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三十六、七十二火竅

鷹九霄體內真火肆虐,他原本煉就的真氣,已經涓滴不剩。
此時鷹九霄已經知道不妙,緊守靈臺,還想保住頭腦清醒,但是火鴉真氣席捲上來,如何容得他堅持本心?
陳七從李媚媚的肩膀上掙紮下來,勉力盤膝坐好,全心全意的運轉火鴉陣。 此時他已經能夠跟鷹九霄體內的真火種子溝通上,鷹九霄的識海之中,便成了兩人較力的場所。 鳥先鋒意志薄弱,故而才會被秦通馴服,成了座下悍將,被真火種子一燒,便神智不清,受了陳七驅遣。 但是鷹九霄乃是明傳名傳天下的大妖,平生殺戮無數,意志堅定無比,雖然全身真氣都被火鴉真氣化為烏有,但還能勉力保持神智清楚。
陳七藉著真火種子之力,在鷹九霄的腦海裡化成一頭火鴉,連番撲擊,想要滅去鷹九霄最後一分堅持。 鷹九霄的識海中,亦化生出一頭蒼鷹,這卻是他本我意識在識海中的投影。 鷹九霄見得這頭火鴉,知道便是此物作祟,長嘯一聲,撲擊了過去,兩頭鳥兒在識海中捉對廝殺。
鷹九霄無數此被火鴉撕碎了身子,但是卻總能恢復過來,畢竟這識海乃是他的主場,蒼鷹之身也不過是本我意識的投影,只要不曾身死,便能無數恢復。 陳七雖然得了鷹九霄體內的火鴉真氣之助,縱然是在敵人的識海之中,一身神通法力也遠超鷹九霄本我意識所化的蒼鷹。 但是屢次擊殺對手,對手都能如同不死的怪物一般復生,兩人激鬥了幾個時辰,陳七也漸漸有些疲累了。
但是陳七卻知道,這時候才是關鍵,若是他的意識不敵退去,火鴉陣的心法就要出了岔子,不但不能把鷹九霄煉化,反而會被鷹九霄斷去火鴉陣拘束,又把火鴉真氣收回己身。 憑了鷹九霄的修為,一旦能夠操縱火鴉真氣,修為立刻恢復,並且暴漲數成,待得這頭大妖再次殺回,他跟李媚媚可就只有死路一條了。
一念及此,陳七一念召喚,把鳥先鋒所化的那頭火鴉也召喚過來。 兩人合力,又復把鷹九霄殺死了七八次,鷹九霄雖然仗著是在自家識海中,怎麼殺死都不會真個死去,但是這般爭鬥最耗心力。 當鷹九霄被陳七擊殺了數十次之後,鷹九霄再度凝聚形態,就再無不復原本的神駿。
陳七見狀大喜,催運火鴉陣,雙爪一擊,正中這頭蒼鷹的鳥頭,汩汩火氣順勢衝入,鷹九霄抵擋了片刻,心神俱疲,再也不能撐住,雙眼一閉,終於任憑了陳七擺佈。
李媚媚見陳七掙紮下地,便全身火發,也不知出來什麼狀況,她欲待自己肚子逃走,又不大敢。 正猶豫間,忽然天邊一道火光飛來,從陳七的泥丸宮撞入,陳七一聲長笑,從地上一躍而起,大叫道:“好個鷹九霄,饒是你厲害,還不是最後臣服了也。”
鷹九霄的修為比鳥先鋒強了三倍以上,陳七把鷹九霄用真火種子裹住了,沉入了另外一處竅穴,體內的火鴉真氣烈烈洶湧,居然趕上了一直都佔據了優勢的真龍勁。 得了這一股強橫的力量催動,陳七丹田中沉著的三頁金書又自生出變化,載有火鴉陣的那頁金書,上面隱隱也浮現了一張竅穴圖,只是這張竅穴圖上所載竅穴,比真龍竅穴圖少了數倍,只得七十二處。
陳七依照火鴉陣的心法,推動了體內驟然強橫起來的火鴉真氣,一一去打通體內諸竅穴,他原本就已經打通了二三十處火鴉陣心法所載的竅穴,其中還有數十處竅穴跟真龍竅穴圖重合,只要用火鴉真氣一沖便可,也不費甚麼事情,前後不過大半個時辰,陳七就已經把火鴉陣所學的竅穴一起打通,口中咕咕呱呱一陣大叫,全身骨節發出劈啪的聲音,在地上一滾,就化為了一頭簸箕大小的黑色怪鴉,通身烈火翻飛,撲翅了七八十下,飛起了一人多高,便自跌落了下來。
李媚媚瞧得目瞪口呆,見陳七又復化為人身,這才想到去問:“這是什麼功夫,居然可以變化鳥形?”
陳七心情舒暢,呵呵一笑道:“這卻不好跟你說,我們還是快些走吧,莫要被那些妖怪追上來。”
陳七試過一次,火鴉陣的變化之術,心頭也頗暢快,心道:“原來打通了火鴉陣上所載的七十二處火竅,便能化身火鴉,只是我從未生出過翅膀,一時半會還不能飛行,待得有了功夫,要好生練習過,日後在遇上什麼危險,就能變化成火鴉逃命。便是敵人有什厲害手段,我只雙翅一展,就飛出千百里之外,誰人能擒捉我?”
