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二十七、鳥先鋒

來鑄印山之前,陳七還怕王長生怕的要死,但是隨著修為日深,他瞧王長生的眼神便又不同。
雖然王長生的法力比他高深,修煉了數十年禾山道的法術,但是陳七卻也知道,禾山道的法術有其極限。 禾山經所載的六十七種法術雖然各有妙處,但只要小心謹慎,有心算無心,也不是就不能破去。
何況,之前王長生並不知道陳七殺了蕭屏南,得了禾山經和三頁金書,陳七可以很安心的回天馬山大寨,去做的他的山賊大當家。 現在王長生已經知道了這件事,陳七就算想要躲,也不知該躲去何處。
陳七可不是縮頭烏龜的性子,別人想要殺他,他寧可崩了對方一口牙,也要硬頂一回。
王長生把陸浩之等百餘活屍和自己護身的髑髏妖一起派出,自己便尋了一塊青石打坐。
陳七在一旁窺測,正琢磨該如何下手,忽然聽得一聲長嚦,一頭大鳥不知從何處撲下,狠狠抓向了王長生的腦袋。 王長生也不動彈,把手一揮,便有數十道黑氣沖天飛去,把那頭大鳥阻住。
這頭偷襲王長生的大鳥,兩翼展開足有七八丈,鐵翅搧風,猶如山崩海嘯一般。 撲下前無聲無息,待得王長生出手反擊,便顯露出來真本事,尖聲鳴叫,口吐人言,喝道:“王長生,你敢殺我獸王營的兄弟,真當自己已經天下無敵,就此肆無忌憚了麼?”
王長生被人叫破讓活屍去殺害黑衣甲士的事情,先是微微一愣,然後就勃然大怒,喝道:“怎麼是我下手?我自放養屍兵,是他們不知死活衝上來,才被屍兵反撲。就算秦通來問,我也只是這一句話,他又能奈我何?鳥先鋒你速退去,我也不傷你。”
那頭大鳥雙翅疾撲,身法變化,竟然似有章法,一路大罵道:“憑你禾山道的法術也傷得了我麼?你們禾山道的法術,也能殘害尋常人,我鳥先鋒可不懼怕。”
王長生把混天幡上黑氣催動,幾次想要把這頭大鳥打落下來,卻總不得力。 那頭大鳥仗著身法靈活,能夠飛翔,百般撲擊,遇上混天幡上的黑氣,多是躲開,要是萬躲不開,也敢用雙翅,雙抓一起撕開,也不知這頭大鳥有什麼奇異之處,混天幡上的黑氣也阻攔不住。
王長生見不是路數,自家的髑髏妖也不在身邊,便一聲長喝,頭上骨朵朵黑氣冒出,飛出條黑鱗大蟒來。 這條黑鱗大蟒通身煙霧繚繞,望著那頭大鳥便纏繞上去。 那頭古怪的大鳥見王長生把自家的七殺元神使了出來,咕咕怪叫,忙要飛起,但是王長生的七殺元神也自能飛,如何肯放過他?
黑鱗大蟒急忙升空,盤繞住了那頭大鳥,兩頭怪物在天上翻翻滾滾廝殺了半個時辰,王長生的七殺元神這才緩緩飛落,那頭大鳥卻跌跌撞撞,往東南飛去了。
王長生收了七殺元神,臉色也是有些委頓,惱怒的喝道:“若非老道的髑髏妖都不在身邊,如何容得你逃走?暫且饒你一回,下次再敢來犯,就抽了你的筋,拔了你的鳥毛,讓秦通自來領人。”
陳七看的目瞪口呆,暗道:“原來這獸王營中,還有妖怪當差,叫做什麼鳥先鋒。咦!我的火鴉陣正缺靈禽,這頭怪鳥已經受了傷,我何不去擒捉下來?”
