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七十八、大巧若拙

陳七和李嫣嫣郎情妾意的模樣,被遠在百丈之外,藏身一株大樹上的芸師姐和鸞兮瞧到,兩人的心境截然不同。
鸞兮雙眼之中,已經帶了微微的銀光。 顯然滅情煞的修為,已經更有增進,瞧向陳七的眼色,更不肯帶半分感應,直如瞧一個死物一般。
鸞兮那日在凌家莊,被萬鬼陰池大陣困住,雖然當時吃了好大的虧,還是仗了師門長輩在她身上種下的一道滅情劍氣,這才能夠脫身,事後養傷了數日。 可激發滅情劍氣,亦把她的潛力激發,讓鸞兮正式突破了感應天地這一關。 煉氣九層關隘,便以第三層感應,第六層丹成最為難過,鸞兮踏破了這一層境界,在修聚金丹之前,已經是一片坦途。 她當下便放棄了一切,開始著手修煉師門的滅情煞。
“這小賊還渾然不知,我今日便是來取走李嫣嫣體內的情種,這情種一去,李嫣嫣便要滅情絕欲,對他視作路人還是好的,說不定更痛恨他入骨,恨不得把毀去她清白的陳七小賊,拆骨扒皮,抽筋熬湯……”
芸師姐在旁邊聽得渾身發冷,微微打了一個冷顫,瞧向鸞兮的眼神,已經充滿了怨恨。 她這幾日不知想過多少辦法,欲待從鸞兮身邊逃走。 但鸞兮年紀雖然比她小了一倍,計謀,武力卻勝過她百倍,芸師姐用盡了手段,也不能脫身。
鸞兮回頭來,瞧了芸師姐一眼,淡淡的說道:“你莫要以為,我這情種容易種下,待我引發你全身慾望和情愫之後,再把情種取走,你的感情便要比平常人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計,這般境況最合修煉,對你日後的好處不可限量。憑你的資質想要成為靈鷲山內門弟子,只怕極難,但你若是能過了這一關,說不定就有機會,踏入煉氣第三層感應這一關。”
鸞兮說罷,也不理會芸師姐,小手指輕輕一點,略略觸中了芸師姐的身子,便渡了一股奇異的真氣過去。 這股奇異的真氣,不但封住了芸師姐的竅穴,讓她渾身一麻,動彈不得,更在她丹田中盤旋,和她的本身真氣緊密結合起來。
芸師姐肚內不知暗罵了多少句,但是鸞兮連瞧也不多瞧她一眼,縱身下了藏身的大樹,直奔陳七和李嫣嫣去了。
陳七心頭忽有警兆,遊目四顧,登時發現來氣勢洶洶,直線殺來的鸞兮。
鸞兮並未隱藏身形,她年紀小小,卻不知去哪裡尋了一口馬戰用的長柄戰刀,刀身比她還要高出近一倍,刀脊厚有一指,刀鋒卻銳利無匹,不知飲過多少人的鮮血。
李嫣嫣見得這個把她師姐擒走的人,一擺掌中的靈鷲劍和蒼狼刀,就要動手。 陳七卻輕輕按住了她,喝道:“快些入陣,莫要跟此女正面糾纏。”
陳七可是知道鸞兮的厲害,知道李嫣嫣雖然重煉了靈鷲劍和蒼狼刀,一樣不知她的對手,只怕一個照面就要被鸞兮殺了。 自己雖然道行大進,卻也一樣保護不住這個女人。 所以才讓李嫣嫣進去靈鷲萬殺大陣去躲避,更兼李嫣嫣指揮這座大陣,能發揮出來的威力,遠遠超過她自身能帶來的幫助十幾倍,倒不是陳七有甚憐香惜玉之心。
李嫣嫣卻沒這多想法,她見得陳七往她身前一站,只是催促自己躲入大陣,心中柔情蜜意,說不出來的歡喜,心道:“縱然我是被他用強,可是此生能有這一段快活時光,總也不肯後悔了。”
她縱身躍入了靈鷲萬殺大陣,心中已經存了念頭,若是陳七被鸞兮殺死,她就也不活了,一定要催動這套陣法,跟鸞兮拼了死命。
鸞兮一步五尺,兩步一長,一雙小腿輕盈挪動,竟然不輸奔馬。 她見陳七竟然如此冷靜,第一反應就是讓李嫣嫣躲入靈鷲萬殺大陣,心頭也不禁暗暗罵道:“這小賊,倒是好心思。這般一來,我就不得不闖陣了,沒法有任何取巧的辦法。”
不過鸞兮凝煞初成,胸中煞氣盈*滿,眼中無視一切的時候,對此也混不在意。 須臾間就突破了她和陳七之間的距離,掌中的長柄戰刀輕輕翻轉,劃了一個玄妙的純圓,輕飄飄的斬落。 鸞兮的動作,優美輕盈,宛如舞蹈,長刀上似乎也無多少力氣,但是陳七隻聽得這口長柄戰刀帶起了嗚咽風聲,就知道這一刀絕不容易接下。
“這小娘皮好厲害的武藝,道門弟子的武功都這般厲害麼?”
