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一百一十三、紫玉簡

陳七笑道:“我們初見時,大家並不熟捻,有些隱瞞在所應當,何用這般認真來?”
許鯉和應鷹拉著陳七說道:“我們且去尋個隱秘的地方,再跟七少詳細分說。”陳七微微一愣,見許鯉和應鷹臉色十分認真,便說道:“不用去尋地方,兩位哥哥跟我進來便是。”陳七把衣袖一抖,便有一座小巧玲瓏的寶塔,飛入了一家店舖的貨架上,他拉著許鯉和應鷹,念頭一動,便遁入了金剛塔之中。
這座金剛塔經過陳七的祭煉,已經演化為了二十八層,每一層的面積也比原來大上許多。 陳七帶了許鯉,應鷹,踏足金剛塔的第一層,這兩個少年登時驚異不小,在這一層中跑來跑去,一時居然忘了跟陳七說話。
許鯉趴在金剛塔的窗洞處,往外望去,口中連叫:“應少快來,應少快來!”應鷹奔了過去,從許鯉的肩膀處往外一望,只見街上來往的人,都變得巨大無比,街道房舍,亦變得高大起來,從金剛塔中望去,這個世界就如變大了幾百倍,看起來非常奇妙。
兩人看的過癮,良久才從窗洞外收回視線,這時候,許鯉和應鷹才見到,這座寶塔的第一層,居然有許多金銀財寶,衣甲兵刃,諸般應用之物,都分門別類的放在這百步成圓的第一層塔室之內,更有一團金光,懸浮在這一層寶塔的正中央,有絲絲縷縷的光線銜接其上,似乎在註入一股能量。
那團金光漲縮不定,似有生命一般,就在許鯉和應鷹瞧到它的時候,這團金光忽然一震,吐出了一枚金燦燦的符錢。 跌落到地上,跟另外六七枚符錢堆成一堆。
許鯉讚歎良久,這才對陳七說道:“七少,那座上古仙人洞府,我和應鷹進去過,還拿到了一卷東西,這就是我們隱瞞了你的秘密。本來這件事,我們說好了,跟誰也不說,但是七少又自不同,大家兄弟一般,我們再隱瞞下去,也就不夠朋友義氣了。”
陳七本擬,就算許鯉和應鷹說出什麼話來,自己也不會動容。 但是許鯉這一句話,卻讓陳七也險些跳了起來,大叫道:“什麼?你們居然已經進過那座上古仙人的洞府?”陳七驚訝過後,長長吐了一口氣,點了點頭,說道:“怪不得你們修煉鐵骨功比我還要快,要知道,我已經算是做了弊的。你們已經領悟了四道境中的哪一關?”
陳七也是心思伶俐的人,立刻就明白過來,為何許鯉和應鷹能夠在一日內,便把鐵骨功突破到第三層境界。 怪道是如此原因,明白了此節,陳七倒也生出幾分好奇心來,隨口問了一句。 許鯉苦笑道:“哪裡有那麼容易!我和應少吃了許多苦頭,才算是領悟到了道心初境,只是我們一直都不知道,這種道心境界有什麼用,還是七少傳授了我們鐵骨功,方知道這道心能夠讓修煉加倍,進步飛速。”
許鯉拍了拍應鷹,說道:“應少,把那卷東西,拿出來給七少看罷。”
應鷹並無猶豫,立刻從懷中取出一卷古樸的捲軸來,此物並非書簿的模樣,而是猶如古時的竹簡一般,只是所用的並非竹簡,而是通體紫氣盈盈,猶如美玉靈石的一種質地。 但卻不是陳七知道的任何一種人間玉石。
陳七接過之後,先不展開,只看這卷東西,共有三十六根紫色玉簡,掂一掂,十分輕盈,不要說玉石之屬了,就算竹木之物也無如此輕飄。 陳七心中嘖嘖稱奇,這才把這卷紫玉簡展開,只見上面用光溜溜的並無字跡。
陳七把三十六根紫玉簡一起展開,見所有的紫玉簡上面都是光溜溜的,心頭微有驚訝,卻也並不慌亂,運起太上化龍訣,注入了一股真龍勁進去。 這三十六根紫玉簡立刻綻放紫霞瑞靄,放出一道紫色光氣,只是一卷,就把陳七捲入了進去。
許鯉和應鷹忙撲過去時,那卷紫玉簡已經收斂了光華,跌落在地。 許鯉駭然道:“沒有我們的法訣,根本不能開啟這卷東西,七少為何被這東西吞了?若是他有甚不妥,豈不是我們害了他?”應鷹亦是有些焦急,說道:“也是我們太小瞧了七少,他是大派弟子,沒有法訣只怕也能操縱這卷東西。只是我們在裡面已經吃足了苦頭,七少進去不知會怎樣,希望他不會有事兒罷。不如我們也進去,幫七少一把手。”
許鯉也覺得這建議不錯,兩人一起捏了法訣,那卷紫玉簡立刻再度放出紫色霞光來,把這兩個少年也捲入了進去。
