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七十二、豬頭報信,陳七算謀

陳七雖然自小生長在賊窩裡,但既然多念了幾年書,又學習了上古道法,便也不似尋常盜賊鄙俗。 雖然內心起了不良,表面上卻揮灑自如,淡然一笑,問道:“兩位姑娘來這兵荒馬亂之地作甚?我這裡可正跟人鬥法!”
芸師姐傲然一笑道:“我等姐妹,正是來給大王送一場大勝。”
陳七也不禁有了些興趣,問道:“不知兩位姑娘如何送我一場大勝?”他心底卻同時冷笑,暗自道:“那趙紅袍雖然法力厲害,我也不懼。明日再戰,我自由辦法勝他,只是這兩個女子來的蹊蹺,我也要瞧一瞧,她們有什麼話說。”
芸師姐素手輕揚,便飛出一卷圖畫,陳七探手一抓,把這卷圖畫收到了掌心。 當他把這卷圖畫展開,細細觀看時,卻也微微心驚。 這卷圖畫繪製了一種極厲害的陣法,正是芸師姐說過好幾次的靈鷲萬殺大陣。
這種陣法的厲害之​​處,不下於趙紅袍的三千天雷兵,尤其是利於速成,不似天雷兵還要苦修天雷召的法術,往往數年才能練成一支精兵。 趙紅袍的這三千天雷兵,其實還未算是真個煉成,不然陣法一成,招雷喚電,雷劈萬物,憑陳七現在的道行絕對抵擋不住。
陳七把這卷圖畫看了幾遍,心頭暗暗思忖道:“這靈鷲萬殺大陣倒也狠毒,我若是真把這陣法排布起來,想必有許多用處。雖然我早有對付趙紅袍的方略,但是多一種手段,便更多幾分把握,倒也無妨將之收下。”
這靈鷲萬殺大陣跟“靈鷲”二字,倒也沒什麼關係,只是代表了這陣法出自靈鷲宮罷了。 這套陣法真正的名目,倒是該叫做萬殺大陣,一共有四十九種變化,每一種變化,都要有無窮殺意,被捲入這陣法的敵人,都要被殺意絞滅。
不過這座大陣需要的人數卻不多,大約六百餘名便可。 陳七手下一千三百部眾,挑挑揀揀,倒也足夠把這套“靈鷲萬殺大陣”布下。 陳七思忖良久,一笑拱手道:“兩位姑娘遠來是客,又送了俺如此珍貴禮物,卻讓陳七不知如何感激才好。不如就先在我這小沛縣城住下,也正好幫我操演陣法。”
陳七瞧上了這兩個美人兒,如何肯輕易放她們走?
芸師姐和李師妹,聽得“陳七”二字,都是嬌軀微微一震,兩雙妙目互相一望,都生出了喜意來。
芸師姐心頭暗道:“本來只想馴化一批道兵,沒想到居然逢有如此際遇,原來這人就是陳七,那他使用的道法,必然就是天河老祖的天書法術了?沒想到他才得天書不久,就有如此神通,我們絕不可放過此次機會……”
李師妹亦是心頭狂震,瞧來陳七已經於前不同,她頻頻以目視芸師姐,想要看這位師姐如何應付。
她們出身西域的大門派,根本不屑陳七這等人物,天生就不大瞧得起尋常“俗人”。 所以也沒想到,陳七居然敢算計她們,聽得陳七挽留,都生出順水推舟之意。 畢竟這靈鷲萬殺大陣,也是她們急需,更不放心讓別人來掌控。 加之陳七又在她們眼中,多了許多價值,就算陳七此時要攆走她們,這兩姐妹也要想方設法留下來。
芸師姐就爽快的一口答應,對陳七說道:“我等正是為了助大王大破敵軍而來,自然願意傾力相幫。陳七大王不棄,我們姐妹自是願意留下。”
陳七心頭暗暗歡喜,當即喝令手下,尋了一處上好的房舍,讓這兩位靈鷲山弟子住下。
芸師姐思忖這件事兒​​重要,並不肯多做休息,立時便要挑選合用的人手,馬上開始操演陣法。 陳七也自由她,讓芸師姐放手去挑揀。 有了陳七的配合,芸師姐不過半個時辰,已經選出了六百人來,並且把這六百人分作九隊,也不知她用了什麼手段,不過半日功夫,就已經把這九隊人馬操演的頗具模樣,有了六七分嚴正陣列。
陳七雖然也看過靈鷲萬殺大陣的圖卷,但​​若是讓他自己來操演這陣法,只怕一兩年也未必就能演練純熟,他見這兩名女子手段頗多,心底也暗暗思忖起來,暗暗想道:“這兩個女子不知什麼來歷?居然懂得這般凶狠的陣法。要說陣法麼……俺陳大當家手中也有一套,還是上古的陣法,只是我手頭才有三十隻火鴉,還不足以布下真正的火鴉大陣。”
火鴉陣的心法,除了道訣之外,還有四十九種法術,其中的火鴉陣咒和火羽箭,陳七都精熟了,但是其餘四十​​七種卻還未學過。 只有等他把所有法術學全,並且湊齊了萬頭火鴉,才能把真正的火鴉大陣布下,論起威力來,火鴉大陣比三千天雷兵和靈鷲萬殺大陣厲害不知多少倍。 畢竟這兩種陣法,在雷電門和靈鷲山,也不算是什麼上乘秘術,火鴉陣卻是上古道術中至為厲害的一種。
芸師姐操演了一天,也頗疲倦,陳七見她們都休息下來,外面趙紅袍也不來討敵,便要宴請芸師姐和趙師妹兩人。 這兩個靈鷲山的女弟子,雖然不大瞧得起陳七,但是她們還未盡數掌握這六百人,陣法也未演練完成,還要仰仗陳七,所以也就賣了他面子,在陳七選定的官邸中,賓主三人落座,雖然小沛縣城也沒甚好東西,但是兩方都不甚在意,倒也氣氛融洽。
陳七敬了幾杯酒,見芸師姐飲了三杯之後,便推脫說不能再飲,便也不勉強,只是含笑問道:“不知兩位仙姐是來自哪一座仙山修行,為何要來幫我陳七?”
