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五十七、三鳳朝陽

十頭火鴉的兇威,雖然還未盡數發揮出來,但是只看著十團大火球在空中來回滾動,稍有明眼人就該知道,這些兇禽可不是好玩的,只消稍稍有些火苗落下來,小沛縣城就是一場大火。
何況陳七手發金光,一擊就滅了白額山君,輕而易舉的就收了白額山君的百餘部眾,也不知收拾去了哪裡。 誰人還不知道,這個少年是身有法術的異人?
中土歷代朝廷,都把練就法術的道人奉為仙官,品級超過武將,與文官相當。 就算武將想要出頭,亦要精通一些戰陣的法術,不然難以帶兵。 現在天都郡太守趙滿茶,若不是得了一位妖王之助,煉就三萬神兵,亦不敢造反,縱然有此勇行,亦不過三五日就要被鎮壓。
駐守小沛縣的八位都尉一起後悔不曾早些結納陳七,此時雖然有些遲晚了,但是人人都還想著,多少可以補救,忙前後簇擁著,把陳七接了進來。
陳七也不屑理會他們,他潛蟄多日,今日揚眉吐氣,亦不甚張揚。 這位小山賊如今見識的廣了,眼光也高了,對人的姿態,也自不同。 他入了城之後,便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我收伏了許多部眾,卻沒個名目,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下便有豹尾營的都尉言道:“小沛城中有一處校軍場,早就荒廢,不但面積頗廣大,且還有數十件房舍,足可住下千餘人,還綽綽有餘,只要稍加休整,就能駐紮。至於名目也簡單,我等上報趙太守,必然可以賜下封賞。”
陳七呵呵一笑,便欣然受了,由豹尾營的都尉帶路,趕到了小沛縣的校軍場。 小沛縣城建於前朝,那時此地有一股悍匪,時常擄掠周圍百姓,故而建城之後,有一支兵馬駐紮。 後來此地屢經戰亂,故而這校軍場一直都沒有荒廢,只是如今天都郡太守趙滿茶無暇估計天都郡內的全部領地,小沛縣城也只有三百餘兵丁,大家都不耐此地清苦,早就各自尋了宅院,才空置了下來。
陳七見這裡面積廣大,便於操演兵丁,心頭也是大喜,暗暗忖道:“我幾番都想做個大寨主,如今也算是夢想成真,雖然手下的部眾少些,但總也算是有了自家的地盤。”
陳七謝過豹尾營的都尉,便自把收在古塔中的生靈一起釋放出來,除了數十送死的男女,還有白額山君手下的妖怪,流民,野獸,這些人都被打入了一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灌腦,便自有許多異處。
這一百餘口,身上都有一層隱隱金光,金光中有經文流轉,人人都比方才精神了許多,只是眼神略顯古怪,口舌不住的輕微顫動,都在默默念誦《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
陳七已然煉化了古塔的九重禁制,對這些人便猶如神明一般,言出法隨,絕無違拗。 陳七當下就吩咐了這些人,把荒廢的校軍場整治一番,把最寬敞的一間屋子收拾好,自家先住了進去。
這做校軍場的面積也頗廣大,到了下午時分,陳七手下這些混雜不堪的部眾,才把各處收拾好。 當下便有一頭黃毛妖怪,前來禀報,說是在校軍場中發現一座武庫,內有許多兵刃。
陳七微微訝異,暗忖道:“駐守小沛城的八營兵丁,手上的兵刃也都不甚精良,為何這里居然有一部武庫,無人理會?”當下陳七就隨了那頭黃毛妖怪,前去校軍場最深處,尋得了那座武庫。
這間武庫是校軍場的十餘個庫藏之一,其餘的庫房本來都該是收著糧食,衣甲等戰爭所需之物,只是此時都已經空了。 只有這一間還有東西,內中還藏有了許多武器,被陳七手下的部眾在整理時發現,打開後便是滿屋塵灰,似乎許久都沒人來過了。
陳七來時,已經有十來頭妖怪在庫​​房外恭候,他手下這些部眾中,那些要被送去當吃食的男女就不必說了,真正稱得上能戰之士的也只有白額山君手下的十餘名妖怪,其餘的流民,野獸都不看大用。
這十餘頭小怪被陳七收伏,不但心甘情願,亦存了幾分爭勝之心,想要在新主人面前討了面子,故而十分奮勇。