陳七正想的暢快,頭上又有嗡嗡之聲,卻是太湖八妖的血蚊子趕來了。
太湖八妖都趕到了鑄印山,把王長生活擒住了,逼問許久,也不得要領。 這才確信剛才逃走的一男一女就是蕭屏南和馭獸齋的來接應的人。 太湖八妖除了大妖是山中猛虎,已經煉就駕風的本領。 老七是一頭蚊子精,老八是一頭鷹妖,能夠飛行之外。 其餘的五頭妖怪都不能飛行,故而老大黃睛山君見鷹九霄總也不回來,這才把老七血蚊子也派了出來。
若是片刻之前,陳七必然想方設法隱藏起來,或者逃走,但是他剛剛把鷹九霄煉化,又多了一頭火鴉,登時便生出要跟這頭蚊子精鬥一場的心思。
陳七知道禾山道的法術都不甚給力,當下也不使用,只是把兩頭火鴉召喚,都化為兩團燈焰般的真火種子,一起飛上天空,竟然搶先動手了。
血蚊子一路追踪過來,見到了陳七和李媚媚站在下面,卻不見鷹九霄,就是心底奇怪。 不過血蚊子怎麼也想不到,鷹九霄會被人煉化成一頭火鴉,只道鷹九霄追錯了方向,還暗暗得意,心道:“鷹九霄仗著自己是蒼鷹成精,覺得我品相不如他,總不甚服氣做個老八。這一次他連追幾個凡人都追錯了方向,待我把這一男一女捉回去,好生羞臊一下他的面皮。”
血蚊子才自飛近,就見那個消瘦的少年飛出兩團烈火,心道:“這些小法術能值得什麼?”張口一吐,從口中飛出一桿長槍,自家也變化成了一個紅袍的年輕人。 長槍一抖,便要把這兩團燈焰掃開。
陳七本來就是故意使個狹促,見血蚊子上當,把兩團真火種子當作了普通的法術,這才一捏法訣,喝了一聲道:“給我變化!”兩團真火種子一起炸開,兩頭火鴉從中飛出,一起向血蚊子啄去。
血蚊子見狀也是吃了一驚,暗暗喝道:“這少年倒也有些手段,居然能豢養這麼兩頭異種火鴉。但是他怎麼知道我的本領?且給他一個好瞧的!”血蚊子把長槍一抖,血紅的槍纓翻飛,和兩頭火鴉斗在一處。
火鴉真氣乃是吸攝了太陽真火煉成,天生破除一切邪祟。 血蚊子槍法雖然高妙,但是他變化了人身之後,便不能飛行,跟兩頭火鴉苦鬥了十七八招,已經是暗暗吃驚。
“這兩頭火鴉怎麼如此厲害?噴吐的真火連我這蚊須槍也有些支撐不住?若不是我功力強橫,只怕連蚊須槍也要被一起煉化了。”
妖怪天生肉身強橫,除了天生的本能之外,懂得法術的少,便都淬煉肉身,演習武藝。 鷹九霄一套天鷹爪便是極厲害的手段。 血蚊子這一套蚊須槍法,亦是妖怪中稍有的精妙槍術,他本擬自己的身手何等厲害? 數槍之內便能把敵人的兩頭火鴉戳死,沒想到苦鬥了許久,自己還佔了上風,手中的蚊須槍卻有點經受不住火鴉吞吐的火焰了。
血蚊子把本身妖氣諸注入這杆蚊須槍,此物乃是他的口器煉就,甚是通靈隨心,得了血蚊子妖氣之助,這杆蚊須槍槍芒暴漲,登時把兩頭火鴉橫掃了開來。
陳七見兩頭火鴉聯手,也抵禦不住血蚊子,這才有些駭然,心道:“這頭妖怪好生厲害,似乎比鷹九霄還厲害幾分。尤其是他這一手槍法神出鬼沒,兩頭火鴉也不是對手。我也不能白白看著,用禾山道的法術,在旁相助一回罷。”
陳七雖然知道禾山道的法術不大管用,還是一揚手把六道黑索飛了出來。 剛才鷹九霄就是中了一擊六道黑索,雖然隨即就用妖氣崩開,但卻也損了些力氣,不能駕馭雙翅,這才變化了人身對敵。 不然陳七還未必就能暗算的了鷹九霄。
陳七也知道鷹九霄在六道黑索下,略略吃了些虧,自己手頭的幾件禾山道法器,就以六道黑索最為厲害,故而一出手便是此法。
血蚊子冷笑一聲,叫道:“來的好,區區小術,看我破你!”
血蚊子念念有詞,伸手一抓,六道黑索才自飛出,就化為了六根黑色長索,落在了血蚊子的手裡。 血蚊子冷冷喝道:“就這些本領,也敢拿來現眼?禾山道的法術,奈何我們兄弟不得。”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