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七十七、連珠火羽箭




陳七欣然允諾,帶了趙燕妮來到小沛縣城的城頭。

趙紅袍昨日敗了一陣,又複受了些傷,靜思一夜,自忖也有了取勝之方,這才重新來討敵要陣。他見陳七登上了城頭,便喝罵道:“小賊,你今日死期到了。前幾日讓你得了意,今日卻要你徹底敗在我的手下。”

陳七呵呵一笑,也不理會他,轉頭對趙燕妮說道:“他的三千天雷兵雖然有些奧妙,卻也還不算什麼威脅,畢竟這些士兵非是整體,不能轉折如意,隨心變化,只消沖入亂兵之中,他便不能操縱雷電轟我。倒是那百丈紅塵,卻是件了不得的法器,還能帶了那廝飛翔,縱然飛不甚高,卻也讓此人變得難纏許多。”

趙燕妮抿嘴一笑,說道:“他的三千天雷兵雖然厲害,但是操演未夠純熟,不然雷電亂轟下來,絕無可能讓人沖如陣中。只可惜,我和師姐的時間不夠,也沒有把靈鷲萬殺大陣操演起來,不過我重煉了靈鷲劍和蒼狼刀之後,亦有些手段,待我第一陣去見他。”

陳七和趙燕妮比肩出了小沛縣城,趙紅袍見忽然多了一位女將,登時心頭警惕,心道:“莫不是真出了什麼問題,這人果然是朝廷派來的人不成?怎會又多出來一個幫手?”

趙紅袍把自家的十二枚雷珠發出,陳七正要用火羽箭去迎他,趙燕妮卻把靈鷲劍和蒼狼刀一起放出,這兩件法器,在靈鷲山並不算什麼上品,幾乎是每一個外門弟子必然祭煉的幾種法器之一。只是趙燕妮得了金剛塔之助,把芸師姐的一刀一劍中的獸靈,也祭煉到自己的一刀一劍中,威力便增大了近倍。

六頭靈鷲和一十九頭蒼狼一起飛出刀劍,立時便跟趙紅袍的十二枚雷珠爭鬥起來。陳七在旁掠陣,卻打了許多不良的主意。他出身山賊,哪裡有單打獨鬥的念頭?只是平時他孤身一人,也沒有幫手,不得不逞這個英雄罷了。

如今他有了趙燕妮相幫,早就在心底盤算了幾條計策,他見趙紅袍依舊如前幾日一般,手裡取出一個紅玉葫蘆,飛出一股淡紅塵煙,這股塵煙一起,便把他裹在當中,漸漸擴大,心頭暗忖道:“這股紅煙果然是個好東西,不過我早就有了更好的主意,讓他依仗不得這件法器。”

陳七暗暗運轉太上化龍訣,見趙紅袍運使十二枚雷珠和軟紅砂,跟趙燕妮鬥的正急,便把火羽箭一起飛出,化為連珠霹靂。第一支火羽箭才飛入軟紅砂,第二支火羽箭就已經射在頭一支火羽箭的箭尾,第三支火羽箭射在第二支火羽箭的箭尾,七支火羽箭先後銜接,登時射穿了軟紅砂所化的百丈紅塵。

這種連珠火羽箭,陳七早就想出,但是在戰場上,瞬息萬變,他又要跟趙紅袍廝殺,沒有功夫凝神發出如此巧妙招數。畢竟想要把火羽箭連珠射出,須得凝神靜氣,精神高度集中,也只有在旁掠陣時,才有暇運轉火鴉真氣,從容射出。

趙紅袍本擬自家苦思一夜,想出了一種手段,必然可以把陳七擊殺。但是第一個出場的卻是個女子,運使的法器,一瞧便是靈鷲山一脈。雷電門稱雄北疆,靈鷲山和蒼狼神宮爭霸西域,互相間都有些瞭解,趙紅袍亦知道靈鷲山的手段。

他正自猶豫,是否要把自己一夜苦思,想到的手段用出來,他也怕自己用了這法子,被陳七在旁瞧了,下次便不靈驗。沒想到那邊陳七,比他更先用了連珠火羽箭,軟紅砂所化的百丈紅塵,瞬間便被射透,趙紅袍仗著伸手敏捷,猛然閃避一旁,但是這七支火羽箭前後連珠,接連爆炸,餘威所及,還是把趙紅袍炸的身上祖傳寶甲光華亂迸,一口鮮血就噴了出來。

趙紅袍知道不好,他本來就重傷未愈,再被連珠火羽箭一炸,就再也支吾不得,只能帶了三千天雷兵且戰且走,又退出五十裡開外,陳七才收了戰陣。

經此一戰,趙紅袍雖然還不肯撤兵,但卻不敢來犯小沛縣城了,陳七日日都跟趙燕妮歡好,這位靈鷲山的女弟子,身中情種而不知,只覺得戀姦情熱,對陳七的愛意越來越濃,不但任他弄無數花樣,還把師門的幾種法術也傾囊相告了。

