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四十九、古宅破塔

豬九罡眉頭微皺,並未有伸手相救,一來他自分救援不及,而來他這等大妖,也並不在乎幾個尋常人的死活。
陳七見得豬九罡和那個赤足小女孩兒的大戰,居然殃及他和荀玉藻這兩條池魚,登時破口大罵,三頭火鴉齊飛,化作三道火光攔截這個神秘莫測小女孩兒的指勁。
鸞兮只是隨意出招,陳七卻是全力以赴,饒是兩人的修為差距甚大,但是這三頭火鴉來歷非凡,法力都比陳七還要高明許多,化成火羽箭之後,全身火力凝聚唯一,殺傷力更是飆升數倍。 三支火羽箭和鸞兮的指勁相撞,登時爆出嗤嗤的勁氣四溢之聲,雖然陳七射出的三支火羽箭被鸞兮的指勁激盪,都倒飛了回來,但卻也把這個神秘悍妞的指勁化解與無形。
鸞兮微微一愣,十根纖纖玉指輕揚,又復射出十多道指勁,這一次豬九罡這頭大妖就有些面子掛不住了,暗道:“在我面前在,這小妞尚能從容對別人出手,傳出去我豬九罡的面皮何在?雖然我不慾和滅情道結怨,但也不能讓這小妞如此囂張。”
豬九罡呵呵一笑,大手一抓,一股土黃色煞氣飛出,只是一兜就把鸞兮的指勁盡數收走,一聲大喝道:“小妖女,那個少年的道術,頗似上古傳聞的火鴉觀傳人。雖然火鴉觀幾千年就沒了,但你真就不怕惹出他家的大人來?”
鸞兮微微一曬,叫道:“上古的門派早就都沒了,就算有些餘孽,一併殺了就是,我滅情道難道還應付不來?”不過有豬九罡出手,鸞兮就再無餘力攻擊陳七和荀玉藻,這位陳大當家也是心思玲瓏的人物,揚手一招,把混天幡招了入手,帶了荀玉藻轉身便逃。
鸞兮和豬九罡大戰,奇功妙藝層出不窮,仗著她所學的道術遠勝豬九罡,雖然修為略差,卻也能佔據主動。 但是和豬九罡交手數百招之後,鸞兮的心思卻忽然有些不寧起來。 這個小女孩兒出身當世最頂尖的門派,從小就被當作真傳弟子培養,心智亦是一等一的聰慧。 她只是略略細想,便猛然醒悟過來。
“我說怎麼覺得不對,剛才的那個少年,一手上古道術,還有邪門的法器,豈不就是傳聞得了禾山經和天河老祖天書的陳七?”
想到這裡,鸞兮玉足輕點,立刻脫開了戰圈,頭也不回的往陳七和荀玉藻退走的方向追了下去。
豬九罡收了手,正自奇怪,為何一直都糾纏不休的鸞兮,忽然退走,而且走的十分乾脆,半點猶豫也無。 但是他只是望著鸞兮走的方向瞧了幾眼,並未有多想什麼,只是呵呵一笑,便自大踏步的走了。
陳七帶了荀玉藻,一路狂奔,生怕那兩個厲害的傢伙追趕上來,他跑出了數里之後,見到有一座樹林,便拖了荀玉藻的小受,直奔了過去,在樹林中看了一圈,便帶了荀玉藻躍上一株枝繁葉茂的大樹,藏在了樹枝中間。
荀玉藻有些不解,悄悄問道:“我們為何要躲避起來?”
