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九十七、紅蓮破碎,金光八道




金剛塔和斬情劍如膠似漆,氣機感應,生出種種共鳴。

這種異常徵兆,讓貂雪也不禁有些驚駭,斬情劍是忘情道傳承之物,就算她是忘情道這一代最傑出的真傳弟子,也不能把這口飛劍失去。這個小女孩兒已經顧不得去斬殺了陳七這個小賊,而是催起忘情道的秘傳控劍法訣,奮力要把斬情劍收回來,擺脫金剛塔的吸攝。貂雪在這般時候,再也不敢有絲毫保留,她修煉的是忘情道鎮派兩大聖典之一的忘情天書,這部道書的最根本道訣,便是琅琊忘情訣。貂雪已經把琅琊忘情訣的功力,全力以赴。斬情劍感應到主人的召喚,亦不住的震鳴,呼應主人的召喚。

陳七亦要借助金剛塔的威力,把那尊紅蓮邪佛鎮壓下去,雖然他並不曉得這尊紅蓮邪佛的來歷,但是“它”必定不是什麼好東西,陳大當家卻是心中了然。上一次他祭煉金剛塔,差點被紅蓮邪佛身外的護法紅蓮,把他的真龍勁吞了,從那之後,陳七便對這尊紅蓮邪佛,有極大的忌憚。

陳七和貂雪幾乎是同時發動,拼盡了全力去分開兩件頂階法器,但是斬情劍只能發出嗡嗡劍吟,似乎根本就擺脫不開金剛塔的靈威。

陳七雖然限於功力,只能把金剛塔祭煉到一十六層禁制,但畢竟是金剛塔的主人,比貂雪情況總還好些。他見貂雪的斬情劍被金剛塔攝住,心底倒是多半在幸災樂禍,若不是他不知道,如何運使金剛塔,收攝別人法器的法門,早就給貂雪來個百上加斤,奪了這個大敵的飛劍。

但是這個時候,陳七亦緩不出手來,只能拼命谷催真龍勁,想要把紅蓮邪佛的法力重新鎮壓下去。只是他的真龍勁新近重煉,雄渾之處大不如前,在那朵紅蓮的反擊之下,寸寸退縮,不上一刻,又自退到了第十四層。

到了這時候,陳七可就真正焦急起來,他不但把丹田中的真龍勁拼命運起,就連駐守在眉心祖竅內的八部天龍神幡的法力,亦全數運用了上去。

八部天龍神幡雖然只得三重禁制,但是卻神妙莫測,就連斬情劍的劍氣,也可以輕易粉碎。

當金剛塔出現異變的時候,這桿真龍勁混合了佛門法力演化出來的神幡巋然不動,直到陳七把它催運,這才烈烈震動,一股奇異的法力,順著陳七體內的竅穴,一路攻入了丹田之中。得了這股生力軍的支援,陳七這才穩住了頹勢,又複把金剛塔的禁制,重新祭煉上去。

金剛塔得了主人的支援,終於緩過一口氣來,猛然爆發出來無數經文念誦之聲,陳七一聲號令,被他收藏在金剛塔中的兩萬餘口蝙蝠精,也隨著金剛塔發出梵音禪唱,一起念誦《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甚至陳七自己,也把這卷經文從頭到尾,連續背誦了七遍。

金剛塔得了許多支援,登時生出了變化,不知多少經文從塔的頂端浮現出來,隨著真氣的真龍勁,一層一層往下流轉,這些經文皆閃耀金光,帶著浩大氣息,真龍勁跟這些經文相合,立時就增加了數倍的威力。

真龍勁催動了金剛塔的禁制,一路抵達了第十六層,那朵飛逸出來的紅蓮,綻放無數光焰,和真龍勁,金剛塔的禁制法力才一接觸,便生出吸攝之力,似乎想要把真龍勁反過來吞噬,煉化。

上一次陳七碰上這些紅蓮,在金剛塔的幫助下,好容易才得脫身。但是這一次,陳七卻知道,自己已經沒得路可以退,一旦他退縮,這朵紅蓮節節緊逼,不但金剛塔要失控,只怕還有更加不可測的後果。

陳七潛運太上化龍訣,把每一分的潛力都逼迫了出來,而跟他一樣,都陷入了金剛塔異變,弄出來的險境之中的貂雪,也一樣小臉緊繃,再無逐退鸞兮,侯東辰等人時的輕鬆自若,琅琊忘情訣運轉到了極致,這個小女孩兒的頭上,隱隱出現了一團淡淡的白霧,霧氣中有一團蓮花,載沉載浮。

“斬情丟了,就算師父也護不住我,只能用上那一招了……”

貂雪亦是極有決斷之輩,陷入了這種陷阱之中,亦能保持頭腦清醒。她雖然不知道陳七也跟她一樣,也陷入了危境之中,卻也明白想要脫困,必然要繞過這座古塔,直接轟擊造成她困境的罪魁禍首。