芸師姐微微一笑說道:“大王年紀輕輕,就已經煉就人身,還得了許多傳授,將來前途遠大,怕不又是一位妖王。我們姐妹不是中土人士,乃是在西域靈鷲山修行,如果能夠跟大王結下一份善緣,日後自有許多好處。”
陳七微微一愣,他手下妖怪眾多,卻沒有想到,因此被這兩位靈鷲山的弟子也把他看做了是妖怪。 他微微一笑,也不辯解,便舉杯遙敬,含笑謙謝道:“陳七不過是湊巧拜了個師父,所學蕪雜,比不得兩位出身大門大戶。妖王什麼的,陳七也不敢想了,只是在這亂世,總想有一份基業,方可過的快活。不知兩位仙姐來中土何事?可用得著陳七幫忙?”
芸師姐見陳七如此好“糊弄”,便不做隱瞞,對陳七說道:“我們靈鷲宮在西域,另有一處大敵,名曰蒼狼神宮。這一次我們兩家是為了追尋一件秘寶而來,傳說此寶乃是當年佛宗留下,專門鎮壓邪魔外道之物。不拘是我們兩家誰先找到這件秘寶,必然可以立刻壓過對手,稱雄西域。”
陳七聽了蒼狼神宮之名,立刻想起了被他奪了靈鷲的刑無極,只是陳七也不知靈鷲山和蒼狼神宮是個什麼來歷,並未多口,只是約略表示,願意為兩女效力,雙方賓主盡歡,暢飲一陣,便各自散了。
這邊陳七才把兩女送出,就有一條黑影鑽入了他的府邸,陳七心性何等靈覺? 當即大喝一聲,放出混天幡來,把那道黑影擒捉。 混天幡的黑氣落下,陳七見捉住的居然是黑公卓手下的那頭豬妖,不禁就皺了皺眉頭,正要用五陰袋把這頭圖謀不軌的豬妖煉化,這位豬頭軍師見陳七有殺伐之心,急忙喝道:“主公!我來是為了報信,不是來刺殺你也!”
陳七微微一愣,問道:​​“你要報什麼信?”
豬頭軍師失去了黑公卓這個主公,自分做個尋常妖卒,要吃無數苦頭。 瞧好見得芸師姐和趙師妹前來,便思來陳七處出賣兩女的消息。 他不敢賣什麼關子,當下便把黑公卓和兩女的關係,原原本本說出,倒是讓陳七悚然一驚。
他沉吟良久,喝出了一口蝙蝠精來,這頭蝙蝠精只有拳頭大小,十分小巧可愛。 陳七對它喝道:“你卻去那兩個女子住處,把她們的談話於我學來。”陳七把手一放,這頭蝙蝠精登時飛起,他轉頭對那頭豬妖說道: “你來報信有功,我這裡有經文一卷,就賜予你修煉罷。若是你日後再有功勞,我也不吝再有指點。”
豬頭軍師大喜,接了陳七用一枚符錢幻化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千恩萬謝而去。
靈鷲宮的兩位女弟子,回到了陳七安排的住處,李師妹便微微有些興奮的說道:“師姐!沒有想到,這小子就是陳七。虧你剛才用了言語把他騙住,讓他以為,我們不知他的來歷,卻不知我們早就得知了他的底細。”
芸師姐微微一笑,說道:“我還故意把他說為妖怪,瞧他的樣子,居然還默認了。論起心計,他如何及得上我們姐妹?回頭定要想個法子,把他害死,好奪了天河老祖的天書。這卷天書入手,我們遲早也是第一流的人物。”
兩姐妹這邊談論,卻不曾提防,屋簷下倒立著一頭拳頭大小的蝙蝠,這頭蝙蝠聽了兩姐妹的對答之後,趁著兩姐妹梳洗安睡之際,悄無聲息的張開翅膀,一飛入夜,晃眼就遁走無踪。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