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五十五、小沛縣城

陳七也不廢話,丟下一百五十兩銀子,便要貨棧主人趕緊把最好的馬車套上,立刻便要趕路。
貨棧主人心道:“這些銀兩足夠我重新買一輛馬車,一個伙計又無甚油水,估計遇上亂兵,最多也只是亂揍一頓,不至於有性命之憂。也罷,就送這兩個少年男女去天都郡罷,他們自家要尋死路,也不敢我的事情,何況看他們的氣度,說不定跟天都郡的叛軍還有些瓜葛,未必就死。”
貨棧主人喚來一個伶俐的伙計,仔細叮囑了幾句,便讓伙計套上了馬車,送了陳七和荀玉藻上路。
陳七平時只有搶劫馬車的份,哪裡有坐車的機緣,他在離城之前,還購買了許多吃食,比起前幾日的顛沛流離來,此時的陳七,已經頗為滿足。
上路之後,不過七八日的功夫,就出了都梁郡地界,進入了天都郡的轄下。 那個伙計早就得貨棧主人叮囑,到了這里便不肯走了。 陳七倒也不為難他,自家驅趕了馬車一路前行,把那個伙計放了回去。
陳七驅趕馬車走了半日,見路邊人家比都梁郡還要荒涼許多倍,許多村子都空無一人,顯然不是被戰火波及,就是都逃走了。 陳七雖然做慣了山賊,見到此種情景,也不由得嗟籲長嘆,對荀玉藻說道:“若是天都郡各處,都這般境況,就算做山賊也沒的搶掠,豈不是都要餓死?”
荀玉藻不知陳七以前幹過沒本錢的買賣,也只是說道:“這裡不好,我們就換一處去罷,也不打緊。”
陳七在天馬山時,聽許多積年的老賊說,天都郡太守如何威猛,得了一位妖王之助,煉就三萬神兵,連朝廷的號令也不聽。 那時候還十分艷羨,覺得天都郡好似天堂,能夠任意搶劫,也無朝廷管束,乃​​是這些山賊夢寐以求的地方,故而才會逃命之餘,想起了這處地方。
但等他到了天都郡,才發現這裡跟想像的大不相同,四處都顯是了戰火摧毀之後的破敗。 就算是他想要去搶,也沒得人可搶,登時生出了幾分古怪來。 他之前從未想過做山賊有何不妥,似乎天下肥羊無窮無盡,搶了一批,還有一批,生生不絕。 但是在來了天都郡之後,才發現,這搶劫的精光之後,居然便是沒人可搶。
荀玉藻說話,陳七也沒聽往心裡去,駕馭了馬車一路前行,走了一日,終於看到一處城池還算完好,城頭上有兵丁來回亂走。 陳七對荀玉藻說道:“這裡頗有些危險,我先把你收入到古塔之中,免得生出事端來。”說完也不徵求小狐狸的意見,一抬手就把荀玉藻收入了古塔之中。
天都郡的太守,早幾年就造反了,只是他勾結了一頭妖王,把許多妖怪都收編到了軍中,又用邪門法術煉了一隊“神兵”這才屢屢抗拒朝廷的討伐。 前文書已經說過,大雲王朝已經是皇權旁落,為各路豪強竊據,各地的官僚多不停朝堂命令,自行任免官吏,掌握稅收,甚至執掌兵權,許多規矩,早就荒廢了。
天都郡太守造反經年,但是他也乖覺,只是守著天都郡之地,並不離開本郡轄地。 別地方豪強,也就不願意理會,任他自己折騰。 為了朝廷耗費自家兵力,對這些豪強來說,不但沒有好處,轉會因為征討叛賊,耗費了兵力,被別家豪強趁弱攻打,甚或朝廷也會降下旨意,來剝奪兵權。
大雲王朝天子之令,已經不能出一州之地,雖然也屢次派了些兵馬來攻打,但也都不是什麼精兵。 畢竟大雲王朝的天子,不但要提防各路諸侯,還要提防外辱,手頭上的一點兵力,根本不敢撒出來太遠。
因是之故,天都郡太守還能把這一郡之地守住,只是因為連番征戰,不但百姓逃離,就算許多城池都破敗了,許多村子都無人煙。 天都郡有四府一十九縣,比都梁郡要小了一半還不止,本來就貧瘠,經過戰亂之後,自然更加糟糕。
陳七和荀玉藻來到的這座縣城,名為小沛,乃是天都郡的一十九座縣城之一,人口本來不過數万,經過戰亂之後,銳減一大半,現在已經不足萬五之數。 因為這裡不是征伐的前線,故而天都郡太守趙滿茶,也不過留了三百餘兵丁在此。
陳七驅趕的這座大車,賣相看起來還算不錯​​,小沛城頭的兵丁遠遠的瞧見了,都是心頭歡喜,當下就有一個都尉帶了四五十人衝了出來,遠遠便高聲喊:“哪裡來的奸細,還不快些下車受縛!稍有遲慢,便是死罪!”
