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潛龍一百零九、羅浮七真

白衣少女氣惱上頭,揚手一擲,一個三尺見方的銀箱就砸在地上,喝道:“狗眼看人,十分可惡,你有我就沒有麼?”

許鯉和應鷹見到這白衣少女亦能憑空變出一箱銀子,哪裡還不知道,這個白衣少女,也有乾坤袋,法寶囊一類的儲物東西,必然也是一個修煉法術的高人。兩人都不是肯吃眼前虧的人,當下一起掉頭,跟在陳七身後,一路上樓,半句廢話也不多說,倒是把那個白衣少女氣的要死。

這個白衣女孩兒總算是有些修養,又見識了陳七的本事,知道這三個少年,也非是易於之輩,這才沒有繼續鬧事兒的打算。何況許鯉和應鷹灰溜溜的退讓,也算是給了她臺階。那個萬花樓的夥計,眼見這兩夥人有些齟齬,但是各有克制,也不由得暗暗抹了一把冷汗,心道:“虧得這兩夥人都有些氣度,不然讓他們鬧上起來,只怕這萬花樓都要給他們拆了。這等身懷道術之士,尋常人一輩子也未必見的著一個,沒想到我今兒就見到了好幾個。”

他慌忙叫了別人來,把陳七和白衣少女扔下的銀兩收起,並且吩咐了廚房趕緊做兩桌萬花宴送上三十八層頂樓。這才匆忙也趕上樓頂去,專心招呼這兩桌客人。

陳七上了萬花樓的頂樓,放眼望去,果然大半個福陽府都盡收眼底,眼界十分闊敞。這一層樓因為太高,故而尋常吃飯的人少有願意上來,只有那文人騷客,或者宴請什麼重要賓朋,這才到頂上幾層來。尤其是最頂上五層,因為怕怠慢客人,有個單獨的廚房,專門供應樓上幾層的客人。

白衣少女上了頂樓之後,見陳七他們已經占了靠東的一張桌子,便在最西首坐下。陳七雖然對這個少女並無好感,可也並無惡感,只是當作尋常路人罷了。倒是許鯉和應鷹,兩人被震懾了一回,竊竊私語好久,這才都湊到了陳七身邊問道:“七少可知道這個女孩兒什麼來歷?”

陳七一笑搖頭道:“我才來福陽府沒有多久,如何能夠知道隨便遇上的一個人來歷?”

許鯉故作神秘的說道:“本來我們兄弟也不知道的,但是剛才這小娘兒出手,我們就猜到了她的來歷。七少看到她身上的那頭模樣十分可愛的小獸沒有?那東西叫做香狩,最喜各類香氣,鮮花,果品之物。乃是少有的靈獸,十分難得,最奇妙的還有一件,就是只要常常帶在身邊,便會讓主人也有一股芬芳之氣,比什麼香囊,胭脂,花粉都好上百倍,珍貴了萬倍也不止。此物在福陽府城只有一個人有,便是萬府的大小姐,萬旗的親妹妹,萬芳萬大小姐。”

應鷹在旁也插嘴道:“我還聽說這個萬芳比她哥哥運氣好多了,據說她一出生,就要紫雲在萬府上空繚繞不散。有個女道人,自稱羅浮七真之一,道號靈幽子,特意上門來收了她為徒兒。這個女孩兒剛才能使用法器,隨身藏有一箱銀子,更是應和傳聞。”

陳七不由得微微一愣,特意瞧了一眼萬芳,心中暗道:“原來是那個什麼萬旗的妹子,那也算是個該殺之人了。只是要君子一些,到時候給這小娘們一個痛快,還是要快意一些,來個先奸後殺?”

陳七出身山賊,可從來不是什麼正人君子,故而一聽說萬芳是他殺父仇人的妹子,立刻就想出來許多狠歹的念頭。

只是他畢竟修煉了道術,養氣的功夫不錯,臉上並未露出什麼特別的神色來。只是瞥了萬芳萬大小姐一眼,便收回目光,再也不去看顧。

陳七表現的一無異兆,就連許鯉和應鷹這兩個七竅玲瓏的小子,也都沒有看出端倪來。只顧得給陳七講述,這萬芳的來歷和萬府的大小事情。

許鯉對陳七說道:“萬芳在萬府的地位特殊,比她的哥哥萬旗可要高多了。這次萬旗想要惦記天河老祖的道書,請了十名下仙道中人,這些人幾乎全都是沖著這位萬芳大小姐的面子去的。光是萬府和萬旗,可沒這麼大的面子。”

陳七心頭一凜,便把這件事兒暗暗記在心上,隨口又問起了羅浮七真的事情。但是這些仙道中人的事情,許鯉和應鷹兩個小土鼈就不知道了,他們聽說的事情,都是從市井中打聽來,或者還有那個小蘇姐姐的透露,但是別的門路可就沒了。

