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四十六、三派六道

陳七在天馬山大寨的時候,最多也就是聽過周圍幾家有實力的幫會,眼光最遠也只能及,竹枝幫,花鼓堂,三山派這些都梁郡內的“大幫會” 。 什麼禾山道,馭獸齋,他聽也沒聽過。 在他心目中比較厲害的門派,也就是大寨主黑旋風出身的鐵骨門,二寨主陸浩之出身的陰山派。
後來他得了禾山經和三頁金書,才漸漸明白,自己原來有夠鼠目寸光,井底之蛙,原來世上還有如此厲害的道法。 但是那時,他還分不清禾山經的法術厲害,還是三頁金書上的道訣了得,甚至還一直都以為,這兩種法門本來是一體,三頁金書修煉法力,禾山經上是運用的法術,兩者相輔相成。
直到他見過了王長生,王大小姐,秦通,這些人,才漸漸明白三頁金書上的東西,勝過了禾山經不知多少倍,他本來還有把禾山經上法術,好好修煉的念頭,現在也全都淡去了。
陳七雖然通過種種渠道,打聽出來自己所得的三頁金書和禾山經的來歷,但是畢竟這些東西,都是東鱗西爪,拼湊而來,並不完全。 現在碰到了陳慶喜,乃是禾山道的弟子,便把心中不甚了然的地方,旁敲側擊的都問了出來。
陳慶喜見陳七懂得禾山道的法術,又知道蕭屏南的模樣,並不曾有甚懷疑,便把禾山道和馭獸齋的恩仇一一說了。
禾山道在仙道門派中,只算是旁門左道,三四流的傳承。 但是這個門派卻極故老,前後已經有了數千年傳承,更跟南方幾個魔道宗門有些瓜葛,頗得庇護,就算比禾山道強橫無數倍的仙道門派,等閒也不願意招惹。
馭獸齋卻跟禾山道不同,乃是南方一家新起來的教派,上下不過五代傳人,因為門中有人得罪了禾山道,被禾山道逐出南方,一路追殺,最後逃到了東海上,才得以保存了門派的意思元氣。 也是馭獸齋的傳人有些氣運,居然在東海上的一座無人荒島上,得了一件不知上古哪位散修留下的法器,降服了許多異獸,這才漸漸能夠跟禾山道豐庭抗禮。
也因為這件大仇恨,馭獸齋對禾山道想來敵視,只是馭獸齋雖然恢復了幾分元氣,畢竟還是不敢深入南方禾山道的地盤,兩家轉是在中土爭鬥的次數更多。 但凡兩派的弟子,行走江湖遇上,必然是你死我活的一場狠斗。
蕭屏南是馭獸齋的出色弟子,混入了禾山道修煉,也頗得幾位長老喜愛,不然也不能有機會接觸到禾山經。 禾山經乃是禾山道傳承了數十代的鎮派經文,只是門派中誰人也不知道,禾山經中居然藏有天河老祖的天書。
陳慶喜跟陳七說起這件事,還頗嗟籲,抱怨道:“若是本派的長老不是太過守舊,早些發現天河老祖的天書,我們禾山道早就非是這般局面,只怕也能擠進去三派六道,正邪九大派的行列了。”
陳慶喜畢竟是仙道門派的弟子,雖然禾山道有些末流,但是知道的事情,還是比陳七這個山賊頭目多的多了。 陳七聽得好奇,就順口問道:“你覺得三派六道的傳承比天河老祖的天書如何?”
陳慶喜搖頭說道:“三派六道各自屹立千年不倒,門中傳承自是高明之極,天河老祖已經是數千年之前的人物,跟他有關的傳說,都已經不可考,根本沒法比較。 ”
陳慶喜所收的小徒弟,忽然在一旁插言道:“我聽說天河老祖最後遁破大千而去,修為想必已經成了真仙,三派六道這麼些年,也沒聽說有修成真仙的祖師,自然是天河老祖留下的天書厲害了。”
陳七哈哈一笑,說道:“如此說,倒也是個道理。”
陳慶喜搖了搖頭,說道:“那麼古老的傳說,未必就是真的。數千年前,許多古老的門派,如冰魄道,一真教,大荒派,青帝苑,都一一消失,這才有現在三派六道崛起。三派六道除了那些隱居不出,數百年,上千年修為的長老,修為到了何種境界,外人也不知道,最高也不過是煉就金丹的修為。現在誰也不知,上古有人能夠修成真仙之事,是否真切。說不定上古的傳說都是假,根本就沒有修成長生這一回事兒。”
陳七聽得迷糊,他對仙道門派,修行境界,都不大知曉,聽陳慶喜師徒說了一回,仍舊懵懂。 不過他也不敢把不懂的事情都問出來,生怕洩漏了自家不過是半路修行的底細,現出馬腳來。
陳七同陳慶喜師徒閒聊一回,便自稱要安歇了。 他也不慚愧,就公然佔了這位清風觀觀主的靜室,把兩師徒攆了出去到外面安歇。 陳慶喜師徒也不敢違拗,只得從了這般安排。
陳七把這兩位“送客”之後,且不忙安睡,先把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的心法修煉了幾遍,這才心滿意足的摟了小狐狸荀玉藻,上下其手。 陳七手摸之處,溫潤柔軟,頗為暢懷,心底忍不住想道:“我在天馬山時,幾番想過,要搶幾個壓寨夫人,最好是官宦人家的小姐。卻沒想到,如今弄了一頭小狐狸來,可惜三幫主李媚媚不知怎麼了,不然還似在鑄印山上,一夜良好,左擁右抱,豈不是爽利?”
