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四十八、豬九罡





陳七擊殺了王長生之後,知道都梁郡已經不能呆了,便思去更遠的地方躲避。

他從小就生活的天馬山,這一次跟著陸浩之出門來鄱陽府城,已經是平生走的最遠。他雖然說要去天都郡,但其實並不認得路,只是陳七膽子極大,根本就無所謂走錯路,帶了荀玉藻,認定了大概的方向,一路胡亂行去,走到了天黑,周圍已經一片荒野,不見有人家。

陳七素來膽子大,倒也不怕什麼,隨手抖出混天幡來,條條黑氣垂下,化作一個小帳篷,再放出一頭火鴉,在地上一趴,就猶如一個火堆。王長生的五陰袋裡裝了幾十壇好酒,陳七再放出一頭火鴉,半柱香的功夫,那頭火鴉就擒捉回來一條黃狗,也不知誰家養的,甚是肥壯。

陳七做山賊的時候,也沒少了弄野味打牙祭,當下弄了一口鋼刀出來,把黃狗宰了,架在火堆上燒烤起來。

荀玉藻也算是大戶人家出身,對這些事兒反弄不來,只能在一旁坐著,看陳七弄這些。

陳七把狗肉弄的香氣撲鼻,看看差不多熟了,他便隨意撕下來一塊,仗著真龍勁護身,也不怕熱,送到嘴邊,吃的滿口肉香。荀玉藻雖然也餓了,但是她可沒有陳七那般本事,伸出小手摸了一下狗肉,便被燙的閃電縮回來。不住的吹著小巧的手指頭,眼巴巴的望著陳七。

陳七吃了一塊肉,見荀玉藻如此,呵呵一笑,便把狗腿劈了一條下來,運起太上化龍訣一抹,吸取了七八分的熱氣,這才遞給了荀玉藻。這頭小狐狸接過這條狗腿,眼睛裡就多了許多柔情,把自家的身子靠在陳七身邊,也慢條斯理的吃了起來。

陳七吃得幾塊肉,也就飽了,他白天怕有什麼事兒,只把五陰袋祭煉了合一,王長生其餘的法器他都沒有碰過,只是收在五陰袋裡面。此時無事,他也不想這麼早便睡下,就把五陰袋中藏著的髑髏妖一頭一頭的放了出來,運起太上化龍訣,催動禾山經上的法門,把這些髑髏妖一一收為己用。

荀玉藻知道,這些髑髏妖中,許多都是自家的親人,她見陳七收伏這些髑髏妖,便猜到這人是要收為己用。荀玉藻怎麼都不忍心,有些怯生生的說道:“陳哥哥,你可以不可以,把這些髑髏妖都送給我?”

陳七微微一愣,髑髏妖乃是禾山經中,僅次於七殺元神的法術,殺傷力還在七殺元神之上,他亦想多這一種手段,好對付隨時可能出現的敵人。但是荀玉藻開口,他立刻就明白過,暗自忖道:“荀玉藻跟陸浩之,李媚媚之流不同,心中也頗向著我,既然我已經收了她做壓寨的小夫人,還把荀家人的人頭,當作鬥法之物,可算有些不妥。何況我只要努力修煉,把七十二處火竅都煉出真火種子來,威力遠比髑髏妖大的多,就把這些東西與她,也沒甚要緊。”

陳七嘿嘿一笑,便住了祭煉,把禾山經取出,拋給了荀玉藻,說道:“既然你想要收回自家人的屍骸,我就給還給你好了,不知你要怎麼報答我?”

荀玉藻俏臉羞紅,期期艾艾的說道:“還要人家怎麼報答?我只當你是個好人,沒想到趁著人家家破人亡,沒有去處,便下了色手。我如今已經是你陳家的人了,還能有什麼東西是自己的?不是都與了你麼?”

陳七見荀玉藻答的羞怯,顏色動人,心頭也是得意,便一笑作罷,將髑髏妖都交付給了這頭小狐狸。

陳七正想著,是不是換一種新搶奪來的法器祭煉,忽然聽得黑暗之中,有腳步之聲,心頭一凜,把一頭真火種子放出,化為一道火虹,飛升了十丈高空,登時把來人照耀的清楚。

只見一個生有豬頭的彪形大漢,身軀龐大,走路帶風,晃蕩蕩的就走了過來。見到陳七和荀玉藻面前的狗肉,呵呵一聲大笑,也不見外的就坐了下來,叫道:“正覺得腹中饑餓,就有人弄這麼好吃的東西等我,我老豬就不客氣了也。”

陳七見是一頭妖怪,連化形也為完全,不由得喝道:“你這妖怪,好生霸道,這裡東西可不是給你吃的。”他也不知這個豬頭妖怪的來歷,只把手一捏印訣,火堆中的那頭火鴉就飛了起來,化為一團燈焰般的真火種子,燒上了豬頭妖怪的大手。

