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四十五、清風觀觀主

陳七把雙掌一托,真龍炮發出,登時把這個小道士放出的石頭法器打的粉碎。
不等陳七換用其他法術,荀玉藻蓮步輕移,檀口一吐,一股粉紅煙霧噴出,撲在小道士的臉上,這個小道士立刻一頭栽倒。
陳七見狀讚了一聲,叫道:“玉藻妹妹!幹的好。”
荀玉藻跟了陳七,一直都無甚麼表現。 她雖然單純,但畢竟出身狐族,知道男人的心思,若是自己一直都如一根木頭一般,就算伺候的陳七再小心,最後也要被忘懷。 這一次李媚媚忽然失踪,陸浩之也被陳七打法了,荀玉藻便暗暗打定了主意,要在兩人獨處的機會裡,給陳七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在這個男人心裡,牢牢佔據個位子。
陳七誇讚了她一句,荀玉藻也頗歡喜,素袖一卷,把這個小道士掃去了一邊,跟著陳七闖入了道觀的里面。
這座道觀佔地不大,只有前後兩進,陳七和荀玉藻放翻了小道士,闖入裡面,登時把這家道觀的觀主驚動。 他從打坐的靜室裡出來,見到這兩個少年男女,不由得微微吃驚,暗忖道:“為何我那徒弟,也不阻攔這兩人進來?若是被旁人發現,我正在修煉邪門法術,多少也是個霉頭。”
這位觀主其實並不是如他徒弟所言,曾當過朝廷的仙官,他只是藉了這個名頭,哄騙了一家大戶,幫他建造起來這座道觀。 若是他真有王長生那般本事,在朝廷中做了仙官,又怎會來這麼一個小道觀營生?
這位道觀的觀主,生怕被人發現,他在修煉一種邪門法術,忙喝了一聲道:“兩位貴客,來我清風觀卻有何事?且讓老道喚童子來待茶。”
陳七呵呵一笑,說道:“也沒什麼事兒,就是來了些興致,想要藉貴道觀,也做兩天道士。這位道長不須理會我們,只當沒有瞧見好了。”
清風觀的觀主心頭大惱,暗道:“這小子卻是來消遣我的麼?”他不知陳七來歷,還想虛與委蛇,把兩人哄了出去。 但是陳七仗著力大,就往裡面闖,這位老道士終究是不肯讓人發現了他的秘密,便一聲喝,從衣袖中飛出一桿長幡來,這座長幡上串了百來個骷髏頭,通體黃煙繚繞,衝著陳七就是一晃。
陳七輕輕咦了一聲,清風觀觀主所用的法器,他恰好認得,此物亦在禾山經中有記載,名為五毒白骨幡。 五毒白骨幡在禾山經中排名三十七,是用極猛烈的毒藥,把人害了,這些人的屍骨中有蘊含毒煙,再把這些屍骨拿來祭煉成一桿長幡,只要衝人一晃,就能把人當場毒翻,一盞茶的功夫就能化為一灘血水,又名化屍白骨幡。
禾山道的法術,都極為陰損毒辣,若是尋常人遇上,只能任其擺佈,就算是身有道術的高人,一個不小心,也要遭這一派傳人的毒手。 虧得陳七手中還有祭煉禾山道的法器,他把真龍勁一催,手臂上的五陰袋就飛了出來,化為一圈黑光,把五毒白骨幡放出的黃煙攝定。
清風觀觀主見得陳七用出這種法術來,心頭登時一鬆,忙叫道:“道兄是哪位長老所傳?我亦是禾山道弟子,萬勿大水沖了龍王廟,自家人不打自家人。”
陳七嘿嘿一笑,也自收了法術,說道:“原來是本派的師兄弟,我乃是王長生長老門下,跟了師父來都梁郡有些事情。只是最近都梁郡來了好多妖怪,師父分身不得,讓我找個地方躲避,免得礙了他老人家的手腳。”
清風觀觀主這些日子,一直都在自家的道觀裡修煉一種邪門法術,不克分身,也不知道外面出了什麼事情。 聽了陳七的話說,登時信了幾分,忙說道:“王長生乃是本門的太上長老,說起來乃是我我師祖一輩,原來是位師叔到了,陳慶喜這邊有禮。”
陳七居然佔了個便宜,成了人家長輩,也頗暗自得意。 不過他心思縝密,也怕這位陳慶喜道士察覺了自己的破綻,搶先說道:“我剛才不知這裡是本派中人所據,把師侄兒的徒弟給打暈了過去,你且去把他救醒過來,我有話吩咐。”
清風觀觀主也不知陳七在算計他,見陳七說話完,就往他的靜室中闖去,雖然有些擔心自家房間裡的秘密,但是他見得陳七使用的是禾山道的法術,便又想道:“本派的法術,都是一樣的狠毒,我修煉的這種法術,怕別人發現,還怕本門的人的察覺不成?他剛才出手用的五陰袋,比我練的幾種法術都陰損。”陳慶喜想到這點,遂趕忙去救自家的徒兒,他知道禾山道的法術都極厲害,動輒便要搜魂奪魄,生怕去的晚了,救之不及。