陳七的鐵骨功剛剛突破第八層,比力氣,他是不怕人的。 他的五陰袋中和金剛塔內,也收羅了不少精良兵刃,當下便略略分神,尋了一條混鐵棍出來,從左至右,掄了一個極大的圓弧,把棍勢催到頂峰,然後身子往前一撞,把棍勢抖了起來,望著鸞兮的小腦袋上,狠狠的砸下,對砍向自己長柄戰刀,瞧也不多瞧一眼,就似鸞兮不是在砍自己一般。
以命搏命,陳七就是要跟這個心狠手辣的小女孩兒,比一比誰更夠狠歹。
出身山賊,每天都過的是朝不保夕的日子,天天都要見了血腥,陳七在這等生死關頭,又怕過誰來? 左右不過是個死罷了,他陳七又不是沒跟人賭命過!
鸞兮見得陳七這一棍,根本不計自身安危,全用的一名換一命的打法,不由得暗罵了一聲:“瘋子!”不得不換過了刀法,長柄戰刀橫著一推,用上了一招精妙絕倫的刀法,把陳七這兇猛悍勇的一棍,從容化去。
從場面上來看,陳七力大棍濁,一棍盪到了地面上,打出了老大一片灰塵,卻不曾傷得鸞兮半根毫毛。 鸞兮長刀翻轉,很快便把陳七裹入了刀光裡,明顯是佔了上風。 其實這個時候,鸞兮已經不知暗罵了多少句,小賊狡猾!
陳七這搏命一棍,把鸞兮原本預計的數十招後手變化,都給一棍打破。 原本按照鸞兮的想法,第一刀先把氣勢張揚起來,然後數刀之內,就要把陳七打的屁滾尿流,在從容殺入李嫣嫣主持的靈鷲萬殺大陣,擊破這座陣法,從容在李嫣嫣身上取了情種而去。
接下來如何引逗李嫣嫣和陳七圍追,把芸師姐救回,連後面的事情,鸞兮都計算到了。 她剛才只覺得,陳七除了入甕之外,再無別的路好走。
但是陳七一棍搏命之後,便把她牢牢纏住,鸞兮雖然自分武藝搞過了這個小賊,但是卻架不住陳七力大,他修煉的鐵骨功,乃是一等一的外門硬功,最重力氣的培養。 鸞兮這樣的道門大派出來的弟子,修煉的都是上乘道訣,雖然也涉獵武藝,卻如何會去學,只靠硬生生打熬,才能增長力氣的武功? 道門中自然有,又輕巧,又快速的武藝。
故而兩人雖然看似鸞兮佔了上風,其實鸞兮也無把握,能夠迅速破去陳七的棍法,把這小賊逼開。
李嫣嫣也是大派弟子,眼光足夠,又關心情郎,立刻就指揮了陳七手下的部眾,把鸞兮包圍了進去。 至此鸞兮的最後一點盤算也自落空,她本來想逼開陳七,不能陳七跟李嫣嫣主持的靈鷲萬殺大陣會和,方能分頭擊破,但陳七連番打破了她的算計,把個鸞兮恨的銀牙亂咬,心頭癢癢。
陳七所修的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都是上古道訣,上古道訣都直指先天大道,沒後世的道術,有這般多的花樣心思。 但正因為上古道訣直指先天大道,故而陳七也不曾費甚麼心思去算計,只是按照自己覺得最舒服的路數去做,便舉重若輕,以拙破巧,把鸞兮的一番謀劃,盡數弄的成空。
鸞兮終究是名門大派出身,滅情道對人間武藝,又特別看重,故而她的一手刀法,早就臻至出神入化之境,刀法猶如行雲流水,連綿不斷,雖然被陳七弄的亂了節奏,但是十數招下來,仍舊把這小賊殺的落花流水,左支右絀。
陳七平生只練過幾手東拼西湊的刀法,還問雙陰秀才陸浩之,學過些極其大路的武功,論起招法來,跟鸞兮實在不是一個檔次。 但是他憑了一根混鐵棍,每每在危急關頭,就能遞出一招簡樸實用,大巧若拙的棍法來,幾次都能化險為夷,雖然一直都被鸞兮壓著打,卻越鬥越是悍勇。
到了後來,陳七一發了性子,雙臂運勁,把一根混鐵棍坳成了兩段,雙手持了,潑風一般亂打,竟然讓鸞兮的精妙刀法,也無可奈何之。
陳七和鸞兮翻翻滾滾,鬥了數十招,忽然太上化龍訣中的文字,化為一道清澈泉流,從他心頭汩汩而過,登時生出一絲明悟來。 大喝一聲,把雙鐵棍扔了,從自家的隨身武庫中,取了一根點鋼長槍出來,隨手一抖,槍法竟然大變,再也不是剛才的野路子,竟然使出一套小巧綿密的槍法來。
鸞兮暗暗叫苦,心道:“這小賊怎麼越鬥越是厲害?我也是呆了,跟他鬥什麼武藝,好容易修煉出來的滅情煞,就給他開個利市。”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5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