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蟄龍三十八、屍兵

王長生不知叫了多少聲苦,老淚縱橫,早就把什麼都賴在“蕭屏南”身上。
血蚊子雙翅一收,化為人身,飄然在幾個兄弟面前落下,黃睛山君見自家老七回來,就住了手,喝道:“怎麼不見鷹九霄?”
血蚊子搖頭說道:“老八許是追錯了方向,我一路上並未見著。倒是追上了蕭屏南和那個女人,兩人果然是馭獸齋的手段,駕馭了兩頭火鴉,跟我一場好鬥。雖然我能壓得住他們,但是蕭屏南和那個女人,總是把兩頭火鴉來糾纏我,卻自己逃走,我孤掌難鳴,所以趕緊回來叫起諸位哥哥。”
黃睛山君立刻喝道:“事不宜遲,我們這就上路罷!”
王長生知道這群妖怪心狠手辣,忙叫道:“幾位妖王,我可以在前頭帶路!還能幫你們搜索那小賊。”
黃睛山君正要抬手把王長生擊殺,聽得此語,便住了手,喝道:“那就跟我們一起來罷。若是做事勤懇,某家就饒你一條賤命。”
黃睛山君奮力縱起一團狂風,把王長生和其餘太湖五妖一起攝在半空,血蚊子仍舊化為一頭簸箕大小的蚊子,前面領路。
陳七在萬家村呆到了天明,還不見血蚊子來攪擾,他雖然不知道血蚊子已經趕回了鑄印山報信,卻也不敢久呆,讓李媚媚出去尋了三件衣衫,他們三個都換上了,隨著萬家村去村外田間耕作的農夫一起,離開了這座村子。
萬家村外有好幾條官道路過,陳七踏上岔路口的時候還在尋思,該往哪一邊去。 鄱陽府城是不要回去,除了天馬山,也亦不熟悉別的地方。 但是陳七又想:“既然陸浩之已經把我供出,天馬山亦不好回去,極容易被人尋上門來。”
陳七正猶豫不決,忽然瞧到了穿了一身普通鄉下人衣衫的小狐狸荀玉藻,展顏一笑,說道:“我們還是往南,回去鑄印山罷!”
李媚媚亦是久混江湖,聽得此語,也不禁佩服陳七膽大。 鑄印山上的荀家莊已經被打破,太湖八妖等人也都知道陳七逃了出來,必然不會在那裡逗留,此時鑄印山轉是最安全的地方。 荀玉藻聽得陳七要帶她回家,俏臉淚盈盈的,只不說話,怯生生的扯著陳七的衣袖,似乎去哪裡她都無意見。
李媚媚心裡暗叫一聲:“這小女孩好生柔弱,男人便是喜歡這種嬌怯怯的女孩兒。比起媚惑男人來,我李媚媚可是拍馬也比不上她……”
李媚媚眼光銳利,總覺得這個嬌怯怯的女孩兒不大對勁,雖然看著一派天真,但骨子裡卻有一股狐媚氣。 但是她又抓不著什麼破綻,也只是心底嘀咕幾句。 她可沒有想到,荀玉藻果然就是一頭小狐狸精。
陳七定了計議,便帶了二女折返鑄印山,有李媚媚帶路,三人選了另外一條路回去。 陳七也是運道好,太湖七妖帶了王長生一路追趕,恰好在半路上跟他錯過。 不然憑了陳七的那些本事,抗血蚊子都有些艱難,再有一頭大妖他便要落敗,何況太湖八妖剩下的七頭全都來了?
鑄印山被獸王營的秦通用兇獸殺陣封了數十日,又被王長生放鬼火燒山,早就變得滿目瘡痍,數十個山頭都焦黑一片,就連走獸飛禽也沒有幾多,看起來淒冷無比。
荀玉藻自小生長在這裡,見到這般景象分外淒惻,她帶了陳七和李媚媚趕到了荀家莊,見到的境況更慘過外面十倍。
秦通一把火把荀家莊燒為平地,一間完好的房舍也找不到,王長生更是為了祭煉髑髏妖,把荀家莊的人都斬下了頭顱,到處都是無頭的屍軀。 這頭小狐狸登時放聲大哭,嗚嗚咽咽,聽起來讓人心酸。 此時陳七就算不說,李媚媚也猜到了荀玉藻的來歷,她也是個有心計的女子,便上去好言安慰,勸過了一回。
陳七見荀家莊如此淒涼,只得把豢養的兩頭火鴉一起放出,但有見到荀家人的無頭屍骸,就讓火鴉往上一撲,都焚燒為灰燼。 荀家莊佔地頗廣,陳七才走了一半,就忽然感覺有一股極濃鬱的陰氣,他心頭微微一驚,便把兩頭火鴉召喚回來護身。
陳七是個把細的人,循著陰氣的方向找了一回,卻見散發陰氣的地方,只得一片平地,並無甚麼建築。 他心底奇怪,便把五陰袋所化黑色光圈往下一落,頓時吞吸了無數泥土,片刻之後,地上就現出了一個大坑,坑底出現了數十具“屍身”。
陳七正納罕,那些“屍身”被陽光一照,便都動彈了起來。 陳七一招手,正要把火鴉放出去,卻忽然見得一頭“屍身”從坑底躍起,雖然這頭屍身已經頗為襤褸,但是面目白淨,陳七一見便認得,大叫了一聲道:“陸二哥?你這是怎麼了?”