陳七搖了搖頭說道:“那兩個人爭鬥之後,未必就不想殺人滅口,我們逃不過他們,先躲避一會兒,若是我多慮了也沒什麼,若是被我料到,便可逃過一截。 ”陳七做山賊的時候,殺人越貨無數,對斬草除根有深有體會,故而才謹慎了一次。
他亦沒想到,便是這一點做賊的習慣,讓他躲過了一劫。 過了沒有多久,鸞兮便在黑夜之中,衣袂飄飄,一路追了上來。 她在經過樹林的時候,輕輕一躍,上了樹梢,從上面往下望去,一路疾奔,毫不停留的就追趕下去了。
陳七見得這神秘又心狠手辣的小女孩兒,果然追了上來,也是心頭一震,屏住了呼吸,等鸞兮一路追趕了過去,忙拉住了荀玉藻的小手,躍下了地面,換了個方向一路逃竄。
這一次陳七可就不敢休息了,一直到了天亮,才略略辨別了方向。 陳七並不通達大雲王朝的地理,縱然辨認了方向,也不知自己已經走到了什麼地方,荀玉藻雖然比他強些,曾讀過關於大雲王朝和周圍幾個國家地理的書籍,但是紙上談兵,也說不到辨認路途。
陳七定了定神,心中暗忖道:“我現在也不知走到了哪裡,既然天明了,就去找人問一下路徑罷。”
陳七雖然做如此想,但是他一路上並未見到村路城鎮,附近不見人家,只能拉著小狐狸荀玉藻一路前行,看看日到午時,才見到路邊有一座宅院。
陳七大喜,三腳並作兩步趕了過去,見得這間宅院佔據廣闊,卻甚至破敗,喊了幾聲,無人應答,這才有些沮喪,知道這是一間被人荒棄了的宅院。 陳七逃了一夜,又走了一上午,雖然有道術傍身,也覺得累了,便不嫌這裡荒涼,帶了小狐狸荀玉藻走了進去。
這家宅院也不知誰人家蓋的,足足有百畝方圓,陳七把火鴉都放了出去,巡視了一圈,才發現這間宅院,分為數十個院落,處處都是一樣的冷清。
陳七和小狐狸荀玉藻,分頭在這件宅院裡繞了一圈,最後在最末的一個園子裡碰頭,兩人都把目光投入到這個園子裡的一座高塔上。 這個園子麵積頗大,但除了一座涼亭和一眼枯井之外,就只剩下荒草,唯有中央這座十八層的高塔顯得頗為突出。
陳七仰頭望了一回,笑道:“這座塔倒是建造的極高,我們在最頂層住下,附近數十里內的景緻都能瞧的清楚。去天都郡的事情也不著急,我們在這裡修煉幾日再上路也好。”
陳七自從得了禾山經和三頁金書,沉迷了進去,便發現道術的好處。 似天馬山大寨那等基業,憑他現在的本事,隨時可以奪來十處八處,就算竹枝幫那種大幫會,原來看起來高不可攀,現在若是認真去做,也不見得就弄不到手。
他是個聰明人,知道“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的道理。 故而對道術越來越上心,總想著有個安穩的地方,能讓他安心把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好生修煉。 陳七心中想過無數次,煉成道術之後,縱橫天下,逍遙快意的場景。
而且陳七見過了幾個道術之士,漸漸也明白,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跟王長生的禾山道法術,甚至太湖八妖,秦通手下的五先鋒,蒼狼神宮的刑無極,荀家莊的妖狐一族之流都不相同,要高明許多。 只看他才修煉沒幾日,就能擒捉鳥先鋒,降服鷹九霄,硬奪了刑無極養的靈鷲,擊殺王長生,這些妖怪和人物,都是修煉幾百年,數十年的功力,但是卻一一吃虧在他手下。 陳七就知道自己是揀了天大的寶貝。
這般好的道術,不好生修煉,卻去分心雜的東西,在陳七心目中,那是愚不可及的做法。
荀玉藻自然不會有任何反對,他帶了這頭小狐狸昂然登上了這座一十八層的寶塔,雖然這座寶塔每一層都是灰塵甚厚,看起來頗為污穢,但是面積卻大,每一層都有木梯直通上一層。 陳七和荀玉藻爬上了第十八層,從這座寶塔的八個窗口望出去,只覺得心曠神怡,不但這座宅院的數十個院落都瞧的清清楚楚,就連周圍數十里內的景緻,也盡攬眼底。
陳七雙手一揮,五陰袋化作三圈黑光飛出,在這一層寶塔中繞了一圈,登時把所有的灰塵收盡,他也不講究,往窗外一指,五陰袋所化的三圈黑光就把許多灰塵污垢,一起噴到了下面的園子裡。
經過這一番整治,這一層寶塔頓時清潔了許多,陳七在天馬山當山賊時,住的也不算怎麼整潔,覺得這般也就夠了。 但是荀玉藻卻是大戶人家出身,微微皺了眉頭,她跟了陳七,東跑西跑,也頗喜安定。 心中忖道:“瞧陳七的意思,似乎要在這裡多居留幾日,這般地方怎麼住人,待我好生清洗一番,才好久居。”
陳七定下了在這里居住,便思去尋些鋪蓋之物,也想弄些飲食來。 他把三頭火鴉一起放出,吩咐了幾句,這三頭火鴉便遠遠的飛出,過了不久,就各自抓了許多事物飛回來。 通過火鴉的耳目,陳七也知道,距離這裡不遠,就有一座村鎮,看規模也有幾百戶人家,頗為繁華。 三頭火鴉抓來的東西,都是從村鎮上搶來,陳七畢竟是個山賊,沒甚人品,也不覺得自己缺了東西,便去行搶有什麼不妥,轉好生誇讚了幾頭火鴉聰明,仍舊收入體內,在竅穴中安駐。
有了東西,荀玉藻便捲起了素袖,把這座寶塔的最高一層收拾乾淨。
陳七倒是不甚在意,荀玉藻這頭小狐狸賣力干活的時候,他已經困乏的沉沉睡去,等他醒了過來,卻見荀玉藻已經累的依偎在他身邊,也睡的深沉了。 陳七順手把荀玉藻放在背風處,自家卻精神抖擻的去寶塔的創口,望周圍望去。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4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