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六十一、十萬符錢


陳七也是不知,這種用符籙封口的信件,多半是隨軍的仙師所製,若非有相應的解封手段,只要稍稍破壞,這封信就要化為粉塵。
本來只是中土歷代王朝,採用此法傳遞極機密的信件,到得後來,許多有法力的道德之士,也慣用此法傳遞消息。
他只是習慣的運用太上化龍訣往這封書信的封口上一抹,太上化龍訣便把封口的符籙一舉化去,吞噬了信封上的法力,對太上化龍訣亦是微有滋養。
陳七抽出了這封信件瞧了一眼,不由得微微抽了一口冷氣。
這封信上說的不是別的,正是黑龍王願意跟天都郡太守趙滿茶聯姻,共同出兵,攻打兗州的大事。 信上言道:“黑龍王幼子名月心燈,年方十九,年少貌美,恰與趙滿茶之女趙觀音同歲,兩家願結秦晉之好,攻占了兗州地方,共分土地……”如是云云,信上還言道,此番黑龍王為了提親,還送了一批禮物來,其中最為貴重的便是十萬符錢。
陳七這樣半路出家的貨色,自是不知符錢是什麼東西,但是他見這封信中的語氣,似乎這符錢也並非什麼罕見之物,便把蝠吉老兒喚了過來,把那封信給了這頭白毛蝙蝠精,問道:“老丈久在天都郡,可知黑龍王的端底,還有這十萬符錢代表了甚麼?”
蝠吉瞧了這封書信一回,登時大驚道:“老爺,這十萬符錢可是利器,黑龍王此番出瞭如此大的手筆,只怕兗州危矣。”
蝠吉對陳七言道:“仙道門派對人間的黃白之物,並無所需,但仍需要交易東西,當年曾有一位大妖名曰蛤十一,得了天子龍氣,歷經幾代,終於主政中土,開創下云錦王朝的大好盛世,乃是中土第一家妖怪之身登上皇位者,雲錦王朝之後,也不曾有妖怪登基為皇。這位大妖聽從了一位道人的建言,創下了符錢一物,讓修道之人把一道法術封印如符紙之中,折疊為銅錢之狀,外有八角,號為符錢。這符錢便是尋常人也能運用,放出法術來,此物便是修道之人,存在身邊也頗有用處,故而流通天下,成為仙道中人通行的貨幣。”
“蓋天下道門修習的法術甚多,法術的高低也大有不同,故而符錢之物也各色各類,一開始並不統一,甚是雜亂。直到蛤十一七代孫蛤天輪當朝,才定了符錢的製式,以火系的法術為宗流,分為八等,最低貨值的符錢須能放出一道九重禁制的法術,依此類推,最高貨值的符錢,可以放出一道七十二重禁制的法術,每一等符錢之間,價值相差十倍。後來雲錦王朝崩滅,換了他朝,也沿用了蛤天輪創下的符錢制式,只是換了所需法術。比如本朝便是以小諸天雲禁真法煉製符錢,謂之雲錢。因為各朝各代所用的法力雖然不同,但是威力卻相等,故而前朝符錢亦可流通,只是漸漸損耗,越來越少罷了。”
陳七聽得蝠吉一番話,不由得對雲錦王朝開國大帝蛤十一,七代帝王蛤天輪的創舉,欽佩的無以復加,暗暗忖道:“果然須莫大智慧,才能創下符錢之法,天下修道之士本來不須金錢,不圖物慾,但是有了符錢,便可交易貨賣,尤其是此物能放出一道法術,只要身家豐厚,就算法力甚低,也不怕有大敵來尋釁。大不了一擲萬錢,萬餘道法術一出,任是多厲害的敵人也殺死了。”
當下陳七便虛心討教道:“不知這八等符錢,都喚作什麼名目?”
蝠吉笑道:“這八等符錢,便是以煉氣的頭八層境界劃分名目。名為:胎錢,竅錢,感錢,煞錢,罡錢,丹錢,道錢,劫錢,對應煉氣的頭八層境界。只是當世少有人修煉到丹成以上的境界,世上流通的符錢,最高也不過丹錢為止,偶然有道錢,劫錢,也都是上古流傳,珍貴的不得了,非是其餘等級的符錢可以兌換。”
蝠吉頓了一頓,又復說道:“黑龍王所言的十萬符錢,按照慣例都是最低一等的胎錢,只是他未必拿出十萬胎錢來,只怕會用其他貨值的符錢代替。”
陳七愣了一愣,不由得說道:“若是如此,豈不是他能拿出一枚丹錢來,就等於十萬胎錢了?”
