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五十四、金剛三昧法

佛宗法術與仙家門派不同,大雲王朝雖然也有僧人,但卻都持苦行,多在人跡罕至的深山修行,少有人閒晃眼,故而世人少知佛家。
陳七亦不知道,佛門入門極難,但只要入了門,不須人指點,不須學習法術,便能定中生慧,自生神通。 他雖然不曾修煉佛法,但是所得這座寶塔,卻是佛門高僧所祭煉,專為鎮壓佛門外道之用,他祭煉開九重禁制,便等若得了九層佛法。
這體外現出金塔護身的本領,在佛門中又被稱作金剛三昧法,本來是佛門弟子,一心念誦佛經十萬遍,心中空明,去了俗念,才能一念生髮,觀想諸佛,顯化金剛,天龍,佛塔,金蓮,佛燈等諸物護體。
陳七運道好,只念誦了百餘遍《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就憑藉了太上化龍訣,把這座古塔內蘊的法力勾動,祭煉了九重禁制之後,便得了這一門佛門的神通。
陳七把護身金塔催運,只覺得光彩灩灩,卻不曉得此法有甚用途,也不知這門神通威力如何。 他想了一想,便衝著荀玉藻一招手說道:“玉藻妹妹,你且把髑髏妖放出幾頭來,撞一下我這護身金光寶塔。”
荀玉藻見陳七蠻有把握的模樣,也就不客氣,放出了祭煉好的幾頭髑髏妖,這些髑髏妖都是王長生之前祭煉的,非是荀家莊的人士。 荀玉藻驅使起來,心頭還略略安些。 她把這些髑髏妖催動,往陳七身邊飛來。 但是被陳七的護身金光寶塔放射的金光一照,那些髑髏妖拼死了也不敢上來。 一頭髑髏妖被荀玉藻催的狠了,往前略略一撲,才一靠近陳七的護身金塔,就被這座金光寶塔上的佛光照耀一回,登時體內的禾山經禁制解了,被金光一卷,收入了金塔之中。
隨即陳七丹田中的那座寶塔正體,便飛出一卷經文來,直接印入了這頭髑髏妖額頭,把這顆髑髏妖印刻滿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經文。 這頭髑髏妖受了“渡化”,立刻變得於前不同,骷髏腦殼內發出極微弱的願力,都注入到了那座寶塔之內。
雖然這股願力極為稀薄,但是陳七早就把這座寶塔煉化,自是對其中變化瞭如指掌。 他感應到了這托髑髏妖的變化,心頭微微一愣,暗忖道:“原來這座寶塔還有如此用途,我若是見了有道行的妖怪道士,就是一卷經文拍上去,豈不是立刻渡化成了自家人?”
那頭髑髏妖被渡化了之後,便被那座寶塔收了去,藏入塔身之中。 陳七思忖片刻,忽然有些後怕,心裡想道:“這座寶塔如此神奇,居然也不能把那尊紅蓮古佛渡化了,那尊紅蓮古佛的法力豈不是更大?只是這佛塔也是佛門的,古佛也是佛家的,為何居然還互相鎮壓起來?”
陳七想了一回,仍舊不大明白,他也就不在思忖此事,好在這一番試演,讓陳七明白了從《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從參悟出來的金剛三昧法的威力,倒也頗為歡喜,收了護身金光寶塔,他對荀玉藻說道:“我們實在時運多舛,隨便找了個地方落腳,居然也受如此災難。我們還是尋路去天都郡,投奔那裡的太守去罷。”
荀玉藻自是沒有異議,贊同之餘,卻又皺眉說道:“可是我們並不認得去天都郡的道路,如今東躲西藏,已經不辨方向了,須得尋個人去問問才是?”
