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六十五、基業


陳七初先選的是太上化龍訣,這門功法也自神妙,霸道之處還在火鴉陣之上,只是此法門要吞噬生靈,法器,靈物,來增加修為,陳七一個初入門的野貨,哪裡去尋這些東西? 他陳大當家殺人殺的手滑是不錯,但是腦中還是缺了邪門修士,拿萬物生靈當作螻蟻,願意殺多少便是多少的脾性。
他不是沒有這份狠心,是根本從未想過,這等兇殘手段,原也不是尋常人能用的。
至於火鴉陣的修為,卻是因為他先暗算了鳥先鋒,又弄了鷹九霄,有這兩頭大妖打底,這才勇猛追上,到了這一次,降服了靈毛大王和他手下的十八頭鳥先鋒,陳七的火鴉陣修為又自突破,終於徹底超過了太上化龍訣。
至於以後這兩門心法,誰者為先,陳七亦自不知。
陳七收伏了靈毛大王和他手下的十八頭鳥妖,火鴉陣的心法又心有領悟,也不循照原路,只是從險峰上一躍而下。 雖然這座險峰也有數十丈高,但是陳七憑了跟自家豢養的二十九頭火鴉氣息感應,藉著其餘二十九頭火鴉體內的火鴉真氣,鼓盪本身的真氣應和,竟然並不立刻墜落,而是藉著二十九頭火鴉雙翅撲扇之力,緩緩從空中飄下。
他的兩百餘部眾,見得自家老爺如此威風凜凜的從山峰上一躍而下,周身火氣纏繞,望之宛如火神降世。 都一起拜倒,誠信祈禱,只是這些部眾都為《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所迷,呼喝的竟然不是大王威武,老爺雄壯,而是一篇篇文意古怪,詰牙拗舌的經文,只是互相之間一起一合,頗有韻律,倒也聲遏雲霄。
陳七單足踏地,心中暢快之極,身子滴溜溜一轉,再不遲疑呼喝一聲道:“蝠吉帶路,我們這就直撲鷂子大王的老巢,免得這廝走了。”
二十九頭火鴉在空中啞啞亂叫,一鼓作氣,陳七也不把自家的鳥兒收起,就這麼晃蕩蕩的招搖過市。 蝠吉帶了陳七,輕車熟路的摸到了鷂子大王的巢穴前,這位鷂子大王卻不似野鴨精靈毛大王一般,還築巢為穴,他素來厭惡自家身為鳥族,仰慕人族習俗,故而建造了一座城池,雖然面積頗小,人口也不過數百,但一切具體而微之處,都皆完備。
蝠吉帶了陳七來攻打時,鷂子大王正摟著兩個別處攝來的村姑,酣睡甚熟。 他性格暴躁,最重規矩,對下面的小的嚴厲,從不許這些小妖胡亂打擾,睡眠時更重此節,宣稱過數次,若是他在睡熟時,把他吵醒,統統煮了活吃。
所以當陳七和蝠吉已經闖入他家時,那些小妖們還亂哄哄的,不知是該上報主公,還是先隱瞞下來,等待自家的老爺主動醒來垂詢。
陳七一馬當先,撲入了鷂子大王的城池,他也不用自家的二十九頭火鴉,卻把五陰袋放開,化為三圈黑光,逢人便攝,頃刻間就捉拿了數十小妖。 鷂子大王的手下雖然有數百之多,眼見這個少年手放黑光,吞人噬妖,凶狠無比,都驚慌萬狀,竟然都生不出來抵御之念,只想著逃竄。
陳七修煉日久,也漸漸明白了幾分太上化龍訣的厲害,對他來說,與其收伏一些不知有用也無的手下,不如把這些妖怪吞噬了精血,把來修煉太上化龍訣。 他火鴉陣的心法剛有進境,亦想把太上化龍訣衝擊一番。
他的太上化龍訣已經打通了兩百餘竅穴,只差三分之一多些,便能打通周身竅穴,陳七也自頗為希冀,想要早一點把太上化龍訣的這一層功夫煉成。
陳七仗著手段,一路衝殺到了鷂子大王的寢室,這頭妖怪雖然被外面喧鬧,弄的睡不安穩,卻兀自有些懶床,只是口裡喝罵兩句,把身邊兩個村姑摟著更緊一些,左右廝磨,正覺得舒爽,頭上已經落下了一團火焰,他還來不及轉念,這頭火焰已經鑽入了他的鼻竅之中,直落入腹。 鷂子大王這才驚駭,翻身躍起。
陳七一腳踢開房門,見這駑貨還在酣睡,也不客氣,就把真火種子分了他一朵。
鷂子大王被陳七偷襲,打入了肚腹中一團真火種子,心中還兀自不大明白,發生了甚麼事情。 但是這頭妖怪,也是久經戰陣之輩,見陳七面目陌生,也不問話,呼喝一聲伸手便從身後扯過一口青鋼大刀,脫手飛出,直奔陳七面門。
