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五十九、有翅終可飛

黑公卓乃是一頭山羊怪,本來的修為也不甚出眾,也就是勉強練通竅穴,變化人身的修為。 要知道獸類的竅穴,大多只有人類的十分之一二,故而變化人身之後,亦不過相當於練通了四五十處竅穴的武者。
有些妖怪有些天生的能力,比如蝠家煉就夜眼和荀家的狐火,但大多數妖怪的能力,並不能用來戰鬥,還是要靠一身力氣。
黑公卓只是一頭山羊怪,變化人身之後,力氣也不過比尋常壯漢強個六七倍,遇上強橫一些的武者便要吃虧。
也是他機運來了,一日在山中閒逛時,遇上了兩個身披墨綠色斗篷的女子,隨手便施展法術,將他擒捉。 問過了黑公卓的來歷,便在他身上下了一種古怪的禁制,讓他去收羅附近的妖怪,說有大用。
黑公卓被人種下了禁制,生死由人,不敢不答應,便降服了那兩個女子。 那兩個女子似乎還有要事,降服了黑公卓之後,便自走了。 不過這兩個女子見黑公卓法力低微,還傳授了他一種法術,便是黑公卓用來降服涪陵山妖怪的“流火天燈”法術。
眼看兩個女子給他的期限已經將近,黑公卓還只是把一些閒散的妖怪收伏,勢力稍大一點的妖怪,他都不敢招惹。 聽得蝠家已經投奔了小沛縣城的一位新來的“將軍”他也自沒了主意? 雖然黑公卓頗想殺入小沛城,佔了“陳七”和“蝠吉”楊一揚自家的為威風,乃是黑公卓本身的法力著實不濟,雖然蝠家人面前,威風無限,但是自家深淺,這頭山羊怪也自知道,這般前去,說不得八九成是去送死了。
只是若不前去,那兩個身穿墨綠色斗篷女子的吩咐,他又不能完成。 黑公卓體內被那兩個女子下了禁制,想要逃命也是不能,他苦苦思索,也沒有一個好主意。
見黑公卓如此煩惱,他最近收伏的一頭豬妖,便湊到近前獻計道:“大王法力無邊,已經震懾了涪陵山九成的妖怪,只是還有三大妖王自持法力不服,這才帶得其餘幾股勢力亦不肯歸降。本來大王若是收了蝠家,已經是本山第一大勢力,其餘幾家早晚要歸順,但是如今蝠家既然已經逃走,這樁事兒就難辦了。”
黑公卓並不多少智慧,他降服了一些零散妖怪之後,這頭豬妖還能出些主意,便成了他的豬頭軍師。 黑公卓正自煩惱,見這位豬頭軍師似乎有些想法,便禮賢下士的問道:“可靈鷲山的兩位聖使不久便要來了,兩位聖使讓我收伏這一山的妖怪,我若是完不成兩位聖使的命令,便要受責罰,如之奈何?”
豬妖嘿然一笑道:“如此說來,只有行險。大王法力不弱那三個妖王,只是手下太少,才不好攻伐他們。既然沒能收伏蝠家,何不去擄掠些人口,重做兵丁?白額山君那廝就是聰明,收伏了許多身強力壯的流民,並且受了天都郡太守的封號,有了武尉的官職,儼然已經跟三大妖王,還有大王分庭抗禮。我們也如此辦理,豈不是可以壓過涪陵山的三大妖王了?”
黑公卓聽得精神一振,也覺得有理。 他的法力跟涪陵山的三大妖王相仿,流火天燈的法術一出,黑公卓自分有七八分把握,在單挑獨鬥中勝過三大妖王的任何一位。 但是他畢竟根基淺薄,費盡了心思,也只收得一百餘頭小妖。 欺負蝠家還算可以,但那三頭妖王各有三五百手下,他就沒得把握能勝了。
黑公卓也自知道,憑了流火天燈的法術,尋常小妖他也能對付三五十個,數目若是再多一些,他就只能落荒而逃,若是更多一些,他就要被打成肉醬,做一頓山羊肉的宴席了也。
本來他若是能把蝠家收伏,蝠家怎麼都有一百餘名練通竅穴,變化人身的蝙蝠精,其餘族人數目也多,盡足跟三大妖王抗衡。 但是蝠家一逃,他就沒得抓摸,再沒計較。 聽得自家的豬頭軍師獻策,黑公卓登時大喜,連連叫好道:“果然好計策,不知軍師可知道,哪里人口較多,可以去擒捉來?”