陳七悄悄施展輕身功夫,跟著那頭大鳥一路就狂奔了下去,跟著跑了沒有多久,那頭大鳥便支持不住,從半空中跌落下來。 陳七見機會難得,運起火鴉陣的法門,扣指一彈,把丹田中的真火種子打了出去,正中那頭大鳥的身軀。
這頭大鳥原是獸王營中的五大先鋒之一,跟王長生惡鬥一場,被七殺元神傷了經脈,已經是受傷不輕。 跌落到地上,正要運功調息一陣,好把傷勢壓下去,趕回獸王營報信,但是忽然從下方飛出一團火焰,正中他的身軀。
這頭大鳥正自想要運用真氣抵禦,但是這團真火也怪異,竟然不受他的真氣阻擋,一頭便鑽入了體內,然後就好似在滾油鍋里扔了一團火把,登時把他全身的真氣都燃燒的沸騰了起來。
這名鳥人雖然出身妖族,但也已經是練通了竅穴,能夠變化人身的本領。 體內真氣之充沛,比陳七多過數十倍,被真火種子一起點燃,立時渾身顫抖,在樹林里胡亂撲打起來,神智也被一波又一波的熱浪薰的混混沉沉,漸漸散了去。
火鴉陣的法門奇異,這一顆真火種子入體,只要是禽鳥之屬,就要被真火燃盡全身真氣,轉為火鴉真氣。 並且按照火鴉陣口訣所載,打通禽鳥身上的九大火竅,將之化為一頭火鴉。 這頭鳥人雖然本領不凡,卻也抵禦不得這般傳自上古的高深法門。 它在地上撲打了半個時辰,全身真氣就涓滴不存的都被火鴉真氣強行擄掠了去,化為滾滾火鴉真氣。
也虧得他一身修為不俗,全身真氣轉為火鴉真氣之後,非但未有減弱,反而比原來更強盛了五成。 火鴉真氣乃是天下間一等一強橫的真氣,比他原本所修的法門高明百倍,故而才有如此增益。
這頭大鳥全身羽毛也都轉為漆黑,鐵喙如墨,雙眼火紅,全身鋼鐵般的翎羽上火焰翻飛。 待得這頭大鳥緩過一口氣來,不但全身真氣轉化,就連模樣也都變化了。
陳七在一旁早就按照火鴉陣的法門,捏了火鴉陣咒一招。 這頭新煉形的火鴉,便全身收縮,仍舊化為一團真火種子,飛入了他丹田之中。
原本陳七才修煉沒有多久,不拘是火鴉陣的法門,還是太上化龍訣的心法,都未有多麼高深的造詣。 但是馴化了獸王營五大先鋒之一的鳥先鋒,把對方煉入了真火種子,丹田中便驀然生出了一股強橫的力量,推動了火鴉真氣,順著另外一股路線,連續打通了二三十處竅穴,這才停止了下來。
陳七不提防火鴉陣的心法,還有如此變化,他也只是按照火鴉陣上的口訣,把鳥先鋒收入真火種子,混沒料到這團真火種子比他剛才發出時,已經強橫了幾近二三十倍,竟然主動幫他把體內的竅穴打通了許多處,只是火鴉陣的真氣路線跟太上化龍訣迥異,打通的竅穴也不盡相同。
陳七怪叫一聲,張口一噴,從口裡就噴出一股火焰來。 火鴉真氣比真龍勁要霸道的多,這一番又是藉助外力,強行貫通竅穴,不是自家慢慢修煉,雖然一時間修為大漲,身子也被震的幾乎要散了架子,通身上下,無一處不難過。
“罷了,罷了,看來這三頁金書,沒一頁記載的是正經路數,禾山經都沒這般邪門。”
陳七掙扎了好一陣子,才自緩和過來,微微運轉火鴉真氣,只覺得全身輕捷無比,似欲乘空飛翔,只是差了一點點,才導致無法脫離地面。 火鴉陣真氣有成的徵兆,和太上化龍訣不同,別有一種異樣的滋味,陳七體驗一回,心頭便思忖道:“我只煉化了一頭火鴉,便有如此成就,若是能夠煉化了三五百頭,王長生便非是我的對手。看來我之前還是小瞧了這火鴉陣的威力。只是似乎這頭鳥兒般厲害的禽鳥,卻能去哪裡尋得?普通的鳥兒,只怕沒有這般效力。”
陳七暗算了鳥先鋒,對如何殺掉王長生有多了幾分信心。 只是他見過了鳥先鋒和王長生的一番爭鬥之後,便暗暗念道:“王長生別的法術也就罷了,髑髏妖雖然厲害,但是已經給這老道士都驅遣走了。只是那七殺元神果然奧妙,也不知他哪裡尋的一頭通靈大蟒,才把這邪門法術煉成。我才只收伏了一頭火鴉,這鳥貨剛才也輸給了王長生的七殺元神,雖然太陽真火有克制邪祟之妙,煉化了這鳥人為火鴉之後,必然比剛才要厲害,也不見得能有多少效果。”
陳七思忖了好一陣,也想不出來如何破去七殺元神的妙法。
他有全本的禾山經,知道這七殺元神為禾山經中第一的法術,極難煉成,威力也自極大,除非自己有十餘頭火鴉助陣,方有把握強行把王長生的七殺元神轟殺。
陳七想了一回,暗暗忖道:“可惜鑄印山被萬大小姐弄出什麼古怪的法術給封印了,不得見天日。不然我再多修煉幾日,也就不懼王長生。 ”
秦通正在大營中端坐,此番攻打鑄印山他有意練兵,讓手下五大先鋒輪番攻打荀家的莊園。 忽然間他全身一震,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 萬大小姐在旁邊瞧了,問了一句道:“秦武尉怎麼了?”秦通臉色鐵青,低聲說道:“有人殺了我麾下的鳥先鋒!荀家這是不想要命了,我必然要把這一窩狐狸精全數殺光。”
萬大小姐見秦通怒不可遏,忙叫道:“別人我不管你,荀金玲可是勿要留得活口,就連一點傷口也不能有的。”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