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六十四、二十九頭火鴉

不拘是火鴉陣,太上化龍訣,吞日神猿變,都是上古道術,最重的是道行深厚,道心純淨,法術與此等道術來說,乃是旁枝末節。
道行想要長進一步甚難,不但要有無數苦心修煉,還要有天資去參悟,更要有機緣去感悟,許多條件都在一起,方能有所進境,這許多條件缺一不可。 只要道行夠了,與境界相合的法術便是下苦功就可以練成東西。 若是道行不夠,強行去修煉自家境界以上的法術,便要付出十倍,乃至百倍的代價,有這許多功夫,把來提昇道境不是好?
所以陳七按照火鴉陣和太上化龍訣去修煉,便自然而然的順著這兩部道訣,把心思都花在了道術上面,與法術上卻粗淺的緊,甚至本身境界的法術也不曾修煉出來。
按照火鴉陣金書上所載,道術分為九層境界,法術卻分為七十二重,頭八層道術境界,每一層對應九重法術的威力,陳七目前已經是煉氣入竅的修為,雖然道行並未十足卻也可以把跟本身道訣相合的法術,修煉到十多重的境界。
不拘是太上化龍訣還是火鴉陣,都是上古道法,威力莫測,非是現世的道法能媲美。 若是陳七真個把他已經學會的幾種法術,都修煉到跟本身道術境界相等的地步,超越本身一兩個境界去擊殺對手,也非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
得了真傳的修士,原就比境界相等的散修士強大數倍,乃至十數倍。 當初鸞兮明明比豬九罡低了一個境界,卻也不懼怕這頭大妖,便是因為她本身修煉的道術,境界高過豬九罡的法門。 從道術延伸出來的法術,也就厲害過豬九罡本身的法術,豬九罡面對鸞兮的毀情指法,只敢用本身煉就的戊土煞氣對敵,不敢運使其他法術,便是為此。
陳七積蓄法力,修煉的真火種子,都只有一重法力在,按照他的道術境界,至少能在一枚真火種子中,蘊含十餘重法力,真火種子乃是火鴉陣一切法術變化的根基,若是他把真火種子修煉到跟本身的道術境界相等,一枚火羽箭放出,就連豬九罡,太湖八妖之首的黃睛山君,鸞兮等人,也都可以傷得。
只是法術雖然不似道術,還要有機緣,有參悟,只消努力去修煉,便可按部就班的煉成,但終究也需要苦練。 陳七短短數息之間,能把一枚真火種子修煉到第五重法力,已經是因為他境界足夠,法力也積蓄的渾厚,想要更上層樓,就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去修煉了。
陳七領悟了此點,不由得心中也是開懷,只是現在不是他修煉法術的時候,陳七也只是把十五團真火種子融合,化為三團具有五重法力的真火種子。 分別送去了三處火竅之中。
這也是上古道法跟現在法術的區別,上古道法都最終法力的雄渾,火鴉陣還並不是以法力雄渾著稱,但若是修煉到最後境界,七十二處火竅中各有一枚真火種子,比只得丹田中一粒金丹,作為法力源泉之輩,法力要雄渾數十倍之多。 一粒真火種子便可支持數個時辰,乃至數日的鬥法損耗,七十二團真火種子,足夠修道之士大戰數年歲月,無須任何補充,法力也不虞匱乏。
當然這等境界,陳七還參悟不到,他按照火鴉陣金書上的法門,把自身法力梳理一遍,只覺得頭上紅日火力又盛三分,這卻不是太陽有什變化,卻是他跟頭上的日宮,氣息感應又深了一分,能夠汲取了更多的太陽火力,用來修煉。
出自之外,陳七還把火羽箭領悟的更厲害了幾分,他原本是把真火種子化為火羽箭飛出,威力雖然大了,可一旦損傷,本身法力就要退步,雖然能夠重新修煉的出來,但按照他目前的修煉進境,一枚真火種子損失,至少要他十餘日苦功。
火羽箭本來是以真火種子中蘊含的火鴉陣咒為源頭,凝聚火力,發出的一擊,不但猶如利箭,能洞金穿石,更蘊含極端爆裂的爆炸威力。 他以真火種子為火羽箭,火力更勝,但是爆炸法門卻不好使用了。
陳七試著重新運轉火羽箭心法,這一次他以丹田之中的火羽箭為源頭,真火之力為微微流轉,這一團真火種子內蘊的五重火鴉陣咒,便分出了一道火力,中間有五道虛虛的影符。 陳七把這一股火力運使到指掌間,便見一支散發灼熱火力的羽箭吞吐不定,隨時可以飛出傷敵。
便在此時,靈毛大王的巢穴中,又有一頭小妖怪出來覓食,被六道黑索困住,陳七這才散去了法力。 他倒是也想試演心得,但是陳大當家亦知道,自己這一支火羽箭飛出,立時就能把這頭小妖怪炸成粉碎。 未免就要少收伏一頭火鴉了。
陳七經過此番試演,也自之大,自己的重新祭煉過的真火種子,可以至少發出十支火羽箭,未有重煉過的,只能發出三支,威力也要遜色許多。
一番參悟,得瞭如此好處,陳七心頭敞亮,大喝一聲,居然不在隱瞞了身份,彈出一枚尋常的真火種子,煉化了這第十二頭火鴉,便自公然叫陣起來。
他剛才還無十足把握,要耍些心計,現在忽然發現,自己其實能夠把敵人​​巢穴踏平,如何還肯去多費那許多手腳?
