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六十、黑龍王

陳七隨意點了些酒菜,便自斟自飲起來。
小沛城落敗,便是這酒樓也無甚麼好菜色,陳七也不在乎,只是心中忖道:“我雖然法力日高,可也沒可去處。這幾日聽得豹尾營的都尉講,那太守趙滿茶連續打了幾個敗仗,已經被人困在盤龍府中,堪堪糧絕。若是他打了敗仗,我如何肯跟這人同歸於盡?只怕還要逃命。這一次就要往更遠處走了。”
天都郡有四府一十九縣,四府便是盤龍府,大名府,天運府,陳留府,一十九縣便是,沛,薊,壺,鼓,景,赤,滄,懷,琢,吳,定,饒,冶,豐,唐,順,博,臨,石等一十九座縣城。
盤龍府是天都郡第一首郡,太守的行轅便在那裡,趙滿茶一收訓練的三萬神兵有兩萬都駐守在盤龍府。 那位一力支持天都郡太守趙滿茶造反的妖王,分了一萬神兵,駐守的陳留府。 剩下兩座大府,亦都是趙滿茶的一子一女分別鎮守,其餘的縣城,這位太守大人便不怎麼管了,如今已經有九座縣城被朝廷奪了回去。
大雲王朝派來攻打天都郡的將領,名曰火狻猊王當,五品的騎尉,冊封的斬妖將軍。 領了一支兵馬,已經攻打了天都郡數年有餘,麾下五萬大軍,分別佔了九座縣城,除了要時常調動糧草,也如佔地為王一般。
本來兩家相持,各不相上下,但是月餘前火狻猊王當的四兒子,忽然從靈嶠仙派學藝歸來,煉就了一百零八口三尖兩刃飛刀,幾次衝陣,已經斬殺了趙滿茶手下四名偏將,數百神兵,逼得趙滿茶不得不閉了城門,不與火狻猊王當交鋒。
陳七雖然少小時跟母親讀過幾年書,但也就是可以識字,閱讀文章,懂得些道理。 獨眼水蛇兵老王什麼天下大勢,地理人文,風土人情,天文術數等等都是懵懵懂懂。 除了跟都梁郡靠近天都郡,因為戰亂,總有人逃離,路過天馬山的時候,被這一窩山賊捉了,也略略帶了些不盡不實,有些誇大的消息,其餘地方究竟如何,陳七是真不得而知。
陳七隻知道,都梁郡和天都郡,再加上東海郡和白裡郡,便是大雲王朝治下九州之一的兗州,全部版圖。
大雲王朝分為九州三十六郡,兗州州牧古南都,佔據了最為富庶的東海郡和白裡郡,都梁郡也受他轄制,只有天都郡造反。 但天都郡在兗州四郡之中,最為貧瘠,古南都也不屑理會,甚至都不曾派出部下兵馬絞殺,只是奏上朝廷,讓天子煩心。
陳七作為一個山賊,是不可能去一切官府力量強大之地,東海郡和白裡郡都為兗州州牧古南控制,兵強馬壯,素來不許各路強人,妖魔鬼怪落足。 陳七自分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遮攔人物,自是也不想去哪裡觸碰霉頭,若是被官兵擒捉起來,當作叛逆砍了腦袋,雖然也不是冤枉他,但總也有些憋悶。
想要去別的州郡,陳七又不知哪裡去方好,不由得略略有些愁悶,暗忖道:“還是獨行大盜,比我們山賊舒爽,孤身一人,走哪裡,搶哪裡,不似我還得拖家帶口……”
陳七正胡思亂想,忽然酒樓上有喧嘩之聲,五個身穿皮甲,滿頭細碎小辮子,個個臉上橫肉叢生的大漢,踏入了此間。 這五個大漢,皆身背彎刀,踏入了酒樓就大喝一聲:快些把好酒好肉拿出來,少吃慢些,殺了你滿店人口。
陳七心頭詫異,暗忖道:“小沛縣城已經是這般模樣,素來少有行人,怎麼會忽然冒出這麼五個蠻貨來?”