陳七心頭暗道:“這些人比我天馬山的兄弟還要凶狠,搶人倒也罷了,居然還要扣個奸細的罪名,這是防了走漏消息,要殺人滅口麼?”
陳七仗了武藝,從五陰袋中取出一口鋼刀,這口鋼刀乃是他從獸王營的甲士身上揀去的,品質上佳,寒光四射,操刀在手,陳大當家就是一聲喝:“我是天馬山的好漢,特意來投本郡太守,爾等莫要栽贓,我手中的鋼刀可不吃素。”
那些兵丁一起大笑,領頭的都尉更是笑罵道:“居然還有人來投軍,我等不是戴了叛賊的帽子,走去哪裡都不得活路,早就私奔了。誰還肯在這個連飯也沒得吃飽的地方多呆?你願意投軍就來罷,只要把這座大車和上面的東西獻上。”
陳七倒也不在乎這座大車,心底暗暗忖道:“我本來聽得天都郡人人都是強盜,個個都算山賊,必然比天馬山更興旺十倍。誰料想賊多了,也是一樁難處,把什麼都搶光了,誰人沒得飯吃。”他大喝道:“這輛大車我也不留戀,只是問諸位兄弟,誰人能領我去見本郡太守?”
領頭的都尉從戰馬身上一躍而起,飛身上了馬車,也不理會陳七,立刻喝了一聲道:“這座馬車就歸了俺們這一營,誰把這位投軍的好漢,先引進城去罷。”
陳七跟著這些軍士,進了小沛之後,便有人丟了給他一套骯髒的衣甲,居然也沒人問他來歷,便把他陳七收下了。
陳七本來還準備了許多說辭,要知道,就算是天馬山大寨,也不是任誰都能進來,總也要個投名狀​​,殺威棒什麼的。 小沛縣的軍紀敗壞之極,也無人管事兒,居然就讓陳七隨隨便便就混入進來,絲毫也沒人管他,是否身家清白。
陳七拎了這套破舊的衣甲,倒也不嫌棄,就換了上身,他的在天馬山的時候,沒人漿洗衣衫,穿的賊行頭,還不如這套衣甲乾淨。 雖然天都郡的情形,比陳七想像的天差地別。 他本來還以為此地只要投了軍,便可在郡內任意搶劫,官就是賊,賊就是慣,賊官合一,豈不快哉? 如今天都郡早就沒甚可搶,做官做賊也沒甚好玩,但陳七依舊想在這裡留下。
陳七本來就沒甚地方可去,雖然天都郡看來不是什麼好地方,但是這小賊頭也想著:“只要有個地方安身,讓我能修煉道術,別的管他。就算比這差上十倍的境況,也難不倒我便是。”
陳七在小沛縣呆了幾日,才知道這裡只有三百餘人,居然有八營兵馬。 按照大雲王朝軍制,千人為營,萬人為軍,人數雖然頗不固定,上下浮動也極大,但是這三百餘人連一營兵馬之數都不夠,居然還能分為八營,他知道此事之後,登時就理解了,為何這裡軍紀廢弛成如此模樣。
駐守小沛縣的八營兵馬,最強的龍威營有八十來號人馬,戰馬十餘匹,最弱的豹尾營只有九人,連戰刀也只有七口,馬匹沒有。
天都郡太守趙滿茶,把自己全部的兵力和財帛,糧草,都集中在四座府城之中,對一十九座縣城,基本上就是放任不管,連糧草也不接濟。 所以小沛縣的八營都尉,都不願意多收一個吃飯的嘴,陳七在這里呆了數日,居然還沒有人統屬,倒是讓這位陳大當家頗覺逍遙。
他對小沛縣的境況有了些了解之後,便再也不管那些亂兵的事兒,每天除了修煉,便是修煉,連話也不跟旁人交接,漸漸的小沛縣八營的各路人馬,都把多了這麼一個人給忘記了。
陳七在小沛縣一住便是月餘,不但太上化龍訣又打通了十幾處竅穴,功力又深厚了一層。 就連火鴉陣的心法,也都凝聚了二十四團真火種子,連發射火羽箭都琢磨出來許多法門。 更把奪自王長生的禾山道法器,都盡數用太上化龍訣祭煉了。 甚至鐵骨功也突破了第六層境界,開始往第七層進軍。
修為大漲,陳七自是非常歡喜,這些進步不過是按部就班,更讓他頗為自得的是,陳七已經漸漸琢磨出來火鴉陣的另外一層變化,參悟出來煉化其他竅穴的心法。 他的火鴉陣心法,在練通了七十二處火竅之後,便不能再進一步,只能凝練真火種子。 陳七又琢磨出來,如果不能把其餘竅穴祭煉,自家的身子雜質太多,太過沉重,雖然能夠變身火鴉,卻飛不起來,只算是一頭“火雞”罷了。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