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七十一、軟紅砂

芸師姐,李師妹兩位靈鷲山的弟子,與小沛縣城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登高下望,正好把趙紅袍和陳七兩軍對持的情況,盡收眼底。
李師妹對自家師姐說道:“管不得涪陵山上忽然妖怪絕跡,原來都是給這人收了。只是他的法術也頗厲害,我們姐妹兩個如何能夠收伏的了他?”
芸師姐瞧了半晌,這才信心十足的說道:“既然不能強行收伏,便跟他聯手又如何?趙紅袍的三千天雷兵出自北疆第一大門派雷電門,奧妙絕倫,不在我的靈鷲萬殺大陣之下。若無我們姐妹援手,他縱然能夠支撐一時,遲早也要被趙紅袍打破。若是我們把靈鷲萬殺大陣傳授,他就可以不懼趙紅袍的三千天雷兵。”
李師妹猶豫道:“可是靈鷲萬殺大陣乃是師門秘傳,就這麼洩漏出去,可不是太好。”
芸師姐笑道:“一旦這些人都精熟了靈鷲萬殺大陣,哪裡還能抗拒我的命令?師門的妙法,非是等閒可知,他只道是學了一種妙用無窮的陣法,卻不知,只要煉就這種陣法,這些布陣之人,就都要為我控制。他們都盡數歸我門下,也就不算洩漏本門秘傳了。”
李師妹聽得芸師姐這麼說,亦說道:“此言不差,芸師姐考慮的深遠,比小妹勝似一籌。”
芸師姐說道:“既然如此,我們姐妹就去探探這人的口氣,若是他知趣兒便罷,不知趣兒,我也自由手段擺佈他。”
兩姐妹這邊才計較已定,就忽然瞧見天運府的方向,飛起一道滾滾紅塵,這道紅塵說來也奇怪,離地不過三四丈高,卻快如奔馬,呼嘯而來,速度快的驚人。
芸師姐瞧得眉頭緊緊一皺,說道:“這是北羅妖王祭煉的軟紅砂,怎麼趙紅袍居然去求了此物來!”趙師妹在旁說道:“也許是他也自忖沒多少把握,所有求了這件法器,好能十足勝過那個小子。”
芸師姐點了點頭說道:“不過這軟紅砂是北羅妖王祭煉的寶貝,只傳了給她的徒兒趙觀音,這趙紅袍雖然借了來,想要操演純熟,怎麼也要三兩日的功夫。我們不可遲疑,要早些下手。”
芸師姐把手一揮,便有一團火光一閃,兩位靈鷲山的弟子,一晃就沒了影踪。
趙紅袍正自運用軟紅砂,化為百丈紅塵,托起身軀,一路半雲半霧的飛行。 煉氣之士修煉,只有到了凝煞的功夫,方能有駕風之力,能夠離地飛行,一日能飛一千餘里,比奔馬略快些。 修為在此之下者,只能藉用外力飛行。
軟紅砂出自北羅妖王之手,本來就是一件能攻能守,亦能飛翔的上等法器。 只是北羅妖王也不過是凝煞頂峰的修為,這軟紅砂放了開來,能化為百丈紅塵,也就是如凝煞之輩駕風一般,速度尚可,但是卻飛不太高。
眼看到了小沛縣城外,趙紅袍卻不似兩位靈鷲山弟子預料的那般,先回去軍營休整,而是駕馭了軟紅砂,一直飛撲小沛城頭。
趙紅袍心頭暗道:“憑了從妹妹那裡借來的軟紅砂,若是我忽然出手,打那小賊一個冷不防,說不定就一鼓作氣,將之成擒。就算不成,憑了軟紅砂的力量,我也可以從容退走。”
趙紅袍手託一枚紅玉葫蘆,這枚小葫蘆中放出滾滾紅砂,往小沛城頭撲去。 陳七剛收了法術,正站在城頭沉思,忽然見得有這麼一股百丈紅塵捲來,想也不想,就把火羽箭放出,數十支火羽箭遇上了百丈紅塵,登時發出驚天爆震。
每一支火羽箭,都能把百丈紅塵炸開丈餘方圓一個大洞,但是這軟紅砂神異之極,隨炸隨合,不旋踵就把被炸開的紅砂收攏回來,陳七這一撥火羽箭,居然並未傷得對手的根本。 陳七見火羽箭無功,便把收手收回肋下,一記真龍炮平推了出去。
化為龍形的金色氣勁,衝入了軟紅砂所化的紅煙之中,登時生出一股吞噬之力,但是軟紅砂本身亦自生出抗拒之力,一時間真龍炮和軟紅砂相持不下,較力起來。
陳七也是頭一次見到這般情況,只能把真龍勁汩汩輸出,真龍炮和軟紅砂在空中相持了一會兒,便漸漸往陳七這方挪移來。 陳七得了三頁金書,修煉兩種上古道術,太上化龍訣吞噬了不少生靈,法力道行去也不弱與趙紅袍,只是趙紅袍憑的是軟紅砂的力量,他卻只能靠自身修為,便抵擋不住。
陳七見真龍炮有些不敵,便一聲呼喝,飛出了自家的三十頭火鴉,上次他跟趙紅袍鬥法,因為對手的三千天雷兵厲害,火鴉使喚不上,便沒有放出。 這一次,卻是個機會,陳七也不知趙紅袍去哪裡尋了這麼一件厲害的法器,但卻自忖火鴉真氣霸道無比,定能把對方的百丈紅塵煉化。
雙方這一斗法,可就好看起來,軟紅砂化為百丈紅塵和真龍炮的金色龍形氣勁你來我往,更有三十頭火鴉翻飛,運起雙翅,要把紅塵吹散,更抽空射出火羽箭,炸開軟紅砂所化的百丈紅塵。 被這三十頭火鴉干擾,趙紅袍一時也拾掇陳七不下。 他稍稍分神,真龍炮所化的金色龍形氣勁便反沖過來,待得他奮力催動軟紅砂,剛把真龍炮壓下,陳七的三十頭火鴉又自飛來。
趙紅袍不禁有些後悔,暗忖道:“這小賊到底懂得多少種法術?為何我才借了軟紅砂來,他又能召喚出來三十頭火鴉助陣?”
