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八十六、大寇

陳七一腳踏入房門,眼前便有一刀一劍的光芒綻放,李嫣嫣潛心苦修,刀法劍術都有長進,加之她被鸞兮種下情種,強行抽走了七情六欲,與道法修行上,著實有些好處。 刀劍交映,化為燦爛光華,讓在旁邊的李芸娘看的暗暗心境,忖道:“師妹的道法,武藝,都比下山時長進了許多啊!雖然滅了七情六欲,日後在煉氣丹成那一關,是絕無可能過的去了,淬煉道心不得,但至少在丹成之前都有好處。”
陳七並不知道鸞兮在李嫣嫣身上做過手腳,李嫣嫣忽然反目,他卻是半點不驚,因為之前陳七就覺察出來,這位靈鷲山的女弟子對自己太好,有許多不對勁之處。 加之他修為大增,道術還不說,鐵骨功也修煉到了第八層的境界,當下便一揮手,屈指連彈,用上了火鴉陣上所載的一門手法,連續兩指頭,都彈在李嫣嫣的劍脊刀背上,登時化解了凌厲的一擊。
陳七收伏老鳥妖的時候,把火鴉陣衍生出來的七七四十九種法術都運用過了,後來反思自己應敵手段的時候,便覺察出來,火羽箭用來鬥法倒也夠了,只是自己所學的武藝稀鬆平常,並無得了的拳腳功夫,所以才揀了一門法武合一的法術來修煉,這門武技便是昊天神訣。
昊天神訣在火鴉陣衍生出來的七七四十九種法術中,排名極高,非是修煉到煉氣第六層丹成以上,不能發揮全部威力。 甚至陳七連第一訣,卯日真火也無法真個使出,但是昊天神訣中的仙道武學,卻足以讓陳七彌補自身短處。
方才他所用的便是昊天神訣的第二訣,大幻金焰手。
本來這手仙道武學,須卯日真火為根基,方能推動到最高威力。 陳七亦火鴉真氣為本,雖然亦能推動,威力卻遜色了不知多少倍。 可饒是如此,對付李嫣嫣這樣的對手,卻也盡夠了。
李嫣嫣一刀一劍,被陳七彈指逼開,立刻一聲清喝,把靈鷲劍和蒼狼刀中封印的一十九蒼狼和六頭靈鷲一起放出。
陳七也不知道李嫣嫣是怎麼了,但是既然李嫣嫣動手不容情,他亦不會拖泥帶水。 靈鷲劍中封印只是靈鷲精魂,陳七的火鴉陣心法收伏不了,所以他只把五陰袋飛出,化為三圈黑光,當頭便把這呃二十五頭靈禽凶獸的精魂吞了進去。
李嫣嫣雖然跟隨他有了些時日,但是陳七從來不說自家的本事,倒是把李嫣嫣的所學盡數問出。 所以兩人相鬥,陳七胸有成竹,一個照面,便扭轉局勢。 五陰袋中的太上化龍訣法力蠢動,立刻就毫不留情的把這二十五頭靈禽凶獸的精魂一起煉化,化作的大補之物,融入了太上化龍訣之中。
陳七得了這一記真氣補充,精神徒然一振,大幻金焰手使開,三招之內,便奪下了李嫣嫣的靈鷲劍,一併用太上化龍訣吞了,第五招便打飛了李嫣嫣的蒼狼刀。 李嫣嫣手無寸鐵,再連多撐半招也不能,便被陳七隨手拍中了香肩,一股凜冽霸道的火鴉真氣破開了李嫣嫣的護身真氣,登時便封住了她全身竅穴。
李嫣嫣全身都動彈不得,眼看就要一跤摔倒,陳七探手抱住了佳人,大踏步走入了房間,眼神一掃一直都在旁觀的李芸娘,凶狠之意,毫不掩飾。 陳七隻當是這位芸師姐使壞,李嫣嫣才對自己這般凶狠,當下便想殺了這個靈鷲山的女弟子。
李芸娘見陳七的眼神兇暴,心頭忽然一軟,情火登時勃發,再也不可遏止。 還虧了靈鷲山的心法也不差,李芸娘強行壓制了心頭勃發的春*情,忙對陳七解釋道:“陳七先生莫要誤會,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是如此這般…… ”
李芸娘也知道陳七性子狠歹,說動手,便不會稍有遲緩,故而幾句話便用最簡單的描述,把自家兩姐妹的情況說了一遍。 陳七聽得滅情道的修行法門,如此奇異,嘖嘖讚歎了兩聲,然後問道:“然李嫣嫣的境況,可有辦法緩解?”