陳七也不管他,帶了荀玉藻踏入了陳慶喜修煉的靜室中,見得房間裡有一盞古怪的銅燈,上面有五團殷紅的影子,正在翻翻滾滾,發出淒厲的慘叫。 陳七微微一驚,識得又是禾山道的一種邪門法術。
這法術叫做五鬼大搬運,卻是煉化五個陰魂,藉著鬼魂可以穿牆越室,無影無踪的特性,用來偷盜東西。
除了這盞銅燈之外,陳慶喜的靜室中,還有許多成箱的金銀,散落的珠寶,金銀的封捎上面還有府庫的官印,顯然來路頗不正經。
陳七雖然做山賊出身,搶過許多東西,但好東西都被大寨主黑旋風佔了去,他自己手裡還從沒太富餘過。 見了這些金銀珠寶,不禁手兒就癢癢,催起五陰袋,化成一道黑色光圈,往下一落,就把五大箱子金銀吞了進去。
陳慶喜帶了徒弟進來,見到自己千方百計偷來的金銀少了五大箱子,心疼的不得了。 但是他知道陳七的法力遠在自己之上,也不敢吭聲,只是暗暗存了主意,心道:“我要把五鬼放出,再多取些金銀來,放可彌補被這位小師叔順手牽羊的損失。早知道這位小師叔這般手快,我說什麼也不放他進來這件靜室。”陳慶喜的那個徒弟,見師父都不敢惹這對少年男女,倒也乖覺,主動去端了茶水,如伺候上賓一般。
陳七見清風觀內只有這師徒兩個,就故意問了許多情況。 陳慶喜不知陳七的算計,就把清風觀的來歷說了一遍。 陳慶喜在禾山道學藝,因為得罪了一位得寵的師兄,幾番要害他,他在禾山道內並無有力靠山,他的師父也不是什麼給力的人物,便想了個藉口,出走師門,一路遊方,到了都梁郡。
恰好青龍府內第一富戶張家,有位小姐被惡鬼迷住,日日求歡,白晝裡就一個人在床上打滾,百般叫喚,許多不堪。 張家無奈求了許多法師,但都鬥不過那個惡鬼,好幾個法師都栽在惡鬼手內,甚至都要被蹂躪一回,漸漸的左近法師都不敢上門。
張家無奈就張貼了榜文出來,恰好陳慶喜遊方到此,仗了禾山道秘傳的法術,就到張家毛遂自薦。 禾山道的法術雖然不算高明,但是對付各種厲鬼,卻別有專長。 陳慶喜當日就把那迷戀張家小姐的惡鬼捉住,煉入了自家的一件法器之中,增加威力。
張家見了這位道長“法力無邊”便懇請陳慶喜留下來,並出了許多錢財,幫他蓋起了這座清風觀。
大雲王朝疆域廣大,有許多地方根本不通人煙,只有飛禽走獸,山鬼妖狐佔據。 這些妖邪鬼怪代代繁衍,添丁進口,堪比大雲王朝人口的一兩成之多。 不消說尋常人家,就連當朝天子,亦要供養許多仙官,免得被這些妖邪之物禍害。
張家也是怕再出這種事情,才肯出大力,留下陳慶喜。 並且還把本族的一個孩子,送來他門下學藝。 陳慶喜在清風觀住下後,也先後幫人捉了幾次厲鬼,在青龍府頗有名聲。
王長生在禾山道內,不但輩分甚高,法力頗厲害,乃是禾山道排名前五的厲害人物。 陳慶喜雖然在禾山道學藝,但是因為師父那一輩就不受重視,他也沒有學到多少法術,禾山經上的六十七種法術,他也只懂得排名後面的一二十種。 所以他在聽得陳七是王長生的徒弟後,就有些巴結之意,陳七問什麼,他都一一回答。
陳七問到了後來,這才忽然發現,自己險些露了馬腳,原來陳慶喜居然認得王長生。 這次王長生來都梁郡,排場甚大,連太守和鄱陽府令都曾宴請,陳慶喜也聽說了,還曾上門去拜望,只是王長生因為有些事兒忙,不曾見他。
陳慶喜也是因此,才知道王長生帶了一個徒弟來,就把陳七當作那個跟鄱陽府令的愛妾有些兜搭,最後死在陳七手內的風流道人。
甚至陳慶喜也認得蕭屏南,兩人曾在禾山道一起學藝,雖然不是同一個師父,但也有師兄弟的名份。
陳七暗暗詫異,心道:“居然就有這般巧,這位清風觀觀主,還有如此來歷,我正好問問禾山道的事情,也問問蕭屏南的底細。”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2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