陳七摟著小狐狸荀玉藻上了床,胡天胡帝起來,間或還咒罵兩句,嫌棄陳慶喜所居的床榻太窄,折騰不開許多花樣。
第二日清早,陳七赤裸裸地,摟著小狐狸還在懶床,忽然門外有喧嘩之聲,把陳大寨主從夢裡驚醒。 他心頭惱火,罵道:“這陳慶喜在搞什麼花樣?居然這般折騰你家陳大寨主?”他正要下地穿衣時,陳慶喜的小徒弟在房門外高聲喊道:“師叔祖,是老祖師來了,師父讓我先來喊一聲,他已經出去迎接了。”
陳七激靈靈打了個了冷顫,慢抓起了衣衫穿起,出門外第一件事兒,就是一掌排在喊他起床的小道士脖頸上,在把五陰袋放出,把這個小道士生吞了進去。 能被這師徒倆叫做老祖師的,必然是王長生來了,陳七既然曉得要壞事兒,自然先下手為強。
他剛衝出道觀,就有鋪天蓋地的髑髏妖迎頭撲下,王長生的聲音,已經響徹天空,大吼道:“陳七小賊,你居然還敢冒充我的徒弟,且來受死。”
王長生用盡了心思,才從太湖八妖手中逃脫。 他也不敢回去鄱陽府,那裡雖然有太守和府令,也有些兵丁,但是卻阻攔不住太湖八妖這等大妖怪。 王長生也是忽然想到,曾有個禾山道的晚輩來拜會過,這才尋到了清風觀,想要暫且躲避一時,也方便有個使喚的人手,好去打聽消息。 王長生終究是是對天河老祖的天書不捨,想想看看有無機會。
他也沒想到,才到了清風觀,就听得這裡有自家“徒弟”借住。 王長生也從竹枝幫處,打聽出來陳七的消息,立刻就猜到了這個小賊的身份。 他仗著自己法力,便衝了進來,王長生也自思忖:“我雖然不敵太湖八妖那等厲害的大妖,但是陳七這個小賊,最多也不過十幾歲年紀,不拘在哪裡學的法術,都不會是我的對手。”
陳七見到這許多髑髏妖,心頭頗為振奮,暗忖道:“我以前遇上這麼多妖物,只有等死的份,但是如今你陳大寨主可不懼了。”他運起太上化龍訣,雙手收在肋下,猛然推出,真龍炮橫飛,化為燦爛金色龍形,一口氣便吞了六七頭髑髏妖。
王長生也是一凜,心道:“這小賊的道術,不是馭獸齋的,難道是什麼神秘道派的弟子?甚或從天河老祖的天書上,學來神通?”
王長生把自家新煉的髑髏妖一起放出,四五百頭髑髏妖亂飛,登時把周圍數里內的天空都遮住了,化為了一團黑雲,夾雜有許多鬼火亂飛。
陳七也把自己收伏的三頭火鴉一起飛出,護住自身,一面運用真龍炮往空中亂轟。 兩人這一斗法,不過一炷香的功夫,清風觀就被整個掀翻,幾間房舍和院子都被火鴉身上落下的火焰,髑髏妖噴吐的毒煙鬼火焚毀,把個陳慶喜心疼的暗暗咒罵,卻是把陳七和王長生一起罵在了裡頭。
“這兩個賊廝鳥,別處不去爭鬥,卻在我這裡亂搞起來。我好容易收拾這一副家當,我容易麼?我的那個徒兒怎麼不見?難道已經被那個叫陳七的小賊害了?虧我還招待他一夜,當作長輩尊敬……”
陳七哪裡管得這些? 他運用真龍炮和三頭火鴉應敵,暗暗卻把幾枚真火種子,凝練成了火羽箭,待要想方設法,暗算了王長生。 他見陳慶喜在一旁跳腳,心中暗忖道:“這個陳慶喜已經知道了俺的身份,總也是個禍害,就先給他一記狠的罷!”
陳七把五陰袋一放,趁著陳慶喜不曾地方,兜頭就把這位老道士收了進去。 陳慶喜哪裡曉得這小賊如此心狠手辣,連五毒白骨幡都未來得及取出來抵擋,就被五陰袋所化的黑色光圈吞了,化為精氣,跟他的苦命徒兒一起,成了滋補太上化龍訣之物。
ps:本月18日晚8點,完美誅仙電台有個採訪,要徵求一些問題,具體大家可以看http://news.zongheng.com/news/2191.html。 有什麼想問的就在書評區留言吧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