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八十五、有女多情,有女滅情

“總有一日,我要修成無上道法,焚盡八荒萬里,做個傲嘯九州的神仙!讓沒人再敢來惹我,讓自己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沒甚東西可以阻擋。”
陳七自從得了三頁金書和禾山經之後,雖然境遇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是也沒有當初做個小山賊頭目的逍遙自在。 時時要擔心被人追殺,總是擔了無數的心事,讓陳七一直都憋悶了一口惡氣。 前幾日跟鸞兮一戰,陳七又吃了好大的一個虧,連手下的火鴉都被斬殺了十多頭,新收的女人李嫣嫣生死不知,連好容易打下的一片基業,都被迫拋棄了,讓陳七心頭隱忍了的一團的怒火,旺盛過了十倍。
這一次他遇上了小龍王月心燈,雖然明知不是人家對手,卻仍然要把讓小龍王吃個悶虧,降服小龍王的手下群妖,便是因為之前憋悶的狠了。
如今他不但修為盡复,還比前更有進境,讓這小賊頭忍不住發洩起來。
陳七把雙手一揮,五十二頭火鴉在天上盤旋一圈,最後都化為朵朵真火種子,從他的泥丸宮中落下,遊走到其餘火竅之內。 他收拾了心境,恨恨的說道:“只要我再多閉關幾日,變化的火鴉真身,就能飛行的更遠。上一次鸞兮和我相鬥,她雖然也能飛翔,但是似乎不能持久,待我把這一次的收穫好生鞏固,就回去瞧看一眼,也讓她吃一個大虧。”
陳七雖然擔心李嫣嫣和小沛縣城的基業,卻仍舊不會去冒險。
他新收伏的這一十五頭火鴉,大多都有鳥先鋒的修為,甚至最後幾頭,比鷹九霄的修為也不差,尤其是那一頭老鳥妖,比鷹九霄的修為還高明幾分。 得了這一十五頭新的火鴉,陳七的便有十足把握,再把幾十處竅穴,都轉移到火竅之中,讓火鴉變化更加完美。
陳七存了這個心思,便也不著急趕路,只是定了方向,變化成火鴉飛了兩三個時辰,尋了一處荒山落腳,隨便尋了一處山洞,便開始閉關修煉。
他這般潛心修煉了十多日,火鴉陣和太上化龍訣兩門道術,日日都有增進。 太上化龍訣還只不過是多打通了十幾處竅穴,火鴉陣的心法,陳七進步就大的多了,他已經能夠把兩百六十餘處竅穴,都轉移都七十二火竅之內,憑此修為,雖然身子還比尋常鳥兒沉重些,卻已經能夠在短途飛行上,不輸鳥雀,靈活如意。
火羽箭的法術跟真火種子的修為息息相關,陳七這番閉關苦修,還把體內的七十二枚真火種子都從頭修煉了數次。
火鴉陣的心法,亦不是沒有弊端,比如在沒有收伏火鴉的情況下,每一團真火種子,都要單獨修煉,進境反而要比尋常道訣更慢一些。 但若是收伏了火鴉,每一團真火種子,便都可以隨著火鴉的修為增進而增長,修煉火鴉陣的人,只要隨時從旁調動法力,協助收伏的火鴉衝關,便可收莫大奇效。
陳七已然漸漸熟悉火鴉陣的修行竅門,故而並不浪費功夫,去把每一團真火種子都去修煉,他棄了那些不曾收伏火鴉的真火種子,只等日後收伏了火鴉,才來用功。 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已經收伏了火鴉的五十二團真火種子上。
陳七收伏的火鴉,原來的修為有高有低,資質有強有差,所以經過這一番修煉,最強的一頭火鴉,體內的真火種子,已經修煉到了第十六層法力,修煉到第十五層法力的,也有三頭之多,其餘火鴉強弱不等,但是最差的一頭,體內的真火種子,也修煉到了第五層。
經過這一番修煉,陳七的法力最少增長的一倍,同時他亦知道,收伏的鳥妖,修為高低,資質參差,對自家的火鴉陣也頗有影響。 若是這是十五頭火鴉,都有鷹九霄,或者老鳥妖的修為,他定然已經無懼鸞兮,豬九罡,太湖八妖之首的黃睛山君這一級數的大妖。 不過陳七收伏這些火鴉,都已經是費盡了心力,根本也沒得挑選的資格。
不拘是太上化龍訣還是火鴉陣,都是要在爭鬥之中,才會越來越壯大,閉門修煉,進境轉會十分遲緩。 故而陳七把壺縣之行,所得的收穫消化的七七八八,便破關而出,再也不肯停留,變化為火鴉真身,趕回了小沛縣城。
陳七本擬自己不在,小沛縣城必然已經凌亂,但是當他飛到了小沛縣城上空,卻見城中比自家離去之前,更顯得井井有條了些。 就連各座城門的兵丁,似乎也比前多了。 陳七按落了風頭,恢復了人身,徑自尋到原來所居的府邸,卻見蝠吉老兒正在處理公務。
陳七原本把蝠吉和荀玉藻都留到了涪陵山中,他見這老兒忽然回來,便不禁有些疑慮。 蝠吉見到陳七,卻是歡喜不已,忙拋下正在披覆公文的毛筆,狂奔過來,拜倒在地,向陳七禀報導:“老爺回來的甚好,如今小沛城已經有了名份也。”
陳七微微動容,忙問道:“這卻是怎麼回事兒?”