陳七瞧了一眼這座武庫,只見房舍也頗寬大,內中有百餘個兵器架子,上面都是滿的,有刀槍劍戟,斧鉞鉤叉,件件都蒙了一層灰塵,只有七八件被人取出,看來尖刃錚亮,似乎還是新磨光了一般。
陳七也算是見過了一些靈異,何況手下便有妖怪,胸中也有三頁天書,禾山道法,雖然知道這座庫房必然有些古怪,卻也並不畏懼,只是伸手一攝,真龍勁就化形飛出,咬了一口長刀,飛入了他的手中。
陳七輕輕一按崩簧,把這口長刀抽出,只見這口寶刀,刀刃明亮如鏡,刀身寬厚,入手沉重,居然是一口上等利刃。 陳七在天馬山的時候就知道,大雲王朝歷年征戰,兵刃盔甲價值昂貴,他做山賊的也無一口好兵刃,還是後來得二寨主陸浩之送了一口緬刀。
這口寶刀最少也值得五六千斤上等的好米,換做銅錢,就是二三千錢,喚作銀子就是五六百兩上下,並不比他來小沛縣城時乘坐的那輛馬車價值稍遜。 這一庫中,足有千餘件兵器,可以武裝一營的兵馬,且是滿員的軍營,不是小沛縣城中那八營破爛貨。
陳七微微思忖片刻,真龍勁一卷一吞,便把這口兵刃收入古塔之中,他的五陰袋雖然也頗寬闊,但是卻收不下這些兵器。 那些投靠了陳七的妖怪,見得這位主人雙手翻飛,便有一道道的金色​​龍形氣勁飛出,把武庫中的兵刃一件件吞沒,前後不過半個時辰,就把這一庫的武器,都收了個乾淨,個個心頭大驚,雖然這些妖怪化形不久,口齒笨拙,但還是勉為其難的上來狂拍馬屁,陳七也不耐煩聽得他們亂說,扯了大步,正想轉身走開,忽然一聲蒼老的聲音叫道:“這位將軍既然已經收了小老兒的禮物,想必是同意小老兒舉家投軍了。”
陳七瞇著眼睛,往武庫中看去,卻見一個白鬍子老頭,站在滿地塵灰的武庫中,居然一塵不染,鞋襪乾淨,一身團花錦簇的長袍,拄著拐杖,施施然走了出來。 見了陳七,就是一禮到地。
不等陳七垂詢,這個古里古怪的白鬍子老頭便開口說道:“小老兒乃是附近涪陵山人士,家中人口頗多,本來還想安閒度日,只是耐不得附近的一家山大王看中了小老兒的三個閨女,要一起娶回去,做個三鳳朝陽。小老兒本不肯,但是那位山大王頗兇惡,武藝高明,又有一手放火的法術,小老兒舉家抵抗,也不是對手,本來正沮喪,只覺得空活百歲,卻連家眷也保護不得,人生悲愴,莫過於此。今日是我的一個小孫兒見得小沛城外又有爭鬥,便報了我知道。我見將軍武藝驚人,法力無邊,必然可以護住我們一家人口,所以帶了全家來投奔,這些兵刃都是小老兒家中歷代積存下來的,還望將軍莫要嫌棄。”
這一番話甚是悠長,把個陳七聽得目瞪口呆,他只是略略琢磨,便知道這白鬍子老頭的來意。 心中暗暗忖道:“他願意舉家送上門來,我倒也不怕收下。只是要保護他們全家不受那位山大王的侵害,保護他三個女兒,不被這山大王三鳳朝陽,倒是頗難說的事情。也不知道那位山大王的本事如何,若是稀鬆平常,我也就隨手殺了,若是厲害的緊,我不是對手,如何肯惹禍上身?”
陳七想到此處,便搖了搖頭說道:“你要舉家投奔,我當然是欣然歡喜的。只是幫你保護家眷,亦是該當之事。不過我對那位山大王並無了解,古人雲: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總要知道些端底,才好發出大兵,去討伐這騷擾善良之民的賊寇。”
陳七這一番話,說的大義凜然,若不是他清楚自家底細,也是個賊頭的出身,連自家都要被蒙惑了。
白鬍子老頭聽得,當下便說道:“將軍所言不差,那個山大王乃是一頭山羊怪,不知何處修煉,學成一種法術,名為流火天燈。此法一出,便能在周身凝聚八盞栲佬大小的燈火,這些燈火極厲害,中人身子,立刻​​燒死,故而便是有許多人也近身不得。”
陳七聽得奇異,把自家豢養的十頭火鴉召喚了出來,伸手一指,這十頭火鴉便化為十團真火種子,在他身邊環繞亂飛,問道:“這流火天等的法術,可是這般模樣?威力比我的火鴉強些,還是弱些?你不要擔心,我還有其他手段,若是我的法術比他弱,便要尋其他手段贏之,切莫因為要哄我去幫你家出頭,便奉承胡說,讓我不小心栽了跟頭,你們家可要遭殃。”
白鬍子老頭聽得陳七這般問,卻有些作難起來。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3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