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三十四、惡鬥鷹九霄

鷹九霄飛臨鑄印山上空,一聲長嚦,雙翅一拍,便有幽幽寒風吹下,登時把萬髑大陣的鬼火吹滅了一半。
王長生見到忽然來了一頭大妖,心頭凜然,忙把所有的髑髏妖收回來護身,還把混天幡等法器使出,一時間周身陰風慘慘,黑氣繚繞,十餘種厲害的禾山道法器繞身環飛,也頗有幾分邪門道長的架勢。
不過他這般謹慎,更是顯出了對鷹九霄和血蚊子的重視,視兩人為大敵。
鷹九霄懶洋洋的長笑一聲道:“王長生,你們禾山道的禾山經我們太湖八妖不要,但是天河老祖的天書,就都留下罷。”
王長生怒道:“天河老祖的天書,亦是我禾山道之物,憑什麼與你?”
血蚊子陰森森的喝道:“便是因為我們太湖八妖,任何一個法力都強過了你。你當是凡人麼?還講究什麼道理?我輩妖族,只認法力高低,不認呱噪!識相的趕緊把蕭屏南叫出來,不然等我家老大來了,你也就是一口之食。”
鷹九霄在天空往下望去,瞧到了竹枝幫的數百人馬,忽然笑道:“七哥,我們在那客棧裡,早就把人都吃盡了,正好有些肚餓。這裡有些極肥壯的人,我先挑一頭來吃,稍後再辦正經事兒。”
陳七和李媚媚混沒料到,居然有禍患從天而降,鷹九霄在天上就看到李媚媚,畢竟女子比男人的肌膚要細膩些,李媚媚又是體態豐腴,讓這頭大妖看中,半空裡就把大口張開,兜頭就啄了下來。
李媚媚大是駭然,忙將身一滾,想要躲過鷹九霄利口。 但是她連續被陳七吸了兩次功力,現在一身本事只剩下三成不到,如何躲得開這頭大妖的撲擊? 陳七在旁邊看到,雖然不願意,還是抽了腰間緬刀,一躍而起,兜頭就是一刀砍下。 這些大妖不甚講理,吃了李媚媚未必就不會再吃旁人,陳七便不想躲避,正面迎擊鷹九霄。
鷹九霄咦了一聲,鐵喙一點,正中陳七的緬刀,一股大力從緬刀上傳了下來,震得陳七手臂發麻。 他煉成了鐵骨功第四層之後,自分力氣甚大,卻沒有想到這頭鷹妖的力氣比他還大了十分。 只是輕輕一啄,就讓他禁受不得。
好在陳七也非止鐵骨功這一門本事,還有太上化龍訣煉就的真龍勁和火鴉陣煉就的火鴉真氣護身,匆忙間手腕一抖,緬刀由剛變柔,卸去了刀身上傳遞來的七八分的力道,然後運刀如水,手腕擰處,刀光就如匹練一般,橫空再斬。
鷹九霄本擬隨便一擊,便能破去這些凡人的招數,立時便可放口大嚼,沒想到開始那個女的身法伶俐,這個少年又是刀法犀利。 當下震怒的大吼一聲道:“憑你們想要掙扎,如何能夠,還是快些給我吞落肚腹罷!”
鷹九霄本是一頭數百年的蒼鷹成精,身法快捷,雙翅一振,便即拔空,躲開了陳七的刀法。 陳七不得鷹九霄再度撲下,便偷偷摸出一張玄陰斬鬼符,往自家的緬刀中一拍,運起太上化龍訣一抹,便把這道符籙生生按進了緬刀之中。
當著王長生的面,陳七不想洩漏底細,玄陰斬鬼符被他打入了緬刀之中,陳七便能藉助這道符籙之力,把緬刀隔空禦使。 雖然這法門有些取巧,威力非但不如正經御劍術,就連玄陰斬鬼符本身殺傷力都不能盡數發揮,卻可以讓人瞧不出底細來。
陳七做了手腳,便一聲喝,掌中緬刀飛起半空,在半空中變化了三次,引得鷹九霄雙翅連扇,才得把這口緬刀吹開。
鷹九霄只以為這些人都是凡夫俗子,可以任自己殺戮,陳七這一出手,鷹九霄就微微有些吃驚,暗道:“難道是哪一家仙道門派的弟子,也來覬覦天河老祖的天書?”
陳七探手一抓,攝住了這口緬刀,對李媚媚使了一個眼色,低聲喝道:“快下讓大家分頭逃散!”
李媚媚登時醒悟,立刻叫道:“有妖物來襲,大家快些逃啊!”她自家卻往陳七跟前湊了湊。 李媚媚可看的出來,除了陳七,現在沒有人能夠救得了她,根本不肯離開陳七太遠。
陳七也不在意,拉著李媚媚掉頭就跑,心底暗忖道:“這頭大鳥若是追踪上來,我就把火鴉叫喚下來,兩下夾攻打他一個措手不及,說不定還能多煉一頭火鴉出來。”
鷹九霄見陳七逃走,本擬去追,血蚊子卻高喝一聲道:“八弟,莫要去管這兩人,搶奪天書要緊。”
鷹九霄這才恨恨的一翅拍下,把兩個竹枝幫的幫眾排成了肉餅,一口吞了,嚼吃的咯咯亂響,沖霄飛起,大叫道:“王長生,交出蕭屏南和天河老祖的天書,我太湖八妖饒你不死!”
