辰,一日半日不等,快則一兩個月也能應用,慢則數年,十數年不等。
活屍大成之後,雖然生機泯滅,再也不能孕育後代,諸如食,色,痛,爽,等等感覺全數沒了,但是力大無窮,鋼筋鐵骨,遠勝尋常武人,壽命也能大幅延長,神智也與常人無異,只是反應稍嫌木然。
王長生久在京師,就算有上好的人選,也不敢在那等地方修煉這種邪門法術,別的不說光是這些活屍上的一股臭味,就足以讓他再也見不著當今天子。 這一次借了地方官吏之力,王長生便似把這一種法術煉成,日後也有許多便利。
陳七縮在陸浩之背後,不言不動,王長生果然沒有發現,這個少年就是那日夜襲,殺了自己徒弟和鄱陽府令小妾的“大凶手”。 他被都梁郡太守和鄱陽府令慫恿,早就心似快箭,想要去鑄印山翻雲嶺早早埋伏,好把蕭屏南擒捉,得回禾山經和天河老祖的天書。
王長生大刺刺的,也不甚把都梁郡太守放在眼裡,只是略拱了拱手,說道:“多虧太守盛情,貧道就先去鑄印山等候那賊子,若是能夠擒捉此人,必然有以後報。”都梁郡太守修養甚好,也不在意王長生的傲慢,只是笑吟吟的應付幾句,心中只想:“能把這瘟神送走,怎麼都好,他在這鄱陽府城繼續呆下去,只怕我這官職都難保住,這貨色還是趕緊去了罷。”
王長生一聲喝,把雙手一揚,便有五匹渾身青黑的高頭健馬憑空出現,王長生自家飛身躍上了其中一匹,然後一聲呼喝道:“爾等跟隨在老道身後,若是敢怠慢了些,休要怪我手下無情。”王長生把手一揮,有十幾頭髑髏妖飛出,化為車輪*大小,噴塗黑煙。 他冷冷喝道:“但有走的慢的,便要被我這髑髏妖一口咬死。”
王長生吩咐已罷,縱馬便前行,可憐陸浩之,陳七,還有李大橫跟他的手下,不敢有絲毫怠慢,都把吃奶的力氣拿出來,一路狂奔,不過半柱香的功夫,已經出了鄱陽府城的南門,直奔鑄印山而去。
陳七在半路上幾次想要脫隊,但是後面監隊的髑髏妖靈性十足,跟的甚緊,陳大當家也不敢玩弄花招,一旦弄巧成拙,被王長生髮現他的底細,那才是嗚呼哀哉。 同時陳七也頗奇怪,王長生需要這麼多人作甚,他精讀《禾山經》並沒見禾山經內有什麼需要這般多人才能施展的法術。
雖然陳七也曾想過,王長生是不是把這些壯漢拐到什麼偏僻的地方,一起殺了個盡絕,然後祭煉髑髏妖,五陰袋之類的法器,但是細細一想,卻又覺得不像。 禾山道的法器祭煉起來,非常麻煩,並不是殺多了人就能夠煉成。
陳七想了一回,也不曾想明白,這種事兒也不可能去問陸浩之,便暗暗把這些問題埋在心底。
王長生所用的五匹青黑健馬,陳七也知道,這東西名為五馬浮屠鎖,平時看起來好似五匹古怪的青黑健馬,但若是被禾山道的法訣一催,這五匹馬就能演化披甲重鎧,並由陰氣凝聚的鎖鏈相連,本是用來衝陣殺敵的邪術。 往往需要數百匹好馬,用盡殘忍手段殺死,才能祭煉的出來。
只是這種邪門之物,平時與荒郊野外使用還罷了,王長生這般公然在府城之內就召喚出來,卻是仗著自己四品師君的地位,與平常的散修不同,方有如此囂張。
但這些五匹青黑健馬畢竟是陰邪之物,在大白天的奔跑並不甚快,陳七和陸浩之都身有武功,且不但都練就真氣,也都打通了幾處竅穴,跟上王長生的五馬浮屠鎖並不吃力。 至於李大橫同他的手下,可就都叫苦不迭了,但是也沒有一個人敢稍稍落後,畢竟後面督促的那十餘髑髏妖,看起來可不似好說話的。
晃眼已經出了鄱陽府城二三十里開外,李大橫手下,有些人漸漸支持不住,漸漸落隊,那些髑髏妖也不客氣,當下大口巨張連吞了三個活人。 雖然髑髏妖如此兇殘,也激發了這些人的潛力,但畢竟人力有時而窮,到了後來,許多人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寧可被髑髏妖咬死了。
王長生見這些人果然不成了,這才把五馬浮屠鎖一拉,收了髑髏妖,低聲喝道:“給你們一個時辰休息,然後繼續上路。”
這話出口李大橫以下,皆面色如土,還是陸浩之有些膽氣,何況他曾跟王長生見過一面,雖然王長生早就不記得他了,便走上去,做出一派溫文的姿態,對王長生行了個禮數說道:“老祖欲待驅遣這些人,必是有大用處,陸某雖然也不欲耽擱老祖的事兒,但卻怕這些人再奔跑半日,就都不能成了。老祖的大事兒,豈不是沒人可用?”
陸浩之剛才見到是給王長生做事兒,心底就翻騰了許多念頭。 他當初就想,若有機會,拜在這種仙道門牆,學成法術,比做山賊強盛百倍。 甚至還想拉著陳七,跟自己一起拜師,借陳七的資質,給自己拜師做敲門磚。
後來陳七露出了精通法術的本領,陸浩之便思忖,自己跟陳七怎麼都有些情誼,也曾把心思打到陳七身上,所以後來也頗配合,並無反抗之心。
此時又見到了王長生,陸浩之的心底,就多了許多念頭,甚至有一股衝動,想要把陳七供了出去,但是他做山賊出身,不知見過多少山賊,聽從了官府的招安,轉頭就被官府砍了腦袋,或者用了別的手段弄死。 他也不敢說,王長生得知了陳七的秘密,就一定會獎勵自己,說不定轉手就把自己和陳七砍做一堆的可能性大些。
似他這等積年老賊,如何肯輕易相信人? 何況王長生脾氣秉性,他都不熟,更不敢冒險。 若是真個有好處,他也不怕賣了陳七,但賣了陳七之後,還把自己做搭頭,陸浩之就萬萬敬謝不敏了。
王長生聽了陸浩之的話,也頗沉思,陸浩之心底捏了一把冷汗,也不敢偏頭去瞧陳七,心裡也是複雜之極。
陳七見得陸浩之去跟王長生兜搭,心裡也微微一震,暗忖道:“卻是不能讓陸浩之跟這老道士多說話,不然我陳大當家就要大大的不妙。也罷,就冒一次風險罷……”
ps:昨天發現人品賤格同學捧場了一個狀元,俺跟女兒炫耀,嗨,有人給爸爸捧場了個狀元,可以買好多好吃的哦,好多好玩的哦,好多漂亮衣服哦……女兒見我手舞足蹈的樣子,很淡然的說道:那你也不用高興成那個樣子吧?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