李芸娘搖頭嘆息,說道:“從未曾聽說,被種下情種之人,還能有什法子便為正常。若是情種未有被鸞兮取走,或者我師門幾位長輩,還能有些主意,現在麼……便無可奈何。”
陳七便思所學,也沒什麼可用的手段。 他所得的三頁金書,太上化龍訣,火鴉陣,吞日神猿變,都是上古道術。 上古道術直指大道,簡單唯一,沒有後世的道術這般變化繁複,面對此種以情入道的詭異法術,亦是束手無策。
陳七想了一想,倒也乾脆爽快,拍開了李嫣嫣的竅穴,掃了她一眼,笑道:“我並不知道,你被人種了情種,這般詭異的東西。你說我壞了你清白,此種罪孽,我也認了。念在你我有些交*歡的份上,我也不殺你,你的本事遠不如我,等你煉就了上乘道術,再來尋我複仇罷。”
陳七一句話,便把事情分說明白,倒也有一股磊落的光棍之意。
李嫣嫣心頭惱恨,盯著陳七許久,這才語氣冰冷的,緩緩說道:“我終有一日,必然殺你。你放我走,可不後悔麼?”
陳七哈哈一笑道:“後悔什麼?這種事,我也不來跟你多說,要走你就走罷!”
李嫣嫣瞧了陳七許久,似乎要把這個讓她愛過恨過的男子,牢牢記在心底,永世不忘,這才一言不發的轉身就走,須臾就沒了影子。
李芸娘見陳七把李嫣嫣放走,心底也不知是什麼滋味,她倒是明白,陳七不會讓她也走的。 陳七跟鸞兮之間,已經是不死不休的如海深仇,自己身負情種,便是鸞兮和陳七爭奪的一個重要關鍵,鸞兮若是奪了自己的情種,滅情煞就能再上一層修為,陳七要是能破壞此時,說不定就能給鸞兮一個終生難忘的教訓,甚或用什麼計謀手段,把鸞兮徹底擊殺。
李芸娘本來就是個極有野心的女子,雖然受挫與本領心計,都在她之上的鸞兮手底,又被情種蒙了小半心智,但是分析起這些事情來,卻還是分絲不差。
陳七等李嫣嫣走的沒有了影子,這才緩緩回頭,瞧向已經沒有了佳人芳踪的蒼茫天地,眼神中變化萬千,似有無數情感在醞釀,但是最終也未有任何一種,破繭而出,只是無聲無息,化為虛燼。
“我也不明白,為何要放你走,但是……我應該不會後悔,今日之事罷!”
陳七淡淡說了一句,便掉頭對李芸娘一笑,語氣中波瀾不驚,似乎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說道:“鸞兮不出數日,必然還會來小沛縣城。這一次……我要讓她來得,卻走不得。你便在這裡好生安住,莫要給我生出事情來。”
陳七說罷,一抖袖袍,轉身便走了。
雖然他亦知道,李芸娘被鸞兮種下了情種,對他絕無半分推拒,只要自己願意,便可品嚐這位靈鷲山女弟子的美味。 李芸娘也是個一等一的美人兒,氣質成熟,別有一種異域風情,但是陳七便是生不出來興趣,他現在的心底,只想找個人來狠狠廝殺一場,最好便是鸞兮。
“想要把我玩弄與股掌之上,你鸞兮未必有這本事。要來便來罷,看我陳七有沒這個本事,讓你斃命此地。”
陳七收了了一切情緒,待得他再出來時,蝠吉驀然一愣,雖然陳七因為修為增長,身材略有長高,但是那時候蝠吉一點都沒覺得陳七有什麼變化,立刻就接納了陳七的新模樣。 此時陳七回內宅轉了一圈,並未有任何外貌上的改易,但是在蝠吉的眼中,陳七卻完完全全變了一個人。
這個小山賊,再不是原來,許多心思都讓人瞧的出來,雖然心狠手辣,卻也不乏些熱心腸的小賊頭了。 一股名為威勢的東西,已經在陳七身上,漸漸滋生。 就算他一句話也沒得說,也把蝠吉這頭老蝙蝠精,壓的低下頭去,再也不敢稍有動作。
陳七也沒去看蝠吉這忠心耿耿的老部下,只是淡淡說道:“今日起,靈鷲萬殺大陣由李芸娘姑娘操練,你的兩個兒子,便是這座大陣的主帥,告訴他們好生學著,莫要辜負我一番提點。”
陳七說完,不用蝠吉答話,便施施然揚長去了。 留下蝠吉,不知何時,忽然有冷汗盈透背上衣衫。
陳七並未有在小沛縣城停留,鸞兮遲早要來,與其等鸞兮來偷襲,他在明處,鸞兮在暗處,總是要吃虧,不如主動出擊。 所以這一次陳七也乾脆就不在小沛縣城停留,他有五十二頭火鴉相助,完全可以把周圍方圓百里之內,盡數搜尋,只要能夠找出來鸞兮,陳七有五六分把握,讓這位滅情道的真傳弟子,吃他陳七的洗腳水。
雖然五六分把握,實在太低了些,但是對陳七來說,就算只有一分把握,也盡夠了。 他本來就是山賊,最不怕冒生死危險,何況從此之後,陳七已經再非原來的那個小賊頭,必然要成為席捲天下的大寇。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