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六十二、符器,法器,法寶,奇珍

黑公卓帶了手下群妖,一路掩殺過去,雷公山的山賊見勢頭不好,都是呼喝願降之聲。 黑公卓一路殺上了雷公山,剩下的四個寨主被他燒死了三個,最後一個見實在沒有辦法抵擋,只好跪拜在地,也投降了這頭山羊怪。
黑公卓一戰大獲全勝,也自心頭得意。 讓手下豬頭軍師清點俘虜,除去被他殺死的,自己跑散的,居然還有兩百餘人,加上他手下群妖,部眾便擴大了三倍有餘。
黑公卓攻下了雷公山,便把這股山賊歷年積蓄的財寶一股腦搶了,帶了大隊人馬便自回去了涪陵山。
當黑公卓走在半路上時,呼啦啦便有一彪人馬衝出,為首的三頭妖怪,一個是個虎妖,一個是個虎妖,還有一個也是虎妖。 這三頭虎妖中,黑公卓只認得一個,卻是涪陵山的三頭妖王之一的王山君。
王山君把手一擺,喝道:“黑公卓,我知道你早就有些賊心,收伏了雷公山的山賊,可是就要對我下手?”
黑公卓吃驚不小,喝問道:“你這是去哪裡,尋到的幫手?”
王山君呵呵笑道:“你卻不知,我出生便是一奶三胞,我的兩位哥哥都去了別座名山,如今我請得他們來,你的死期便是到了。”
黑公卓慌忙把流火天燈的法術使出,八盞燈火繞身亂飛,王山君和他的兩個哥哥,三頭虎妖一起呼嘯,俗話說:“風從虎,雲從龍”。 這些虎妖慣會弄風,王山君三兄弟合力,噴吐狂風,登時把黑公卓吹的近身不得。
黑公卓見勢頭不好,帶了手下群妖和山賊,便一路撤了下去。 王山君三兄弟一路追趕,一直追到了雷公山上,這一次卻輪到了黑公卓被堵雷公山,三頭虎妖耀武揚威額,在山下不住的喝罵。 只是王山君也知道黑公卓的法術厲害,自家三兄弟弄風的法術不精,只能把黑公卓吹的近身不得,卻無法破去黑公卓的流火天燈法術,所以也不攻打山寨,只想不費力氣,把這頭山羊怪困死山上。
黑公卓這廂裡觸碰了霉頭,黑龍王和趙滿茶兩家聯盟的密使被陳七殺了,也都不知出了什麼情況,直到十餘日後,黑龍王才派了第二波密使,但是此時趙滿茶已經被火狻猊王當攻打的山窮水盡,盤龍府也被牢牢圍困起來,黑龍王的密使竟然一時不得進城。
陳七並不知道這些境況,他在小沛縣城潛心修煉,除了兩門道訣各有進境,在蝠吉的指點下,還把在凌家莊所得的那件寶塔重新祭煉了一遍。
陳七原本雖然知道,法器之中要有禁制,禁制越多威力便越大,但是得了蝠吉的講​​說之後才明白,原來修煉人所用的法物分為四種。
一種便是禁制不全,只有幾個符籙,略略有些靈異的,喚作符器。 再一種就是煉就一道完整的禁制,便可喚作法器了,禁制越多,威力便越大,一件法器最高可以祭煉到七十二重禁制,到了那般境界,劈山裂海,撕裂大氣,亦不過反掌之間。
不過這也還未算盡頭,法器中的禁制,喚作地煞禁制。 若是能把一件法器祭煉的七十二重地煞禁製完全,再運用法力好生溫養,生出靈識來,把七十二重地煞禁制煉合一,謂之天罡禁制,法器便可晉級為法寶。
只是中土道門現在無有能祭煉出來法寶的大能,除了傳說三派六道,這正邪九大門派各有一兩件祖傳的法寶鎮壓山門,便是能有十餘重地煞禁制的法器,也算是極為罕有,非是各門派的長老,掌教一流,也不能擁有。 修道之人得了一件上好的法器,足以配合自身法術,擊殺法力高出自己一籌之輩。
法寶再往上祭煉,煉成九重天罡禁制,便可喚作虛靈法寶;若是能夠祭煉到一十八重天罡禁制,便可成為真形法寶;若是能夠祭煉二十七重天罡禁制,便可稱為幻神法寶;若是能夠祭煉得三十六重天罡禁製完全,並且最後祭煉合一,把三十六重天罡禁制煉為一道先天神禁,那便是傳說中能夠粉碎星辰,橫渡虛空,威力無與倫比的純陽法寶,亦被稱作先天奇珍。
只是這等級數的法寶,在這個世界也只是有些零星的傳說,不消說見過,就連聽說也沒,有無也不知。
陳七所得的那口寶塔,雖然他也不能窺測,此物有多少重禁制,但是每次用太上化龍訣祭煉,都會感覺此塔奧妙無窮,內中蘊含許多變化,不是凡俗之寶。 此物就算在三派六道這等頂級大派只怕也是罕有。
