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二十六、露餡了也

陳七見出不去鑄印山,只能依舊回到那處山洞。
凶獸殺陣所化的黑雲,已經把鑄印山全數封鎖,讓整座鑄印山都黑沉沉的,就似陷入了永遠的黑夜,再也沒有了天明。 陳七甚至發現自己連吸攝太陽火力,修煉火鴉陣也自不能。 心里便不住嘀咕,忖道:“萬大小姐這是弄了什麼法術,居然可以把天都遮擋起來?我的混天幡也能籠罩幾十丈的方圓,比起這手法術來,便是小巫見大巫,大巫見祖巫了。”
陳七也不知獸王營是誰人帶領,只道施展法術的是萬大小姐。 當初他就猜測萬大小姐懂得法術,此時便把這件事兒,算到了這位大小姐的身上。
不能走出鑄印山,陳七也不驚慌,心道:“他們在外面儘管打去,我自在這座山洞裡好生修煉,火鴉陣不能修煉了,我還有太上化龍訣可以修煉。等我把太上化龍訣修煉的在有了些進境,鐵骨功還能再突破一回。”
陳七已經打通了近二十處竅穴,體內的真龍勁也漸漸成形,有了真氣輔佐,鐵骨功的進境便極快。 陳七畢竟從小在山賊中廝混,習武多年,初學咋練的法術,總是覺得不如一身武藝來得牢靠。 所以他得了三頁金書和禾山經之後,也未曾放下鐵骨功的修煉。
記載有太上化龍訣的一頁金書,本來只有聊聊數百字的口訣,後來這頁金書斬殺了一頭髑髏妖后,便顯出了真龍竅穴圖。
陳七按照真龍竅穴圖打通竅穴,修為長進極快,只是太上化龍訣似乎除了修聚真氣之外,別無其他效用,只是讓陳七能夠操縱禾山道的幾件法器,鐵骨功的修為進步比正經修煉快速。 要不然他也不會去轉修火鴉陣。 但是鑄印山被秦通用凶獸殺陣封印了,陳七沒得選擇,便仍舊把心思都用太上化龍訣的修煉上。
只是秦通封了鑄印山之後,這里便再也不平靜,每日里都有爭鬥殺伐之聲,那是獸王營的甲士開始攻山了。
陳七修煉的間隙,偶然便可見到天空上火光熊熊,不知哪裡被戰火點燃,至於兵刃撞擊,廝殺吶喊之聲,戰鼓金鑼之音,亦時有耳聞,甚至幾次陳七都聽到附近有行軍過往。 好在他選的地方頗為隱秘,獸王營攻打鑄印山數日,始終也無人發現他藏身的所在。
陳七藏身山洞,努力用功,數日後,又打通了一處竅穴,他心底頗為歡喜,頓覺得腹內有些空落落的。 陳大當家聽得周圍並無廝殺聲,便思出去打獵,補充吃食。
陳七出了藏身之處,尋了許久,也不見半頭鳥獸。 他微微一想便知原因,山中已經喧鬧成這般樣子,鳥獸也都害怕,自是絕跡了。 好在陳七運氣不錯,走出數里遠,便見到有數十名被殺死的黑衣甲士,他在這些人身邊尋了一些行軍的干糧,足以支持一二十日。 陳七素來奉行賊不走空的金科玉律,收了這些黑衣甲士的行軍乾糧,順手把這些黑衣甲士的盔甲兵刃也一起收了,還在一名看似有些品級的武將身邊,摸出了一塊玉佩,看起來價值頗為不小。 做了一回老本行之後,陳七也頗鬱悶,暗忖道:“在天馬山大寨大劫,錢財都落不到手中,沒想到自家獨吃一份,居然也沒有搶到半文錢鈔,只有這些盔甲兵刃,也不知好出手不。我已經有了一口緬刀,這般多的兵刃,拿了也無用處。”
陳七在天馬山大寨雖然也有個七寨主的名頭,但手中素無餘財,天馬山大寨只有大寨主才行囊豐厚,每次搶劫,九成以上的東西都入了大寨主的腰包。 剩下的殘羹,也要被陸浩之和三寨主陳玄機拿了去。 陳七怕被人搶,連幾兩散碎銀子,都不敢帶上山去,只是在山下尋個地方埋藏起來。
陳七收了這些乾糧和賊贓,這才細細觀察。 見這些黑衣甲士都是身上沒有傷痕,只是身子乾枯,似乎全身鮮血都被什麼東西吸走了。
陳七暗道一聲古怪,心裡忖道:“鑄印山上的妖怪竟然吸食活人鮮血,怪不得朝廷派人來征伐,只怕除了要捉那個叫荀金玲的美人兒,這也是一個緣故。不過……萬一那個小美人也懂得這邪門手段,把當朝天子也吸乾了鮮血,卻又如何?”