陳七點了點頭,亦答道:“不錯,我們這麼蒙頭亂轉,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到得天都郡。不如到了有人家的地方,我們就好生詢問一番,最好再買兩匹健馬代步。”
荀玉藻聽得,也說道:“可惜我們荀家歷代所藏的法器,都被人奪走了,不然我們荀家藏有一件法器,名為雲車,能夠化為一片白雲,日行三千里。用來代步最是快捷不過。”
被荀玉藻提醒,陳七這才忽然想道:“對了,我怎麼忘了,王長生那老道還煉就了一種法術,名為五馬浮屠鎖。這五匹鬼馬放出來,比尋常的馬匹腳力還要強健許多,用來代步,日行數百里不在話下。”
陳七把手一招,登時把五馬浮屠鎖放了出來,這五馬浮屠鎖乃是五匹青黑色健馬,鞍韂齊全,用法術一催,還能生出馬甲和鎖鏈來,把五匹鬼馬化作具甲重騎。 不過若是用來趕路,也不須那麼麻煩,尋常使用便好。
陳七用太上化龍訣把這五馬浮屠鎖祭煉一回,這才分給了荀玉藻一匹,兩人有了坐騎,趕路果然快捷了些,加上陳七有用火鴉探路,不過三四個時辰,就走到了一座小城之外。
陳七也怕被人看到這五匹鬼馬,看著邪祟,他可不似王長生有朝廷仙師的身份,招搖過市,也不怕人說,便先把五馬浮屠鎖收了起來,這才帶著荀玉藻施施然的進城去了。
這座城池比不得鄱陽府那樣的大城,只算的一座縣城,城中也不甚繁華,只有一條街道,十餘買賣人家。 陳七仗著自己打劫了陳慶喜,王長生等這些“肥羊”,腰中金銀不少,便直尋了一處最大的酒樓,點了一桌子好菜,吃吃喝喝已畢,又定了一間客房,這才摟著小狐狸去睡足一覺。
待得陳七和荀玉藻醒來,已經是翌日天明,陳七帶了荀玉藻在這座小城中亂晃。 陳七見街上許多買賣人家,似乎也沒甚見識,知道問不出路來。 這些人一輩子都沒走出出生之地百里去,哪裡知道千里之外的地理? 他也是做慣了山賊的,知道要問路徑,要么是行商人士,走南闖北,知道的多些。 要么就是把飽讀詩書之人,從書上得來許多知識,也頗能教人。
陳七在這座小城中繞了一圈,這才見到有一座貨棧,貨棧外有十餘匹雜色駑馬,四五輛大車,顯然是經常四下販運貨物。 陳七當下大喜,便帶了荀玉藻這頭小狐狸走了進去。 這家貨棧的主人,正在輕點貨物,見一個少年,帶了一個美貌的少女進來,不由得心內打了個突突,暗忖道:“這兩個孩子,看起來都頗不凡,不是行走江湖的人物,就是私奔的大戶人家,我不可怠慢。”
貨棧的主人,也不用伙計,當頭迎了出來,笑容滿臉的問道:“兩位客官不知是想要買東西呢,還是要雇傭車輛?本店的車馬,遠近聞名,伙計也都精靈,對左近的路途無不熟悉。”
陳七聽得這幾句,就知道是找對了人家,當下呵呵一笑說道:“我是來僱傭車駕的,你們這裡最好的馬車是哪一輛?最好的伙計是哪一個?”
貨棧主人聽得陳七口氣甚大,忙笑道:“不知客官要去哪裡,我好安排熟路的伙計。”
陳七當即便說道:“我要去天都郡!”
貨棧主人聽到了天都郡三個字,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氣,忙說道:“小客官,天都郡可去不得。”
陳七有些不悅的說道:“天都郡為何去不得?難不成你們這裡的車夫都不熟路途麼?”
貨棧主人苦笑道:“那倒不是,我們這裡有幾個伙計,都常走那邊的路途。只是最近天都郡已經打仗了也,我們已經斷了那邊的商路,小客官想要過去,如何使得?兵荒馬亂的,只怕一個不好,被亂兵堵住,喪命也就罷了,看小客官的女伴如此美貌,只怕下場十分堪虞……”
貨棧主人說的還算隱晦,但是陳七也做慣了山賊,瞧了小狐狸荀玉藻一眼,心頭暗道:“這位貨棧主人說的也不錯,荀玉藻年幼貌美,便是我瞧了也忍不住下手,如今已經當我了陳大當家的壓寨夫人,一旦被別的賊人瞧到,豈有不搶之理?何況我去投奔,萬一被天都郡大有勢力之人看中了這頭小狐狸,我肯定不給,豈不是又要鬧出一場煩惱?也罷,回頭我把玉藻妹妹藏起來就是。”
陳七有兩件能藏東西法器,一件就是五陰袋,此物對沒有生命之物也還罷了,藏有生靈,都是一股腦的吞噬了,絕不能用來藏人。 還有一件,就是他新收得的那座寶塔,此塔內中空間廣大,不拘外面變大縮小,內部空間不變,足可以藏數百人無虞。
陳七有了這般心思,也不跟貨棧主人分說,只是財大氣粗的揮手擲出一塊十兩重的銀元寶,喝道:“天都郡我是一定要去,我也不消你送到地方,快到天都郡時,我自會離去,不牽連你家的伙計和車馬便是。”
貨棧主人見了這塊銀元寶,心頭暗道:“這塊銀元寶足夠十倍路費,看來這少年家世非凡,不過此行危險太大,我還是不好答應。”
陳七察言觀色,見這位貨棧主人還有不願,便說道:“我出一百五十兩銀子,買下你家的大車,只須伙計送到半路,車駕萬一丟了,也不勞你破財,這樣如何?”
貨棧主人這次略一猶豫,便一咬牙答應了。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