陳七抬手發出三圈黑光,想要攝了這口青鋼大刀,但是鷂子大王一聲喝,這口青鋼大刀便化為一頭虛影般的青狼,揮抓便飛出道道青光,竟然把五陰袋的黑色光圈打破兩道。
雖然第三道光圈抵擋住了這口青鋼大刀,但是陳七還是不敢怠慢,急忙催運起金剛三昧法,通體浮現一座金光寶塔,無數經文繞塔繚繞,梵音禪唱陣陣,這才探手一拍,發出了一記火羽箭。
陳七得了火鴉陣金書上記載的法門,對火羽箭的領悟又自不同,這一記火羽箭發如急電,擊中了化為青狼虛影的青鋼大刀,登時發出一聲爆炸,火焰橫飛,登時把青狼虛影打散,仍舊化為一口青鋼大刀,丟落於地。
鷂子大王雖然仗著一口不知得自何處的法器,跟陳七拼過了一招,但是體內的真火種子爆發,一身妖氣都被火鴉真氣侵蝕,亂叫連聲,自床榻上翻滾下來,把他床上的兩個村姑嚇得簌簌發抖。 陳七瞧了一眼,見這兩名村姑甚醜,雖然全身裸露,也不見半分動人,對鷂子大王的眼色,便頗有幾分鄙視。 隨手發出三圈黑光,用五陰袋把這兩名村姑收了,一併化為精血,滋補太上化龍訣去也。
鷂子大王比野鴨精靈毛大王強橫少許,運起妖氣拼力抵擋,居然還能掙扎幾分。 不過火鴉真氣品質極高,尋常妖怪能夠有什麼厲害的道訣? 能有什麼精純真氣? 只要品質都不如火鴉真氣,都會被火鴉真氣漸漸煉化,縱然能抵擋一時,也不過是垂死掙扎。
陳七等候了一會兒,便漸漸跟鷂子大王的識海溝通,他這次也不耐耗費功夫,運轉火鴉陣心法,把自家的二十九頭火鴉識神一起召喚,衝入了鷂子大王的識海之中。
這頭鳥妖雙拳不敵四手,雖然心中意識還想掙扎,但是被二十九頭火鴉,還有陳七輪番亂打,不過一刻就喪失了本身意識,恰好此時火鴉真氣也把他體內妖氣煉化,衝入了他的腦竅之中,又復化為一團真火種子,控制了他的心神。
陳七此次用的,還是一團煉就了五重法力的真火種子,這團真火種子吞吸了鷂子大王本身的妖氣,火力雄渾,在陳七的操縱之下,漸漸演化,一路本身的法力推到了第十一重方才止步。
陳七一抖身,收了這第三十頭火鴉,也撿起了鷂子大王的那口青鋼大刀。 他略略審視,便察覺這口青鋼大刀內只有五重禁制,比禾山道的法器略略強些,但也強之不多。 陳七隨手用太上化龍訣煉化一番,然後又試著催動,見這口青鋼大刀,可以化為五匹青狼虛影,皆能蹈空而飛,來去如電,也頗歡喜。
得了這麼一件不錯的法器,陳七志得意滿,把這口青鋼大刀也收入去五陰袋中,這才施施然走出。
此時鷂子大王的城池,早就被蝠吉領著人一起收束起來,全都做了投降之輩。 陳七掃了左右一眼,見鷂子大王的手下,被自己擊殺了百餘,跟蝠吉帶領這些部眾爭鬥,也死了二三十之多,自家部眾也折損了七八位,不算趁亂走失的,收降了這一股妖怪,他的手下便已經有了五百餘口之多。 、
陳七喝了一聲道:“蝠吉,你速速帶領這些人,把這座城池收拾一番,我們今日就住在這裡了也。你還可讓蝠貝帶了幾十人,去把靈毛大王的巢穴也收刮一遍,把那裡值錢的貨色,都搬運了回來。”
蝠吉老兒答應了一聲,便指揮手下,打掃戰場,還讓兩個兒子,去靈毛大王巢穴收刮。 陳七方才著急來擒捉鷂子大王,並未在意那些財貨,此時都要取來。
白毛蝙蝠精蝠吉的三個女兒,二女兒蝠歡,三女兒蝠晶,四女兒蝠妮都被陳七撥在了小狐狸荀玉藻的手下,管理他的私房錢。 也都留在了小沛縣城中,此番不曾帶來。 蝠吉有心操練兩個兒子,便把蝠迎和蝠貝多番使喚,經過這一戰之後,蝠吉老兒已經對陳七死心塌地,認定了這小賊頭,能夠把他蝠家人安置的妥當。
陳七也不去管這些雜事,他剛才攻打下來鷂子大王的老巢,便對這座小城池頗為歡喜。 鷂子大王哪裡懂得什麼建城之術? 故而這座小城池建造的猶如山寨一般,看起來跟陳七自小所居的天馬山頗有七八分風格近似。
陳七攻下了這座城池之後,便起了佔據之心,想要把小沛城中的基業,搬到這裡來。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