豬妖當即獻策道:“若是尋常百姓,也無多少戰力。既然想要收伏些人馬來,自然以悍匪,流民,散兵為上好。我們涪陵山素來只有妖怪,沒有人類,但是涪陵山不遠就是雷公山,那裡有一股悍匪,約數百人。這股悍匪盡皆武藝精強之輩,卻沒有人懂得法術,若是大王能夠收伏的來,必然可以成為極大臂助。”
黑公卓立刻大聲叫好,傳令了下去,把自家手下一百多頭小妖點齊,兵發雷公山去了。
陳七自是不知涪陵山有這等變化,他收伏了白額山君手下七頭鳥妖之後,豢養的火鴉已經增至十頭,火鴉陣的心法進境更快,不數日見,又把命門一處竅穴煉成,能轉移四處竅穴進去,修行速度登時加快了百分之一二。
蝠家人來投奔之後,陳七便讓蝠吉這老兒的兩個兒子,操演手下兩百餘部眾,卻把這老兒提拔為身邊管家,負責清點賬目,收攏器械,各種物資的出入。 並且把荀玉藻也放了出來,視為自家的壓寨夫人,並建造了一處內府,把自家收羅來的財物,都交給荀玉藻打點。 撥了蝠吉的三個女兒和幾頭女妖怪做幫手。
諸事都上了軌道,便不用他怎麼操心,故而陳七一心修煉,不問外面有什事端。
與陳七想來,自己法力還是淺薄,比不得太湖八妖那等厲害的大妖怪,甚至也比不過鸞兮那個神秘的少女,豬九罡那頭煉就戊土煞氣的大妖。 這些人說不定都在搜尋他的下落,陳七在都梁郡落不下腳,也是怕被這些人尋來,他只想早些把火鴉變化煉成,好有了逃命手段。
當然太上化龍訣的功夫他也不曾怠慢,畢竟這門心法乃是他催動禾山道法器的源頭,也是祭煉那座古塔的根腳。 加之太上化龍訣他修煉較早,法力也更深厚些,如今已經打通了近兩百處竅穴。
習武之人若能打通周身三百六十五處竅穴,便有資格問鼎先天,與修道人中,練通周身竅穴之後,便要感應天地元氣,亦是一大關卡。 過了這一關,便有資格凝練真煞之氣,就如太湖八妖之首的黃睛山君和他偶遇的豬九罡一般,堪稱天下大妖了。
陳七這一日正凝練真火種子,忽然丹田中和命門兩處竅穴中吞吐金光,這一股金光遊走到夾脊處忽然生出一股極大的吸攝之力來,把周圍七處竅穴一起挪移了過來。 陳七練通了丹田和命門兩處竅穴之後,一直琢磨第三處火竅該如何修煉,卻沒想到這些日子積累甚厚,忽然有水到渠成之勢,當下按住心頭歡喜,緩緩運轉火鴉陣的心法,推波助瀾,把這七處竅穴一起挪移到夾脊竅穴之中。
陳七自從收了鳥先鋒,鷹九霄和刑無極的靈鷲之後,火鴉陣的心法就把七十二處火竅一起打通,能夠變化火鴉。 但是因為其餘竅穴未有修煉,身子仍自沉重,並無法飛行太高,只能扑騰幾間房子般高下。
前幾日重新修煉七十二處火竅,把五處竅穴移入丹田,四處竅穴移入命門,陳七已然感覺到自家身子輕捷了幾分,這次夾脊竅穴又轉移了七處竅穴進去,陳七頓覺身子輕了七八斤,忙搖身一變,化為一頭神目如電,烏喙鐵羽的烏鴉,望空就是一躍,撲閃了幾十下翅膀,居然在空中飛翔了起來。
陳七亦沒料到,自家修為居然進境到如此地步,這一次卻是真個飛了起來,不是胡亂扑騰,只算是雞竄,不是鳥翔。 登時心中高興的不知怎麼好了,使勁的撲閃雙翅,他上一次從懸崖跳下,雖然仍舊未有學會飛翔,卻已經把撲閃雙翅的竅門掌握,此番運用起來,竟然也不覺生疏。
他經過這多日子修煉,身子已經輕捷了許多,但仍舊不能飛行太久。 隻飛了盞茶功夫,就雙翅酸麻,力氣垂盡。 陳七無奈下收攏了雙翅,飛落下來,他這一番隻飛出了二三百丈,飛的也不甚高,離地不過樹梢。
變化回了人身之後,陳七心頭雖然歡喜,卻也知道,自家雖然終於能夠飛行,但飛的還是太近。 這卻不是他力量不夠,而是修為不足,還有竅穴沒有打通之故,但有瞭如此進步,已經堪稱驚人。
陳七落地之後,已經出了校軍場,他頭一次憑了自家力量飛起,不是尋常的雞躥,心頭歡喜,也就不急著回去修煉,在小沛城中閒行起來。
小沛城經過好多次戰火,此時人口已經不足萬勿,比鼎盛時期少了一大半還多。 故而許多空置的房舍,處處都顯得淒涼。 城中居民雖然也還日常生活,只是人煙不足,個個都臉色冷漠。
陳七走了兩條街,忽然見得有一座酒樓,酒旗招展,頗有幾個客人,心頭饞虫上來,便自上去尋了個位子坐下。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