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七十、疑似佛門

陳七身子一晃,身外的那尊古塔也迅即收縮,被他又復收入了丹田之內。
雖然看起來這一次鬥法,陳七佔了上風,可是這小賊頭也暗暗叫苦,這尊古塔的威力倒是厲害了,但是消耗的真氣亦快速的無以復加,只是這一會兒,他的真龍勁就已經消耗的涓滴不剩,若是趙紅袍再晚收手片刻,他都不知該如何收場。
“看來這件古塔,不是我這等修為之輩能夠運使,今後還是要少用,不然真氣耗盡,可不是耍的。”
陳七雖然驚訝這座古塔的威力,但是也察覺出來弊端,何況這座古塔只能用來防禦,不能用來攻敵,用處便又減了三分。
趙紅袍見陳七也收了法器,微微思忖,便一聲令下,三千天雷兵緩緩退後,在小沛縣城五里之外紮下營寨,居然打了久困的主意。
陳七也不來追他,亦自收兵,讓麾下部眾好生修整城池,雖然他也知道,在趙紅袍的天雷轟頂之下,尋常的城牆根本抵擋不了。 但這般做,卻多少能穩定軍心,讓這一千多部眾,不至於趁夜逃竄,投奔到敵人那邊去。
陳七找了一截仍舊完好的城牆,隨意坐下,仍舊把眼來望著城外的敵軍大營。 他身邊自然有人服侍,給他端送茶水,並且準備吃食。 陳七也不言語,暗暗查看體內那座古塔的境況,一看之下,便有些心疼,他積攢的數十枚符錢,已經都蕩然一空,顯然是自家催動古塔時,自身法力不濟,這座古塔就主動把這些符錢中蘊含的法力汲取了。
不過另有讓陳七比較欣慰的是,他開了耳識之後,便能聽得古塔中兩萬餘口蝙蝠精虔誠祈禱,還有自家的一千三百部下中得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的妖怪和流民的念誦經文之聲。 這種“聽聞”卻不似之前,只能聽得聲音,還能聽到眾生心底的根本意願。
整座古塔中到處都充斥了這種願力,只是原來陳七不曾開得佛門任何一識,聽而不聞,視而不見,此時得了耳識之力,陳七便能把這些願力盡數收來。 陳七覺察到,這些念誦經文的願力,居然有種種靈效,心頭亦自歡喜。
開啟了耳識之後,陳七才算是真正踏入了佛門妙法的修持。 他雙耳聳動,不知多少生靈的心底願望之音,汩汩而入,去蕪取精,化為佛門法力。 陳七運用金剛三昧法運煉,欲把這股願力轉化的法力收歸自身,但是他的肉身並未經過佛法鍛煉,便是根基的五識也只開了一識,容納不下這許多法力,那些不能被他吞下的佛門法力,便自動凝結起來,須臾便有一枚符錢落下。
陳七端坐城頭,一動不動,身外金光塔影欲漲越高,形成了一座一十六層的金光寶塔。 到了入夜,這座金光寶塔的虛影,愈發的明亮耀眼。 這座金光寶塔虛影,乃是陳七領悟了耳識之後,演化的金剛三昧法所化,非是那尊古塔的實體,正因為通體皆是法力幻化,故而這座金光寶塔虛影,通體透明,猶如金色琉璃,佛光在塔身上下流動,有無數經文蘊含了金光影裡,遠遠望去,祥光瑞彩,直沖霄漢。
趙紅袍在大營中見得這般異兆,也不禁心頭暗暗凜然,忖道:“我白日里已經法術盡出,十二枚雷珠,三千天雷兵都奈何他不得,明日該如何征戰?說不得,要去跟妹妹討一件法器來,明日好把來贏他。”
趙紅袍吩咐了麾下將士,自家偷出大營,運指在兩腿上畫了兩道符籙,登時兩腳滋生雷電,光華耀眼,扯開大步,快如奔馬,晃眼就奔出了數十里之外。 這卻是趙紅袍師門的一種秘術,名為雷電疾步符,能夠借雷電之力,倍增奔跑速度。
趙紅袍卻不回去自己鎮守的大名府,而是向著自己的妹妹鎮守的天運府而去。 趙滿茶有一子一女,他把兒子送去了北疆第一大門派雷電門學藝,卻把女兒趙觀音送入了那位輔佐他造反的妖王門下。 趙觀音從小便有奇志,想要修成仙道,不願做世俗之人,故而一心修煉,道行法力,遠在哥哥之上。
那位妖王又喜愛趙觀音,把她當作自家的女兒看待,故而不惜傾囊傳授,還幫她尋了三件厲害的法器,用來行道護身。
趙紅袍到了天運府,他乃是常來常往的人物,又是趙觀音的哥哥,自也無人來阻攔他,只是匆忙通報了進去。 趙觀音正在自家的閨房中打坐,忽然聽得自己的哥哥來了,便迎了出來,她見趙紅袍行色匆匆,頗有急遽之意,便問道:“可是爹爹有了急事,讓你來叫我去抵擋王搏虎麼?”