王長生此時已經把七殺元神遁出,從高空望去,忽然見得竹枝幫中有人懂得“飛刀”之術,頓時有些吃驚。 他見鷹九霄再度叫囂,忽然醒悟過來,大叫道:“你個鳥貨,剛才那使用飛到那人就是蕭屏南,你如何當面錯過?我尋了他許久,沒想到此人居然藏身竹枝幫幫眾裡,怪不得我尋他不著。”
王長生並沒有看清楚陳七的面目,畢竟距離尚遠,加之陳七變化了手段,他也瞧著不似馭獸齋同禾山道的手段,但是卻立刻想到,可以禍水東引。
鷹九霄吃了一驚,左右相看,頓時遲疑起來。 血蚊子也不曾料到,居然會有這種可能,他比鷹九霄總要聰明些,當下便說道:“老八,你飛遁快絕,去追那兩對男女,我在這裡監視,等候諸位兄弟。”
鷹九霄雙翅一撲,扭頭便往陳七和李媚媚逃走的方向追去。
陳七並不知道王長生忽然乖覺,居然“陷害”了他一次。 他還以為自己把玄陰斬鬼符打入了緬刀之中,必定可以瞞過別人眼目,卻沒想到王長生雖然沒有認得出來,卻立意不良,隨口點賊,正中賊頭。
陳七見鷹九霄掉轉頭的時候,拉著李媚媚一路狂奔,奔出數里之後,看到一片茂密樹林,陳七就一頭扎了進去。 李媚媚見他不走了,忙叫道:“天上來的那兩個妖怪厲害,我們還是跑遠一些。”
陳七嘿然笑道:“我們在地上跑,如何逃得過天上飛的?我估計呆會那兩頭妖怪,還會轉頭追上來,我把這口緬刀與你,還傳你運用的法門,我們兩人聯手,方能有一線生機。”陳七雖然不知王長生會“誣陷”自己,但是卻按照做山賊的習慣來推斷,那兩頭大妖雖然暫且放過了自己,但是待得他們尋不到已經死在他手裡的“蕭屏南”時,必然會再來尋找。 這才把打入了玄陰斬鬼符的緬刀贈給了李媚媚。
“若是那頭怪老鷹追趕上來,多了李媚媚這個幫手,總比沒有的好。我也不差這一張玄陰斬鬼符,至於那口緬刀,也不甚要緊了,更值不得什麼。 ”
陳七也不管李媚媚願意不願意,抓起她的手指,強行咬破,在緬刀上畫了三道血符,然後細細傳授了操縱的法門。 李媚媚也是又驚又喜,雖然她失去了大半功力,但是卻得了這口“寶刀”亦算是值得欣喜之事。 一時間,李媚媚連生死危機都有些忘在腦後。
李媚媚才嘗試著把這口緬刀操縱飛舞,陳七就听得樹立外風沙飛動,抬頭從樹杈間的空隙望去,天上果然多了一頭奇大絕倫的鷹妖。
“這些妖怪來的倒也快,他們是發現了蕭屏南已死,還是從王長生那裡打聽到了什麼?”
陳七把身子藏在一株大樹之下,希翼能夠躲過鷹九霄的搜索,李媚媚亦是有樣學樣,大氣也不敢出一口。 鷹九霄在天上飛過,他乃是蒼鷹成精,眼力最是厲害,雖然陳七和李媚媚藏身的樹林頗茂盛,但從天上望下去,種種細微之處都一覽無遺,鷹九霄早見到藏在大樹下面的兩人。
這頭鷹妖嘿嘿暗笑:“這兩個狗男女,還以為藏身樹林中,我就找不到。他們哪裡知道我鷹九霄的眼力厲害?”這頭鷹妖在半空兜了半圈,然後猛然撲下,一雙鷹爪衝著陳七便抓了下來。 陳七早就提了十二萬分的小心,見果然瞞不過這頭大妖,便雙手一抬,六道黑索猛然飛出。
六道黑索在禾山經中,也是排名第三的狠毒法術,僅次於七殺元神和髑髏妖。 鷹九霄又不曾料到陳七還懂得這般邪門的法術,被六道黑索上身,登時全身一顫,跌落塵埃。 但是鷹九霄畢竟是成了名的大妖,匆忙運起一身妖氣,狠狠一掙,便把六道黑索震斷。
六道黑索乃是地下的污穢之氣煉就,本質乃是一股千萬年凝聚的污穢之氣,被震斷了到沒什麼,陳七把手一招,這幾條黑索便自複原,又飛回了他的手中。
倒是鷹九霄雖然仗著一身妖氣,把六道黑索震斷,妖氣畢竟還是受了玷污,一時間竟然全身都有些酸軟。 他感覺自己一時架不住風雲,就在地上一個打滾,化為一個瘦小的黑衣漢子,大踏步的闖入了樹林之中。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