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二十五、封鑄印山


陳七本無救美之心,但就算那常年吃葷的猛獸,偶然也啃幾口青草。 陳大當家自家也算個惡人,但卻一樣會瞧別的無恥之徒不順眼。 他也不露面,揚手一揮,五陰袋便化作一圈黑光飛出。
十餘名黑衣甲士,正把白衣少女狠狠捆翻,想要回軍營覆命。 忽然一圈黑光飛來,登時把正壓著白衣少女的兩人吞吸了去。 剩下的黑衣甲士登時都大駭,各自散開了數步,刀槍並舉,一起亂劈亂刺。
陳七演練過禾山道的幾種法術,也不知多少回了,早就熟流而極。 當下再捏了一訣,玄陰斬鬼符便從黑光圈飛出,化為十餘道尺許長的黑色刀芒,分襲八方,把那些黑衣甲士一起逼開。
白衣少女身上的繩索,被一道黑色刀芒一帶,登時寸寸斷裂,她得了自由,忙大叫道:“是哪位前輩幫忙?可容我荀玉藻相謝!”
陳七不遠答話,洩漏了行藏,只是把玄陰斬鬼符遙遙一指,在空中畫了一個大大的“走”字。 荀玉藻見了這字,知道救她的恩人不願意露面,忙衝著半空微微拱手,然後往地上一撲,化為一尾純白色的狐狸,逃入了草叢之中,晃眼不見踪跡。
陳七的五陰袋吞了兩名黑衣甲士,須臾間就把這兩人的血肉化去,只剩下了兩套黑色盔甲。 一股股的暖流從五陰袋中吐了出來,讓陳七有一種極大的滿足感,這種感覺只持續了一瞬,陳七就忽然冒出了一身冷汗。
陳七的太上化龍訣的修為,已經比不久之前高明許多,打通了快二十處竅穴,已經能夠分辨出來,吞噬血肉精華的,不是五陰袋,五陰袋雖然也有類似的能力,卻沒有這般霸道,這是太上化龍訣的功效。
“這太上化龍訣究竟是什麼來歷,居然如此霸道,不知道我修練下去,是不是還有更為奇詭的變化。”
陳七也只是略略一想,便斷了這個念頭,白衣少女荀玉藻已經逃走,他也不想跟那些黑衣甲士照面,收了五陰袋和玄陰斬鬼符,隨便選了一個方向便走。
黑衣甲士被突如其來的襲擊,弄的十分懵懂,待得他們回神過來,早就沒有了任何敵人的踪跡。 這些黑衣甲士戰陣經驗豐富,也不是沒有見過妖怪,法術,會和到了一起嘀咕了幾句,便有人認出了剛才的法術,好似禾山道的五陰袋和玄陰斬鬼符。
陳七也不知自家無意中給王長生栽了一個贓。 他走遠了之後,辨認一下方向,便思回去自己閉關的那個山洞。 此時天色已經全黑,陳七手裡也沒什麼照明的火把,深一腳,淺一腳的走了許久,卻沒有找到回去的方向。
深山老林中,夜間便是鬼祟邪物橫行,就算沒什麼厲害的東西,光是各種古怪淒厲的聲音,加上黑漆漆,樹影斑駁的環境,也足可以讓膽大之輩心中發毛。 陳七雖然凶橫,但尋不見路徑,便想起故老傳說中鬼打牆,鬼轉門之類的傳說,心底也頗忐忑。
又走了里許,陳七見實在找不到路,便把火鴉真氣運起,把一團真火種子逼出了丹田之外。 這團火焰,比早上又明亮許多,暖暖的光焰在夜晚頗為耀眼,讓陳七也安心許多。 有了照明之物,陳七繞了許久,才見到熟悉的景色,再走了百餘步,終於找回了路徑。
陳七才覺得心頭一鬆,就感到背後涼涼的,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吹自己掌中的真火種子。 他心頭大駭之下,把禾山道幾種法器中,最適合防身的混天幡飛了出來,條條黑氣垂下,往身後一兜,果然兜住了一個東西。
數十條黑氣中裹的正是那個自稱荀玉藻的白衣少女,她又變化成了人形,被陳七擒捉了,也不見驚慌,反倒是笑盈盈的,看得陳七有些不好意思。
“這山里荒涼,你這般嚇人,被人當作了女鬼豈不冤枉!”
陳七鎮定了下來,隨意開了句玩笑,荀玉藻卻嘻嘻笑道:“我們狐狸精在你們人類的眼中,原本就跟女鬼沒甚分別,都是害人的東西,不是麼?”
陳七畢竟膽大,又兼精通法術,當下便把混天幡一抖,先放了這少女出來,這才嘿嘿笑道:“俺剛才可是救了你一命,小娘子如何就調侃我? ”
荀玉藻玉足點地,翩然飄身落下,姿態頗為輕盈,她撅了一下小嘴,有些俏皮的說道:“若是因為你救了我,我早就趁黑把你推落山崖,讓你做個不明不白的冤死鬼。你這人也真聰明,居然知道我在後面跟著你,故意用法術點燃火焰,誘我主動現身。”
陳七心底叫了一聲撞天屈,但是嘴上卻嘿嘿一笑,並不辯解,他也好奇,這頭小狐狸尋他作甚?