趙紅袍搖了搖頭說道:“王搏虎雖然是靈嶠仙派的弟子,煉就了一百零八口三尖兩刃飛刀,但爹爹也還抵擋的住,暫時不與王當交兵,只是為了驕慢他們的軍心。我來卻是為了另外一事,妹妹可知道我們的小沛縣城,被一夥盜賊給佔了?”
趙觀音點了點螓首,說道:“此事我知,但那也不過是疥癬之疾,隨便派出一支兵馬也就收伏了。哥哥提起此事,卻是為何?”
趙紅袍苦笑搖頭說道:“哥哥便是親自帶了三千天雷兵去收伏小沛縣,結果卻吃了敗仗也。”
趙觀音大驚,說道:“哥哥也是雷電門高弟,有十二枚雷珠,還有三千天雷兵,祖上傳下來的護身寶甲,如何就吃了敗仗?對手是誰?居然有如此本事?”
趙紅袍沉吟說道:“我也不知那小賊的來路,不過他能手發火箭,還有一件異寶護身,此寶狀如寶塔,金光爍爍。我的十二枚雷珠和三千天雷兵,都不能奈何的了此人。看他的法術路子,許是哪一位高僧的門下,我們中土自從數千年前,許多仙道門派,佛門鉅子都消失,還能算是有些道行的僧人極少。現在中土最有名聲的僧人,也不過就是白像法王,火術禪師,金缽僧王三位。難道此人是這三位高僧中哪一位的門下?”
趙觀音踟躇半晌,這才問道:“然哥哥來此何干?”
趙紅袍說道:“我是特意來求妹妹把軟紅砂借我,明日好一舉成功,破去此人的護身法術。”
趙觀音有些為難的說道:“此寶威力太強,中者血肉無存,都要被軟紅砂化去。此人既然有些來歷,想必也不會在意小沛縣城,不如跟他分說,兩家罷手如何?”
趙紅袍急道:“此人來歷莫測,萬一是朝廷派來,我們一不小心,落入人家甕中,豈不是全家災難?妹妹切不可心軟,還是把軟紅砂借我,讓我殺了此人,方可保住我們趙家的基業。”
趙觀音耐不得哥哥的求肯,最終還是拿了一個紅玉葫蘆出來,並且細心叮囑道:“哥哥,你跟那人說,若是他肯自家退去,便不用這法器,若是他不肯時,再用軟紅砂困敵不遲。”
趙紅袍應了一聲曉得,便自帶了一葫蘆軟紅砂告辭而去。
趙觀音送走了哥哥,總覺得心緒不寧,暗暗忖道:“這件事兒,我還是去跟師父說,看看他老人家有什麼意見。”想及此處,趙觀音也偷偷出了天運府,捏了一把紅砂,拋在空中,化為一團胭紅煙塵,裹了自身飛起半空。
陳七不知趙紅袍去跟妹妹求了一件厲害的法器,但是他心裡也絕不擔憂。 一夜間,陳七就把古塔中積蓄的願力都轉為法力,除了自家煉化的一部分,其餘都積攢為符錢,總共有一千一百枚。 陳七跟趙紅袍動手時,便已經察覺,十枚符錢,足可支撐古塔一炷香的功夫。 這些符錢加起來,足可讓他支撐數日的鬥法,就算本身法力垂盡,也有頑抗之力。
何況領悟了古塔的運用法門之後,陳七原本的金剛三昧法神通,也頗有長進,便不出這尊古塔,金剛三昧法凝聚的金光塔影,威力亦自增長,支撐一段時間的天雷轟頂,也並無問題。
待得太陽光芒從地面躍躍燦爛,陳七忽然收了法術,護身的金光寶塔一消,便露出他小小的身影來。 陳七本人也不算是矮子,比同年齡的少年,身量還要高些,但是跟金光塔影比起來,也就顯得渺小許多。
只是看著站在城頭上的這個小小身影,滿城的百姓,還有他的千餘部眾,都忽然生出頂禮膜拜之意,許多人就乾脆叩拜了下去。
陳七默默計算,心中忖道:“我這古塔之中,匯聚了許多人的願力,一日夜間,就能凝聚三枚符錢下來,雖然只是最低的胎錢,卻也價值不凡。符錢據說可以用來在仙道修士之間買賣交易,我也不知道何處可以用的上此物,但是一枚符錢,便等於一道法術,日常多積攢些,總有許多用處。若是我跟人鬥法時,法力消耗盡淨,有數十枚符錢護身,亦可打敗敵人。只是金剛三昧法凝聚出來的符錢,並無克敵制勝之妙,只能用來感召敵人,未免用途太偏……”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