陳七雖然得了靈鷲山的幾種入門法術,但是他自家的三頁天書還修煉不過來,也並未分心修煉,仍舊全心全意修煉火鴉陣心法。雖然他沒處再去尋鳥族妖怪,再多祭煉幾頭火鴉出來,但火鴉真氣奧妙,仍是日日長進。

這一日,陳七正在靜室中修煉,忽然七十二處火竅中一起震動,數日苦功攢聚出來的火鴉真氣,又複轉為一枚真火種子,這枚真火種子一成,他體內七十二處火竅就都有一枚真火種子常駐。七十二團真火種子一起躍躍燃燒,忽然生出收縮之力,連續把四五十處不曾修煉的竅穴,吸攝到了各處火竅當中,加上原本陳七修成的幾十處可以挪移的竅穴,陳七已經能夠把百餘處竅穴,任意挪移,送入七十二處火竅之中。

陳七哈哈一笑,運用精神去感應體內的七十二處火竅,雖然他為了急於求成,早日攢聚出七十二團真火種子,絕大多數的真火種子,內中的法術都只有一層,但七十二團真火種子一成,他的火羽箭就能夠一發七十二支,至於如何提升威力,那是日後再努力修煉的事兒了。

火鴉陣這種上古道術,最奧妙的地方便在於,只要把一團真火種子煉成,再打入一頭禽鳥體內,這頭禽鳥就會被真火種子煉化為火鴉,並且自身也能修煉。陳七現在已經收伏了三十頭火鴉,等若有三十個“他”在一起修煉。雖然新攢聚出來的真火種子法力都甚弱小,只得一層法力,但是那三十團有煉化了火鴉的真火種子,卻都進步不小,最弱的一團也有五層法力了。

陳七住了修煉,心頭暗忖道:“我終於把七十二處火竅內,都攢聚出來一團真火種子,法力比之前也強大了好多倍。現在趙紅袍怕已經不是我的對手,莫不如這幾日就出兵,徹底擊敗這廝,好去別的地方,尋幾頭鳥妖來祭煉火鴉。”

陳七把七十二處火竅內都積聚了一團真火種子,雖然大多都是只有一層法力的,火羽箭七十二支齊射只能打出一發,接下來便只有那三十團收伏了火鴉的真火種子,還能有繼續鬥法之力。但陳七相信,趙紅袍絕抗不過這第一輪七十二支火羽箭齊射去。

陳七起了身,便出來尋李嫣嫣。

這位靈鷲山女弟子,盡心盡力,幫助陳七練兵,已經把靈鷲萬殺大陣操練的頗有幾分雛形,雖然靈鷲萬殺大陣的七七四十九種變化未能盡數演習,但至少最根本的七種陣法變化,已經能運用三四種,勉強已經可以上陣了。

身中情種之後,李嫣嫣對陳七可說的上全心全意,陳七開始尚頗覺得意,但他畢竟是個警醒的人,沒這般自戀,覺得女人就該對他投懷送抱。故而這些日子細心觀察,已經發現了一些端倪。但他畢竟是半路出家,自己琢磨,滅情道能成為三派六道之一,中土頂尖門派,門中所傳的道術,自有精妙之處。

更何況滅情煞的修煉法門,已經跟上古截然不同,專攻七情六欲,飄渺無形,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都不曾涉獵。所以陳七暗暗用太上化龍訣探過李嫣嫣的身體竅穴,卻也覺察不出她體內的情種。陳七查不出來問題所在,便只能暗暗提防。

李嫣嫣正在操演陣法,忽然見陳七來看她,不由得嫣然一笑,內心竊喜,喜滋滋的更是賣力。陳七雖然也學了這靈鷲萬殺大陣,但是他一來總不如李嫣嫣精熟,二來,經過和火鴉陣的比較,覺得此陣法威力不足,又全靠外力,遠不如火鴉陣給力。

陳七若是能把火鴉陣心法修煉到極高境界,收羅數百支火鴉,布下火鴉大陣,威力比靈鷲萬殺大陣厲害不知幾許。所以他不願意分心,這種將來派不上多大用場的陣法,但是靈鷲萬殺大陣遠比火鴉陣要容易操練,所以陳七亦十分看重,只是他對李嫣嫣操演陣法,仍舊給予了全力支持。

陳七瞧李嫣嫣操練陣法,心頭也有些躍躍欲試,不過他也知道,這靈鷲萬殺大陣太多複雜,自己上去,號令不清,反更容易攪亂陣法。所以只是想了一想,便把這個念頭放棄。

陳七見李嫣嫣把陣法演練的不錯,心中思忖道:“看來再有兩三日,把這幾種變化再讓這些兵士熟悉一番,就可以去攻打趙紅袍了。諒趙滿茶前線吃緊,也倒不出許多功夫來收拾我,何況我若是能夠活捉趙紅袍,便是一件上好的肉票,更是大大的佔有便宜。”

陳七從不去想多餘的事兒,前幾日是趙紅袍來攻打他,他不迎戰不成,所以也不去想趙滿茶的反應如何。現在有了取勝把握,便把這些方方面面都思考起來,心中多了許多原本沒有的盤算。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