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九十一、魚龍蛻變,乘風御雲

侯東辰亦是久經大敵之輩,破碎虛空印法被破,他半點也不慌亂,掌心法訣亦不稍有鬆懈,只是眼神冰冷的輕輕一喝。 被貂雪破去了的破碎虛空印法,在斬情劍飛過之後,忽然又復凝聚起來。
貂雪見狀亦自吃了一驚,她才十三四歲,雖然不久前突破了煉氣第三層感應的難關,但卻還未到凝練煞氣的地步,真憑自身法力,根本不是侯東辰的對手。 她亦是天資聰穎之輩,一聲清喝,連身躍起,斬情劍掉頭折返,劃了一個極大的弧形圈,搶在侯東辰的破碎虛空印法之前,身劍合一,使出了一招忘情道的無上劍法,飛虹斬虛空。
侯東辰嘿然一笑,並未趁機有甚動作,而是就那麼背著身子,化為一縷輕煙,轉瞬沒入後面的樹林中,在幾株大樹間一晃,便自消失不見。 而被他凝聚起來的破碎虛空印法,亦在同時重告消散。
貂雪手持斬情劍,見狀又是好氣,又是惱怒,因為她終於明白,自己被侯東辰騙了一招。 侯東辰雖然能夠重新凝聚破碎虛空印法,但是卻並不能讓重新凝聚的破碎虛空印法,發揮出來如前一般的威力,只是一招唬人的把戲。 但就是這招唬人的把戲,讓貂雪召回了斬情劍護身,不然斬情一劍飛去,侯東辰必然死定了。
“可惡,這真空道的人,都是狡詐奸猾,尤其是他們的真空陰陽遁法,實在太滑溜了,下次遇上,我一定不饒了他。”
貂雪氣鼓鼓的收了斬情劍,這口飛劍劍身幾乎透明,隱隱有一層冰霜,但用心去看,卻並無實物。 正巧暗合太上忘情,心如高穹,似有情,卻無情,得情,忘情之意。 乃是忘情道最有來歷的一把飛劍。
貂雪跟侯東辰鬥法的時候,那頭靈獸香狩,便一直呆在她的肩頭,似乎半點也不吃驚,它的四隻粉紅色的小爪子,牢牢抓住了貂雪的衣衫,一雙火紅的小眼睛,咕嚕嚕的亂轉。 此時貂雪收了斬情劍,它才咻咻的噴了一口香氣,讓滿地都是百花芬芳。
貂雪被它弄的玉頸癢癢,不由得噗嗤笑了出聲,大叫道:“走啦,走啦!真空道的侯東辰也沒什麼了不起,我還要去看看鸞兮長的什麼模樣,是不是比我好看。小狩兒,你可不要搗鬼……”
陳七辭別了趙紅袍之後,心中便有一股豪情壯志,盈*滿胸懷。
他出了趙紅袍大營,仰天眺望天空,淡淡的自語道:“我陳七本來是個小賊,但是從今日起,便要做個大寇。我要讓陳七這個名字,任何人聽到都不敢輕侮,不拘是三派六道,還是十九大寇,又或者西域大派,什麼妖王,都來罷,我陳七必定會一一接著。”
他自從修習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以來,心思便不住的變化,已經漸漸有了跟自家道行相等的心境。 這一次陳七故意不跟趙紅袍隱瞞姓名,便是決意做個傲嘯風雲人物,再也不畏畏縮縮,也不再害怕任何挑戰。
陳七和鸞兮的幾次交手,已經明白,自己已經擁有跟任何名門大派的弟子平起平坐資格。 只是他自己原來做慣了小賊,並無如此自覺。 所謂寶劍磨礪千遍,才有鋒寒出鞘,將軍百戰,方有八面威風。 經過這數月來的磨練,陳七終於也脫穎而出,養成了胸中的一股傲然之氣。
陳七仰望天空許久,心情忽然舒暢起來,雖然趙紅袍把前來奪取天河老祖道書的各路人馬,都跟他一一說了,每一路人馬,都非是他能輕易擊敗,但陳七此時已經無所畏懼。
他收回目光,淡淡一笑,說道:“我如今道法不輸人,只是眼光見識,卻差了人許多。但只要我倍經磨練,這些也都是可以鍛煉出來。剛才在趙紅袍的大營中,我還一直想著,敵人勢大,趕緊逃走了罷。但是此時卻忽然有一種,想要見識天下英豪的念頭。也罷,就讓我看看,究竟是天河老祖傳下的太上化龍訣,火鴉陣,吞日神猿變厲害,還是三派六道,各路妖王的法術犀利。”
陳七一聲長笑,大踏步扯開,他身量本來頗高,這輕功運起,猶如扯滿了風帆的大船一般,一飄一晃,就去的遠了。
