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八十一、小龍王月心燈




兩頭火鴉避過了鸞兮,探爪抓向了李嫣嫣,但是此刻的李嫣嫣,眼神中全都是厭惡之情,掌中的靈鷲劍和蒼狼刀猛然交擊,發出刀吟劍嘯之聲,蒼狼和靈鷲的精魄,又複給她收入了刀劍之中,猛然一刀一劍斬出,竟然直取兩頭火鴉的脖頸……

鸞兮駕馭劍氣沖霄,頃刻間便已經斬殺了七頭火鴉,讓陳七心疼不已。陳七忙於應付鸞兮的銜尾追襲,根本來不及分神去關注李嫣嫣,所以他也不知李嫣嫣已經出了變故。

“這小娘皮好生兇狠,我且把她引的遠一些,給李嫣嫣一個逃命的機會,再多……我也就做不到了。”

陳七自身都難保,也分不出多少手段來,保護自家的女人。他變化火鴉真身之後,許多竅穴都轉移到了七十二火竅之內,根本沒法運轉太上化龍訣,也發不出來真龍炮,所以陳七也只能靠自家豢養的火鴉阻擋鸞兮。

待得陳七飛出了十餘裡之外,已經失去了十多頭火鴉的感應,他心疼的無以復加,但卻不敢稍有停頓。

鸞兮駕馭劍氣,一路直追,但她這道劍氣畢竟不是自己修成,連續斬殺了多頭火鴉之後,這第三道滅情劍氣,亦告消散。她沒了劍氣,便飛不起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陳七這個小賊,在數十頭火鴉的護持下,越飛越遠。

“師父傳我五道劍氣,已經用去了三道,其餘兩道可不能胡亂浪費了。諒這個小賊也逃不出我的收心,待我把李嫣嫣培養的情種煉化,滅情煞再上一層,必然可以親手殺了此人,奪回天河老祖的天書,倒也不必浪費……”

陳七拼盡了火鴉真氣,飛出了百里之後,這才漸漸支持不住,收了火鴉真身的變化,落下地面。他輕點了一下,殘餘的火鴉,只剩下了三十七頭,這一番損失,讓陳七心疼的破口大駡。好在最厲害的幾頭火鴉,都未曾被鸞兮斬殺,他總算是略略安慰了一些。

陳七吃了這一場大虧,也不敢立刻就趕回小沛縣城,他方才在天空飛翔的時候,就已經瞧見不遠處有一座城池,便思忖去城中人多處躲避。

“我只要混入人群之中,諒那小娘皮也尋找不到,只消再給我幾個月的功夫,讓我把火鴉變化真個煉成,憑她的本事如何,也奈何我不得,再去向她尋仇不遲。”

陳七先在一處隱蔽的地方,打坐了兩個時辰,把一身火鴉真氣稍稍恢復,只是損失的那十幾頭火鴉是沒法彌補了,又空出來十幾處竅穴中,沒得真火種子。陳七知道修煉非是一日之功,便也不去想太多,仗著自家身有武功,便揀了一處城牆低矮處,翻進了這座城池。

陳七知道自家的身份尷尬,又有三頁金書在身,不知有多少人尋他,所以不敢從城門走入。

這座縣城,卻是天都郡一十九座縣城中,最為大的一座縣城,名為壺縣。傳說壺縣左近的一座山上,藏有上古仙人的一把靈壺,每年都能汩汩冒出近似酒漿的泉水來,故而因勝景得名,一山一縣,名為壺山,壺縣。

壺縣的人口頗多,足足有七八萬口,乃是天都郡除了盤龍,陳留,大名,天運四府之外,最大的城池,若不是因為壺縣自古以來,就十分貧困,說不定早就成為了天都郡的第五座府城。

陳七潛入了壺縣之後,立刻就尋了一處空置荒廢的園子,再次潛心修煉。他知道鸞兮厲害,在這座荒僻的園子中,乾脆就一躲七八日,有了這七八日的功夫,陳七終於把體內七十二處火竅,重新補滿了真火種子,恢復了跟鸞兮交手時的八九成功力,差的十餘頭火鴉,陳七沒法迅即填補上,只能看有無機緣再收伏其餘的鳥妖。

陳七把法力恢復,這才動身離開了這座荒廢的園子,他亦不欲在壺縣多呆,總想要回去小沛縣城再看一眼,怎麼也要把自己的殘部收攏,看是推入涪陵山中,還是遠走他鄉,做個流寇。

但是陳七離開這座園子不久,便見到壺縣的幾條街道上亂象紛紛,有一支兵馬從城門迤邐而入,驚擾了許多百姓。

天都郡的一十九座縣城,除了被火狻猊王當占了的九座,其餘十座縣城,趙滿茶都只駐紮了極少的兵力,就如小沛縣城一般。這些兵力只夠維持一座城池的治安,根本不足守城。但是這支入城的兵馬,最少也有兩三千人,故而喧嘩無比。