陳七這等尋常草民,巴不得當朝天子一面死他十個八個,朝廷大官每天都被人砍頭,這些人所作所為,比他這等山賊還要凶狠,所以想的便大不良善。
搜刮了這些黑衣甲士的屍首,陳七還不大死心,心道:“萬大小姐攻打鑄印山已經多日,死去的人想必不少,我再多尋找一回,說不定還能有些收穫。此時雙方正偃旗息鼓,我可以便宜行事。”
陳七把收穫都放入了五陰袋中,只留了一口袋乾糧,邊在山中巡行,邊隨口吃些。 獸王營乃是大雲王朝精銳之師,所帶的干糧都是軍中特製,用鹹肉和麵粉做成一塊一塊的干餅,味道雖然不甚大佳,但是陳七在天馬山大寨也沒吃過什麼好東西,也不計較味道,只是胡亂填飽了肚子。
“咦!有聲音。”
陳七把乾糧袋子一收,精神一振,忙幾步趕上,卻見到一隊黑衣甲士正跟一群衣衫襤褸,行動遲緩的壯漢打鬥。 按理說獸王營的黑衣甲士都有些武藝,更手持鋒利兵刃,那些衣衫襤褸的漢子,赤手空拳,許多人看似都不懂拳腳功夫,場面應該一面倒才對。
但是那些衣衫襤褸的漢子,個個力大無窮,身體堅韌,就算被砍了一刀,戳了一槍,也不過就是一晃,居然血也不流,直如無事。 可黑衣甲士被他們按住,也不揮拳擊打,上去就是一口。
陳七看到幾名黑衣甲士被這些衣衫襤褸的漢子咬了一口之後,便有嘖嘖吸*允之聲,不旋踵就皮膚乾枯,頓時駭然,明白了過來,自己剛才遇上的那些死去的黑衣甲士,也是被這些衣衫襤褸的漢子所殺。
“這些傢伙怎麼好似傳說的中的吸血殭屍?鑄印山居然還能養著這些東西麼?”
陳七正思忖間,那些黑衣甲士已經丟下了幾具同伴的屍體,紛紛撤退走了。 一個衣衫襤褸的漢子,忽然伸手,打著了火石,把一根火把點燃了。 火光照耀下,陳七駭然見到,這名身材消瘦的男子,正是天馬山的二寨主陸浩之。
陸浩之吩咐那些詭異的大漢,行為頗有法度,陳七卻看的有些發冷,不知究竟是出了什麼事情。
“這些人我都認得,就是跟我一同來鑄印山的那些人。怎麼都便成了吸血的怪物?他們被刀槍斬中,也不流血,受了那麼重的傷,居然仍自行動自如。看來已經非是活人,虧得跑的快,不然也跟他們一併下場。”
陳七心頭驚駭,便忍不住跟在這些人身後,他見陸浩之帶了那些人沿著山間走去,路上還有其他一般的衣衫襤褸的漢子匯聚過來,最後足足有百餘人,看起來正是當初跟他們一起來的那些,數目半點也不少。
這些人最後在一處樹林停下,只聽得一聲長嘯,陳七就見到了王長生,這個他忌憚甚多的老道士。
王長生臉色鐵青,看著這些活屍,冷喝道:“你們找到了陳七也未?”
陳七聽得這句話,在藏身的大樹後面就是一晃,心底發寒,暗道:“看來陸浩之終於把我賣了!這老道士已經知道了是我,得手了禾山經和三頁金書。”
其實陳七倒是錯怪了陸浩之,陸浩之被王長生煉成了活屍,自然有控制的法門,驅策自如。 陸浩之被人攝住了心神,自然什麼秘密也保留不住,被王長生無意中詢問了出來。 這為禾山道的太上長老登時大怒,他混沒料到,自己欲得之物就在身邊,居然還給自己輕輕錯過。
陸浩之為首的一群活屍,一起搖頭,王長生更是惱怒,大喝道:“這小賊,我一路上怎麼就沒看出來端倪?他必然是馭獸齋培養出來的新一代弟子中最得看重之輩,居然膽子大到了,連我王長生也敢玩弄與股掌之間。虧了秦通用凶獸殺陣把鑄印山都封了,他絕跑不出去,我捉了這小賊,定要把他挫骨揚灰。”
王長生雖然怒火大熾,卻也只能跳著腳亂罵一回,並無其他辦法。
陳七見王長生大怒過後,又把陸浩之等百餘“怪物”還有自家的髑髏妖一起飛出,繼續四下里搜尋,不由得心底十分害怕。 暗忖道:“王長生這老道十分該死,若是尋常爭鬥,我必然不是他對手。他修煉了幾十年禾山道的法術,我才不過運氣夠好,撿了幾件禾山道的法器,如何能抵禦的過他?不過現在鑄印山被封了,到處都是一般的天黑,伸手不見五指,這般環境下,我未必就沒有機會暗算了此人。”
“只要殺了這個老道士,就再也沒人知道我得了禾山經和三頁金書。”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1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