兩人翻翻滾滾鬥法了數個時辰,還是趙紅袍不耐僵持,收了軟紅砂,復又退了下去。
陳七見這名大敵退去,也不下城頭,仍舊在小沛縣城的城牆上打坐,一來消化此番鬥法所得,二來也提防對方縱兵夜襲。 同時也傳下號令,讓手下部眾,好生修整城池,方才一場大戰,又把小沛縣城轟塌多處。
陳七正在閉目養身,也溝通天地元氣,把來滋養自身。 他畢竟沒跟人鬥過幾次法術,跟趙紅袍兩次鬥法,都略佔上風,卻也讓陳七明白自家的許多不足,修煉之時,也順帶反省,有那些招數使的不妥。
他細細尋思半日,已經是心底有數,暗暗忖道:“若這個小白臉沒有別的新奇法術,明日我說不定可以一戰敗他。這兩日俺都太過小心了,只站在城頭跟他鬥法。明日我衝入他陣勢中,不管他的三千天雷兵,還是百丈紅塵,都只合戰陣使用,單獨鬥法,防護之力便有許多不足。我拼了三五枚真火種子不要,一定可以把他炸成飛灰。只要此人一死,他手下的三千天雷兵也不足為懼。”
陳七正這般思忖,忽然有三頭虎妖來禀報,說有兩個女子來訪。
陳七微微驚訝,暗忖道:“我又不認得什麼女子,難道是李媚媚,她自從走失了就不曾露面……”陳七偶然也會想起這位三幫主,此時心中念頭一動,便讓王山君三兄弟,把人叫喚上來。 自從收伏了王山君三兄弟,陳七便把他們當作了自家的座騎,故而倒是這三頭虎妖,隨身侍奉,蝠家的兩個兄弟,蝠迎,蝠貝,仍舊帶領他手下的一千三百部眾。
不旋踵,靈鷲山的兩個女弟子便被帶上了城頭,芸師姐和李師妹為表示誠意,都把蒙頭的斗篷揭開,陳七隻瞧了一眼,心頭就怦然大動,暗暗在心底叫道:“可是要死了,這兩個娘兒好生美貌!既然她們肯自家送上門來,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放過,定要再多收兩個壓寨夫人。”
陳七童子之精華,被李媚媚得了。 從那時起,他就覺得這種事兒,十分得趣兒。 荀玉藻這頭小狐狸雖然也美貌,但是她年齒稚幼,玩耍起來,不如李媚媚這等成熟的婦人盡興,只是稍稍一弄,便告饒說:陳哥哥,玉藻吃不消了。 陳七倒也不是心狠之人,見狀便也得饒之處且饒她。
蝠吉老兒雖然有三個女兒,皆楚楚動人,十分美貌,但是陳七卻又自持,不想這般沒道義。 要知道蝠吉就是為了三個女兒,才惡了黑公卓,投入他的門下,陳七也自知道,若是自己對蝠家的三個女兒下手,只怕就要跟蝠家生出嫌隙。
其實他亦明白,若是自己做的光明,對蝠家有許多維護,根本不必去做惡人,蝠吉老兒說不定自己也尋思要把女兒送上門來,只是此事要虛虛圖之,不可急躁。 他之所以把荀玉藻和蝠吉的三個女兒打法會涪陵山,看守鷂子大王那一座山城,也是為了眼不見心不煩,免得自己吃不著,又要時常看著。
但是這靈鷲山的兩個女弟子,都是二十七八歲年紀,杏眼桃腮,雲鬢森森,更兼修煉道術之人,自有一股氣質,比荀玉藻和蝠家的三個女兒,更讓陳七動心不已。
芸師姐和李師妹,都不曾想到,自己才一露面,就讓這個小賊頭生出了打劫美色之心,尤其是芸師姐,還是自信滿滿,覺得能夠說服陳七,同自己合作。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