蝠吉微微嘆息道:“若黑龍王果然拿出一枚丹錢來,這道符錢一擲,便如煉氣第六層丹成境界的高人全力一擊,只怕圍攻盤龍郡的十萬大兵可滅一半,豈是易於。”
陳七聽到這裡,才大略明白黑龍王的厲害,十萬符錢的威力。
他心中一動,便暗暗忖道:“這十萬符錢給了趙滿茶也是白搭,不如我橫出一手,把它都搶了。雖然要得罪黑龍王,不過只要我做的干淨,諒黑龍王也不能知曉……”
他心頭計議了一番,只是苦無消息,不知道那十萬符錢現在運在何處,這才略略後悔,剛才殺的手快,居然一個活口也未留下,想要逼問也無從問起。
陳七想了一回,暫且把此事放下,仍舊回了自己的營房,閉關修煉去也。
蝠吉雖然修為並不怎樣,但是他畢竟是積年的老妖,陳七跟他攀談這一回之後,知道自家對修煉之事曉得的太少,故而修煉之餘,便經常尋蝠吉攀談。 經過這一番惡補之後,陳七才漸漸明白些仙道門派的大勢,還有修行之中的許多關口。
此時大雲王朝的仙道門派,便是以三派六道,正邪九大派為第一流。 其中三派六道便是青城派,靈嶠仙派,先天派,六道便是滅情道,忘情道,正一道,長生道,太平道,真空道。
三派六道以下,各種仙道門派百餘,比如禾山道,馭獸齋這等末流門派,也自有一席之地。
陳七也是在得了蝠吉的分說之後,才曉得自己在煉氣的九層境界中,已經算是第二層入竅的修士,待得把周身竅穴打通,便可嘗試感應天地,只是那一層境界十分艱難,就如習武之人的先天境界一般,講究的是機緣和道心,非複師長指點,自家苦修能成。
陳七知道了這些東西,這才對自家的修煉,約略有個眉目。
他兼修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進步一直甚快,雖然聽得蝠吉說煉氣第三層感應之境甚難,一來他距離打通周身竅穴還遠,二來他也不是杞人憂天之輩,雖然知道,可也沒有想甚太多。
陳七在小沛縣城呆的安逸,那山羊怪黑公卓和黑龍王,天都郡太守趙滿茶等人物,卻都被他牽連,各有許多不妥。
黑公卓得了麾下豬頭軍師的檢驗,便帶了手下妖兵去攻打雷公山,那雷公山上的悍匪有三四百人,雖然還沒有天馬山那般兵強馬壯,卻也有五位寨主,各自練就不凡武藝。
聽得山下有一頭妖怪,帶了百余小妖前來討敵,雷公山的五位寨主都大吃一驚,他們雖然並不懼怕尋常的妖怪,但是黑公卓煉就流火天燈的法術,不但在涪陵山有些名頭,便是雷公山這夥賊人,也曉得他的厲害。
雷公山上這群盜賊,也頗有能手,只是五位寨主只通人間武藝,不懂得法術,面對這頭山羊怪就有幾分打怵。
黑公卓在山下叫罵了半日,雷公山大寨居然無人應他,讓這頭山羊怪頗為氣悶。 他仗著手中一桿鋼叉,一晃身形,便帶了麾下百余小妖往山上沖去,他手下的豬頭軍師,因為身胖力駑,也拎了一桿狼牙棒,呼呼喝喝也甚有威風。
這群妖怪衝上了山來,雷公山的群盜便不能淡定,雖然雷公山大寨也有些滾木擂石,也有幾張硬弓,但是精通箭術的卻少,只是迎擊了一陣,便被黑公卓衝破了阻攔。 見山寨的圍牆抵擋不住,當下五位寨主便指揮了手下山賊,衝著黑公卓反撲起來。
黑公卓抖擻精神,把一桿鋼叉舞動​​的如風車也似,他也是練通了幾十處竅穴的妖怪,力氣不凡,叉法也算齊整。 但是這五個寨主,武藝沒一個弱於他,五人合力便把黑公卓困在中間,人人都下死手,想要把這頭山羊怪殺死。
黑公卓抵擋一陣,力氣見怯,便不肯出力氣,一聲發喝:“燈來!火來!”
這頭山羊怪身周,登時便出現了八盞燈火,這些燈火都有栲佬大小,烈烈火苗,兜著風亂飛。 雷公山的五個寨主,不懂法術,其中一個退避不及,被黑公卓的一盞流火天燈撲中,頓時全身火發,須臾間就被燒成了灰燼。
黑公卓一擊得手,便叫囂了開來,大喝道:“爾等順從我便罷,若是不肯從時,一應人等都燒死了。”
剩下的四個寨主,被黑公卓逼的步步退讓,雷公山的山賊沒了主心骨,便都亂了開。 豬頭軍師仗著力氣大過尋常壯漢,狼牙棒揮舞,也打碎了兩三個山賊腦袋,豬仗羊威,吆吆喝喝的,如發了豬癲瘋相似,也嚇住了好些賊頭。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