蝠吉當下,便把事情始末,原原本本說出。 陳七一逃,鸞兮也自走了,把李嫣嫣和芸師姐盡數丟下,也沒理會城中,陳七手下的雜兵。 蝠家的兩位公子,知道情況不妙,所以這才慌忙把自家老爹和荀玉藻都請了回來。
蝠吉久居涪陵山,對山中群妖都瞭如指掌。 陳七把山中群妖收伏之後,就算有些散修的妖怪,還有各大妖王的殘部,也都在他的勸說下,一一歸順過來。 蝠吉從涪陵山走出時,便把這些妖兵都帶了出來,編入了陳七的部眾之中。
蝠吉知道自家的老爺不在,憑了自己,就算多出這些妖兵來,也抗衡不得趙紅袍的大軍,便咬了咬牙,帶了兩個兒子,去面見趙紅袍。 這老兒倒是知道陳七的志向,也曉得他的底線,故而一場鴻門宴會,不但未有受到什麼威迫,反而從趙紅袍處領了一個小沛縣縣令的名頭。
當時趙紅袍已經得知了小龍王月心燈就要過來,雖然小龍王月心燈的法力高於他,但是趙紅袍亦有些心思,生怕小龍王月心燈瞧弱了自己,便也不曾生出求人相助的念頭。 難得佔了小沛縣的亂軍,願意投回他家陣營,趙紅袍也就欣然笑納了。
蝠吉知道自家老爺不在,故而便推說陳七還有事情,要整頓一番,方能出城來降。 趙紅袍也忙於退兵,去迎接小龍王月心燈,兩下便罷了兵戈,分頭去行事了。
後面的事兒,陳七已經自知。 趙紅袍把小龍王月心燈,迎入了壺縣整修,顯然是有意把這座大縣,贈與小龍王月心燈。 至於他對小龍王下了黑手的事兒,反正無人看到,陳七倒也並不在乎怎麼。
蝠吉把這些事情分說明白,惶恐無比的拜倒在地,跟陳七告罪道:“小老兒不知主公的意思,便自作主張,許下了歸降這等大事兒。還望主公恕罪!”
陳七呵呵一笑道:“我不在時,你能做到這般好,已經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又算的什麼罪過,要算也是有功勞才是。今後是戰是和,只要保住了手中的兵力,總有的選擇。若是我回來,只見一片殘垣敗瓦,手下部眾盡皆被戰敗逃散,那才是大事去矣。”
陳七撫慰了蝠吉之後,便問起荀玉藻和李嫣嫣的事情。 蝠吉登時有些尷尬,不敢細說,只是對陳七言道:“李嫣嫣主母救回了自家師姐之後,除了挑選新人,日日操練靈鷲萬殺大陣,便是閉關了修煉。荀玉藻姑娘倒是每日惦記老爺,總也愁眉不展。”
陳七聽得她們兩個都安在,心頭便落了一塊大石。 雖然蝠吉神色尷尬,但陳七也沒在意,只道兩個女孩兒,有什摩擦,反正他已經回來,怎麼都好安撫。
陳七吩咐了蝠吉幾句,便進了內宅去見李嫣嫣和荀玉藻。
李嫣嫣盤膝而坐,身前一刀一劍,橫擱的膝頭,眉眼見全是殺氣。 她的師姐李芸娘,見這位師妹如此憤怒,不由得勸說道:“師妹也不要如此怒氣,你也是中了鸞兮的情種,才會跟陳七那小賊有這一段孽緣。這件事兒,也須怪他不得……”
李嫣嫣語氣中森寒冷冷的說道:“難道我的清白,就憑空被他壞了不成?我定要跟這小賊討一個公道?”
李芸娘暗暗​​嘆息,柔腸百結,只能再勸道:“這小賊的法力高深莫測,就連鸞兮都奈何他不得,師妹你如何是他對手?”
李嫣嫣喝道:“師姐莫要再勸,我知道你已經被鸞兮種下了情種,一顆心都向著那小賊。同門姐妹,我也不來怪罪你,但你要是打算阻我,便是不死不休。”
李芸娘無可奈何,亦只好暗嘆一聲。
本來兩師姐妹中,是以她為主,但是經過這一番歷練之後,情形便倒轉了過來。 李嫣嫣被鸞兮取走了情種之後,原本一個溫柔的人兒,變得冰冷無情,讓她也有幾分害怕。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