豬頭妖怪大言不慚的喝道:“你又吃不掉,扔了豈不是可惜?”他也不懼陳七的火鴉,五指一曲一伸,大手上就多了一層黃色的煞氣,把火鴉發出的太陽火力抵擋住,仍舊一把抓起剩下的狗肉,快手快腳的送到嘴邊,立刻大嚼起來。

陳七見火鴉無功,便把這頭火鴉召喚回來,他見這個豬頭妖怪法力高深莫測,亦不敢繼續動手,正想要套問幾句,問問這妖怪的來歷,便有一聲銀鈴般的笑聲,從黑暗中隱隱傳來。一個好聽到猶如天籟一般的小女孩兒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了來。

“豬九罡,你想要從我鸞兮手中逃走,哪裡有這般容易?你敢說我毛還未長齊,胸口平平,已經是找死,還敢粗言穢語說我,更是不能容你活命。”

豬頭妖怪也不理會,黑暗中藏身的那女子,三口兩口,先把陳七的狗肉吃了個精光,這才懶洋洋是伸了一個懶腰,淡淡的答道:“鸞兮,你們滅情道傳下的道法雖然厲害,但是你才修煉了幾年,莫要招惹我老豬,不然我把你吊起來打屁股。”

“豬九罡,你真是大言不慚!”

一個飄渺若精靈的小女孩從黑暗中飄然走出,小小的手指一點,人還在數十丈之外,便有一股奇異的法力蕩漾,直撲豬頭妖怪的面門。這個小女孩兒,正是擊殺了東黎三妖的鸞兮。她這一手指法,輕描淡寫的就把已經修煉到周身竅穴打通,踏足先天,只差一點點就能凝練煞氣的東黎三妖一起擊殺,神妙莫測之處可想而知,但是在這頭豬妖面前,卻全部管用。

豬頭大妖只是一聲淡喝,身外就憑空起了一圈昏黃的旋風,旋風之中有無匹的風沙之力,讓鸞兮的小手指頭,只能空自點點戳戳,卻不能傷得敵人分毫。

鸞兮一招不利,也不慌亂,輕輕一喝,赤裸的小腳丫在地面上一踏,整個人便如輕煙便嫋嫋升起,玲瓏如玉的小足一探,直奔豬九罡的腦門。陳七在旁看的清楚,這個神秘的小女孩兒的一腳,雖然看似飄飄渺渺,輕描淡寫,但是最少也有三四千斤的力道,把空氣都壓的劈啪輕爆,就算豬九罡的頭顱是精鋼打造,中了這一腳,都要被生生踢成粉碎。

陳七暗暗吃驚,心裡忖道:“這小女孩兒是哪裡來的?這一腳的威力,至少相當於鐵骨功大圓滿,修煉到一十三層的頂峰,我是沒有本事抵擋的,只能用火鴉來跟她糾纏。她似乎比太湖八妖還要厲害!”

豬九罡面對鸞兮這一擊,呵呵一笑,大手若不經意的一翻一拍,準確無比的集中了鸞兮的小腳丫,也不見這頭大妖如何用力,便有一股澎湃妖力,把鸞兮震的倒飛了出去。

鸞兮身在半空,輕輕一扭,就把平衡找了回來,在空中一個筋斗,就安然落地。她赤裸的小腳丫只在地面輕輕一點,就飄然若蝴蝶一般,又反撲了回來,這一次她把身法展開,就好像一支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的小精靈,纖手玉足,衣袖手肘,乃至膝蓋粉背,無一處不能化為武器,四面八方的向豬頭妖怪豬九罡攻擊。

鸞兮所用的手段,似武藝又超過武藝,似法術又玄妙難言,每一招每一式都是那麼的好看,但是卻有偏偏蘊含無窮殺機。

豬九罡又自不同,這頭大妖只是樸樸實實的一掌拍出,也不見有什麼變化,但是偏偏就能攔住鸞兮神妙無比,變化繁複到了極點的招數。這頭大妖顯是有些顧慮,出手之際總有所保留,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忽然反擊一招,把鸞兮逼的遠遠躲開,不敢正面抵擋,但大多數時候,豬九罡只是把這小女孩兒的攻擊化解開,並不怎麼想傷人。

陳七也算是法武雙修,雖然他修煉的鐵骨功,還只有五層火候,人間爭鬥是足夠了,遇上鸞兮和豬九罡這類以武入道,臻至化境的高手,便不足一曬。但從陳大當家的眼力,多少還是有一些的。他立時便看的出來,不管是鸞兮,還是豬九罡,一身道術和武藝,都已經超凡入聖,比什麼太湖八妖都厲害多了。

他瞧了一回,便暗暗忖道:“這般厲害人物的爭鬥,我就莫要插手進去了。還是退讓開來罷!”陳七帶了小狐狸荀玉藻,一步一步,緩緩退走,想要離開這兩人爭鬥的圈子。豬九罡也就罷了,根本就沒想管兩人的行蹤,鸞兮卻在百忙之中,冷冷一喝說道:“你們兩個,也都先留下來罷。”這神秘的小女孩兒扣指一彈,便有七八道指勁隔空飛來,想要把兩人一起殺死。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