陳七藏身在街道一側的院牆後,瞧著這支兵馬入城,心頭卻不禁暗暗叫道:“怎麼這支兵馬好生眼熟?”他剛想到這裡,就見得這支兵馬領頭的將領,正是在他手下吃癟過數次的趙紅袍。這位少年將軍,已經一掃頹廢之態,手裡牽著一位美少年,正跟對方說說笑笑,狀似極親密。

陳七把眼一掃,就瞧得那位美少年的身後有五百妖兵,這些妖兵都有煉氣入竅,變化人形的修為,妖氣都極雄厚,一看便不是尋常小妖。陳七瞧得其中有幾頭鳥妖,登時心熱起來,暗暗忖道:“俺陳大當家想要什麼,就來什麼,這個美少年是什麼來歷?為何身邊會有這許多變化了人身的妖怪保護?算了,也不要去管他,我只看看究竟有幾頭鳥妖,可以供我祭煉火鴉……”

有些妖怪,變化了人身之後,還留有幾分原形,故而一望便知是什麼妖怪。但也有些妖怪,修為深湛,心思又靈巧,變化了人身之後,旁人根本就瞧不出來原形。陳七瞧了好一會,也不能把那位美少年身後的妖兵,盡數都分辨出來,一時情急,便把火鴉陣金書上所載的一種法術,現學現賣,臨時修煉起來。

陳七知道自家道行低微,修煉多種法術,不但會耽擱功夫,也未必能有專精,還不如把火羽箭的威力提升上去。所以並未著急修煉其他法術,但是此時需要,他便不顧得那麼許多。把火鴉陣金書上所載的一門“流火金瞳劍”的法術臨時修煉起來。

這門法術,要把火力凝聚在雙瞳之中,化為真火劍氣傷敵,但是除了對敵鬥法之外,亦能開啟雙眼靈幽,洞徹許多肉眼所不能看出來的東西。陳七原本並無心思修煉它,現在為了分辨出來,那個美少年身後的妖兵中,有多少頭鳥妖,便臨時修煉起來。

好在火鴉陣金書上的法術,都是從火鴉陣道訣中衍生出來,根基都是火鴉真氣,凝聚了真火種子。陳七修煉真火種子已經有許多時候,算得上駕輕就熟,他從火竅中分出了兩團真火種子,送入了雙眼之中,暗暗照著流火金瞳劍的法訣,把這兩團真火種子跟自家的雙眼煉化一體。不過片刻,陳七就覺得眼前一紅,運起流火金瞳劍的法訣,往外看起,果然瞧的出來,那些妖兵身體上冒出的妖氣,分作種種徵兆,以此判定,陳七立刻挑了出來,那五百頭妖兵之中,共有一十八頭鳥妖。

陳七欣喜之餘,也把眼來望那個美少年,卻看到一股形如真龍之氣,從這個美少年的頭山飛起,直沖上天空十餘丈,這才凝聚成了一股。

陳七登時駭然,他可知道這中徵兆代表了什麼,這是煞氣沖霄之兆,乃是煉就了煞氣的道門高人,妖族大妖,方能有的本事。加上方才那美少年頭上的妖氣,形如龍蛇,陳七判定,這個美少年十有八九是一頭蛟龍之屬的妖精。

也虧得陳七修煉金剛三昧法,早就把耳識修成,此時他運足了耳力聽去,只隱隱從風中聽得:月兄……黑龍王,兩家秦晉之好,我妹子,趙兄,火狻猊王當……等等斷續的字眼。陳七一下子便想起來,當初自己殺了幾個海賊,奪來的那封書信上提到的黑龍王替自家兒子,向趙滿茶提親的事兒。

“我記得黑龍王兒子,就叫做月心燈,這個美少年難道就是黑龍王的兒子?怪不得出行有如此排場,居然帶了五百妖兵……對頭,這小子的護身妖兵,多半都是水族,看來趙滿茶是讓兒子先來見大舅哥。”

陳七胡思亂想一陣,他也不知道,趙紅袍拿小沛縣城如何了,是趁他不在,已經攻破了,還是先撤軍,來迎接小龍王月心燈。

小龍王月心燈和趙紅袍,各自帶了手下進了壺縣縣城,便占了縣令的府邸。反正壺縣除了幾百駐紮的軍隊之外,早就沒有了縣令,兩人也不算壞了規矩。陳七一直都跟在這支兵馬的後面,待得小龍王月心燈和趙紅袍都進了縣令府邸,並且讓各自的手下,占了周圍的民房,這才暗暗分辨,哪裡是小龍王手下五百妖兵的所在。

陳七本就是個膽大妄為之人,如何會顧忌小龍王月心燈?就算看出來小龍王月心燈是凝煞級數的大妖怪,他又不曾打算跟月心燈動手,他想的只是如何把月心燈手下的一十八頭鳥妖,都收伏自己手下罷了。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1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