按照陳七目前煉氣入竅的法力,自家祭煉法器是極艱難,就算想要祭煉兩三重禁制,只怕也好耗費數年光陰。 但是一件現成的法器,內中已經有了數十重禁制,他卻可以祭煉到十來重禁制以上。
之前他只是讓太上化龍訣自家運轉,只把那座古塔煉開了第九重禁制,但經過這些時日的琢磨,陳七已然略有進境,把這座古塔內蘊的禁制,祭煉到了第十五重。 當他用太上化龍訣催動這座古塔,護身的金光塔影,已經高有一丈,能護住五步方圓,金光也更密實了些。
陳七把這座古塔重新祭煉之後,終於領悟出來一項他十分嚮往的法術,便是祭煉符錢。
蝠吉曾言道,一枚最低的胎錢,只須有真氣胎動的修為,苦苦積聚數日時光,便能積攢出來一枚這本貨值的符錢來。 陳七已經是煉氣入竅的修為,雖然還未練通周身竅穴,想要用本身法力凝聚出來一枚竅錢還差了些,但是幾日辛苦,積攢出來一枚胎錢的法力,卻已經算是夠資格。
陳七現在煉就三種法術,但是太上化龍訣太過深奧,他還未曾琢磨出來如何把真龍勁化為符錢。 火鴉陣積攢符錢倒是容易,只是一枚符錢要蘊含九重禁制,便等於九枚真火種子,陳七捨不得把來揮霍,所以閒來凝聚了幾枚符錢,都是用的金剛三昧法。
陳七的金剛三昧法,脫胎於《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積攢法力演化出來的符錢,便是一卷完整的經文,只是把數千言凝聚為一道符紙,折疊為一枚最低的胎錢。
中土歷代的朝廷,對朝廷認可的符錢,喚為官錢,對其他法術凝聚的符錢,都稱作雜錢。 尋常法術凝練的符錢,往往要二三枚才抵得一枚官錢,但是有些法術威力非凡,遠遠超過同級數的法術,貨值往往也略高些。
金剛三昧法積攢法力,化為的符錢,陳七試演過一次。 這枚符錢放出,就會化為一卷經文,中者便會如他收伏的白額山君部眾和蝠家人一般,對他言聽計從,受了古塔的遙治,且會不由自主的時時念誦經文。
陳七本來還有些高興,但是半日後就反味過來,明白自家揮霍了什麼?
他當初就用古塔的法力,演化經文,收伏了白額山君的手下和一部分蝠家的人,現在才明白,原來那些法力演化的經文,便是這座古塔歷年積攢的法力,換算成符錢,便有兩百餘枚。
符錢此物,一旦內中蘊含的法力激發,便立刻消散,並不能再次利用。
故而陳七後悔也是來不及了,只能怏怏的把金剛三昧法再積攢的符錢,都收在了古塔之中,不肯用來調教蝠家的人了。
蝠家人口甚多,雖然陳七把那些都未能變化人身的蝙蝠精,都收在古塔之中,卻也並不似拘禁一般,毫不放鬆,時常也會把這些蝙蝠精放出去打探消息。 蝠家的人口甚多,浙西蝙蝠精又都能飛,比他的火鴉還要給力些。
故而黑公卓攻打雷公山,被王山君帶了兩個哥哥伏擊,現在被困雷公山之事,陳七在出事不久便曉得了。
陳七當時忙於修煉,並不曾理會,當他把古塔重新祭煉一遍之後,便生出了侵略之心。
陳七本來便是山賊,不是甚好好先生,他得了蝠吉一家相助,對涪陵山的境況,便算是瞭如指掌。 此時黑公卓和王山君在雷公山惡鬥,涪陵山就只剩下兩家妖王和一些上不的檯面的小妖怪。
陳七本來還想等自家的火鴉變化煉成,真個能夠飛翔自如,宛如飛鳥,才去涪陵山討敵。 但是聽得涪陵山上有如此變化,他又煉就了一些新的本事,便多了幾分心思。 連續派了蝠家的人去打探了幾次之後,終於按耐不得這等好機會,帶了手下兩百餘部眾,殺奔涪陵山去了。
讓陳七動了心思的,不光是此時機會甚好,還有一樁讓他心動的是,涪陵山三大妖王,其餘兩頭都是飛鳥成精。 一頭野鴨精,一頭山鷂子精,雖然法力都不如黑公卓和王山君,但是卻各有一手法術,又仗著他們本體是禽鳥,能夠飛翔,這才在涪陵山佔了一處地方,有資格耀武揚威。
蝠家人口雖多,但是舉族上下,唯一懂得的便是夜視之術,半夜用來看東西卻好,打斗上半分用處也無,所以地位才在三大妖王之下。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