靈毛大王發出羽箭傳書之後,卻怎麼也等不到鷂子大王前來相會,心頭越發的忐忑,聽得外面有人較真,忙大喝一聲,拿了一口大刀,帶了部下十八先鋒衝出。 這頭野鴨精心神不屬,居然並未發現,自家的十八先鋒少了兩頭,只剩下了十六先鋒。
陳七知道靈毛大王法力最高,故而放過了其餘的小妖,一聲喝,六道黑索一起飛出,把這頭野鴨精捆縛的結結實實,至於其他的十六頭鳥妖,他各有一團真火種子問候。
這些鳥妖都不是什麼厲害人物,陳七便也不用新練的四團五重法力的真火種子,只用尋常一重法力的便已經足夠。
靈毛大王被六道黑索一捆,他法力比手下小妖高深,兀自還能掙扎,放出了無數羽毛變化的羽箭四下里飛射。 但是陳七把混天幡一抖,條條黑氣垂下,登時把這些羽箭都抵擋住了。 陳七見混天幡好用,便也不催運金剛三昧法,幻化那一座金光寶塔出來。
他笑吟吟的走了過去,拍了拍靈毛大王的腦袋,也無廢話,直接便度了一團五重法力的真火種子進去。
靈毛大王不提防世上還有如此霸道的法術,全身妖氣都被灼燒的快要沸騰,他也不是什麼鐵打一般的硬漢子,也不是什麼臉皮比金鐵還要“給硬”的斯文人,當下就苦苦求饒起來,願意替陳七鋪床疊被,鞍前馬後,做小廝,做僕從,做一應下賤執役。
陳七也不理會他,只是等真火把他妖氣煉化盡淨,便運用火鴉陣的法力,一舉擊碎了靈毛大王的最後頑抗,同時也把六道黑索一起收入五陰袋中。
至於其他的小妖,早就不看火鴉真氣的侵蝕,一個個鳥毛放煙,不拘以前是什麼鳥雀現在都變得烏乞抹黑,一個個啞啞亂叫,只是他們道行太弱,轉化肉身還比不得靈毛大王快捷。
陳七收了這一窩子鳥妖,一抖身法,便有二十九頭火鴉亂飛,心頭也甚是開懷。
這二十九頭火鴉,原本的道行就有高低之分。 被火鴉真氣轉化了一身法力之後,一身修煉法門就轉為跟陳七一樣的火鴉陣,除了他們原本的一粒真氣種子,不是自家修煉出來,乃是陳七打入,日後修煉越高,被陳七控制的便越厲害,修為的法門卻與陳七無疑。
鳥先鋒,鷹九霄,蒼狼神宮刑無極豢養的靈鷲,野鴨精靈毛大王這四頭火鴉道行出色,體內的火鴉陣咒已經各有進境。 陳七之前不知,並未觀察,此番瞧了一回,便知道,其中還是以鷹九霄法力為最高,體內的真火種子,已經有了一十三重法力,野鴨精靈毛大王瞧來不甚威武,在陳七手下也輸的憋屈,但是道行卻僅次於鷹九霄,加之陳七是用了一枚五重法力的真火種子,他居然也有了十重法力。
其餘鳥先鋒和靈鷲,也個突破了九重法力,比陳七這個主人,法力還要高明些。 早就到了能夠運用火羽箭這門法術的境界。
陳七心頭大喜,暗暗忖道:“我果然是鄉巴佬修仙,只懂得一頭蠻進,也不曉得稍稍活絡些。虧了火鴉陣經書上記載的完善,我才沒有一直把路走錯下去。也是我沒什麼師父,自己胡亂修煉,不然有人指點,如何會犯這等錯誤?要是有什機會,俺也拜個師父去。”
陳七新得了一十九頭火鴉,火鴉陣的法力亦自精進了一倍有餘,火鴉真氣遊走周身諸多竅穴,隱隱又有突破之兆。
陳七心道:“我先去把那鷂子大王也降服了,便在涪陵山開闢一處山場,說不得再有些時日,我就能打通所有竅穴,把火鴉變化煉成,可以真正的翱翔九霄,飛翔萬里,不似現在只能飛上里許,就力氣不濟。”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