陳七佔據了酒樓中最好的一張桌子,穩坐不動,更兼一身舊衣甲,那五個大漢瞧了一眼,也不來招惹,何況小沛縣本來就人心惶惶,能走的人家都跑走了,這時候也無人來酒樓中吃喝,空位盡多。 這五個大漢尋了另外一處桌子,便坐下高談闊論起來。
陳七微微凝神,把這五個大漢的話,聽得清清楚楚,只是這些大漢都是滿嘴的黑話,許多都聽不懂。 不過陳七忽然想起一事兒,凜然想道:“我在天馬山時,不是聽說兗州最大的盜賊,便是海上的黑龍王。這位黑龍王麾下有千艘戰船,十萬好漢,就連兗州州牧古南都也奈何不得。我們天馬山只是佔了一處山場,守著一條官道搶掠。花鼓堂,竹枝幫,三山派也不過稱雄都梁郡,出了都梁郡就無威風。這位黑龍王卻是縱橫大海,不要說兗州,就是在大雲王朝都廣有名聲,乃是天下一十九路大賊之一。這些人的身上有些咸腥之氣,不正是常年海上營生的痕跡?看他們行動彪悍,滿身的血腥氣,說不定就是黑龍王的手下大賊。”
陳七心頭猜測這些人的來歷,倒也有七八分準數,他身穿衣甲,別人一看便知是小沛縣的駐軍。 那五個大漢雖然驕橫,可上了陸地,也不欲多事兒。 兩家互相都不理會,陳七思忖一陣,吃了東西,便昂然走出,那酒家早就知道陳七來歷,如何敢去討問酒錢,只能自認倒霉,任這小賊白吃一頓,不給錢就去了。
陳七走出了酒樓,便聽得里面噗噗連聲,隨即便有一股血腥氣飄出。 這位陳大當家心頭​​暗道:“這五個人倒也蠻橫,也不知怎麼一樣不和,就殺人了也。這樁事兒,我管還是不管?”
陳七已經微有把小沛縣城當作自家地盤之意,有人當著他的面鬧事兒,陳大當家頗有幾分不悅。 只是他自己也是個相類的貨色,不是什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豪傑,心下正在猶豫時,便聽得里面高聲喝喊:“區區一個伙計,也敢問我們有無錢鈔,趕緊去做酒飯,若是稍差了些,殺了你這座縣城幾萬人口。”
陳七聽得這話,卻佇足不走了,冷哼一聲,喝道:“是誰要殺我小沛縣城幾萬人口?”
裡面略略沉默,便暴喝了起來,叫道:“本來不欲招惹你,既然趕來犯嫌,殺了你有怎的?”
一刀刀光從酒樓沖氣勢萬鈞的衝出,殺意盈眉,一手刀法,竟然不弱衝陣斬將的猛士。 陳七不但有一身法術,還學了一身武藝,他的鐵骨功已經修煉到了第六層境界,堪堪就要突破第七層的功夫。 這鐵骨功乃是外門功夫,最善培養力氣。 若能把鐵骨功修煉到第六七層,便有五馬奔騰之力,能夠倒扯五匹烈馬,力氣勝過數十尋常不會武藝的壯漢。
他見這些人說殺人便殺人,毫無顧忌,也不禁冷笑一聲,叫道:“憑你們的武藝,也敢如此妄為?”
陳七也不管那大漢的刀法變化,只是捏了拳頭,反手一拳搗出,這個大漢也不過是剛剛練出真氣,勉強打通了兩三處竅穴的地步,比起陳七來,直如天上地下,螢火皓月,陳七也不耐用法術贏他,直接一拳硬撼。
這個大漢的刀光撞著了陳七的拳頭,就如砍中了一塊金鐵小錘一般,登時撞的粉碎。 陳七這一拳打折了對手的鋼刀,便重重擂在對手的面門上,他的拳頭何等沉重? 雖然陳七漸漸覺得武藝不大有用,習慣使用法術,但那是因為他遇到的都是些厲害人物,其實他的武藝突飛猛進到這般地步,就算是天馬山大寨主黑旋風,也得俯首稱臣,就算是竹枝幫的大幫主,也未必就能贏他。
這五個漢子,不過是黑龍王手下的小嘍囉,雖然有些武藝,如何跟他這等“高手”相比?
陳七隻是一拳,就把對手的面門打爆,殺了一人之後,陳七一不做,二不休,把五陰袋飛出,化為三道黑色光圈,登時把後面躍出來的四人一起吞了。
這四個大漢武藝跟前面的一個差不多,陳七就是不用法術,一拳一腳,也頃刻就能料理的了。 當他用上了法術,自是更加干脆爽利,禾山道的法術在厲害的人物面前,不算什麼,但是對付這些海賊,卻是厲害的無法想像,殺人如呼吸般容易。
陳七收了這四個人之後,一反手,連帶地上那個被他殺死的,也一起用五陰袋收走,毀屍滅跡,做的干淨。 甚至那酒樓中的老闆伙計,還未看清是誰人動手,五個大漢已經倏忽不見,待得他們壯膽出來看時,陳七也早就走的沒影。
這些黑龍王手下的海賊,也不知流年如何不利,居然遇上陳七這自小當賊,殺人如宰殺豬狗一般的狠人。 他們本來身負重任,卻被陳七一起殺死。
陳七扯了腳步,走回了校軍場中,此時五陰袋早就把那五個人的屍身消化了,化為了汩汩的精氣,被太上化龍訣吞噬。 這些海賊身上也沒甚值錢的事物,陳七回到了校軍場,就抖了一抖,扔在地上,喚了手下來收拾。
只是有一封信件,五陰袋不曾消化,上面隱隱有符籙的痕跡,竟然用法術來封了口,顯然是頗為重要的東西。 陳七見這封信件古怪,便信手拿了起來。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