貂雪深深呼吸一口真氣,低聲喝道:“你可還不配被我種下情絲,回頭我還要收回來的,情絲如縷,萬木成灰,中!”貂雪分出一分精神,纖細的左手中指豎起向天,以指代劍,虛空遙點,陳七正自全力抗衡金剛塔內異變的紅蓮邪佛,忽然被貂雪的琅琊忘情訣暗算,只覺得頭腦一昏,似有千萬縷若有若無的東西,纏繞到了自家的神魂之上,驅逐不掉,揮之不走。

陳七中了貂雪一招“情絲”,太上化龍訣卻被人大補了一記,在跟那朵紅蓮爭鬥的當,忽然分成兩股,從八部天龍神幡上吐出的真龍勁,猛然撤回,狠狠的撲上了斬情劍。

斬情劍畢竟是忘情道的鎮派之寶,非是陳七才修煉了沒幾日的真龍勁可以吞噬,但是貂雪分了心神,對斬情劍控制變弱,這道真龍勁就趁機反撲,竟然從斬情劍上吞噬了一縷劍意。貂雪輕輕嬌呼,斬情劍忽然綻放無量光明,生生震破了真龍勁,也脫出了金剛塔的吸攝。貂雪身劍合一,再不肯停留,轉瞬就禦劍飛空,去的遠了。

貂雪駕馭飛劍,騰空飛走之前,兀自不忘嬌喝一聲:“小賊,留在你處的東西,我過幾日就來取回,你敢給我弄壞,我貂雪可不饒你。”

去了斬情劍這一個大累贅,金剛塔的威能頓時暴漲,吞噬了斬情劍一縷劍意的那一股真龍勁,掉頭沖下,狠狠撞在那朵紅蓮之上。

陳七也知偶然福至心靈,想出來這個辦法,但是他也沒有多少把握,真龍勁吞噬的這縷斬情劍的劍意,究竟能否對這朵紅蓮有用。

一刹那,便如永恆……

對陳七來說,這一刹那,漫長的可怕。他甚至能親眼看到,吞了斬情劍一縷劍意的真龍勁,就如赴死的飛蛾,狠命撞在那朵威能無限,通體淨火的火焰蓮花之上。

發出這一股真龍勁的八部天龍神幡,在一刹那間,連續抖動了六十四次,讓這一股真龍勁,瞬間震動了六十四次,那一縷被強奪來的斬情劍意,瞬間被真龍勁粉碎,化為絲絲縷縷,搶先一步射中了那朵紅蓮。

幾乎在與此同時,無數梵音禪唱之聲,響徹天地之間,陳七耳中再也無有第二種聲音。

那朵紅蓮在斬情劍意,真龍勁,金剛塔,三種佛道兩家的大*法轟擊下,只略略支撐了片刻,就轟然爆散,化為極純淨的紅蓮淨火。

陳七修成的兩股真龍勁,猶如雙龍腦海,各自生出吞噬之力,爭搶這些被打散的紅蓮淨火。陳七眼尖,看到這朵紅蓮被打散之後,有一團符籙,在紅蓮淨火中央,並不散化,他不敢用真龍勁去吞噬,而是念頭一動,就有無數金色符文把這團符籙裹住,收到了金剛塔的第一層。

當陳七把紅蓮邪佛身邊,逃逸出來的那朵紅蓮打散,那尊古佛身上的法力波動,便自沉寂下去。八部天龍神幡吞吐的那一股真龍勁,本來便較為強壯,紅蓮爆散,分化出來的紅蓮淨火,十之七八都被它吞噬了。當八部天龍神幡把這一股真龍勁收回,這件法器就產生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原本八部天龍神幡初成形,只得三重禁制,但是在吞了紅蓮淨火之後,這桿神幡內便又有一重禁製成形。陳七心頭微微一動,便運起太上化龍訣,按照記載太上化龍訣那頁金書上,後來顯出的八部天龍神幡的祭煉口訣,運轉周身法力,纏繞上去。

八部天龍神幡得了主人的祭煉,內中便生出翻天覆地的變化。陳七為了催生這桿八部天龍神幡,把金剛塔內積蓄的一千三百枚符錢一起投入,現在這桿八部天龍神幡有吞噬了那朵紅蓮散逸出來的七八成紅蓮淨火,再加上陳七那一股真龍勁,也是吞噬不少修為高深的大妖,三股力量合在一起,登時把這般八部天龍神幡推上了更高一層的境界。

八部天龍神幡內無數經文符籙,在陳七的推動之下,演化成第五重的禁制,仍舊不曾停止,所有的經文符籙,符錢法力,紅蓮淨火,真龍勁,這些力量互相激蕩下,一層又一層的禁制,次第成型,一直突破到了第八層禁制,方才圓融一體,穩定下來。

本來八部天龍神幡初才成形,並無多少威力,只有護身之能,卻也比不過金剛三昧法,只是靈性十足,頗有奇異罷了。但是當第八重禁制被祭煉出來,這桿長幡登時一震,噴出了八道金光,每一道都長有七八丈,在陳七的念頭催動下,就如八爪章魚一般,在周身遊弋,靈活之處,更勝過了手臂。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