許鯉和應鷹雖然知道,這些事情,自家說說無妨,但卻也不敢當著王芳的面,就把小蘇姐姐招供出來,說話的時候極為謹慎。陳七倒也欽佩這兩個人,雖然有些口敞,但是卻知道輕重,

萬芳也是修道的人,耳目靈敏,雖然沒有陳七開了眼識,耳識那麼厲害,但是一層樓內,有人嘀咕,就算再小聲點,她也聽得到。許鯉和應鷹兩人說話,倒也頗端正,萬芳雖然氣惱有人在背後說她,但是卻也不免有些小得意。

四個人在萬花樓上小坐了半個時辰,陳七這一桌的菜肴就先上來了,倒不是萬花樓的夥計,敢怠慢萬芳,卻是因為萬芳等候的客人還未到,故而特意吩咐廚房,先準備著,卻不忙上菜。

那萬花樓的夥計,見陳七這邊只得三個人,就點了一桌這般豪奢的菜肴,不由得有些羨慕,也有些心疼,暗暗忖道:“這些有錢人,花錢如流水,卻不似這些銀錢,就算買下一座小些的莊園也夠了。”但是他亦知道,自己身份不夠,根本沒資格去跟客人說這種事情。所以在菜肴上了兩三道之後,他就湊了過去,殷勤的問道:“三位客人可要喝什麼酒麼?萬花宴本身帶了五壇酒水,三位是要菊花酒呢,還是桃花酒,或者玫瑰露……”

陳七問了幾句,便吩咐一樣上一壇來。萬芳瞧的清楚,這三個少年雖然氣度各有不凡,但是初哥的姿態,卻盡露無遺。顯然是沒有來過萬花樓這種地方的。

萬芳等三人要好了酒,這才自言自語道:“這次我請了幾個姐妹,不好去喝那些男人才愛喝的酒,呆會便要一些女孩兒家喝的罷。”說完之後,萬芳便隨口點了幾壇美酒,瞧好有三壇美酒跟陳七他們叫的重合。

許鯉和應鷹哪裡還不知道,萬芳是在報復,故意揭他的底子,羞辱他們不懂得規矩。兩人正要反唇相譏,陳七卻嘿然一笑,說道:“虧了萬芳姑娘提點,既然如此,我們就換幾壇酒好了。”他立刻把夥計叫來,仔細問了幾句,這才換了五壇葵花紅。

萬芳卻沒料到,陳七居然有這等修養,一時間也失去了挑釁的興趣。過不得多久,便有五個人先後上了萬花樓頂層,正是萬芳所請的幾位客人。

這五個人都是年輕女子,看起來跟萬芳年紀相仿,腰間都佩戴寶劍,英氣過人。她們跟萬芳顯然甚是熟撚,互相間以姐妹稱呼,她們才落座不久,萬芳這一桌的酒菜也自都送了上來。

這幾個女子,對陳七他們這一桌也頗有些興趣,陳七,許鯉,應鷹在換了裝束之後,便各有不凡儀容,尤其是陳七曾露過一手法術,此時萬花樓上下,都知道頂層來了兩個仙道中人。她們上來之前,就聽說了陳七的事蹟。

一個身穿淡黃衣衫的女子,在悄聲問過了萬芳幾句之後,忽然長身而起,手撫腰間寶劍,來到了陳七這一桌。輕輕斂福一禮,輕輕笑道:“我等都是羅浮七真的靈幽子門下,今日有幸跟道友相逢,不敢動問道友在何處修行,師尊誰人?也許我們門中長輩還互相認得。”

陳七灑然一笑說道:“我出師門前,得了師門長輩教訓,說不能煉成一口飛劍之前,不允許我跟人吐露出身來歷。也只有等我煉成劍術,才允許我正是位列門牆,到不是有意不說,望這位女道友原諒。這兩個也是我的同門師兄弟,只是如今入門還淺,未有得過高深傳授,這一次我只是帶了他們來體驗世情。”

許鯉嘴快,當下便插嘴說道:“我們師門不能跟你說,但是我們兄弟的名字和綽號,卻可以跟你說,我們便是青城三獸,我叫做許鯉,那個黑臉的叫做應鷹,這個是我們的師弟,只是入門比我們早些,道行也比我們高。”

許鯉也是故意,把陳七的名字掠過,卻只把自己和應鷹的名字,還有青城三獸的綽號說了。他也是替聽陳七說,有師門的大敵,所以才故意隱瞞了一手。

那個淡黃衣衫的女子,聽了陳七和許鯉的說詞,不由得淺淺笑道:“原來道友出身青城,這個規矩我也聽說過。既然相見,便有有緣,我們姐妹最近正策劃一件大事兒,正覺得人手不足,虧得遇上三位師兄,不知三位師兄能否相幫?”

陳七微微驚訝,問道:“是什麼事情,能讓幾位女道友也感覺棘手?我看諸位中,最低也是把竅穴練通到百個以上,這等修為,難道也會遇上什麼難題麼?”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