陸浩之一躍而出,正要發兇性,見得陳七,驚了一聲。 他是被王長生煉成了“活屍”,神智完好,只是肉身異變,所以仍舊認得“老熟人”。
陳七雖然曾懷疑陸浩之把他出賣,但是此時見陸浩之狀態詭異,便不忙下手。 問了一句,見陸浩之臉色木然,還以為不會有回答,正要召喚火鴉過來,陸浩之卻開了口,只是聲音啞啞,猶如金屬交擊,說不出來的難聽。
“原來是陳七!你把王長生殺了麼?”
陳七微微一笑,也不否認,說道:“你是被王長生用什麼邪門法術,煉成了怪物麼?怎麼看起來不似活人了?”
陸浩之心境複雜,喟然長嘆一聲,說道:“我也不知現在自家是個什麼情況,原本這具身子還有些感覺,最近幾日已經變得麻木,什麼冷熱酸疼,一概都無,甚至……連下面那話也變得沒了感覺,撥之硬邦邦的,猶如枯枝。”
雖然陳七對陸浩之並無好感,但仍舊被這位“二哥”說得有些淒慘,他伸手在陸浩之身上一按,真龍勁闖入,遊走了一圈,微微驚訝道:“二哥你的身體雖然變化的這般模樣,可是修為卻大漲啊!我察覺你體內至少有一百二三十處竅穴都被練通了,恐怕比咱們大寨主還要厲害幾分。”
陸浩之苦笑道:“功夫提升了倒是真的,只是……這損失也太大了。”
從那座大坑中,陸陸續續鑽出來百餘具屍兵,陸浩之把手一揮,這些屍兵便如雲景從。 這卻是王長生在他身上設了符令,方便統禦眾屍兵。 此時王長生不在,這百餘屍兵就以陸浩之為首。
麻家的煉屍秘術與眾不同,加之陸浩之這些人,是被用活人煉就的活屍,跟尋常殭屍更不相同,故而也不怕陽光,行動自如。
之前他們不肯出來,是沒有王長生的命令,此時被陳七掘開了泥土,便都爬了出來。 王長生被太湖八妖捉去帶路,他亦知道這些屍兵祭煉的時日太淺,就算召喚出來,也不過是被這些大妖隨手滅去,故而便都留在了荀家莊,等他脫身後再來尋取。
陳七和陸浩之略略閒談了幾句,心思一動,便說道:“陸二哥,你也知我現在煉就了許多法術,王長生若是回來,也不是我對手。不如你我聯手,等他回來,將這老道士制住,逼問把你恢復人身的法門,我們也要一起回天馬山,自在逍遙。”
陸浩之本就被陳七降服,現在又成了這個樣子,心思更少了一些,當下就答應了下來。 不過他亦說道:“我雖然也恨那王長生入骨,但是他有邪門法術,能控制我的身心。雖然我願意跟陳七你聯手,只是到時候怕是身不由己。”
陳七笑道:“這卻不妨,我有辦法將你體內禁制除去。”
陳七倒也不是誇口,他剛才運太上化龍訣,檢查陸浩之體內竅穴時,就已經發現了王長生設下了禁制。 他讓陸浩之運轉體內屍氣配合,運起真龍勁,隨著屍氣遊走了一圈,陳七也不用什麼手段,只是把對真龍勁的壓制一鬆,這股真氣便把陸浩之的屍氣連同王長生的禁制一起吞下。 陸浩之只覺得體內一鬆,雖然說不出來究竟滋味,卻也知道已經不同。
這一次,他真心實意的謝過了陳七,並且對他使了個眼色,陳七也是乖覺,便配合陸浩之把那些屍兵一一哄騙過來,也都依法用真龍勁吞了這些屍兵體內的禁制。 這些屍兵從此便只天聽從陸浩之的命令。
陸浩之雖然自分現在不人不鬼,有些尷尬,但是多了這百餘屍兵在手,去了王長生的箝制,精神也是一振,心中忖道:“這些屍兵經過王長生的煉製,每一頭也有尋常武林好手的實力,憑了這些屍兵,就算沒有陳七,我也能把天馬山大寨奪下來。況且我早就發現,王長生祭煉我等的法門,亦是一套修煉的口訣,陳七並不知道其中奧妙,我按照這套口訣修煉,說不定武藝也能日日長進,甚至打通周身竅穴,練到大地遊仙的境界。”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