荀玉藻見陳七也不說話,便撇了撇嘴說道:“人家是來謝你,可是你卻用法術拿我。你學的是禾山道法術罷,我聽說禾山道沒一個好人,都是些沒有人性的傢伙。”
陳七咳嗽一聲,淡淡說道:“謝倒是也不必。姑娘雖然慣行夜路,但畢竟不妥,還是早些回去了罷。我也要回家去了,這半夜了,早些睡覺是正經。”
荀玉藻噗嗤一笑,說道:“你說的是那個破山洞麼?我跟來還有一件事兒要告訴你,那個山洞是有主人的,你還把它當作巢穴了。那人可不是什麼善良之輩,他回來看到你佔了他的地方,一定極端惱怒,立刻下手殺人。”
陳七吃了一驚,回想起來,那座山洞果然乾淨的過了份,當下拱手說道:“既然如此,我且先過了今夜,明早就換個地方罷。”
荀玉藻見陳七並不害怕,也不好奇,心中也暗自想道:“這人懂得禾山道的法術,最不怕的就該是鬼物,就算那人回來,也未必就傷的了他,我何必跟他擔心?我平時最恨那些男人了,怎麼他救了我,我就這般惦念他。”
荀玉藻想了一回,最終還是放心不下,歪了歪小嘴,對陳七說道:“算了吧,你總是救我一場。我們荀家的家訓,還有知恩圖報這一條。我們荀家雖然只是鑄印山中的妖族,卻也有幾百年繁衍,房舍頗多,就請你到我家住一夜罷。”
陳七想也不想,立刻便拒絕了荀玉藻的好意。 雖然他救過這個女孩兒,但也不認為憑了這點恩情,就該信得過對方。 陳七可是知道,萬大小姐帶了獸王營的人,正想要攻打荀家,要捉荀金玲這個女子送給當今天子。 若是荀家真是個好對付的,萬大小姐和獸王營也不會入山這許久也不見動靜。
他自忖雖然有兩手法術,卻也比不得王長生之流,那等妖怪的巢穴,還是不去的好。 荀玉藻問了幾句,陳七隻是婉言謝絕,這女孩兒也惱了,轉身便沒入了黑暗之中。
陳七送了走荀玉藻,便回到了那座山洞中,他既然知道這裡有些尷尬,也不知荀玉藻所說的那人,是個什麼怪物,便把混天幡放出來,形成一個小小的穹廬,自己藏身在其中,扣了兩張玄陰斬鬼符,這才沉沉睡去。
他這邊睡了一夜,也沒有聽得任何動靜,早上起來,陳七便思忖道:“鑄印山乃是是非之地,我在這里呆的也不好。還是尋一條路出山去,迴轉替天馬山大寨罷。”
陳七經常鑽山越嶺,雖然不識得鑄印山的山路,卻也自由一套尋找方向的手段。 他自忖一路向北,必然可以走出鑄印山,才走了七八里路,就見得一處山坳中骨朵朵的冲起漫天的黑氣,這一股黑氣在天空中,猶如穹廬一般瀰漫開來,把整座鑄印山都籠罩在了裡面。
這團黑氣中有無數凶獸咆哮嘶吼,雲頭壓的極低,雲中的猛獸似乎隨時能跳出來,擇人而噬。 陳七暗暗道了一聲苦,知道自己出不去了。
秦通見到自家的凶獸大陣布開,這才淡淡一笑,心道:“我花費了這麼多時日,才把獸王營上下兵士的氣勢凝練跟本身真氣合一,把這凶獸大陣籠罩整座鑄印山。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我雖然多耗了些時間,凝練這凶獸殺陣,但是有了這座大陣為依托,鑄印山的那些妖怪就沒法擊敗我,只能任我予取予求。”
秦通這邊才把凶獸殺陣展佈開來,王長生,萬大小姐等人便自察覺。
他們不通兵法,不知道秦通之前把獸王營駐紮,卻不動作是什麼意思。 但是當凶獸殺陣展佈開來,把整座鑄印山都封了,兩人便也就明白他的想法。 王長生只是惱怒的暗罵了一聲:“這小豎子,張狂若此,他把鑄印山封了,蕭屏南如何還能過去?”
萬大小姐心情就複雜很多,對晴雨劍任梅妃說道:“秦通不愧是本朝七大猛將之一,獸王營百戰精銳,但能在他手裡,把本身的氣勢和數千士兵的氣勢合一,凝聚成這般殺陣,除非道行高過他兩三個境界,不然絕對打不破這凶獸殺陣。這一次我們擒捉荀金玲,至少也有七八成把握了,怪不得他瞧不起王長生,說不用王師君相幫,也能做好此事。”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