趙紅袍才送走了陳七,不旋踵就听得大營外有人長笑,他心頭微微一凜,忽然忖道:“這個小賊,我本來看他雖然精明伶俐,但是畢竟出身不好,有些縮頭縮腦,眼光見識,談吐也都甚差,一個十足的小土鱉模樣。但是閒談甚久之後,他的氣質便漸漸變化,剛才那一聲長笑,豪氣乾雲,已經……非是池中之物了。”
趙紅袍雖然資質不算出眾,但畢竟是北疆第一大派雷電門的弟子,父親又是一任太守,親戚朋友,許多都是有身份地位,本事出色之人。 論起眼光來,卻不算差。 他本來也是略略有些瞧不起陳七,只覺得這小賊不過是偶然運氣好,這才得了奇遇,遲早要被人殺死,奪取了所有的一切。 但是剛才大營外一聲長笑,卻讓他心頭一震,油然生出一股念頭來,這個小賊,日後只怕要有非凡作為,橫行天下。
陳七一路狂奔,趙紅袍大營距離小沛縣城本來便甚近,所以不過片刻,他就回到小沛縣城。 陳七踏入自家的地盤,心頭豪情更甚,心道:“太上化龍訣霸道囂張,只要給我擊殺同級數的對手,把他的法力精血吞噬了,修為必然日日增強。此乃戰鬥聖法,殺伐大數,之前我總是想要逃避,沒能發揮這套道法的至高威力。既然有這許多人來討伐我,就讓他們嚐一嘗這套道訣的厲害罷。只要殺的人夠多,修為能到更高,誰來殺誰,可就不一定了。”
陳七定了心思,要跟各路人馬狠狠斗上一場的時候,就知道自己這份基業,已經保不住了。 但是他亦是心底清明,知道這點束縛,根本是自家無謂的事情,若連這些也不能拋開,自己的道心必然要蒙上一層灰塵。
所以他回城之後,便把蝠吉召喚過來,讓他帶了城中所有的部眾,還有荀玉藻,從速離開小沛縣城,回去涪陵山。 不得他召喚,不得回來。 蝠吉雖然驚訝,但也不敢違拗主公,立刻就收拾了一切,帶了人離去。
至於荀玉藻,在陳七面前,從無她說話的餘地,何況最近陳七變化甚大,這頭小狐狸總是有些戚然,覺得陳七已經不甚愛她,頗有些小受氣包的模樣,雖然心頭不願,卻也只能跟著蝠吉走了。
陳七唯一還留在身邊,也就只有靈鷲山的趙芸娘,這位西域靈鷲山的女弟子,本來便跟他不是一路。 雖然趙芸娘被鸞兮種下了情種之後,望向陳七的眼神,一日火辣過一日,就差跟他明說,願意投怀送抱了。
陳七亦知道,自己只要引動趙芸娘的情火,鸞兮再來時,只要收走情種,不但又給自己樹下一個大敵,同時也會增強鸞兮的滅情煞修為。 所以他雖然不是什麼守身如玉的君子,但仍舊忍住了那一點念頭,就是不去碰觸趙芸娘,免得惹得情火上身。
陳七做出這一幅,開門揖盜的姿態,一直都在悄然窺測的鸞兮,亦第一時間察覺了。
鸞兮開頭幾日,還有些踟躇,但是隨即她就明白,陳七這是放棄了一切小花招,在跟她正面挑戰。 鸞兮也不知道,短短時間內,陳七為何心路會出現如此天翻地覆的變化,但是陳七這般做法,卻讓鸞兮覺得更加難鬥。
她已經把師門的滅情煞第一層境界修成,按理說,根本可以無懼任何同級數的修士,煉氣第三層感應以下,都是可以信手殺戮,猶如豬狗。 但是陳七的道術奇異,明明修為遠不如她,但是法力卻渾厚過滅情心訣十倍,火羽箭的法術雖然粗糙,變化不多,但是動輒數十支火羽箭齊射,驚天動地的威力,也讓鸞兮有些頭疼。
鸞兮猶豫了幾天之後,忽然心頭明白過來,自己在心理上,已經輸了這小賊一招。 陳七已經明明白白,表示了自己無所畏懼,她卻瞻前顧後,尋思良多,等若在兩人的爭鬥中,輸了一招,落在後手。
想明白此節,鸞兮這才悚然一驚,明白她一直都不大瞧得起的這個小賊頭,已經成了她命中註定的大敵。
就在鸞兮想要拋棄一切,直面陳七挑戰的時候,她命中註定,天生的另外一個對手,亦來到了小沛縣城之外。 貂雪卻是大大方方,一路上都沒有掩飾行踪,她有香狩這頭靈獸在身,那一股百花芬芳,是怎麼都掩藏不住的,所以也就落得大方。
滅情道和忘情道的心法,互相剋制,所以當貂雪來到小沛縣城不遠的地方,便感應到了鸞兮的存在,同時鸞兮也感應到了,自己還未出師門,就命中注定的大敵。
兩女都有煉氣感應以上的修為,已經能夠感應數十里方圓之內天地氣機變化,幾乎在發現對手的同時,就各自運用師門心法,與虛空中遙遙狠拼了一記。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