陳七被紫玉簡卷去,立刻發現換了一處天地,他抬眼望去,只見天地一片蒼茫,足下已經是一處極遼闊,望到天邊也不見盡頭的大草原。 陳七還未回過神來,便有一頭潛伏在長草中的巨狼猛然撲起,囓咬向他的後頸。
陳七修煉武功日久,天然反應,他一縮肩膀,然後反手一拳,登時把那頭巨狼打的筋斷骨折。 這頭巨狼雖然凶狠,但是對陳七來說,卻並不算怎麼了不起,舉手抬足就可以擊殺。 但是這頭巨狼被擊殺之後,血腥味道瀰漫開來,登時引得不遠處群狼長嘯。
陳七遊目四顧,便見長草之中,有綠瑩瑩的眼睛,每一雙綠眼之中,都充滿狡詐和邪惡,亦復充滿了殘忍。
陳七身懷上乘道術,又有一身武藝,雖然驟然見到了幾百頭野狼,有些吃驚,卻也並不害怕。 但是陳七卻有些奇怪,這裡的地方如此闊大,就似一處廣闊天地,這種手段,已經非是現今修道之人所能,讓這個小賊頭懷疑,這裡一切究竟是不是真的。
陳七運起太上化龍訣,一抖手,就是一條金色蛟龍飛出,一口就把兩頭餓狼吞下,果然如他所料的一般,太上化龍訣並未感覺到有任何精血,只是一團虛幻不定的氣息。
陳七立刻醒悟,這裡果然是一處幻境,雖然裡面的空間也應該不小,但是絕沒有開闢一處世界這麼厲害。 陳七既然知道這裡景色虛幻,當下也不廢話,一招火龍焚野,兩條火龍一起飛出,登時便把周圍百丈之地燒了個乾淨,不要說那些群狼了,就是長草都被焚燒成灰。
陳七這邊才擊殺了這些群狼,就有一群餓虎撲上,再然後便是一群身穿黑色鎧甲的武士,每當陳七擊破一群敵人,就有另外一群更加厲害的敵人出現。 陳七明知道這些都是幻境,卻也漸漸感覺吃力起來。 好在他的真氣悠長,法力持久,一路殺過去,倒也並無遇上許多危險。
“這處地方是紫玉簡內部空間幻化,聽許鯉和應鷹的意思,他們便是在這裡開啟了道心初境,所以學習鐵骨功才會那般迅速。但是這裡如此危險,他們兩個如何能夠支撐的下來?”
陳七殺退了十餘撥敵人,這時候面前卻出現了一隊騎士,其中有數十名騎士的座騎都是足踏虛空,或者祥雲繚繞,居然可以浮空飛翔。 陳七把流火金瞳劍運用到雙眼之中,他已經修成了佛門眼識,配合這流火金瞳劍的法門,一眼便看穿這些騎士,並無肉眼所見那般厲害,當下仍舊是一招火龍焚野轟出,只想再擊殺了這些敵人。
陳七的這一招火龍焚野飛出,便隱隱覺得有些不對勁,他心中自忖道:“許鯉和應鷹的意思,應該是這紫玉簡上記載有如何修煉四道境的口訣,並非這般,盡數都是幻境。難道這些幻境跟領悟四道境有關?我這般一路殺下去,豈不是要以殺成道,最後領悟出來的道境,該是什麼模樣?”
陳七這一擊火龍焚野,雖然把這一隊騎士打的七零八落,但是這些騎士卻首次把他真龍炮阻擋。 然後這些騎士的兵刃上,便泛起各色光華,陳七可不敢讓這些騎士的發出的光芒打中,雖然這裡乃是幻境,但是幻境亦可殺人,陳七可不敢冒這般大的風險。
好在太上化龍訣有吞噬萬物的特性,火龍​​焚野只是跟這隊騎士擄掠相持,便掠奪了許多莫名的氣息,匯聚到了陳七的丹田之中。
先前陳七已經擊殺了過萬的幻境“生靈”,每一個幻境中的生靈,都會有一絲奇異的氣息,陳七也不在意,只是把些氣息用真龍勁吞了。 但是前面那些生靈,體內只有一絲一縷,這般虛幻不定的氣息,這些騎士體內的這種捉摸不定的氣息,卻要強大的多了。 陳七隻是略略猶豫,便仍舊發揮了真龍炮的威力,把最拿手的火龍焚野發揮的淋漓盡致,不上一刻,便把這隊騎士屠戮乾淨。
這隊騎士被全數殺死之後,天地間便生出諾大變化來,一股鋪天蓋地的凶橫之意,從遠處油然升起。 陳七雖然知道這一股氣息,十之八九,都是藉助了幻境之力,增幅演化出來,並非真實。 但是那一股似乎充塞天地的威壓,還是讓他心靈中都起了反應,那股反應,不是顫栗,不是惶恐,不是害怕……
而是一點點在增多的——興奮!
陳七莫名而來,一股卷天翻地的狂喜!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03:00 2024